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八话   初入八门金锁阵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曹操说的没错,八门归一门,我们都到了同一个地方。关羽看着面前闪着金光的八个门。

那现在该怎么办?张飞无条件的信任关羽,赵云则转头打量了一下马超,却定他安然无恙才放心,却不知道心里那股烦躁从何而来。

赵云记得以前齐之侃给他讲过八门金锁阵,他还问过他:那以你的能耐能不能破解那个阵。

臣也没有十足的把握破得了八门金锁阵,要是真的遇到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每一步都要考虑周全,不然不仅无法全身而退,还有可能永远都被困在阵里。齐之侃摇摇头。

可是,那么复杂的一个阵法谁会摆啊?他看着他。

臣只学过一点点皮毛,仅仅是一个门的摆放方位臣的老师就给臣讲了许久,同一个门摆放的方位不同,顺序不同都会有不同的效果,这个阵法是从八卦中变化而来的,两者相对就有六十四种变化,在配上天干和地支的话,变化就无穷无尽了。他目瞪口呆的听着齐之侃的讲解。

但眼前的这个阵法虽处处透着诡异,完全不像记忆中的齐之侃膜拜的那个神阵,似乎使用者并未完全掌握整个阵法的规律,很像是初学者摆出来的,可是就算是这样,他仍然没有办法将其破掉。

接下来就是一门破五门,每个人进一道门。他记得曹操给他们的攻略上有讲。

走。关羽开口了,在众人再度准备进门的时候,关羽出声叫住了张飞,让他在外面等三分钟,确定没有人出来的时候在进休门和他们汇合,赵云佩服他的心思缜密,这都考虑到了。

赵云进伤门之前看着马超说了一句:一定要小心。

马超微微一愣随即点头,看着关羽和赵云推门而入,他和黄忠对视了一眼也推门而入。

马超进去之后发现周围依旧是一片纯白,站在原地四下打量之下觉得分外的诡异,不由的从自己的心里呼唤着玄:玄,在吗?出来看看这个。但是玄却没有任何的反应,似乎这里将他和自己的枪隔离了。

关兄。马超回身看到关羽边走边打量。

马兄。关羽和马超见礼。

真的是惊门接景门。

嗯,再来就是休门接开门了。关羽肯定的说着,说完两人对视了一眼,想开门走去。

另一边,赵云碰到了黄忠:你怎么在这里?

你不也是在这里。黄忠呛了一句。

我不想和你吵架好吗?我们不是敌人。

我们暂时也不是朋友。

我懒得理你。

我也懒得理你。

黄忠我们能心平气和的说话吗?我真的不想和你吵架,我知道你担心小齐……

赵云,我告诉过你,马超不是你嘴里的小齐,不许把他当成别人。

对不起,我失言了,我们都担心马超不是吗?所以我们和解好不好。

就目前的状况而言我们和解。黄忠选择了退让,两个人站在那里四下打量思索着破解之法。

关羽和马超推开了开门走了过来就看到了黄忠和赵云站在一起四下张望,关羽和马超上去和二人见礼。

这里果然是个大迷宫,要不是曹操的攻略本,我们早就迷路了。赵云发出了感慨,黄忠眨了两下眼睛心说:赵云的感觉果然敏锐。马超一言不发的看着三个人。

按照曹操所说,张飞应该马上就从伤门出来了。关羽很笃定的看着三个人。

话音刚落就看到张飞从伤门出来,刚开始还笑着,但是迅速变脸挥拳攻向了关羽,马超拦在了关羽的跟前运功到手上挡住了张飞的攻击,将张飞击退,却也被震退了几步。

马超?赵云离得近,及时伸手扶住了马超。

我没事。马超安抚的拍了拍赵云的手。

大家别忘了,从曹操给我们的攻略上面看,这里全部都是虚幻的是幻觉。赵云抿了一下嘴,很严肃的看着关羽,第三次赵云动了杀意,黄忠有些搞不懂赵云了,他每一次动杀意都是因为马超,马超和他嘴里的小齐到底什么关系?

关羽惊讶的看着运功的张飞,无论如何他都下不去手,眼前的分明就是张飞,但是张飞是不可能攻击自己兄弟的。

我来。赵云看出了关羽的犹豫,也恼火张飞攻击了马超,于是下了狠手攻击张飞,将张飞打倒,倒地的张飞散去了伪装,变成了河东高校的学生,跌跌撞撞的退进了一个门里,黄忠三个看到目瞪口呆。

假的?关羽郁闷了,此时又一个张飞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赵云闪身到张飞的跟前挥拳就要攻击。

哎,干嘛?我是张飞,不要乱来哦。张飞伸手阻拦,眼见赵云松了戒备,张飞一拳攻向赵云,赵云向后急闪,堪堪躲过功过来的一拳,反手回击的时候人已经跑掉了,关羽三人都懵了,这怎么是好。

这样真的分不清楚真假了。赵云也郁闷的要命,虽然看张飞不顺眼,但是也不能无缘无故就挥拳攻击自己人啊。

这样好了,你们先走我留下,反正我耐打,他们打不倒我的,那个不会攻击我的就是真张飞了。马超想了想看着众人。黄忠和赵云一脸的担心,看着他欲出言阻拦,但也知道被困住的人在等待救援。

好吧,马兄多保重,我们惊门汇合。关羽做出了决定,拍了拍马超的肩膀,等到了他的保证之后向景门走去。

小心。赵云嘱咐了一句也跟着关羽进了景门,黄忠和他点了一下头也走了,马超看着他们走进了景门,戒备的看着四周。

————————————

根据百度百科的说法八门金锁阵出自诸葛亮,不是左慈。

评论(4)
热度(7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