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十二话    你不知道我爱你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曹操邀请赵云住在他家里,赵云想了想点头答应了,去了自己的房子搬东西,曹操派人协助,很快就搬好了,赵云躺在床上侧过头看着窗外。

砰砰砰。传来了敲门声。

请进。赵云从床上做了起来,看着推门而入的黄忠。

我们谈谈。黄忠很严肃的看着他。

请。赵云起身来到了沙发跟前。

小齐到底是谁?黄忠落座之后看着他问。

他是我的挚友……

我不想听这些,我想听实话。黄忠打断了赵云的话。

你调查过我?赵云恍然。

对,所以小齐到底是谁?黄忠很舒服靠在了沙发上。

赵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盯着自己眼前的杯子发呆:我吗,我姓齐。记忆之中的少年笑得爽朗。

你带我去哪里?他被少年背在背上,少年带着他来到了庭院里,他看着满眼的苍松翠柏,他竟然不知道他的地盘上还有这样一个好的去处。

我带你出来晒晒太阳。少年将他放下后扶着他坐下,少年没有问过他的姓名,没有问过他的出身,现在想来那个时候送他回到侯府时少年也没有很惊讶,似乎少年很早就认识他了。

小齐,他是我生命中的一道光。赵云笑了笑,黄忠皱着眉看着他。

他和超是何关系?黄忠不紧不慢的问着。

超,和我记忆中的小齐很像。赵云的怀念让黄忠眯了眼睛。

你不会告诉我他俩其实是一个人吧。黄忠突然明白了什么。

是的,他俩确实是一个人。

胡说,我和超从小一起长大,他俩怎么会是一个人。黄忠怒了。

和你一起长大的超就是我的小齐,只不过他已经不认识我了。赵云的伤感让黄忠觉得很荒谬。

此时房间里的马超,神识再度被拽入了记忆的深处,他看到那个和赵云长得很想的男子对他说去吧,将他们扣下来。他看到自己带着卫队去了一个名为天官署的地方,挥手让手下的将士将门撞开。

他看到自己和他站在神殿里,而那个国师摇着铃似乎在做着一场法事,他对那个国师深恶痛绝,而他的王恼怒之下拂袖而去。

他一下子惊醒了,坐在床上拼命的喘着气,梦里那种悲伤将他的脖子牢牢的抓住,他的Siman静静躺在他的枕头边。

他可以感觉到那个王内心之中的悲伤和无奈,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梦里的一切就像是刚发生的那般历历在目。他甚至可以确定那个王就是赵云,将军就是他自己。

你想听我和小齐的故事吗?赵云看着黄忠问。

说来听听。黄忠应了,很快黄忠就后悔了,因为他听到了一个天方夜谭般的故事,唯一可以却定的是故事里的王和他的将军相互爱慕、相互信任却又相互不信任。直到最后王听到将军殉国之后他很伤心,最后也殉国了。

赵云说的不清不楚,黄忠听的一脑袋的浆糊,黄忠唯一记得住的就是那个国家叫天玑,那个王叫蹇宾,那个将军叫齐之侃,而蹇宾管他叫小齐。

所以呢?那个小齐就是超喽。黄忠一脸的不相信。

你不信没关系,总有一天你会相信的。赵云笑了笑,起身打开了门看着黄忠。

请吧,我要出去一趟,晚饭前我会回来的。赵云看着黄忠,和他一同出了房门,只不过一个回自己的房间一个出了大门。

赵云来到了桃花谷,桃花已经落了,地上一层的粉色花瓣,漫步在桃花谷里,满眼都是小小的桃子,正在努力的长大中,来到了经常躺的那颗树下他唤出了自己的千胜,将它放在自己的身边,自己躺在了树下,千胜的身上坐着追,小小的人影清晰的很,陪着他看着眼前的郁郁葱葱。

马超看着自己手腕上的玄,发现他又清晰了一点点可以看到出来他的眉眼与自己很相似,玄的力量还很弱,待了一会便消失在了他的Siman里。

黄忠站在自己的房间窗户跟前想着赵云给他讲的那个故事,虽然说的不清不楚,但是可以感觉的到的是故事里的蹇宾是爱齐之侃的,而赵云他爱的人是马超,但是马超却毫不知情。


评论(6)
热度(9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