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十五话   关羽求医(下)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来的了诊所的门口,看到了来来往往的人群带着各种交换物,众人惊叹不已,看着一个病人头被纱布牢牢的缠住,手里拎着一个大猪头走了过去,吓的止戈缩到了张飞的身后,黄忠赶紧把马超护住身后,赵云蹙着眉毛抿着嘴,这个状况他是第一次看到。

真的是要医头就要带头,要医肠子就要带肠子哎。止戈受到了一万点的惊吓。

而且还是要两个时辰以内新鲜的。张飞咋舌不已,看的赵云闭上了眼睛觉得浑身不对劲,黄忠伸手揽住了马超,马超也受到了一万点的惊吓,黄忠看到这样的状况感觉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只有关羽相对比较淡定。

在看到一个病人的右胳膊断了进去之后惨叫了几声之后变成了左胳膊断了,右胳膊全好了,众人知道找对地方了。

要给二哥医手,我们有带手来吗?黄忠问道。马超得意洋洋的拿出了六瓶捆在一起的啤酒,表示自己很贴心。

现在根本不是喝酒的时候啊。在兴奋过后止戈反应过来跑偏了。

嗯,这个不是啤酒的一手吗?我觉得还蛮有创意的啊。马超一脸的不明白,却被众人嫌弃。

应该还有时间我和马超再去找找看吧。黄忠出言转换了气氛。

我们分头去找吧,羽就麻烦你们了。赵云打算和两个人一起去。

好,抓紧时间哦。止戈嘱咐道。三个人转身下了山,来到了小镇里,站在镇子的入口,马超看到了一个幻境,幻境里他和赵云骑着马回到了城里,城门口写着天玑,显然这里是天玑的王城,门口是守卫相当的严格,他出示了信物,守卫立刻放行。

超,超。赵云在他的眼前挥手。

啊,嗯?怎么了?马超回过神来,看着赵云和黄忠。

你发什么呆啊。黄忠看着他觉得那里不太对劲。

是啊,走路还发呆,你怎么了?是不是没有休息好。赵云有些担心。

我,没事啊。马超笑了,笑得赵云和黄忠都觉得怪怪的。

没事儿就好,我们走吧。赵云和黄忠一左一右的拽住他,三个人一起走。

小齐,小齐,小齐……马超再次听到了有人叫他,声音离的极进,他左右看看,黄忠和赵云在商量买什么东西可以替代手。

小齐。

马超猛的回过头,身后空无一人。

超,你怎么了?你从进到镇子里就不对劲,真的没事儿吗?黄忠看到他一直在左顾右盼的。

你们没有听到有人在叫我吗?马超有些害怕。

我们就在你的旁边啊,还有谁叫你?赵云被他弄得有些紧张。

好啦,走啦,我们还有东西要买呢。黄忠拽着他的胳膊向前走去。

对啊,羽的手等不及的。赵云也拉着他向前走。

不是啦,你们等一下。马超硬是拽住二人。

到底怎么了?黄忠双手环胸看着他。

我真的听到有人叫我啊,但是他为什么叫我小齐啊?马超看着眼前的两个人。

黄忠扭头瞪着赵云,赵云被瞪得有些不知所措:瞪我干嘛?我刚才在和你说话哎。

就是啊,忠,你瞪着云干嘛?唉,不对啊,我觉得那个声音和云的声音好像哦。马超摸着下巴。

行了,别在这里疑神疑鬼的了,前面看看吧。黄忠被马超说的心里毛毛的,赶紧打断了他的话语,转身走了。

哎,你等等我啊。马超追了过去,赵云站住那里看着两个人的背影,伸手按住了自己的胸口,那里隐隐作痛。

云,你别发呆了,快点过来啊。马超转身看到赵云还留着原地,出声招呼他。

赵云抿着嘴看着前面的马超和黄忠,小齐,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为什么你这样比我当初失去你的时候还让我难过。

哎,云,你快点啦。马超再次出声招呼他,赵云笑了笑瞬移到了他的身边。

你怎么了?为什么眼睛红红的?马超看到他的眼睛发红。

刚才进沙子了。

我看看。马超凑过去仔细的看着他的眼睛。

哎,你们说这个行不行?黄忠回头看到两个凑到了一起,声音直接低了一半,他们站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人可以插得进去。

哎,我说,你们干嘛呢?黄忠无奈只好走了过去。

云的眼睛进了沙子,我在给他看。马超冲着赵云的眼睛吹了几下问:现在呢?有没有好一点?

好了,忠找到了什么?赵云拍拍马超的胳膊,看着黄忠问。

这个。黄忠抬手让他们看自己刚刚买的新鲜猪蹄。

这个不对吧?羽伤的是手哎,这个是猪脚吧。赵云有异议。

可是,我们找不到像手的东西啊。黄忠想不出好办法了。

不然这个怎么样?马超从旁边拎了一个大骨头棒子。

超,你要熬汤吗?这个骨头也太大了吧。黄忠想敲他的脑袋,成天的想什么呢?

哎,我们先回去吧,快没有时间了,实在不行就用我的手来换。

不行,还没有到哪一步呢。黄忠否决了赵云的提议。

先回去吧,回去再说。马超付了钱拎上了那个大骨头。

三个人回到了上山,在诊所门口没有看到等在这里的三个人。

人呢?马超着急了。

进去看看吧。赵云看着他们俩,三个人进到了诊所里面,刚好听到名医说放肆,我不医。

手带了没有?张飞悄悄的问黄忠,黄忠拎起刚买的猪蹄。

这是猪脚吧?白衣少年一脸的疑惑。

那这也是新鲜的猪手。黄忠信心满满。

不医。名医冷冰冰的说了一句,大家知道交换物不对。

我用我的手换他的手。赵云伸手对着名医,马超想叫他却没有叫出口,一句赵云,卡在了他的嘴里。

你愿意为了他牺牲你自己的手?名医转头,面对他们。

没错。赵云一脸的严肃,马超伸手想拽他,却找不到理由,他知道在八门金锁阵里是关羽救了他,如果不这么做赵云恐怕会内疚,但是这样坐了赵云就会失去他的左手,一时之间不只是他,其他人都进退两难。

我医。名医依旧冷冰冰的。

我不医。关羽出声了。

你说什么呀?白衣少年吓了一跳,赶紧收回自己的牌子。

我宁愿砍下这只手,也不愿意你牺牲自己的手,不医了。关羽的倔脾气发作了。

随你。名医转身就要进去。

哎,名医,等一下,等一下,我们还有手。张飞看到马超手里的袋子,赶紧出声叫住名医。

看到马超拎的袋子里掉出来一个骨头,张飞直接炸毛了,寻得马超直接躲进了黄忠的怀里,赵云伸手拉了一下张飞,张飞才闭嘴。

我医。名医开口了。

啊?为什么?止戈不懂了。

你朋友中的是七日箭骨头,我要医的是骨头,你带骨头来,我当然要医了。名医一副理所当然。

哦,谢谢你,谢谢你。止戈松了一口气。马超举着骨头好嘚瑟的训了一顿张飞。

请病人坐在这边,我还需要两个人帮我按住他。名医指着一个椅子

马超,来帮我按住二哥。张飞扶着关羽坐下之后看着马超。

哦,好。马超过去准备帮忙。

马超?你就是马超?名医停下自己的动作。

是啊。马超一脸的不明白。

我问你,你祖父是国家武学资料馆的创办人,你妈妈是《哈利波特和功夫王子》的作者?

是啊。马超愣了,赵云看着名医觉得好像要出事。

我不医,不医,不医……名医失控了。

啊?名医我们是不是那里惹你不高兴了?止戈着急了。

我说我不医,你们听不懂吗?不医,不医,不医……名医抓狂了。

快点出去啊,中了我师父魔音穿脑你们会脑结石的。白衣少年捂着耳朵大声喊。

名医用一串的不医将众人轰出了屋子,赵云捂着耳朵出了看着众人都出来了。

算了,不医就算了,我们回去吧。关羽有些生气,一路走来大家的辛苦他都记在心里。

不行啊二弟,不论你说什么,我一定要医好你才回去。止戈依旧坚持。

大哥……关羽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张飞打断了:二哥,你别说了,不把你医好,我们是不会走的,不过说来奇怪,这个名医是不是有躁郁症啊,情绪这么不稳定。

那个名医好像在针对我的。马超心事重重的。

超,不要胡思乱想。黄忠按住了他的肩膀。

我说的是真的,她刚才是听到我的名字之后才发火的。马超知道黄忠的话是什么意思。

赵云懵了,他一直觉得马超的开心不是真正的开心,到底在他碰到他之前他出了什么事儿才会变成现在这样。

评论(7)
热度(7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