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双白无差,主双白,没有其他CP,不接受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人海之中,找到了你,一切变得有意义!

从今心中就找到了爱,找到了痴爱所依。

                ——射雕英雄传  人生有意义

第二话

等到蹇宾可以走路之后,齐之侃和他一起出了山林,没有想到走到了半路就被刺客伏击了,两个人且战且退,蹇宾还是被一剑刺到,齐之侃见到蹇宾再次受伤愤怒了,将刺客全部斩于剑下。

是我考虑不周,累你受伤了。齐之侃焦急万分。

无,嘶,无事。蹇宾将剑插在地上撑住自己。

坐下我给你包扎一下,等天亮了我去寻些草药来。齐之侃扶着他坐在了地上,看他疼的满头是汗,不由的伸手擦掉了他头上的汗,却被他一把握住了手:我还活着,真好。

疼的厉害吗?你且忍一下。齐之侃不自觉的抽回了手,赶紧撕下自己的衣服替他包扎,蹇宾忍了半天还是伸手搂住了他。

小齐,真好。蹇宾小声的说。

被乱动。齐之侃不敢挣扎。

我啊,命大,嘶,小齐,你居然报复我。齐之侃狠狠的在他的伤口按了一下,蹇宾抽疼之下松了手气闷不已,前世怎么没有发现他这么腹黑啊。

你的命在大,也经不起……齐之侃说着锤了一下地。

莫气,莫气,有你在,我自是不怕。蹇宾拽他坐在了地上,伸手拉过他的手仔细的查看。

我,没事。齐之侃嗫嚅了一句。

地上全是石子,真当你的拳头是铁打的呀。

好了,你且休息一会,我去寻些柴火回来,山林之间野兽出没。

一起吧,把我一个人放到这里你真的放心?

行,你等一下。齐之侃走到一颗树跟前挥剑砍下一截树枝,削平之后递给了蹇宾,扶着他站了起来。

你是何时知道我的身份的?蹇宾问到。

捡你回来的那天下午我就知道了。

如何得知。

你的剑。

我的剑?

那是父亲亲手所铸之剑,世间只这一支,本来应该是两支的,但是父亲说还有东西未曾寻获,等凑齐的时候父亲也过世了。

蹇宾愣了看着悬在少年腰中之剑,前世他从未问过少年是如何得知他的身份,想来也是因为此剑的缘故。

为何只这一支?

父亲所铸之剑皆为利刃,但是铸出此剑之后,父亲就将其他的剑全都融掉就此封炉,接着便开始教我铸剑,等我铸成手中之剑后我才明白为何父亲会封炉。

蹇宾没有在问,他记得前世小齐铸出千胜之后也封炉了。

他撑着木棍跟在齐之侃的旁边,一个砍柴一个拾,齐之侃闷笑不已,蹇宾不明所以的问他:笑什么?

劳你堂堂的一个侯爷拾柴火。齐之侃笑盈盈的看着他。

蹇宾也笑了:你呀贫嘴,赶紧吧,不然一会真有野兽将我叼走了。

齐之侃抱着柴火放到地上,就地点着了火,待火烧了起来,在慢慢的往里面填柴火,蹇宾撑着下巴出神的看着那堆篝火,思索着这段日子发生的一切:前世没有那只鸽子,但是为什么这一次会有那只鸽子的出现?会不会是陷阱?但是笔迹明显是自己的派出去的死士,这批刺客到底是什么人派出来的?里面会不会有国师的人?哦不对,国师现在叫大司命。

齐之侃去下套逮了一只兔子已经整治完毕放在火上烤了。

不吃吗?那我都吃掉了哦。齐之侃举着半只兔子在他的跟前晃来晃去。

蹇宾回神之后看着他:你都吃了吧。

你不饿吗?

不饿,你吃吧。蹇宾淡淡的笑着。

不行,你受伤了,多少吃一点。齐之侃扯下一个兔子腿塞到了他的手里:比不得你的侯府,你就凑合凑合吧。

侯府,算了吧,每天山珍海味的倒也腻烦,不比这些。

偶尔吃吃还可以,要是让你天天吃,你也会腻烦的。

不会啊。蹇宾掏出手帕递给齐之侃让他擦嘴上的油,他心说只要是你做的,天天吃我也不会腻烦。

吃完之后齐之侃去了溪边洗净了手帕,取了些水回来递给蹇宾,蹇宾接过慢慢的喝掉了。

睡一会吧,我守着。齐之侃看着他。

蹇宾点点头靠在了旁边闭目养神,齐之侃坐在火边抱着剑抱元守一,蹇宾慢慢的睁开了眼睛看着他火光之下的眉眼如画,眼睛慢慢的湿润了,那个时候他受了多少的委屈一直忍着没有说过,他全心全意的辅佐他,但是他总是对他有几分的猜忌。

眼见天色将明,蹇宾才闭上了眼睛小憩了一会,齐之侃睁开了眼睛若有所思的盯着蹇宾看了一会才熄灭了篝火堆,弄散火炭之后挖了个坑将炭灰埋了起来。

蹇宾听到动静睁开眼睛看着好奇问他:这是为何?

万一有人追上来,找不到我们留下的痕迹。齐之侃很仔细的扫掉了他二人留下的痕迹。架着他走出了山林,沿着官道慢慢的走到了一个小镇里,找了一个看起来很干净的店铺住下之后去请了一个郎中给他治伤。

等郎中走后,蹇宾在齐之侃耳边说了几句话便让他去隐秘的地方画了一个图案,齐之侃什么都没有问转身去了,过了好一会才回来了。

如何?蹇宾看着他的脸色有些阴。

如你所料。齐之侃抿着嘴。

人呢?蹇宾往他身后瞅了瞅,齐之侃打了个手势,蹇宾点点头明白了,下午的时候齐之侃扶着他出了客栈就看到门口已经停好了一架马车,赶车的人看到他们出来打开了车厢门,他扶着他进了马车之后坐在驾驶的位置上架着马车离开小镇。

评论(2)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