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齐蹇】只欠一句我爱你

只欠一句我爱你

世人皆知天机国上将军齐之侃是铸剑大师,曾铸一把神兵利器名为千胜,却无人知晓千胜为两把,一把为齐之侃的佩剑,另一把为天机王蹇宾的佩剑。

齐之侃将剑铸好准备出山之时接到了天机国的鸽子送来的信,于是背着剑骑着马就直奔天机候蹇宾所在之处,将其救下之后跪地请责,蹇宾将他扶起。

君上,此地不宜就留,我们还是及早启程的好。他起身后看着面前的君侯。

这是你所铸之剑?蹇宾看到了他手里的那把利刃,齐之侃将剑奉于蹇宾观看。

滴血不沾,果然不是凡品。蹇宾的手滑过了剑身,剑身发出了蜂鸣声。

就为了铸此剑,让君上处于危险之境,属下死罪。齐之侃请责。

你当真是与我生分了,你数次救我于危难之中,何罪之有,以后莫要在讲这些了。蹇宾认真的看着眼前的之人。

承君器重,无以为报,为肝脑涂地,以谢君恩。齐之侃看了他一眼便不在看他。

你我之间无需言辞承诺。蹇宾看着他,和他对视了一眼,他扶着蹇宾走向马儿的时候。

这是?两把?蹇宾看到了齐之侃的马上还有一把剑,满是疑问。

是,当日剑成之时便是两把。齐之侃将剑取下递给了王,王赞之,齐之侃禀告:剑虽锋利却未曾开封。

怎会如此?蹇宾取过仔细打量。

君上不可。齐之侃看着蹇宾将剑抽出急忙阻止,却不妨手上的剑划伤了蹇宾的手指。

君上,没事吧。齐之侃赶紧给他包扎。

无妨小伤。蹇宾笑了发现剑突然光芒大盛随即消失,只一瞬就令天上的太阳都失了颜色。

这,君上,剑开刃了。齐之侃还剑入鞘之时发现剑刃已被开锋,将剑捧给蹇宾。

却是一把神兵,有名字吗?蹇宾还剑入鞘将剑放到齐之侃的手上。

未曾取名,还请君上赐名。齐之侃看着他。

就叫千胜吧,这把既然已经被我开了刃,小齐带在身边就好,这把未开刃的本候带在身边。蹇宾笑了。

不可,君上,剑若是由别人开锋的话怕有不妥,还是由臣来开刃合适。齐之侃取出未开刃的宝剑伸手一划,此剑收敛了自身的光华。

甚好,小齐开刃的剑陪在本候身边。蹇宾伸手接过了宝剑。

千胜陪着齐之侃东征西讨,为天机开疆拓土未曾一败,每每齐之侃得胜回宫之时,蹇宾的佩剑就发出轻轻的鸣叫,蹇宾知道两把剑肯定有感应。

之后小人作祟,天机国破,天机王蹇宾于大殿和寝宫的通道之间饮恨自尽,那日天上下着小雨,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仿佛天在哭泣。

他说:小齐,是我负了你,如有来生,我定当护你。

站在瑶光城头的齐之侃感到心口处传来一阵剧痛,有什么东西硬生生的被剥离了,他手握成拳指甲刺破了手心稳住了自己,他感觉到手里的剑发出了哀哀悲鸣就知道蹇宾已然离去。

当他得知一切是眼前之人设计的之后,感叹竟然如此不公,他很想将眼前之人杀掉,但是即便杀死了他,蹇宾也不会在重新回到他的身边。

杀了你又有何用。齐之侃淡然一笑拔剑自刎,一代君王和一代名将就此陨落。

他说:王上,如有来生,我们可否相见。

之后两把剑便消失的无影无踪,整个大陆陷入了战火之中,而后世之人都在寻找这把绝世名剑。

————————————————————

一个脑洞产物:看到蹇宾自尽的时候拔出的剑,就有了这个脑洞。

后续再议!!

评论(1)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