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易柏辰之土拨鼠之日

看Evan、易恩和伟晋三个人直播出来的脑洞,如果让易恩一直生活在同一天会发生什么?

找不到那天的具体日期,所以就用某月某日替代了。

————————————————————————

上帝不小心对着易柏辰按下了单曲循环之后。

2016年某月某日,易柏辰意外的睡到了自然醒,手机的闹铃居然没有叫唤,伸手拿过手机之后愣了:哎,马振桓,醒醒。

侧过头一看旁边的床已经空了,易柏辰蒙了:人呢?

你醒了?马振桓从浴室出来。

吼,我还以为你去片场了呢!

去片场?我们休息啊,休息好几天呢,干嘛?这么想拍戏?

你的手机给我看一下。

看我手机干嘛?就在我枕头边上,自己拿。马振桓返回浴室继续打理自己,易恩看着马振桓手机上的时间和日期陷入了深深的恐惧之中。还是昨天,为什么还是昨天的日期。

砰砰砰。外面传来敲门声。

等一下。马振桓应声,打开了门。

弄好了没有,弄好了下去吃饭。黄伟晋进门看着两个人。

我差不多了,易恩刚刚才醒。马振桓倒些水喝。

快点起来啦。黄伟晋伸手拉开了易恩的被子。

干嘛?易恩吓了一跳,伸手拽回被子。

起床了啦!黄伟晋瞪着最小的弟弟。

你们没有觉得奇怪吗?

奇怪什么?马振桓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的头发。

有什么奇怪的,你赶紧起来啦。黄伟晋一把掀开了被子。

好,这就起。易恩妥协了起床去了浴室。

他今天怎么了?伟晋看着马振桓。

不知道!马振桓耸耸肩。

很快易恩收拾好了自己,找衣服的时候被自己的箱子绊了一下。伟晋无奈的扶着额默默翻个白眼,这么乱Evan你也能看的下去了。

三个人下去吃了早餐,无一例外的早餐马振桓和伟晋选择了面条,易恩用筷子拨拉着碗里的面条。

你吃不吃,不吃就换一个早餐,别祸害面条。黄伟晋看不去了。

吃,吃,吃,我吃还不行吗?易恩回神大口的吃着他的早餐,低着头的他没有看到两个哥哥交换了一个眼神:这个孩子没事儿吧。

吃完了饭,三个人回到了房间,易恩对着自己的手机发呆,准备把自己的手机瞪出一个洞洞来。

马振桓正在翻看工作人员给他的歌词,上面是新专辑要唱的歌,旁边还有一个小的SD卡,里面是曲子。

你真的没有什么感觉吗?易恩抬头看到他在那里看着歌词。

什么感觉?马振桓被问懵了,一脸的不解看着他。

这些你昨天不是都看过了吗?为什么还要看?易恩有些生气。

昨天?我们昨天在拍戏啊,今天是我们休息的第一天啊。马振桓没有搞明白他到底在生气什么?

怎么可能?昨天明明就看过这些了。

这是工作人员早上吃完饭之后才给我的,还有你的份。马振桓把手里的歌词递给了易恩。

见了鬼了。易恩没有接歌词而是躺回到了床上拉过被子蒙着脑袋,马振桓看他没有反应,耸耸肩将他的那一份放到了他的床头柜上。

别看了,我们出去走走吧。易恩从被子里出来深呼吸了一口气之后看着马振桓。

好啊,我们去看看剪辑出来的片段。

为什么?明明就看过了,我不去。易恩不乐意了。

什么时候看过的。你怎么了,今天早上起来就怪怪的。马振桓依旧是一脸的不明白,易恩拼命的揪着头发,想和他解释,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们还在昨天里面,并没有出来。

你干嘛?到底怎么了,出了什么事儿?马振桓看到他揪头发就觉得那里不对。

没事儿。易恩不揪头发了。

哦,没事儿上就好。我们还去楼上吗?马振桓很想去。

好,去。易恩无奈了,下床的时候被自己的东西绊了一下,狠狠的踹了一脚泄愤。

易恩。马振桓难的严肃。

干嘛啦!易恩一脸的纠结。

捡起来,放好。马振桓瞪着他。

不捡,要捡你捡。易恩打开了门走了出去。

易柏辰。马振桓难得生气。

吼,Evan哥哥,我不捡啦。易恩回头扔了这么一句之后摔上门来到了走廊上,站在电梯跟前看着电梯一格、一格的升了上去,在一格、一格的降下去,站了可能十分钟,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对着马振桓道歉。

对不起。易恩依旧是阴着一张脸。

马振桓在听着自己的歌,没有搭理他,地上依旧是一片的狼藉,他撇撇嘴巴弯腰将地上的东西一一捡了起来扔回到了袋子里。

我们还上去吗?他坐在了马振桓的旁边,伸手拿开了他手里的歌词可怜兮兮的看着他。

马振桓摘掉了自己的耳机看着他:不生气了?

嗯。

告诉我到底出了什么事儿?

没什么,就是觉得看什么都不顺眼。易恩伸手拿了几颗费列罗放到了马振桓的手边,马振桓被逗笑了。

走吧,我们上楼去看看。马振桓吃掉了一颗之后无奈的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两个人来到了楼上看着剪辑出来的画面,看着剪辑师将拍出来的片段都拼到了一起,马振桓赞叹不已,而易恩依旧是沉着一张脸。

这种情绪一直到吃完午饭之后彻底爆发了出来,马振桓在练习新歌,易恩实在是忍无可忍了:马振桓,你够了没啊。他翻身起来怒视着一向纵容他的Evan。

真是够了,你到底怎么了?从早上就开始阴阳怪气,动不动就发脾气,不想和我住你直说。

对,我就是不想和你睡一间房子,烦死人了。易恩继续发火。

马振桓觉得他不可理喻,直接起身收拾了自己的东西,拎着箱子去了伟晋的房间借住。

易恩气得直锤床,把自己的东西扔了一地之后苦闷的坐在了地上。

晚上直播的时候粉丝们意外的发现今天马振桓是和伟晋一起直播的,问起易柏辰人呢?

马振桓的回答让粉丝们大吃了一惊:我们吵架了,他把我轰出来了。

易恩订好了手机闹铃,洗澡,然后摊在了床上,准备睁着眼睛直到第二天,却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时间继续倒退回到了同一天。

易恩从最初的愤怒,到彷徨,到无计可施之后,又定好了闹钟睡到了床上,依旧是睡到了自然醒,拿过了手机还是那一天的早上,不过这一次他醒的比较早,既然他一直在过这一天而其他人却什么都不记得,他决定去干点什么。

起床之后他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回到了应该放的地方,房间收拾的井井有条,惊呆了起床的马振桓。

易恩,易恩,你没事儿吧。马振桓惊讶的看着他。

没事儿啊,快点起来,不然一会伟晋该来敲门了。易恩从洗手间里探出了脑袋看着他。

马振桓揉着眼睛来到了洗手间吓了一跳,牙膏挤好在牙刷上,杯子里面已经接好了水,等他打理完了,准备带隐形眼镜的时候被易恩叫住了。

别带了,带眼镜吧,你不说带那个时间长了眼睛疼吗?易恩靠在浴室的门口。

也好。马振桓点点头答应了,从自己的包里取了自己的近视眼镜出来。

刚准备出门就听到敲门的声音,易恩打开了房间门笑眯眯的看着伟晋:我们收拾好了,走吧。

哦,好。伟晋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他,三个人吃完了早餐,依旧是面条,吃的易恩有些反胃。

吃完了饭易恩提议去楼上看剪辑师剪辑出来的画面,伟晋和马振桓是第一次看到,不时的和马振桓说着悄悄话,易恩一脸的平静。

中午吃完了饭,易恩开始和马振桓一起练习新歌,在房间里练习了一个下午之后,三个人凑到一起直播,粉丝们意外的发现易恩的情绪很低落。

易恩你怎么了?伟晋念出了粉丝的留言。

啊,没什么,吃不吃巧克力?易恩下床去把巧克力拿了过来,三个人平分了他的巧克力。

今天的巧克力格外的好吃哎。伟晋赞叹到。

是啊,我也是这么觉得。马振桓应声,易恩只是笑了笑,他依旧是不会用英文回答马振桓的问题,但是听了这么多天至少明白了是什么意思,看到马振桓一脸的惊讶,他有些许的开心,虽然说的是国语,只不过马振桓依旧是听不懂伟晋的台语。

吃晚饭的时候易恩看着马振桓说:可以教我英文吗?

可以啊!你怎么想到要学英文了?马振桓一脸的惊讶。

就是,想学啊,想和你用英文对话试试看。易恩笑了笑,既然改变不了不断重复这一天的生活,那么他就试着做出改变。

好,明天去买一本词典我教你。马振桓点头。

好。易恩笑了笑。

我也要学。伟晋也举手要学。

好啊。马振桓笑得一脸的温柔。

晚上易恩依旧定好了闹铃,和马振桓到了晚安之后就安然入睡了。时间再次倒流回到了原点。

第二天易恩拿起手机,看了看,还是那一天的早上,他依旧活在那一天,起床收拾房子,洗衣服,洗脸刷牙,在给马振桓接好刷牙水之后叫他起床。

马振桓起床吓了一跳,在他看来房间依旧很乱但是易恩知道收拾房子了这很不错,去了洗手间之后看到已经接好的刷牙水,心里暖暖的。

过了一会易恩开门手里拿着一副浴帘进来,马振桓一愣:你怎么想起来要这个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应该装一个,服务员说一会过来安装。易恩看着他笑了。

早上吃饭,易恩喝了粥吃了包子,马振桓和伟晋依旧吃的面条,回到房间易恩看着服务员装好了浴帘在问她要了一个电热水壶。

马振桓看不明白了:易恩,你怎么了?

没什么啊,就是不想这样,这个玻璃一沾水就透明,一点都不好。易恩撇撇嘴,马振桓挑眉看着手里的歌词和那个小小的SD卡。

Evan教我英文吧。易恩开口,他不想和他在房间里面唱歌,有些太无聊了。

好,我们把伟晋叫上出去转转,看能不能买一本英文词典。马振桓很开心的答应了,两个人叫上了伟晋,三个人在镇里转了一个早上,易恩买了一本英文词典,马振桓和伟晋买了几件打折的衣服。

中午吃完了饭,易恩拉着伟晋一起,三个人在房间里练歌。

易恩啊,拍子不对啦,是咚哒哒,咚哒哒,你不是Bbox担当吗?怎么节奏感这么差啊。伟晋终于找到了易恩的毛病。

额?啊?不是吧?易恩撇着嘴。

怪不得你的歌词那么少,明天有时间上街买个节拍器吧,给你好好纠正一下你的节奏感。马振桓点点头。

知道了,知道了,吃巧克力,吃巧克力。易恩从兜子里拿出了费列罗分给了两个人。

哎,我才发现,你们的房子看起来利索了不少,Evan你终于下手整理房间啦。伟晋感叹不已。

不是我啊,是易恩,早上起来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学着开始收拾房子了,还把自己的衣服洗了,虽然洗的不是很干净。马振桓吃了一个巧克力。

不会吧,易恩,你发烧了?伟晋诧异的看着他倒了三杯热水过来。

干嘛,就是学着整理一下房间,晚上吃什么?

饺子,我想吃饺子了。马振桓看着两个人。

啊?易恩郁闷了。

怎么了?你不想吃饺子?伟晋看着他。

嗯,不太想吃饺子。易恩在心里默默的哭泣了一下,吃饺子吃的要吐了。

那你想吃什么?

什么都可以,只要不是饺子。易恩喝了一口水。

好了,我们开始学英文吧,我先教你们音标。马振桓开始了英文教学,老师教的认真,学生学的也认真。

直播完,吃完饭,回到房间,易恩给马振桓的剧本标注拼音。

易恩,你可以教我中文吗?我说可以,就是看不太懂。马振桓想了想,决定让他叫自己中文。

可以啊!易恩看着他笑了。

睡觉的时候易恩依旧定好了闹钟,睡着了之后,时间依旧倒流回到了那一天的原点。

早上起来他依旧看了手机,还是那一天的早上,无奈的起床收拾房间,整理自己的东西,洗脸刷牙之后洗了几件衣服,给马振桓接好了刷牙水挤好了牙膏,叫醒他之后出门去叫伟晋起床,看着两个人吃面条:明天早上不吃面条了行吗?他现在看到面条就想吐了。

好。两个人点头答应了。

吃完饭接过了工作人员递给他们的歌词,放回房间,看着服务员装好浴帘,送过来一个电热水壶,就拉着马振桓和伟晋出门去转,买了英文词典和节拍器,再和两个人买了几件打折的衣服,吃完了午饭回到房间三个人开始学习新歌,伟晋总算明白为什么易恩要买节拍器了,因为他的节奏感确实不好。

我给你说,今天的房间是易恩收拾的,我太感动了,老小终于长大了。马振桓感慨万分的看着易恩。

好了,教我英文吧。易恩拉着伟晋开始了英文的学习,之后教马振桓学习中文。

每天都是那一天,每天易恩都换三餐的花样,每天易恩都能学到新的英文单词,马振桓不知道为什么易恩可以看得懂半本的英文单词,还可以和他流利的用英文对话,晚上直播的时候惊的粉丝一愣一愣的,而且他还知道收拾房子;伟晋依旧不明白为什么易恩的节奏感越来越好了。

每每问他,他只是笑一笑,什么都不说。

晚上易恩依旧订好了闹铃,和马振桓互道了晚安之后安然入睡了。

上帝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将单曲循环解除了,所以第二天是新的一天。

当第二天早上易恩被闹铃叫醒了之后,看了一眼手机,惊讶的瞪大了自己的眼睛,不可置信的揉了又揉,兴奋的跳上了马振桓的床:Evan,Evan,正常了,终于正常了,耶!

干嘛?一大清早的你发什么疯啊!马振桓一脸的困倦看着他。

没什么,就是有你真的很不错。易恩乐呵呵的起了床,去了洗手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定要比昨天还好。

 ————————————————————

评论(7)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