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b站同名视频改编

——————————————————

第五话   少年,贵庚?

马兄你这个绝技真的是令人大开眼界。关羽赞叹不已,只有赵云微笑着看着马超。

就是啊,不过你那段咒语听起来有点耳熟啊。张飞想到了什么。

塔卡拉普特,波波伦加,普比利特,帕罗,这可是纳美克星里的神龙召唤咒,你们有听过吗?马超眉飞色舞的和张飞讨论着,赵云将这一切尽收眼底,不仅感叹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小齐了。

哦,我从小就超爱这部动漫的,我喜欢贝吉塔哎。

我喜欢卡卡罗特。

赵云默默翻了个白眼看着关羽一副:这都是谁家的小孩?几岁了呀?

关羽也是一脸的郁闷:我旁边的这个我家的,才三岁,实在是不好意思,你旁边那个是你家的吗?

两个漫画少年很快就回归了正题,张飞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其实不瞒各位,刚刚那段咒语是我瞎念的,我只是耍了一个小花招。马超看着三个人一脸的惊讶十分的开心对着屋顶喊到:黄忠出来吧!

黄忠刚刚接收到了赵云的全部资料,正在仔细的阅读,就听到马超在招呼他,知道下面已经全部解决了,跑了出来翻身落地之后瞬移到了马超的身边,笑眯眯的看着三个陌生的人。

这是我的好朋友,黄忠。马超给三个人介绍,赵云在心里苦笑不已,这么久没见,原来小齐身边已经有人陪伴了。

大家好。黄忠执手行礼。

我是关羽(张飞、赵云。)三个人回了一礼。

他是一个只要看得见就射的中的神射手,刚刚那个把戏我们常玩,只要我一念完咒语,手一往哪指,他就射哪里,因为他那把御天弓是用冰魄银箭做成的,射中指后就会消失非常难被发现。马超兴高采烈的向新朋友介绍自己的好朋友,黄忠心里苦闷的直向捂住他的嘴:傻孩子,你用得着把家底都给人家抖出来吗?还好他们三个不是坏人,要是坏人呢?我还要保持微笑,好气哦。

你从来没有失过手吗?赵云笑着问,他知道以前的小齐也有着一手无双的箭术,只可惜再也看不到了。

没有。黄忠回到。

那张针眼的时候呢?张飞问了一个无聊的问题。

会更准。黄忠依旧笑眯眯的。

这是远处传来了帽子的叫嚣声称会告诉校长之后回来报仇的,接着帽子杀掉了跟着他的人,猖狂的笑了起来。

杀人灭口,这家伙果然是个狠角色,我们放错人了。张飞愤恨不已,只不过错以铸成奈何距离太远,动他不得。

惟有恶人必然剪除,奸诈的,必然拔除。黄忠唤出了自己的惊天射日弓一箭将帽子射死。

这把弓是?张飞愣了,好厉害的箭术。

惊天射日弓。黄忠收了自己的弓。

好名字。张飞赞不绝口。

马兄,你这位朋友实在是太神了,他愿意和我们去破阵吗?关羽实在是放心不下阵里的止戈和小乔,都不知道两个人现在怎么样了。

马超皱着眉头看向了黄忠,他不想勉强跟他一起去,黄忠看出了马超的顾虑:马超去,我就去。

马超笑了看向关羽,关羽终于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容:关羽多谢各位。

五个人凑齐了,关羽着急上路,黄忠想了想拦住了关羽:关兄,既然到了我们这里就不必着急,估计三位连日赶路没有好好休息,不如今晚歇下,明日在启程赶路也不迟,而且我和超还要将此事禀告我们的父亲,没有父亲的允许我们也是去不了东汉的。

这,好吧!关羽无奈只好答应,连日赶路却是疲惫不堪。

好吧。赵云也答应了,张飞一看两个人都答应也只好答应。

请。马超和黄忠招来卫队将马场跟前的尸体拖走处理掉,带着三个人向马家的宅子走去。

忠,我爹不一定会答应啦。马超小小声的和黄忠说话。

我知道,但是关羽出面我估计是曹操授意的,而且父亲不是一向都不喜欢董卓吗?黄忠想了想。

真的假的,我怎么看不出来啊。

你呀,对了你最近是不是看动画看傻了呀,什么都敢往外说,下次在这样我就天天射你。

别,别,别,只此一次,下不为例。马超求饶。

这还差不多。黄忠默默翻个白眼,最好没有下一次,否则真得好好收拾收拾这个小子了。

到了马家的宅邸,马超安排了三个人的住处之后让下面的人去准备饭菜,他要和黄忠去见自己的父亲马腾。

在客房里,赵云唤出了自己的追伸手抚摸着它:追,我找到他了,可是我为什么不开心呢?我真的很难过,他不在是我一个人的了。说着赵云潸然泪下。

正在和马腾汇报今天发生的事情的马超感觉到一阵的难过,不由得倒退了一步。

孟起,刚才可有受伤。马腾一把拉住儿子询问。

无事,就是,嘶,心里不舒服。马超手撑住了父亲。

汉升,到底是怎么回事?马腾看向养子,黄忠如此这般将事情说的清清楚楚。

赵云破了棉花拳?马腾觉得不可思议,马超的功夫多扎实他是知道的。

父亲,的确是这样,赵云的功夫很独特。黄忠很肯定。

而且,爹,关羽邀请我们去破八门金锁阵哎,那个很厉害的阵法。马超一脸的兴奋,黄忠皱着眉头看着他强行的转掉了话题。

你之前不是说不去的吗?黄忠一脸的疑惑。

哎呀,八门金锁阵啊,为什么不去,去见识一下也好啊。马超兴奋到不行。

真的吗?黄忠依旧是一脸的疑问,他觉得马超答应去破阵恐怕另有原因。

好了,我答应你们了,去吧,但是我要和曹操通个电话,要商量你们两个转学的事宜。马腾答应了两个儿子的要求。

出了书房的门,黄忠拉着他到了院子里问:超,你老实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要去东汉?

因为,这个。马超下载了自己的武器,惊得黄忠倒退了一步。

这是?黄忠看着马超手里的武器。

似剑非剑,似刀非刀,我都不知道该叫它什么了?马超无奈的看着武器的新模样,知道恐怕和赵云的那把长剑脱不了干系。马腾站在窗户跟前表情严峻的看着这一幕,此时和曹操的Siman接通了。

吃饭的时候,赵云小声的对着马超叫了一声:小齐。

马超正在和张飞讨论漫画,关羽无奈的吃着桌子上的菜,黄忠听到了那声呼唤,他诧异的抬头看着赵云,赵云看着马超的眼神让他不舒服。

赵兄,可是饭菜不和你的口味。黄忠出声了。

啊,不是,很好吃。赵云回神看向黄忠,露出了一个看起来有些伤心的笑容。

不知赵兄为何盯着超?黄忠皱着眉头。

马兄和我一个故去的朋友很像。赵云看着黄忠知道他听到他刚才叫马超的那句话。

既然如此,还请赵兄节哀。黄忠点到为止,二人的对话已经让其他的三个人停下了筷子。

怎么了?我和赵兄的好友长得很像吗?马超抬头看向赵云。

是,是的。赵云看到马超问他,眼圈迅速的红了。

赵兄一定和他的感情很好。马超笑眯眯的。

超,吃你的饭啦。黄忠伸手捂住了马超的嘴。

是,是的,我们感情很好,他为了救我不翼而飞了。赵云心里默默的骂了一句:什么鬼成语啊,不翼而飞是这样用的吗?

赵兄,还请节哀。关羽的爱心泛滥了。

谢谢。赵云笑了笑。

马超没有在接话而是乖乖的低头吃着碗里的饭,桌子上面的气氛有些沉重。

对了,超,你有没有什么好看的漫画介绍给我看看呗?张飞问马超。

有啊,有啊,灰羊羊和喜太郎,超好看的。马超的眼睛瞬间亮了。

超,吃你的饭啦,那个还是不要介绍给张兄看。黄忠再次出声。

哦。马超颇为委屈。

张飞默默翻了个白眼:我还是不要看的比较好。

三弟,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关羽无奈出声了。

这个晚上,马超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了自己站在一个墙头和谁说着什么,而那个人正是唤他做齐将军,末了他拔出了手里的剑自尽了。吓的他喘着气睁开了眼睛伸手摸着自己的脖子,生怕摸到一手的血,他不知道这个梦代表什么,只是他的Siman在一旁闪着深蓝色的光芒。

次日一早,赵云和关羽、张飞见识了马夫人絮叨的功力和泪水的攻击,连连点头答应一定照顾好马超和黄忠,一定不会让二人受委屈,马腾只是拍拍黄忠的肩膀:缺钱了告诉我,看好那个小子看着他好好读书。

啊?哦。黄忠诧异的看着自己的养父,这个任务貌似有点艰巨。

哎呀,妈咪,我一定不打架,有忠看着我,你有什么不放心的嘛!马超无奈的看着自己的老妈。

你固执起来,汉升还真的看不住你。在外面一定小心哦。马夫人千叮咛万嘱咐的。

知道了,我们走咯。马超与黄忠和父母拜别,骑上摩托车跟着关羽三人踏上了未知的旅程。

————————————————————

山有木兮卿有意   

评论(1)
热度(9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