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十八话   小齐是个未解之谜。

马超解开了名医伸手的束缚,发现名医已经失常了,惊讶的问白衣少年:怎么会这样?

师傅一时受了这么大的刺激暂时失心疯了。白衣少年也是无奈。

啊,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事,这样一耽搁,二弟已经来不及到别处去求医了啦。止戈更加的无奈了。

看了只有一个办法了。说完关羽拿出了缩小版的青龙偃月刀,对着自己的左手就要挥下去,众人急忙阻拦。

赵云一把抓住了他的右手:羽,你的手伤是因为我,如果你斩去了左手,我就用我的左手来陪。

云,这是何苦。关羽皱着眉毛看着他。

二弟,不准乱来,还没有到放弃的时候,收起来,收起来。止戈赶紧出声,再不出声恐怕关羽真的会挥刀砍了自己的左手,赵云赶快伸手取走了他的小青龙偃月刀。

各位,我有一个办法。白衣少年起身看着众人。

你?你有什么办法,你说啊。张飞看着他。

如果你们相信我的话,我愿意帮关羽治手。

你真的会治七日箭骨头吗?止戈一脸的不相信。

坦白说,这也是我第一次为人治病,但我看你们这一路上,不论多辛苦都愿意帮同伴治病,所以我不忍心看到你们就这样失望了,但是就算我的医术不如师傅,我愿意尽全力去试一试。

张飞不乐意出言阻止,马超也不太同意说明电视上面出现了很多医疗纠纷,黄忠看到白衣少年无奈的表情出声了:可是我看他和我一样,蛮值得信任的。

嗯,他眼神很干净。赵云也同意白衣少年为关羽医治,马超看到黄忠和赵云都同意了,在看看名医现在的状态知道由白衣少年来医治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便不在出声了。

反正,死马当活马医喽。白衣少年乐了,被众人深深的嫌弃了他的话语。

比喻不当,比喻不当。白衣少年立刻道歉。

大哥,其实他说的有道理,我们就死马当活马医吧。关羽也同意了白衣少年为自己医治是此时最好的选择。

还不知道你尊姓大名,怎么称呼?止戈问白衣少年的名字。

敝姓华。少年很开心。但是众人毫无反应的看着他。

你是不是叫华佗?止戈突然很兴奋。

啊?华佗?蛮好听的哎,但不是啦,我叫华圆。华圆看着他们。

众人一脸懵的举起手:化缘?

黄忠诧异的看着赵云:这是什么名字啊?赵云也是一脸的疑惑。

不是化缘的缘,是圆形的圆。华圆依旧开心不已。

众人在研究华圆的名字,赵云发现止戈开始和张飞嘀咕了,对着黄忠使了个眼色,让他过去听听二人在说什么?

结果止戈马上转身看着华圆:二弟你给他医吧!

赵云愣了看着马超,他有点担心在碰到骗子,但是华圆一直跟在名医的身边应该不会有问题才对,一回头他又发现张飞拉着止戈又开始嘀咕了,对着黄忠打了个手势,黄忠凑过去还没有听到就被止戈轻轻的推开了,继续和张飞嘀咕,黄忠根本就听不到,只能对着赵云耸耸肩。

大家在等止戈拿主意,止戈同意了华圆给关羽治手,华圆正在查看名医的情况,名医一直在摆弄那个电话,华圆让他们暂时休息一下,他要安置师傅,说完他搀扶着名医进到后面去休息,顺便考虑了一下医治的方案,现在已经来不及了,于是华圆决定冒险试一试。

华圆考虑成熟了之后给众人汇报自己的手术方案,众人的疑问被一一化解,关羽决定直接开刀不用那么麻烦,待众人看到华圆用的不是普通的手术刀而电锯的时候,默默的咽了一口水:这样也行?关羽的手不会废掉吧。

此时马超又出现了幻听:小齐,疼吗?忍着点,来咬住。马超看看众人,黄忠正在和赵云讨论关羽和张飞的棋艺谁更高一些,刘备聚精会神的盯着华圆给关羽动手术,谁在和他说话,是赵云吗?

别动,忍着点,好了,暂时先不要用这只手。马超又听到了声音,很熟悉的声音,抬头就看到黄忠和赵云关切的眼神,笑了笑表示没事,赵云继续和黄忠讨论两个人的棋艺。

夜里,赵云站在院子里看着星空,马超走到了他的身旁问他:风从虎,云从龙,赵兄的身份恐怕不是那么普通吧?

你为什么这么问?赵云看向他。

你名云,字子龙,而且你的那把剑上就带着一条龙,所以我才有此疑问。

忠调查过我,你可以去问他啊。

我不想问他,我想听你说,因为我们调查过刘备,但是忠说这个刘备不简单,能用短短十数天就将我们一一收服。马超一直搞不明白刘备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但是在他的眼里赵云更加的神秘,他已经可以断定,赵云和他梦里经常出现的那个国王就是同一个人,但是无法问出口。

赵云苦笑不已,他自己调查过前世的名字,他的名字蹇宾音同天上的西方白虎神君,而天玑国服饰尚白,白虎正是王室和国家的象征,现在他的名和字无一不和前世遥相呼应,甚至他的异能风都和前世能连在一起。

普通与否在这乱世,身份根本什么都不是。赵云笑了笑抬头继续看着天上的星星。莫名的马超有些讨厌这样的赵云,或者说他讨厌看着星星的赵云。他自己都不知道这莫名的烦躁从何而来。

恍然间他看到自己和他在一个竹屋的外面,天上出现了日全食,吓了他连水都不敢喝。

天象而已,你害怕了,我到是经常见呢。他看着日食。

有你在,我不怕。

他揉揉眼睛,这不就是白天他在名医的房间外面看到那个景象吗?

你怎么了?困了吗?困得话就回去休息吧。赵云看到他揉眼睛伸手抓住了他的手,不让他继续揉眼睛。

我不困。马超对着他笑了。

赵云愣了,这个表情和他前世在寝殿假寐的时候齐之侃回来见他的表情一模一样,于是脱口而出一句:小齐!

云。黄忠一直站在门口看着他们,听到这句直接喊了赵云一声。

对不起,我,失言了,你回去休息吧。赵云闭上了眼睛,松开了抓着马超的手。

马超蹙眉看着他,那句小齐好伤感,但是那种莫名的痛楚又涌了上来,让他无法接受。

小齐到底是谁?为何赵兄总是对着我喊这两个字。马超反手抓住了赵云。

超,松手,和我回去休息,累了一天了,大哥他们已经睡下了。黄忠已经来到了马超的身边,紧紧拉住了马超的胳膊。

可是……

超,云也累了,我们休息去吧,有什么事明天在问也是一样的。黄忠拉着他没有松手。

超,忠说的对,回去休息吧。赵云不着看他而是继续看着天上的星星。

我们走吧。黄忠揽住了他,将他带回了屋里,将他按在床上强迫他休息。

赵云看着他们离开之后,捂着胸口晃了两下伸手扶住了旁边的树才站稳:小齐啊。悲伤涌了上来,他掉落了一滴眼泪。

马超感觉到了赵云的悲伤,但是碍于黄忠就睡在旁边不敢乱动,只得闭着眼睛,他很想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感觉到赵云的各种情绪,他的手腕处发出了深蓝色的光芒,神识再次被带入了记忆的深处。

关羽手上的毒已经被华圆刮掉了,而华圆听了止戈的建议改名华佗。因为关羽的手术问题所以他不方便外出,外出的不是止戈和张飞就是赵云、黄忠和马超。

马超对小齐这两个字耿耿于怀,他想知道这两字到底代表什么,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不要知道梦里王的名字和小齐的名字比较好。

赵云会在黄忠不在的时候轻轻的叫他一声小齐,每次听到这两个字他都会不舒服,心里特别的难受。

云,你为何总是叫我小齐?马超实在是忍不住了。

因为,你和他实在是像,真的很像。赵云看着他的时候,他觉得浑身不舒服,他总觉的赵云在透过他看别人,这种感觉实在是不爽。

我不是他,请你以后不要在叫我小齐了好吗?马超愤怒了。

好。赵云很想告诉马超其实你就是小齐,但是看到他的反应知道他恐怕是误会了。


评论(7)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