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七话   谁家少年?带走好不好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马超在和父母讲Siman,报告自己和黄忠的情况,黄忠在旁边告状说马超不好好吃菜,马腾和马夫人责怪马超不听黄忠的话。

忠,你不可以这样的。马超十分的不乐意。

不怪我啊,是你自己不好好吃菜的。黄忠摊摊手。

那有,今天你给我夹的我都吃掉了呀。

是吗?我看着你,你才吃的吧,我要是不看着你,你会吃吗?

说不过你。马超撅着嘴走到了窗户边,意外的看到了赵云一个人坐在那里。

哎,忠,你快过来。马超招呼黄忠。

你看到什么了?黄忠凑了过去,一起向外看。

赵云哎,你说他一个人坐在那里在干嘛?马超趴在窗户上看着下面的赵云。

我怎么知道,好了,还不去睡觉。黄忠赶他回去休息,伸手拉上了窗帘。

躺在床上的马超神识再次被玄拉入了记忆的深处,这次他看到他和那个跟赵云很像的男子站在寝宫里,男子和他说:本王的话就是天意,本王说你是上将军,你就是上将军。

说完,男子转身牵着他来到了镜子的跟前,那里摆着一副盔甲,他一直盯着男子的面庞看,而男子解开了他身上的软甲。

在他目不转睛的注视下,男子貌似镇定的给他换上了盔甲,整理好了他的头发,而他却从男子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看到他头上细密的汗珠。

马超被自己的梦吓醒了,他猛地坐了起来,生平第一次他有了想亲一个人的冲动,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赵云,他的Siman静静的闪着深蓝色的光芒,他醒了之后深蓝色的光芒消失了,Siman依旧很安静的在他的枕边。

他起身悄悄的走到了外面,准备在后院透透气,却正好听到赵云在说:小齐,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你回来好不好。

小齐。马超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觉得这个名字莫名的熟悉了,梦里的王就是这样叫他的,小齐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可是为什么是小齐呢?难道姓小吗?有这个姓吗?

谁?赵云觉得身后有人,擦掉了眼泪回头就看到了马超。

大晚上的你不睡觉,站在这里干嘛?赵云郁闷。

我,我睡不着,出来透透气,不行吗?马超也郁闷。

可以,但是拜托你不要这样悄无声息的站在别人的身后,很吓人的好吗?赵云更郁闷了。

我又不知道你刚好也在啊,你为什么不去睡觉啊?马超打了个哈欠看着他。

我睡不着。赵云靠着台阶继续看星星。

我陪你坐一会。马超坐到了他的旁边。

对了,我一直想问你,你跳大神是和谁学的?过了好一会赵云才出声。

那个啊,那个是,是我从我爷爷的武学资料馆里看到的。马超被问住了,他要怎么告诉赵云那个是他和玄学的,他感应到最近玄好像消失了一样根本不出现。

黄忠的箭术是和谁学的?好厉害呢。赵云笑了笑没有在继续追问。

在我遇到忠之前他就已经是个神射手了,他的那把弓还是他的师父送给他的呢。马超看着赵云说。

这样啊,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也会射箭呢?赵云随口说了一句。

你是怎么知道我也会射箭的?马超兴奋的看着赵云。

啊?我猜的啊,你是马腾将军的儿子,你肯定学过射箭啊。赵云有些奇怪的看着马超。

其实,连忠都不知道,你不许告诉他们哦,我天生就会射箭。马超有些踌躇的说。

我才不信呢!哪有人天生就会射箭啊。赵云嘴上说着不信,却是想到了一种可能性,马超得到了玄,玄认主唤醒了马超身上属于齐之侃的一些东西。

真的,我不骗你,我悄悄的试过,然后我才缠着忠让他教我射箭的。马超特别的认真。

赵云笑了笑,他知道他的小齐有着一手无双的箭术和剑术、一身高超武功和懂得高深的兵法,但是马超现在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们回去吧,明天还要去破阵呢。马超哈欠连天的看着赵云,赵云点点头,两个人一起起身回到了房内。

回到了房间里,赵云下载了剑形洗银枪看着它说:追,去吧,玄就在他的身边,我知道你也很想他。

洗银枪一阵颤抖,一个影子出来对着他行了个礼转身消失在了房间里,赵云挠挠头发,自己和自己行礼总觉得怪怪的。

翌日清晨,马超一脸困倦的被黄忠从床上揪了起来:干嘛?我还没有睡醒呢!

不干嘛,快点起来。

我困着呢!马超看到黄忠松手就向后倒去。

今天要去破阵,你忘记了?黄忠双臂环胸看着躺在床上的马超

破阵,破什么阵啊?啊?八门金锁阵!马超腾的一下坐了起来,一脸兴奋:快走,快走。

你给我回来,穿衣服去,快点洗漱,我在外面等你。黄忠一把揪住了马超,马超吐吐舌头跑去换衣服。

过了好一会黄忠看着马超穿着新的校服站在他的跟前一脸的嘚瑟:好看不?

好看,我家马超最好看。黄忠默默的翻了个白眼,谁家的孩子能不能赶紧领走啊。

马超连蹦带跳的从楼上跑到了楼下看到餐桌上摆了一桌子的食物惊讶的瞪大了双眼:曹操,你家每天早上都吃这么丰富啊。

是啊,一日之计在于晨,大家快吃吧。曹操招呼二人入座。

咳嗯。黄忠看着马超要往赵云旁边坐咳嗽了一声伸手拽开了马超自己坐在了两个人的中间。

干嘛?马超撅着嘴看着黄忠。

不干嘛,吃饭。黄忠龇着牙看着马超,大有你要是在敢多问一句我就射你的意思。

赵云正在专心的吃着自己的东西,听到了动静抬头看向了旁边,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知道没有自己什么事儿就继续低头吃着东西。

关羽和张飞心急如焚的用最快的速度填饱了肚子刚要起身就被曹操叫住了:羽,飞,安心的坐下等一会,真的不着急这一会时间,那八个门跑不了。

可是,可是……关羽坐立不安。

大哥和小乔等不了嘛!张飞皱着眉头。

我知道你们着急,但是真的不急在这一会,你们看大家还没有吃完饭呢!稍坐一会。曹操看着二人,不知为何曹操的话语安抚了有些暴躁的两个人。四个人默默的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哇,忠,快看,真的是八门金锁阵呐。马超兴奋的晃着黄忠的胳膊。

是是是,看到了。黄忠安抚的拍拍马超的手,曹操已经带着他们走到王允的跟前。

看着猖狂的李儒和李傕,五个人就想动手打人,无奈隔着一道道的大门,也只能蔑视一众人的存在。

昨天我花了一个晚上,做了一个粗浅的攻略,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曹操递给众人一个小本本,几个人打开大致看了一眼。

感谢各位,东汉书院的存亡就靠你们了。王允看着他们

请校长放心,我们一定会破阵的。关羽肯定的说到,身后四个人笑了笑转身准备进门的时候被王允叫住了。

等一下,你们五位虎将真的有把握破阵吗?王允一脸的严肃。

完全没有。马超一本正经的看着王允,赵云翻了个白眼:你至于说的这么清楚吗?

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关羽立刻保证。

那就好,你们去吧。王允放心了。

众人转身准备进入阵内之时,王允再度出声,几次下来众人都很无奈的时候,王允终于说出了心里话:要是大家真的没有办法破阵,千万不要勉强,学校被关了没有关系,但是大家一定要健康快乐的长大,保护好自己,答应校长,一定要健康快乐的长大。

几个人点点头,十分的感动和校长对拳,转身向阵内走去,五个人各进一个门,张飞却一脑袋撞到了惊门的门上,怎么都打不开那个门,进到门里的四个人发现张飞还没有进来,无奈之下马超从里面推开惊门,就看到张飞正在叫门。

哎,你还真是。马超气哼哼的转身进去了,张飞追了进去,门将其他的学生挡在了外面。

————————————

黄忠有话要说:失人招领,外表十七岁,心智三岁,懂得比谁都多,经常说点蠢话,谁要啊?带走好不好。

赵云举手:我要了,带走了,明天商量结婚事宜。

马超:喂,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呢?你们俩商量个什么劲啊?

云&忠:谁理你啊。

————————————————

山有木兮卿有意   

评论(8)
热度(9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