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b站同名视频改编,UP:王小太,已得授权。

——————————————

第二话   灯火阑珊处(上)

赵云见校门被封也无心在去学校,一直躺在桃花谷里,最后心烦意乱之下起身离开,觉得不应该将满身的戾气带进这个对他而言是世外桃源的地方。

在无意之中看到了从眼前一闪而过的关张二人,看到二人行色匆匆颇觉奇怪便尾随而去,期间顺便打了一架,出了心中的那股暴戾之气,还将被抢走的营养午餐还给了孤儿院。

赵云随着二人来到了一个偏僻的海边马场,到了此处他的枪发出了阵阵的蜂鸣,似要破封而出,出去寻找它失踪很久的伙伴。

追,你也感觉到了对吗?我也感觉到了,他就在这里。赵云的手压在了心口处。

在喂马的马超也感觉到了自己的枪在不断的抖动,他奇怪的看着自己的Siman,感觉他的枪要冲出封印。

玄,你怎么了?为什么这么躁动不安。马超看着在Siman里不断跳动的枪,一个小小的人影在他的手腕上面浮现。

我感觉到了,他就在附近。人影模糊不清,只有马超知道他在说什么。

你是说你要找的人就在附近吗?可是这里很少有外人的啊。马超嘀嘀咕咕和人影说着话,人影的力气很快就用尽了消失在了他的Siman里。

玄,你每次都这样,话说一半就没力气了。马超不在说话而是专心的喂马,可是他的枪一刻不停的在动。

此时关张二人也找到了这里,张飞看着四周的景色赞叹不已,一个安静的地方,不受外界的纷扰,可以看的出来经营这个地方的主人很用心。

赵云看着四周感觉和那个时候齐之侃在山中的房舍有些类似,都是身处世外不受尘世的纷扰,记忆中的齐之侃很喜欢那个地方,曾经他们约定有一天要退隐的话就回到此处看日升月落,只不过这个约定一直没有机会实现。

赵云在心里发出了疑问:小齐,你真的在这里吗?转身就看到了关羽和张飞在和一个人打招呼,那个人转身之际,他愣住了,记忆之中的笑颜,记忆之中的眉眼如画,活生生的就在眼前。

他隐约听到那个人说自己叫马超,他咀嚼这这个名字,马超,字孟起,扶风茂陵人,父亲是西凉名将马腾,母亲是畅销书《哈利波特与功夫王子》的作者。

小齐,小齐是你吗?真的是你吗?此时此刻他感觉到马超身边有一股能量的波动和他的枪是一样的。

赵云觉得自己的眼泪快要下来了,此时的马超看起来和当年初见时的齐之侃一模一样,给人一种天真烂漫的感觉,赵云仔细观察之下发现马超笑的很不走心,似乎笑容只是他的一副面具,就和跟着他进入侯府之后的齐之侃很像,当他收敛了自己的笑容时真的就跟重新回到他身边的齐之侃是一样的。

他不敢靠的太近,只是看到张飞不知道和他说了什么,两个人分开了一点距离,张飞和关羽嘀咕了几句之后,一拳挥出将马超打飞了。

请问你是马超吗?此时关羽带着张飞走进了正在喂马的马超。

我就是,不好意思今天这匹马性子都还倔,它还没有训练过可能要请你们过一阵子在来了。马超惊讶于这个地方会被外人找到,但是他俩出现之后他的枪变的安静了,他感觉到他的枪很沮丧,他就知道这两个人并不是玄要找的人。

我们不是来骑马的。我是关羽,这是我三弟张飞。关羽向马超介绍了自己和张飞,就看到马超一脸的惊讶。

马超的确很惊讶,这两个人不是来骑马的,那来找他要干什么。

你们好,我是马超,请问有什么事吗?马超见张飞冲他行礼之后对着二人还了一礼,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是这样的,我们……对于要请一个陌生人帮忙,关羽没有十分的把握,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对方说明要请对方帮忙的事,他相当的为难。

我就直接说了吧,我们来是请你帮忙的,想请你一起加入我们去破东汉书院门前的八门金锁阵。张飞知道关羽很为难,伸手拽住了关羽,对马超直言相告。

破八门金锁阵呐?马超相当兴奋。

是啊。关张二人见他很兴奋觉得有门。

不好意思,你们找错人了,我不打架的。马超瞬间变了脸,收了笑容一脸的严肃看着二人,让二人觉得很奇怪。

马超说完向着赵云藏身的地方走过去,他感觉到那里有一个人,不知是敌是友,却得到了隐在暗处的黄忠的暗示:那个人似友非敌,就是不知道想要干什么?他很想去确认一下。

关羽和张飞看到他一脸的严肃,不明白他到底是怎么了,刚刚还那么的兴奋,确瞬间翻脸,速度堪称第一。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有礼貌啊,你不喜欢还在这里哇,八门金锁阵哎。你什么意思吗?张飞将他拦住,边走边比划,关羽从后面挡住了马超的退路。

哎,三弟,三弟,三弟,等等,我们不是要打架,我们是要救我们大哥刘备。关羽知道张飞冲动的个性要坏事,赶紧上前拦住了马超。

哼,那就是打架啊。马超冷笑了一下看着关羽。

不是打架,我们是要救人。朋友有难不是本来就应该挺身相助吗?关羽觉得自己和马超简直说不清楚,他不明白他要救人为什么在马超嘴里就变成了打架。

可是我们还不是朋友啊?马超笑了,觉得这两个人有意思,莫名其妙的跑来找自己,却是请自己去打架。

也是哦。张飞吭哧了半天蹦了一句出来,马超不在搭理二人转身准备离开。

那我们要怎么样才能成为朋友啊?张飞见他要离开张开了双手将他拦住,马超一脸的莫名其妙,几次三番的被纠缠他也动了气,看着眼前的两个人大有你们要是不说清楚我就要动手打人的意思。

黄忠在高处看得着急又不好出面,旁边一个观战的不知道来历,这边又闹的不可开交,正准备打Siman叫亲卫队过来将这里的三人弄走的时候,张飞再度开口说话缓解了紧张的情况。

这样吧,人们都说不打不相识,我们就来打一场变成朋友怎么样?张飞向马超提议。

马超觉得张飞很可笑,他说的已经很清楚了,但是他还是纠缠不清。

浇树要浇根,交友则要交心,拳头是最不可靠的。马超边说边指着自己的心,说完举了一下拳头。

如果拳头不可靠的话,我们练拳干嘛呢?张飞看着自己的拳头。

你真的那么相信拳头啊。马超笑着问。

当然。张飞摇头表示同意。

那好吧。马超无奈了。

你这样突然答应我,搞的我还有点不习惯。张飞笑眯眯的看着关羽,连关羽都以为马超要答应帮他们的忙。

没人答应你。马超再次收了笑容,一脸的严肃。

你这个人什么意思嘛,出尔反尔,说话不算数啊?张飞特别的激动,关羽都愣住了,马超这是想干什么?

你打我三拳,如果你把我打倒了我就陪你们去破阵,那如果我要是没有倒的话,你们就请走吧。马超一脸公式化的笑容看着兄弟二人。

让我打三拳,那可是自杀的行为哦。张飞觉得这个提议太奇怪了,不自觉的看了关羽一眼,关羽也奇怪这个提议。

没事儿,生是一堆肉,死是一堆土,你们就打吧。马超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关羽想了想拽过张飞:曹操曾经说过马超的特色是耐打,而且从来没有人打倒过他。

那是因为他还没有碰到我啊。张飞心急的要命想尽快解决之后和关羽回去破阵,刘备和小乔不知道现在情况如何了。

也是,那这样第一拳先探探虚实,不要出全力。关羽知道张飞的本事,他也很着急,但是马超不按常理出牌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放心啦。张飞和关羽比划了个OK的手势。

那我要出拳喽。张飞收了笑容很严肃的看着马超。

来吧。马超一脸的笑意,摆好了架势。

张飞运功于拳上,一拳掏到了马超的肚子上将人击飞,张飞惊讶不已:啊?

不是不要你出全力吗?怎么第一拳就把人打飞了?关羽吓了一跳,责怪张飞。

我,我就用了五成的功力啊?张飞也很纳闷的看着自己的手,明明没有出全力,为什么是这样,要是真的打出个好歹来,怎么办啊!

赵云愕然,这是怎么回事,马超看起来不弱却是为何这般的不经打。飞在空中的马超感觉到赵云藏身的地方有一股和他的枪一样的能量波动。

玄,我感觉到了,那个和你一样的波动,是你要找的人吗?马超运功将自己裹在了棉花一样的气息之中,从心里呼唤着自己的枪,感应到自己的枪很激动的抖了一下。

————————————

山有木兮卿有意   

评论(8)
热度(13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