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第六话  我真的好想你。

五个人回到了东汉的地盘,关羽和曹操联系之后,曹操立刻派了曹家军来接他们,马超赶走了跟在身后的卫队,乐呵呵的跟着众人来到了曹家。

黄忠跟在后面唉声叹气的心里直嘀咕:平时挺聪明的,为什么有时候就会犯傻呢?那天自己被卖了都不知道。

站在曹家大宅的跟前,马超有些怔忪,他不明白自己这只莫名的熟悉感是从哪里来的,不自觉的看向了身边的赵云,赵云一脸的怀念,他看到曹操的大宅之后突然想到了曾经的王宫和行宫,那里记录着他的童年,埋着他的爱情。

小齐,我好想你。赵云轻轻的嘀咕了一句。

小齐?马超莫名觉得熟悉。

咳嗯。黄忠从旁边咳嗽了一声。

我们第一次来的时候也被吓到了。关羽和张飞看着曹操的家发出了感叹。

欢迎欢迎,欢迎各位光临寒舍,在下曹操。曹操从门里迎了出来,对着五个人行了一礼,陪着众人进了大宅的门,看着赵云三人再次发出了赞叹,特别的心满意足。

安顿好之后,马超和黄忠坐在床上恢复体力,他的神识不知不觉的被玄拽进了记忆的深处,他看到了自己号令千军万马,看到了日食和月食,在一个晚上他陪着那个和赵云长得很像的男子站在宫城之上,此时天上出现了月食,他听到男子愤怒的说:本王从未当你是个臣子。过了一会男子气愤的拂袖而去,而他则看着天上的月亮思索着对策。

超,超,超,醒醒。黄忠的声音自耳畔传来,马超猛地睁开了眼睛。

怎么了?马超坐了起来。

你,哭了。黄忠递给他手帕,指了指他的脸。

啊?马超伸手在脸上一摸,全是水,赶紧用黄忠的手帕将脸擦干。

你梦到了什么?为什么会在梦中哭泣?黄忠满是疑问。

我……马超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向黄忠解释梦里发生的一切,他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看到那个男人的时候觉得一阵阵的心疼。

我,我,我梦到,梦到伯仁了。马超的声音越来越小。

没事儿了,没事儿了,不怪你的。黄忠无奈的拍拍他的肩膀。

晚上曹操请五个人来到了地下密室,众人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曹操的右手边是关张二人,右边依次是黄忠、马超、赵云,赵云看着马超特别的兴奋,他暗暗摇头:小齐啊,我多久没有看到你这么开心的模样了。

黄忠若有所思的看着兴奋的马超和缅怀的赵云:这个赵云怎么这么奇怪啊。

在正式讨论之前,各位手上都有一双筷子……曹操一脸的兴奋,只不过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张飞打断了,曹操愣了:难道张飞知道一会要吃什么。

只是事情的发生超出了曹操的预料,张飞掰断了所有的筷子:不过是要我们团结嘛!在大把的筷子我都掰的断。

曹操心疼的叹了口气,暗暗的骂自己这么多事儿,把东西直接端上来不就好了,筷子都被张飞掰断了。

三弟,没想到力气还挺大的。关羽打了个岔,曹操恨不得砍了关羽,护犊子不是这么护的吧。

本来呢,想着破阵之前请各位尝尝我曹家大厨功夫最独到的雪蛤倚花胶虎掌弄玉带。曹操一挥手,一个人推着一个车来的了众人的跟前,赵云三个人惊讶的看着那个被曹操打开的碗,里面的东西没有见过,看起来一定很好吃。关羽张飞瞪大了眼睛,众人伸手欲拿。

好了,现在我曹家祖传两百多年的乌木筷子没了,就别吃了。曹操盖上了盖子,众人怒视张飞。

眼看到嘴的东西飞了,对于马超这个小吃货来说是相当的难受,此时的他恨不掐死张飞,关羽责怪张飞的莽撞,他不明白为什么刘备不在张飞就这么的莽撞。张飞撇着嘴承诺下次请大家吃饭。

曹操出声唤回了大家的视线,开始给大家解释什么是八门金锁阵,以及此阵的由来。

想要破八门金锁阵,一定要有丰富的想象力。曹操继续叮嘱大家。

什么意思?关羽一脸的不明白,赵云好像抓住了什么,却又想不到了。马超莫名觉得这个熟悉,似乎在哪里听过;黄忠听到关羽的问题点点头,这个问题问到了点儿上。

左慈虽然是最厉害的大魔法师,但是他童心未泯,很多可怕的机关都是用无厘头的方式呈现的。曹操一副钦佩的模样。

那破阵的秘诀是什么?张飞还是没有听明白。

请大家记住每一个门的顺序,前面不要迷路,后面就要看各位的实力了,最重要的就是团队合作。曹操继续叮嘱,大家的表情都很凝重,各自思索团队合作是什么意思。

好了,时间已经晚了,我们出去吃饭吧。曹操招呼大家出去吃饭。

耶,太好了,我正好有点饿了。马超相当的兴奋。

超,这样很没有礼貌的。黄忠拉住了马超小声的告诫着他。

没关系,我习惯了。曹操无奈的瞪了张飞一眼,张飞东张西望的被关羽拽着走到了上面。

小齐,明天破阵务必小心。赵云走在最后对着马超叮嘱了一句。

小齐是谁?赵兄为何总管超叫小齐?黄忠猛地回头盯着赵云。

小齐是我的至交好友,只不过他已经离我而去了,马超和他长的真的很像,所以我总是觉得他依旧在我的身边。赵云看着黄忠伤感的说,黄忠并不相信他的说辞,他手里的资料显示赵云从小到大独行特立,并没有交过任何的朋友。

我警告你,你要敢做出伤害超的举动,我是不会放过你的,到时候不光是我和我的亲卫队,你还要面对我西凉马家军的追杀,所以你最好小心点。黄忠第一次这么严肃的警告着一个人。

忠,你们在干嘛?快点上来啊,快点啦,不然一会被张飞抢光了。马超的大嗓门从楼上传了下来。

我永远都不会伤害他的,这点你放心。赵云保证。

不会,那是最好,还有,超就是超,他不是任何人,所以不许你把他当做别人。黄忠再一次严肃的看着赵云,说完转身向楼上走去。

赵云愣在了原地,这算什么,被警告了两次,生平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赵云,你怎么了?曹操见赵云迟迟未到,就下来找他,看到他愣在了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出声叫他。

啊,哦,没什么,就是在想事情。赵云扯了一下嘴角。

走吧,先吃点东西,有什么事情吃完饭在想。曹操做了个请的姿势。

好,会长先请。赵云点了一下头。曹操带着赵云来到了餐厅,赵云看到黄忠坐在了马超的旁边,马超刚好坐在了曹操的左手边第一个位置,他就坐在了张飞的旁边,这样他刚好可以看到马超。

他很沉默,但是其他人却聊的很开心,他不知道该怎么融入这样的环境,这样的环境他分外的不适应,看着黄忠给马超夹了一筷子的菜,马超好像不乐意吃那个,黄忠瞪着他,他只好一脸委屈的吃了下去

曹操在和关羽聊着,张飞在埋头吃着自己碗里的饭,赵云边吃饭边神游天外。

吃完饭,众人往自己的房间走去,赵云没有回房间而是来到了后院,坐在了台阶上看着星空。

这么长时间了,他也终于清楚了原来日食和月食都是自然现象,什么都不代表,只有星星之间的运行可能会代表某些事情的发生,他一直记得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带着他在院子了教他辨认星星,辨认方位,那怕是迷路了,只要记住了星星的位置就可以找到家了。

那个时候他觉得很有趣,前世的时候国师利用星象揽权,弄的他失去了国家,失去了所爱,而这一世却在教他如何辨认星星的方位。

他在这个世界找不到任何他记忆里关于前世的东西,这个世界有着自己完整的历史,若不是追的存在,他可以看到前世的自己,他都可以认为那些不过是梦境,一场荒诞虚幻的梦。

他曾在夜里看着自己的追由一杆枪变成了一把剑,从剑里走出来了一个影子,那个影子告诉他,他叫蹇宾,是一个国家的王,那个国家叫天玑,后来国破,他自尽了,而影子就是他的血所幻化而成的就住在了剑里,他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感应到了他的存在。影子消失了,追又从一把剑变成了枪,他慢慢记起了自己的前世,只是找到了齐之侃又如何,这个世界的齐之侃已经没有了前世了记忆。

追,小齐没有了关于我的记忆,我要怎么做才能唤醒他的记忆。赵云喃喃自语,这个时候他看到了一个影子飘到了他的跟前,跪地向他行礼

小齐,快起来!赵云伸手扶他,手却传过了他的身体。

小齐,小齐,你别走好不好。赵云看着影子逐渐的变淡了,着急伸手圈住那个影子,影子只是对着他淡淡的笑着,慢慢的消失在了夜色里。

小齐,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你回来好不好。赵云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怀抱,眼泪落了下来。

评论(5)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