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二十四话   是与不是费尽思量

没有找到貂蝉,五个人很不安也很着急,以至于关羽失手砸碎了那张据说是千年天山神木做的坚硬如金刚的桌子。

马超缩在被子里捧着水杯一言不发,黄忠坐在他和赵云的中间觉得自己特多余,左右无事反正要在家里等曹操那边的消息于是黄忠起身回了房间,马超和赵云也起身回房间运功疗伤。

回到了房间赵云才打开Siman的留言箱,里面静静的躺着一封未读的留言,他不知道马超是怎么做到了,可以同时给两个人发留言。

他把那封留言听了又听,仔细的听,翻来覆去的听,才听出来最后的那句爱你前面还有很小、很小几乎听不到的一声云。

赵云苦笑不已的看着自己的Siman这算什么,这到底算什么?不敢面对他,不敢和他说话,不敢靠近他,却在留言的时候也发给了他一封,为什么总是在他下定决心和记忆和从前一刀两断的时候给他希望又将他摔落谷底?

苦涩的感觉蔓延开来,他知道一直在追一个虚无的梦,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不希望马超恢复前世的记忆了,他有种不好的感觉,总觉得一旦马超恢复了前世的记忆就会出事。

只是从他找到马超的那一刻开始,他俩的命运就已经交织在了一起,如同他们的前世一样纠缠不清。

追,去吧。赵云对着自己的Siman说到,看着追小小的身影飞了出去,打开了窗户,他飞身来到了房顶,坐在房顶上盘腿开始运功温养自己的经脉,天空中风欢快的在他的周围来来回回的路过。

房间里马超坐在地上,抱着自己的枕头闭着眼睛,那些碎片,不停的往外喷,心痛的感觉愈加明显,在他快要负荷不了的时候,他再次感觉到了一阵柔和的风将他的记忆慢慢的抚平,缓解了他的心痛,舒缓了他的情绪。

那些碎片他看的到开头,看的到结尾,但是那个王的名字始终是模糊的,马超知道不管是因为那些莫名其妙的梦还是因为两个人的武器,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但是结果只有一个就是他喜欢赵云,他真的喜欢上了那个帅气优秀的男孩。

那一声声的小齐始终是他的梦魇,他想知道赵云喜欢的是他还是他口中的他梦里的那个小齐,虽然他就是小齐,但是他也不是小齐。

马超定了定心神,打开了自己的Siman开始查梦里的那些名字,那些人,那个叫齐之侃的将军,很快他发现,梦里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个叫齐之侃的将军并不存在于他知道的历史里。

梦里的那些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他已经说不清楚了,黄忠曾经问过他:有没有可能梦里发生的事情是真的。

马超失笑了,仰头靠在了床上了闭上了眼睛喃喃自语:真的也好,假的也罢,我该怎么办?

尽管心不甘情不愿,一行七人还是在晚上来到了王允的宅邸请责,正在众人商量对策之际,貂蝉出现了:大家不用在冒险了。

赵云豁然回头就看到了貂蝉安然无恙的回到了家里,身后还跟着一个高大英俊的男子,父女相见自然是泪流满面皆大欢喜,他们几个还是感到了深深的危机,危机的来源就是那个高大英俊的男子。

事件的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罪魁祸首竟然是貂蝉的养母,这让大家一时间很难接受。

得知救貂蝉回来的人叫吕布,大家面面相觑:吕布是谁啊?

吕布很有礼貌的和他们行礼问好,他们也只得回礼,还是一副不甘心的表情。

关羽的失落,貂蝉的笑容满面都被大家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赵云对于咕咕叫的欢迎仪式是拒绝的,但是还是必须要跟着做,他敏锐的看到对面的刘备也是一脸的无奈。

坐在沙发上面,看着坐在桌子上面相谈甚欢的四个人,六个人生了一肚子的闷气。

你们说,他会不会是趁着我们跟黄巾贼拼战的时候救貂蝉的。马超一语中的。

捡现成的补刀王。黄忠也是一副不认同的表情。

看到关羽落落寡欢的,众人还是拾取的闭上了嘴巴。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老师让大家欢迎貂蝉能平安的回来,赵云无奈的瞬移到了外面,他不想去磕桌子,等到大家都停止磕出动静的行为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等貂蝉回到了座位上之后,老师点名刘备朗读课文,赵云特别想撕了那课本,什么跟什么嘛?乱七八糟的,还真的不想上课,实在是不想读书。

侧过头用书挡住自己悄悄的看着马超,还是很赏心悦目的,却没有想到刘备一言不差的将课文朗读了出来,让老师惊呼不已。

老师又叫蒋干读第二段,但是蒋干打岔问大家想不想知道貂蝉是如何被救的,在全班同学都举脚的情况下,以少数服从多数,貂蝉还是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被救的。

讲完了也放学了,大家都跑了,屋子里面就剩下了他们六个和貂蝉三个。

那个家伙真的是抢先我们一步。赵云听的实在是生气,差点捏碎手里的笔。

貂蝉,你知道吗?五虎将为了救你都受伤了!小乔拉住了貂蝉的胳膊,夏侯芝拼命的摇头。

小乔,别在说了,无论如何没有救出貂蝉是我们的失职。关羽站了起来看着貂蝉和小乔,貂蝉很认真的向大家道谢。

放学后赵云说:你们先回去吧,我想一个人待一会。

云,你去哪里?黄忠拽住了马超出声询问。

一个安静的地方,晚饭的时候我会回去的。赵云说完瞬移离开了大家的视线。

超,你愣着干嘛?还不去看看。黄忠捅了捅马超。

我不去,要去你去。马超说完转身向曹操家的放向走去。

怎么了?止戈看不明白了。

不知道。张飞耸耸肩膀。

超和云闹别扭了?止戈问黄忠。

没有,就是,我也不知道。黄忠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唉,树欲静而风不止啊。曹操做了总结发言。

还走不走了?马超回头看着他们几个。

哎,你走的太快了嘛。张飞笑哈哈的追了过去勾住了马超的脖子。


评论(4)
热度(7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