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主双白,双白无差,不接受其他CP,没有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我想我是海,宁静的深海,不是谁都明白。

                         ————摘自《我想我是海》

第三话

很快回到了王城,蹇宾的暗卫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所以他们进城很顺利,齐之侃伸手接过一只飞来的鸽子递给了蹇宾,看着蹇宾取下腿上的信,才松开了手让鸽子飞回。

可查到跟着我们的是什么人了吗?齐之侃放慢了车速

除了大司命我想不到其他人。

大司命?

嗯,入了侯府一切小心。

我才不要去。

随我去住几天,给我当几天老师如何。蹇宾靠着车门看着他。

也行。齐之侃点点头,随着蹇宾进入了侯府之后发现侯府的人似乎有些多了,而且看向他的目光都有些疑惑。

蹇宾冷笑在看着迎上来接自己的总管:府上何时养了这许多闲人?

总管差点脱口而出这不都是侯爷你收到府里的吗?最终还是将话咽进了嘴里。

全部轰出去!蹇宾变了脸色。

是。总管开心的不得了,拿着名册将这些年侯爷新收进府里的人全部遣散。

蹇宾正在安排齐之侃的住处的时候接到了奏报说大司命求见,蹇宾:宣医丞来。

侯爷,不妥吧。齐之侃看着他。

有何不妥,让他候着,在说了本侯刚刚回府,他就跑来了……蹇宾得话并没有说完,但是齐之侃已经品出了话里的意思。

此时医丞已经到了,蹇宾在内侍的服侍下脱了外裳穿着里衣让医丞给清洗伤口换药,齐之侃翻阅着蹇宾放在台案上的书。

侯爷的腿伤已经无碍,腰间的伤需要在养一段时日。医丞换完药之后嘱咐到。

可否沐浴?蹇宾生性爱洁,随齐之侃住在山里之时,每隔几天都会带他去泡温泉。

腰间伤口愈合便可。

行了,退下吧。蹇宾挥退了医丞穿上了外裳,被内侍搀扶着到了外殿就看到齐之侃在读书。

小齐很喜欢这本书?蹇宾出声询问。

啊,见过侯爷。齐之侃伸手扶过蹇宾,扶着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他屏退了左右。

行了,那里来的这许多虚礼,我房里的书蛮多的,你要是喜欢就尽数拿去。

这,怕是不妥。

有何不妥?

我不过是一介平民。

这样,你暂时先虚领太傅一职,方便你在府内走动,也可帮我挑些忠心的人。蹇宾思考了一下。

太傅?这,不可。

小齐是嫌职位太低了不成?

不是,太傅位高权重,由我来任恐怕不妥吧!

有何不妥?本候的佩剑承自父候,父候的佩剑由你父亲亲手铸成,说明我父亲和你父亲早就相识,你领太傅一职并无不妥,就这么定了。蹇宾拍了拍齐之侃的手。

齐之侃郁闷极了,怎么会变成这样?说好的只住几日呢?

君臣二人正在叙话,总管又来通报:侯爷,大司命求见。

他怎么还在啊?蹇宾愕然的看着齐之侃,齐之侃捂着嘴咳嗽了两声。

总管腹诽:您根本没有让人家走啊。

就说本侯刚刚回府,身体疲乏已经歇下了,且让他先回去。蹇宾不耐烦见大司命,总有种想把人砍了的冲动,总管领命去了,此时齐之侃已经皱起了眉头。

何事让你蹙眉?蹇宾觉得有趣。

怕是,您府里的人,不单纯啊。

哼,各国的细作,大臣们的钉子,大司命的内应,我这天玑候府当真是热闹。

侯爷打算如何应对?

今日遣散的那些人有一部分的各国的细作和大司命的内应,剩下的就有劳我的太傅大人了!蹇宾笑嘻嘻的看着齐之侃苦着一张脸。

齐之侃有种拔剑砍人的冲动,什么时候答应做你的太傅了?什么时候答应帮忙处理你府内的事务了?我还真的是给自己揽了个苦差事。

自齐之侃领了太傅顺便兼职丞相之后,蹇宾发现自己给自己上了一道枷锁,朝会的时间稍微长一点,齐之侃不是板着脸数时间,就是开始打岔说侯爷,您读书的时间到了,侯爷,您习武的时间到了,气的蹇宾想揍人还得想想揍人的后果;看折子的时间长一点,齐之侃就端着饭食直接放到折子上。

蹇宾每每瞪他,他就说:我是太傅。

行,你是太傅你说了算。蹇宾无可奈何。

君上可下一道求贤令,广纳天下士子来我天玑,为侯爷效力。齐之侃发现蹇宾的手底下的人虽然都是贤才,可是没有可以安邦定国之人,很是头疼。

行,我给启坤帝上一道奏折,看能不能招些人来。蹇宾答应了,随即提笔拟了一道折子上表启坤帝,启坤接到奏折之后敲了敲自己的案台,知道蹇宾还算是忠心,但是也不打算让他过于壮大自己的势力,同意了他的折子之后从其他各国招募了一些没落的世家子弟送去了天玑。

蹇宾看着启坤帝送来的人哭笑不得,竟然把天璇的公孙钤给送到了他的手里,他是知道公孙钤的,是个君子,武力值不低,而且是个人才,前世看他在天璇陵光王颓废之后官拜副相,还将天璇治理的井井有条就知道是个厉害的角色。

蹇宾坐在书房里看着名单笑了,如今公孙钤和齐之侃都在他的手里,这二人都是文武兼备的人物,只不过齐之侃更注重的是领兵作战,而公孙钤打理国家是把好手,只不过,这批人里多少人是各国君王的细作,多少人是启坤帝的钉子就不得而知了。

君上,臣将陛下送过来的人带到了。齐之侃在门口候了好一会见蹇宾没有开门的意思于是出声禀告。

太傅到了你们怎么不早说?还不快请太傅进来。蹇宾看着总管,总管指了指他手里的那份名单,便让手下打开书房的门。蹇宾扶额不已,看到太入神了,竟然将人忘在了门外。

一番召见,几番询问,给送来的人安排好了各自的职务,唯独公孙钤没有安排。

挥退了其他人,蹇宾对着总管点点头,总管带着内侍下去后将门关上,守在了门口。

屋内就剩下了蹇宾三人,蹇宾看着公孙钤问:公孙先生一路行来可有什么向本候说的?

他本不想来天玑,但是碍于皇命不得不来,一路行来和齐之侃相交莫逆,知道蹇宾求贤若渴便打定主意留下。

若不是齐之侃带着人及时去了边境,恐怕他们要死于刺杀。

草民……

称臣便可。蹇宾阻止了他的话语,齐之侃默默翻了个白眼,蹇宾看着眼里露出了微笑。

臣一路随太傅大人行来,发现侯爷的领地内黑狐和白鹳颇多……公孙钤话还没有说完,蹇宾伸手阻止:本候知道了,爱卿请继续。

公孙钤将一路走来发生的事情一一说与蹇宾知晓,蹇宾敲着案台蹙眉:大司命这是想做什么?

侯爷如何断定是大司命派人做的?公孙钤一脸的不解。

哼,用想吗?本候上表陛下他是知道的,如今你们是在本候管辖的范围内遇刺,只要你们出事,我就会背个不臣的罪名,到时候他就说夜观天象发现不妥,奈何君上不信。蹇宾差点砸了杯子。

侯爷息怒,这件事情恐怕还需要查证,毕竟是我们向陛下上的折子求陛下下的求贤令,如果真的要动手,大司命不会傻到在国内动手。齐之侃出声。

齐太傅所言不无道理,臣也是这么想的,毕竟侯爷的天玑一直都是信奉巫仪,齐太傅与臣说过,太傅入府之后,侯爷冷落了大司命许久,大司命此时怕是最想挽回侯爷的宠信,断然不会派人来行刺臣等。公孙钤仔细的分析着天玑的形势。

就怕他早有不臣之心。蹇宾锤了一下桌子。

三人沉默了一会,蹇宾出声道:公孙先生先下去休息,先生的职位明日朝会本候自会宣布。

臣谢谢侯爷抬爱。公孙钤躬身行礼。

齐之侃带着公孙钤出了书房,在后花园内找了个地方坐下:看来我们都小看大司命了。

你我出现的颇为突兀,尤其是你入府就身居要职,抢了他的风头,怪不得他看你不顺眼。

也是,大司命在天玑的根基颇深,要动他怕是不易,若是不动他,将来必成侯爷的掣肘。

要不,这样……公孙钤与齐之侃商量了半日,齐之侃笑着说他:厉害,这一招确实厉害,走现在就去禀报侯爷。

太傅请。

先生请。

二人返回到蹇宾的书房内,将商量的对策告知蹇宾,蹇宾连连点头:就依二位爱卿。

评论(5)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