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贺陈】我和神仙谈恋爱之谁说织女是女的?

第八话   

国与国之间的战争爆发,战火蔓延,小镇也不能幸免,陈亦度遣散了家仆,看着贺函:可愿意随我走。

去哪里?

避世而居。

如此乱世,避到何处?

随我走,定护你一世平安。

可是大丈夫不是应该安邦定国吗?

你真的要去?

嗯,要去。

好,我护你。

事实是残酷的,两个人散尽家财随了护国大将军去保家卫国,奈何将军的功劳太高了,这场战争本就是皇帝与邻国的一场密谋,既训练了军队,又可以铲除将军。

阴谋环环相扣,饶是陈亦度也差点被套进去,贺函看着整日愁眉不展的他,出不了主意也只能好好的照顾他。

想要破这个局就必须……陈亦度看着破了整个局势,做了个手起刀落的手势。

可以,我同意,但是他不会同意。贺函指了指中军帐。

那就等死喽。

喂,不是吧。

我去找他谈谈!

啊?

说完陈亦度起身去了中军帐,贺函来不及阻止,只能在帐子外面来来回回的踱步。

有意思吗?陈亦度瞪着护国大将军。

没意思啊,但是不这样的话,朝里的闲言碎语太多了嘛!不过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看上面的命令我就知道了,我告诉你们小心玩过火,我不和你们玩了,简直的浪费生命。陈亦度拂袖而去,出了中军帐拉着贺函回到了自己的帐篷里。

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你不是要和将军谈谈吗?

他说要战死沙场。

啊?我们没有援军了呀。

走啦。

就这样?

对啊,不然陪着他死啊。

好吧,我听你的。贺函收拾了东西随着陈亦度连夜出了军营,来到了山里躲避战火。

贺函,你就这么信我。

信。

不怕我把你卖了?

不怕,我就怕你把我卖了,你后半生孤独了怎么办?

陈亦度默默的翻了个白眼,这么自恋。

两个人在山里造了几间房舍,围了个小院子,白天种种菜,晚上看着星星,陈亦度给他讲一些奇闻异事。

山中无岁月,贺函渐渐的发现了不对劲,他和陈亦度从来没有老过,甚至连白头发都没有。

度度。

干嘛?

你为什么不会老啊?

我为什么要老?

可是我也不会老啊?

合着我白教你修仙了啊!

啊,难道你平时叫我练习的那些是修仙的诀窍啊。难道你是神仙啊?

现在才知道,是不是太晚了点。

不晚不晚,所以为什么要我住到你的院子里啊?

是你的那头老牛啊。

和老牛有什么关系啊?

你难道没有发现那头牛活的时间有点太长了?

发现了啊,难道别的牛活的时间不长吗?

你可拉到吧,你那头牛是十二生肖的牛神,不然谁乐意在凡间待那么长时间啊?

现在世道平安我们下山吧。

改天,这几天不行。

为什么?

我小弟要来啊,我答应给他做烤肉的。正好今天天气不错,下山去买头猪回来吃。

啊?一头?

一头?一头可不够他吃的,要不是他不太喜欢肉,估计战争连俘虏都没有。

贺函听得满头的雾水,还是跟着陈亦度拉着板车来到了集市,买了一大堆的吃食,将板车堆的满满的陈亦度才满意的点点头。

怎么拉回去啊?贺函愁眉不展的看着小山一样的食物。

陈亦度和他推着板车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陈亦度挥手招了招,小山一样的东西就被陈亦度装进了衣袖里。

陈亦度拉着他换了身衣服,去买了几本书和笔墨纸砚才满意的回到了山里。到了院子里,敖凌已经带着小熏然和雷神到了,在院子里泡茶,小饕餮满院子乱跑没有一刻消停。

你们到了啊?正好帮我收拾东西。陈亦度将袖子里的东西摆了一地就看到小饕餮叼了一包点心出来。

然然,不可以。敖凌拍了拍小饕餮的脑袋。

喂,三公子不是吧,你怎么给我小弟起名字,当心我师傅他们不高兴。陈亦度隐隐觉得不妥。

只是小名而已,无妨。敖凌笑了笑。

二哥啊,你怎么弄了这么多的吃的啊?你和贺公子可以吃的掉啊。

不是有他在吗?他不得吃掉大半啊。

也是,这个小家伙太能吃了。师傅整天的善后。小雷神撇撇嘴,就看到小饕餮咬开了点心包裹,叼起一块开心的吃了起来。

那个,度度啊,你小弟怎么看起来好怪啊?贺函小声的问。

他啊,他是这个世间唯一的一只饕餮,被我师傅收养了。陈亦度开始整理买回来的东西,三个人帮忙收拾,一个边吃边捣乱的。

小不点,你要是在捣乱可没有烤肉吃了!陈亦度吓唬他。

好了,你就会吓唬他,然然,不许在捣乱了,出去玩去。

里这里不远有个温泉,小不点,去找找温泉在哪里,玩水去。陈亦度指了路,小饕餮快快乐乐的跑去泡温泉,捣乱的不在了,众人收拾的速度快了很多。

小雷神在院子里升起了火,敖凌将小饕餮寻回,抱着他看着陈亦度和雷神做烤肉,贺函将水果洗干净切成块喂到小饕餮的嘴里。

你不害怕他?

他是度度的弟弟我为什么要害怕?敖凌惊讶的看着贺函的举动。

你知道他的身份了?

不知道,只知道他是神仙。贺函逗着小饕餮,看他着急的吃不到水果之哼唧就觉得好笑。

贺函只愿此时岁月静好,他的心里有着隐隐的不安,随着他和陈亦度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他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强烈。

——————————————

今天出了三对CP哟!

评论(7)
热度(2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