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十一话  终破八门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此时的马超也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刚打翻了一个假张飞,那边又冒一个出来说自己是真张飞,放松警惕之下被攻击,只得反手还击,将对方撂倒,要不就是出现好几个都说自己是真的,同时抓着他评理的时候都攻击他,无奈之下只好下狠手将对方全部放翻。

超,哎,是我啦,张飞。张飞躲着马超的攻击。

你真的是张飞?马超停手了。

我真的是张飞啦,告诉你……张飞对着马超说了几句悄悄话。

吼,你终于来了,在不来我都扛不住了。马超给了他一拳。说着两个人打开了惊门,走了没有几步传来了明快的节奏,两个人四下张望之下看到了两个穿着粉色上衣的男孩,显然在这一关的关主,两个人的要求是念一段超长的Rap只要念的够快就可以过关,于是二人又陷入了水深火热Rap学习之中。

三个人来到了惊门之内看到张飞和别人学跳舞,马超正在学如何当DJ,关羽火大,赵云和黄忠对了半天的眼色,一个扭脸,一个抿嘴,不忍直视。

三弟,你在干嘛?关羽怒喝惊到了张飞和马超。

过来呀,快点。张飞跑到了关羽的跟前招呼马超,马超也跑了过去,两个关主一看呦呵救兵来了,也站到了一起。赵云抿嘴严肃的看着马超,黄忠戒备的看着两个关主。

张飞看到关羽那叫一个亲啊:二哥,你知道这一关有多难吗?快吧我和马超逼疯了。

对啊,这关真的超难的啦。马超也是焦急万分。

放心,只要我们合作一定可以破阵。关羽伸手止住了马超的大呼小叫。

听到关兄这么一说,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也许可以帮我们度过这一关。马超想到了一个可以过关的方法,看着众人。

张飞一听就火了,揪着马超的衣服晃着他说:想到办法你不早点说啦。

赵云看不下去了伸手分开了二人解救了马超:马兄请说。

总之这一关是要念一段很长的Rap,只要我们一人记一段我们就可以破关。马超说的信心满满,众人听完有些头晕脑胀。

啊~!让我们团结就是这个意思啊。关羽明白了什么。

嗯。马超摇头表示同意。

我们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一定可以破阵。黄忠说完伸出了拳头,五个人对拳,众志成城的看着关主,两个粉衣少年一脸的幸灾乐祸。

出题吧。关羽信誓旦旦。关主点点头开始念那一段特别长的Rap顺便欣赏五个人的表情,关羽三个人一脸懵的状态,张飞和马超兴奋的手舞足蹈的。

关主念完了之后,关羽三个人面带讶异的面面相觑,张飞和马超兴奋的问着三个人记得起来吗?

关羽撇着嘴笑得很难看,暴躁的对着张飞和马超吼道:怎么可能啊?我们有五十个人也记不起来吧?

赵云抿嘴对着黄忠使眼色:要不要揍马超

黄忠轻轻的摇头:要揍你揍,我下不去手。

那怎么办啊?张飞没有了主意,两个关主挑着眉看着五个等待着答案。

赵云突然想起来曹操昨晚交待过的事儿:要是实在是过不去的话,就把关主击倒,不过这属于严重的违规,这样一来破关的时间就剩下五分钟,五分钟之内必须过关否则将会永远被困住里面出不来。

于是叫过了四个人围成了一个圈,赵云看着众人说:不管了放大绝吧。

大绝一放就没有办法回头了。关羽有些犹豫了。

二哥放吧,我们憋得超难受的,而且大哥和小乔也不能等啊。张飞也同意放大招。

对啊。马超知道阵里困着两个人,不知道这两个人现在情况如何了。

我们听关兄的。赵云和黄忠异口同声的看着关羽。

嗯,放大绝。关羽看了看众人,稍微思考了一下,同意了赵云的主意。

五个人散开用最快的速度运功将能量释放,打飞了这一关的所有人。

各位属于严重违规,现在八门金锁阵将永远封闭,永远不会开启,各位永别啦。一个声音传了出来,惊得众人有些不知所措。

怎么那么快不是还有五分钟吗?关羽觉得那里不对,出言询问。

原本是啊,但是在下已经修正了五分钟这个缺点了,各位这次保正没救了。声音说完就消失了。

啊?怎么办?真的没救了!张飞慌了,众人聚集到了关羽的身边,看着八个金光闪闪的门消失在了眼前,惊讶不已,这个速度也太快了。

对不起,放大绝是我提的,连累了大家。赵云颇为自责。黄忠伸手拍在了赵云的肩上安慰他。

别这么说,是我决定大家放大绝的。关羽也是无奈的将责任揽在了自己的身上。

你们不要在责怪谁了,这个决定是大家一起做的,而且我可以认识你们我已经很开心了。马超出言,他的话奇迹般的安慰了大家。

对啊,大家都已经尽力了。张飞也无奈了。

张飞,我要对你道歉,以前对你有一些偏见说话语气不太好。难的赵云对一个人道歉。

该道歉的人是我,我这个人太冲了。张飞也放下了自己的高傲的态度。

如果一定要说些什么的话,我想说这是我从小到大最快乐的日子。黄忠看着马超,马超笑了,能让黄忠承认这三个人是朋友实属不易。

被困住的五个人打起了连线游戏,实在是心有不甘,关羽实在是生气,脸通红。

哎呀这么认真干什么呢?这不过就是个虚拟游戏嘛。马超不以为然。

就算只是虚拟游戏我们也要……等等。关羽被马超的话惊醒了,收了游戏,众人看他收了游戏也收了自己的游戏。

曹操说过这里的一切都是虚幻的,都是幻觉,有没有可能刚刚那个声音也是让我们放弃破阵的幻觉。关羽看着众人。

有可能哎。马超也觉得不太对劲。众人从地上一跃而起,站成一排,四下张望。

谁还记得刚刚门消失之前的位置?赵云严肃的看着大家。

黄忠闭上了眼睛静静的感觉着,他感觉到了有一股细微的风吹了过来,而赵云几个人正在东张西望的找刚才的位置,黄忠寻着自己的感应慢慢的向前走去,赵云惊讶的看着他,马超很笃定的看着自己的兄弟。

如果现在是惊门接景门的话,应该就在这里了。黄忠说完睁开了眼睛伸手按了出去,他按下的地方出现了一个金光闪闪的景字,门咔嚓一声被推开了。

哇,没有想到你的记忆里这么好。张飞赞叹不已。

这不是记忆里的问题,对于射箭的人来说,我们对风是很敏感的,一点点的风都会影响射箭的精准度,所以刚刚我就感觉到这里隐隐的有一阵风吹过。黄忠很肯定的说着。

马兄找你兄弟来果然是对的。关羽看着马超兴奋不已。

他的本领啊,还多得是呢。马超又兴奋了。

我们走吧。黄忠不想让马超说太多的话,就招呼大家走,赵云心里有些难过,有些生气,为什么陪着小齐长大的人不是他,而是眼前的这个男孩。

几个人跟着黄忠进入了景门,四下打量发现依旧是一片纯白什么都没有,几个人小心的走着,边走边打量着这个地方。

这应该是最后一关了。赵云边走边想曹操给的攻略,按照破门的顺序来说他们到了最后一关,也是最古怪的一关。

这是什么鬼地方嘛?张飞不耐烦了。

对啊什么东西都没有。马超一脸的不解,关羽一直在看一个角落,那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不过和背景融为了一体不太容易看的清楚。

也不是什么都没有,你们看。关羽叫住了大家指向了他一直在看的角落,仔细打量之下发现那里真的有东西,走进了一看是一张白色的桌子上面摆着一个玻璃杯子,杯子里面装着水。

张飞咋呼着渴了要喝掉杯子里的水,关羽出声阻拦,赵云三个人不解的问为什么。

关羽拿起了一张字条:喝光剧毒水,才见破关门。众人念了出来。

众人争着要喝掉那杯水,赵云一把抢了过去:八门金锁阵是因为我而起的,就让我做个了断吧。说完赵云仰头喝下了杯子里的水,马超隐隐觉得心口有些痛,这样的感觉似曾相识。

赵云放下了杯子做好了赴死的准备却是什么感觉都没有,这就是杯普通的水而已,他觉得这个阵法很是古怪。在众人的询问下装了一会要死的人,被大家嫌弃了。

张飞被激怒了破口大骂布阵的人来出心中那口闷气,骂完门不情愿的出现了。

这个时候马超拿起了杯子发现杯子底下有字:水无毒,箭有毒。众人念完之后从四面八方射来了银色的箭,箭射来的角度很是刁钻古怪,大有将五个人一网打尽的意思,分明就是想置他们于死地。

于是五个人摆出了各种姿势躲过了射过来的箭,黄忠抓住了所有的箭,看到一箭正对着马超的眉心射了过去,还未曾出声就看到马超被张飞推开了,而射向张飞的箭,被赵云扑倒了张飞给射空了,此时最后一箭对着赵云的后心射了过去,被关羽伸手挡住了。

关羽。赵云起身之后吓了一跳。

二哥。张飞几个人回到了关羽的身边,看着他胳膊上的那只箭。

没事。关羽很坚定的阻止了张飞的喊叫。

六十四箭刚好射完。黄忠也着急了,他也确定了这一关在没有箭可以射出来了。

二哥,我送你去医院。张飞有些口不择言。

不用,先进开门把八门金锁阵破了,救出大哥和小乔。关羽保持了镇定。

可是二哥你……张飞还是紧张。

羽说的对,只要进了开门这个阵就破了。马超同意关羽的说法,心说这里怎么看医生啊。

关羽强硬的要大家赶紧离开,破阵救人要紧,他无所谓,众人只得转身离开,赵云走在了最后面,回头看着关羽掰断了那支箭,对着他虚弱的笑了笑,此时的赵云隐隐有些明白了为什么关羽会奋不顾身的救他,不顾一切的要将刘备和小乔救出来,这应该就是兄弟之情吧,有这样的朋友真好。

箭伤折磨的关羽倒吸了一口凉气之后也走进了开门,此时八门金锁阵终于被破了,而刘备和小乔也成功的被释放了出来。

眼见门消失了,众人安然无恙的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去,王允愁眉不展的脸终于笑了。

王允不但封了五个人为五虎上将,还送了赵云一台新的机车照夜玉狮子,顺便赎回了被赵云当掉的那台紫燕骝。

七个人走在了东汉书院的城墙上面,曹操兴奋的看着大家:为了答谢各位晚上在寒舍设宴款待大家。

谢谢会长。众人行礼。

自己人,不客气。曹操回了一礼。

那我们比比看谁先到啊。张飞提议,五个人早就有了一较高下的心里,立刻瞬移离开了曹操和止戈的身边。

人呢?曹操惊讶的看着五个人全部消失了。

他们可能尿急吧。止戈说完也瞬移消失了。

哇,比我的速度还快呢。曹操也瞬移了。

五个人同时到达了曹操家门口,关羽打头,赵云和马超在最后,五个人承人字形走进了曹操家里。

评论
热度(8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