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十四话   关羽求医(中)

几个人等车等到假的李时珍,被骗到了家里,假李时珍吹嘘自己治好的病人就没有在回来找他的。

那些人是不是都si光了。马超无心接了一句,引来了众人的不满。

你是不是要和小乔在一起呢?赵云当即翻脸了,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思开这种玩笑。

眼见马超憋着嘴靠到了黄忠的怀里求安慰,气的赵云直跺脚,黄忠瞪了他一眼之后开始安抚怀里的马超:乖啊,别怕,有我在呢!

赵云欲要在说被关羽用眼神制止住了,不知道为什么关羽总觉得赵云和马超说的有那么几分道理,于是向止戈征求意见:大哥,真的要给他医吗?

放心吧二弟,这个李时珍先生那,真的是个名医。止戈也有一丝的不确定,但是为了治关羽的手也只能冒险一试了。

关羽一看止戈都说可以了就同意医治了,将手放进了那缸满是各种调料的水里浸泡。赵云总觉得不太对劲,似乎周围有一双眼睛在盯着他们。其他四个人看着关羽将手泡了进去也是一脸的不舒服,就连关羽也觉得那里不对,这样真的是治手吗?

天色暗了下来,众人从外面转了一圈回来看着关羽,因为没有找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赵云的心稍微放了下来。

二弟,你的手应该好多了吧。止戈询问到。

感觉舒服多了。关羽将手抬起吓到众人和自己,从手臂开始肿的是原来的四五倍,关羽赶紧将手放了回去。

赵云嘀咕道:还是觉得不太对劲。无意中看到窗外跑过了一条黄巾猎犬。

这个时候假李时珍端着六杯茶进来请大家喝,赵云一看觉得这有点太巧了,知道喝了可能会出事,于是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将茶水弄脏了。

对不起啊,加了点料,来来来,更加醒脑。赵云笑眯眯的看着四个人。

啊,不,不,不,不用了。众人一脸的拒绝。

没事儿,没事儿,我这就给大家换新的。李时珍一看茶脏了喝不成了沮丧极了,转身就准备更换新的茶水。

不用了,我们不渴。赵云伸手阻止了他的行动,马超喊饿,要求李时珍帮忙买吃的,赵云依旧不同意。

其实我已经叫我的两个弟弟分去给大家买盒饭了,来的都是客嘛。李时珍一看不行又想了个招将几个人留在屋子里。

是哦,这么贴心。赵云笑的一脸的温柔,不知道为什么马超默默的打了个冷颤,赵云的这种笑容他很熟悉,一旦他这样笑了就表示一定有问题。

黄忠看着他的表情觉得有些奇怪,轻轻的碰了一下他的胳膊和他对了个眼神:没事儿吧?

马超用眼神表示:没事,就是觉得这里古怪的很。

应该的,应该的。李时珍将手里的茶放到了茶几上。

你还有和两个弟弟住一起啊?止戈询问。

我这两个弟弟啊叫分针和秒针,平时最没有时间观念了,这叫他们去买个盒饭,买到现在还没有回来。李时珍蹙眉。

止戈刚说完客气瞬间回神他刚刚说自己的兄弟叫分针和秒针,那他这个时针该不会是,于是他问了出来,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之后他被自己的误判给气晕了,吓得众人围在他的身边又是掐人中又是扇风的把他弄醒了,弄醒了之后说什么都不在逗留了,让张飞和赵云架着关羽赶紧走。

六个人连夜赶路加上曹操给的地图在天色讲明的时候来到了一个小镇上,稍事休息之后问明了去天荡山的路,六个人继续赶路,来到了天荡山的山脚下看到了一副对联。

上联:活不活在我,没资格就别活在。

下联:死不死随你,不想死得付代价。

横批:关我屁事。

敢写这样的对联就证明此处一定有高人,说话间走过来了一个年轻人,年轻人身穿白色的风衣,走到逍遥自在。

名医来了。黄忠看到他把他当成了名医,赵云抿着嘴看着来人,有点太年轻了吧,怎么看都不像是名医。

在众人的打量下,年轻人来到了众人的跟前说:我不是名医,要见名医必须先过我这一关。

止戈无奈心说怎么这么多的事情啊,为什么《三国演义》里没有这一段啊。

文斗武斗随你挑。赵云一脸的严肃看着他,比武的话这个人肯定不会是任何一个人的对手,比文采的话他也不会怕,一个止戈加上自己相信没有人可以考的过他们。

武斗啊,我怕你们受伤,那就文斗好了。来人也是自信可以打的过眼前这帮人。

哎呀,我大哥连最困难的九九乘法都会,根本难不倒我们的啦。张飞实在是不想纠缠。

没想到来人吓了一跳,于是决定更换题目来考他们:第一题,成年人的话有几颗牙齿,包括智齿。

问题一出,除了止戈都懵了,什么是智齿,真的有这种东西吗?赵云和黄忠面面相觑张开嘴开始数自己的牙齿。

你故意为难我们拉。张飞相当的不高兴,这边关羽不能耽误,可是题目回到不出来又见不到医生,看着来人老神在在的看着他们他也只得张开嘴让关羽帮他数牙齿。

三十二颗。止戈看到众人数着自己的牙齿相当的无奈。

怎么可能,答对了。来人一脸的慌张,似乎没有想到有人可以回答的出来这道题目。

在众人的恭维下,止戈翻了个白眼,赵云越发觉得这个刘备相当的不简单。

第二题更难了,正常人的手指和脚趾一共有几根。来人继续发问。

赵云郁闷了这是什么题目啊,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就听到马超说:怎么残忍的题目你都出得出来。

难道要我们把手指切下来算吗?黄忠准备动手,被赵云拉住。

来人一看把他们都难住了兴奋不已:要求救或者callout吗?3、2、1,请答题。

二十根啦。止戈再次回答了问题,赵云将答案咽了回去。

大哥,你没有切掉手指和脚趾是怎么算的。张飞一脸的疑问,赵云恨恨的瞪了他一眼,拍了一下止戈的肩膀:大哥好厉害。

关羽拉着了张飞示意他不许说话和其他人一起对止戈佩服的很。

又答对了,真是强的不像话。来人再次被吓住了。

你难不倒我们拉。张飞有些小得意。

你们文斗太可怕了,虽然不想伤害你们,但是接下来我要武斗了!来人地自己的武功似乎很有把握。

赵云一下子生气了,因为他耽误了太多的时间他已经很不高兴,于是挥手拿出了自己的长剑对着来人,一条龙盘旋在剑上张嘴呼啸,赵云冷冷的看着他:你确定吗?

马超看到那条龙的出现,手轻轻的握成了拳头,一瞬间的晃神他看到了赵云头顶金冠,身穿黑色长袍广袖礼服站在他的跟前,对着他笑。

确定,没事儿了,666。各位请上山吧。来人吓得后退了一步让出了路,说完就飞快的跑走了。

赵云收了剑和黄忠一起跟着年轻人生怕跑丢,止戈推了一下马超让他和张飞护着关羽跟在了赵云和黄忠的身后,向深处跑去。


评论(6)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