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十六话  马超与伯仁,梦与现实(上)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黄忠扳过马超的肩膀看着他郑重其事地说:超,听我说,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

万一要是呢?马超凝重地表请让黄忠觉得恐怕事情真的就是他们想的那样。

可是……黄忠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止戈打断了。

你们在说什么?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啊。止戈看着他们,其他人摇头表示同意。

我要进去看看。马超说完转身走进了诊所,这短短的一条路对马超来说太过漫长,本来明亮的走道,在他掀开帘子的那一瞬间变成了一座城的城墙,他看到自己身穿铠甲在城墙上巡视。

走到名医所在的内室跟前,隔着窗户他看到了上次梦境的延续,一间屋子里,他的外裳已经被脱了下来,而他自己则坐在那里端着一杯水沉思,过了一会他看到了赵云从外面走了进来,和他说话但是他没有看到他进来,起身的时候立足不稳被他伸手揽住怀里,他看到自己望着他的眼神。

马超伸手揉了揉眼睛,又看到自己骑马持弓,射中了箭靶,而赵云坐在主位上拍手。

他突然想起那天夜里赵云问他: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也会射箭呢?啊?我猜的啊,你是马腾将军的儿子,你肯定学过射箭啊。

马超看着自己的手,那与生俱来的神射术,那对马儿天生的就喜欢,似乎是得到玄之后才慢慢的开始展现的,玄说过赵云就是他要找的人,而玄现在一直处于休眠的状态,根本不和他沟通。

在抬头他看到的场景又变了,又是那个梦境里的场景他很想亲赵云的那个梦,那个梦境一闪而过,他看到赵云端了一杯酒递给了他,他接过之后,赵云也端了一杯酒,两个人一饮而尽,他清晰的听到赵云说:本王在王城等你凯旋归来。话语里满满的不舍,而他则是点点头转身离开大殿。

此时一声伯仁,一句你一定在天上耻笑妈妈吧,将他从梦境带回到了现实,马超惊得倒退了好几步,那些梦一般的场景和现实带来的打击让他无所适从,转身他跑到了门口,扶着门框拼命的喘气,平定自己的心绪。

他进屋之后,众人在外面焦急的来来回回的转,赵云手插在口袋里站在那里看着屋子的方向,他感觉到胸口处传来阵阵的刺痛,黄忠抬头看向他想知道他的想法,看到他一直看着桥面便垂眸看着桥面,赵云转头看着远处,他感觉到马超在屋子里面一定看到了什么,此时的他很难过也很慌乱。马超转身走到了屋外,就看到张飞准备进屋去找他。

马超,怎么样了?止戈看到他出来,很关心。

怎么脸色这么难看啊?关羽看到他面无表情的觉得他一定出事了。

他想说什么一抬头就看到了赵云定定的看着他,环视了众人一圈呐呐的说了一句:我,我没事啊。

赵云蹙眉,黄忠撇嘴,二人都知道马超一定有事瞒着大家,什么事只有黄忠知道却无法言明,他看到马超出来的表情就知道他和马超的猜测恐怕是真的,而赵云全凭自己的千胜和马超的千胜生出来的感应得知马超一定出了什么事儿。

超,兄弟之间只有坦白,没有隐瞒。关羽看他的脸色就知道他一定有事情瞒着大家。

是我对不起名医。马超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转身准备离开,被关羽伸手拉住了:超,相信我们吗?

马超看了众人一圈,尤其是赵云关心的表情让他无法接受,他转头看向了关羽:我绝对相信你们,可是我无法面对我自己。说完转身走向了树林的深处。

赵云欲追进去被黄忠用眼神拦住了,张飞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突然意识到马超怕是想到了那个时候发生的事情了,看着赵云有些慌乱地说:不要问我,我也不知道。说完他追着马超进了树林深处,赵云想喊住他,但是不知道喊住他之后马超会不会出事,只得眼睁睁的看着黄忠跑进了树林。

站在树林的深处,马超对着大地吼叫着发泄心中那突如其来的心痛与浓烈的悲伤。

黄忠寻着声音找到了他问道:你又想起那件事了?

名医,她是伯仁的妈妈。马超哽咽着说了这么一句。

可是……黄忠走进他想说什么,却被他阻止了: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好吗?

黄忠无奈只得转身离开,走到了树林的入口就看到四个人站在那里等着他出来,张飞看到他出来就问:黄忠,到底怎么了?

黄忠回头看向马超的方向,低下头想了想,便将当年发生的事情转述给了大家。赵云静静的听着,心疼的感觉愈加明显:小齐,原来你的笑容背后藏着这么痛的心事,好想抱抱你。

没想到超还有这么一段过去。关羽也是无奈。

所以,他们如果没有化解心结,名医就不会帮二弟治手喽。止戈明白了。

看来是如此。黄忠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但是以马超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应该是无法面对自己的过去和名医。赵云说着插在口袋里的手握成了拳头,从心里呼唤着追,让他去找玄,和他一起安抚马超,黄忠再次看到了一个天蓝色的光点从赵云的手边出现进而消失。

可是二弟只剩下两天的时间,我们没有办法等嘞。止戈依照目前的情况做出了判断。

我看我们还是先下山吧,我让我爸找个厉害点的大夫,我觉得总会有办法医的。张飞担心关羽的手。

我赞成,羽要是失去了左手我会愧疚一辈子。赵云赞成张飞的想法,他知道这是目前最好的方法。

嗯,我也同意,治二弟的手要紧,我们先下山。止戈看向关羽征求他的意见。

黄忠看向赵云:真的要下山?

赵云摇头:下山吧,关羽的手要紧。

黄忠回头看着树林里:那超怎么办?

赵云:一会下去我给他发讯息告诉他我们已经下山了。

黄忠:这样真的好吗?

赵云:先这样吧。

黄忠:好,依你。

关羽想了想开口了:我认为,我们得一起留下来求名医见马超。

二哥啊,我知道他们和好这很重要,但不是现在嘛。张飞知道关羽的手真的不能在耽误了,在耽误下去会毒发。

只有现在,依我看刚刚名医的状况,她很有可能随时离开。要是错过了现在,超可能一辈子都活在阴影之中。关羽彻底否决了大家的提议,此时赵云和黄忠惊觉关羽的明锐,他说的对,如果不及时破解的话,恐怕马超一辈子都要活在阴影当中。

但是两天之内他们无法和好,你有耽误了医治就必须斩去左手。赵云看着关羽。

身体的残缺是可以忍受的,但心若残缺,就在也走不出了。关羽看着赵云回答。

各位兄弟请尊重我的决定。关羽看着众人,众人面面相觑,最后同意了关羽的提议来到诊所前静坐。

喂,你们不能坐在这里,会影响其他病人的。白衣少年从屋子里面出来看到他们有些诧异。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也只能抱歉了。赵云看着他。

请让我们见名医一面。止戈也看着他。

听我的,赶快去找其他医生吧,别耽误时间了,我师傅是不会见你们的。

我们求见她跟医治我的手无关,只要他一天不见我们,我们就一天不走。关羽说给屋里的名医听。

我们说的做的。赵云知道关羽的执着,他也想马超和名医和好。

马超坐在竹子的跟前,意识再次被玄拉进了记忆的深处, 他看到自己将他和伯仁发生的事情讲给了黄忠,黄忠惊愕莫名的拉着他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去面对父母的责问,黄忠将他护在身后,而父亲伸手拉过黄忠,让母亲惩罚自己,最后父母带着他去了伯仁的家里,才发现伯仁的妈妈已经离开住所了不知所踪。

他看到了自己带着兵驰骋在疆场上,他看着自己杀敌无数战功赫赫却被无情的猜忌,赵云为了保住他只得让他闭门思过。

你看你,总是皱着眉头,这里都堆到一起了。他看到自己抬手扶上赵云的眉毛却被他挡开,心痛的感觉再次袭来。

此时一阵微风拂过,将他从记忆的深处拉了回来,他看着自己的手,他可以感觉到梦境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他知道思念伯仁对他来说是一种罪,那么记忆深处的感觉带给他的却是一种痛,让人无法言明的一种心碎的感觉。

莫名的他听到耳畔传来了一声叹息,他四下张望却没有人,就和上次一样他清清楚楚的听到赵云在叫他小齐,而那个时候赵云却在和黄忠说话。风盘旋在他的身边,他觉得好温暖,这种温暖抚平了他的伤痛,让他鼓起勇气去面对过去。

这会儿他又听到了赵云的呼唤:小齐,过来一下,小齐,你过来一下。

顺着感觉他回到了诊所跟前却看到了五个人齐刷刷的坐在了地上,白衣少年没有想到他也会回来有些惊讶的看着他。

你们,你们在做什么?他一脸的诧异,没有想到会看到这样一幅场景。

来……坐……团结力量大嘛,说不定名医就会听你解释原谅你啊。

黄忠,你怎么可以讲……马超瞪着黄忠,黄忠来不及开口就被关羽打断了。

别怪黄忠,是我逼他说的。关羽直言。

可是关羽,这样一来你的手……

超,别在说了,你可以不加入我们但,别想叫我们离开。赵云开口打断了他的话,黄忠眉头轻蹙保持着沉默不在开口,马超抓狂了:随便你们啦。说完转身跑进了树林。白衣少年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身回到了屋里。


评论(3)
热度(8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