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双白无差,主双白,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心底深处总有那么一份惦记,

不知远方的你是否平安?

           ————摘自网络

第五话

第二日,蹇宾让内侍去宣他解禁,回来参政,大司命恨得咬牙切齿,齐之侃站在前面什么都不说保持了缄默。

散了朝会之后,蹇宾带着齐之侃和公孙钤去了书房,屏退左右,让总管在门口守着。

可曾发现了什么?

臣发现了几只箭,已经将箭头卸下了,请君上与副相参详。说着齐之侃放了几个箭头在蹇宾的书案上。

蹇宾递了一个给公孙钤,公孙钤拿在手里仔细的查看:颇似天璇的箭头。

这个像天枢的。蹇宾拿了一个细看。

君上,臣怀疑这批人中有咱们天玑的人。

大司命?

有可能。

但是臣观这些箭头没有天玑的箭头,到有几个颇似钧天的箭头。

各国的箭头做的颇为近似,不太好辨认。蹇宾放弃了。

但是他们遇袭的地方离天璇有些近了。

“当啷”公孙钤手里的箭头掉在了地上。

副相。蹇宾看着他的表情不对。

臣,告退。公孙钤行了一礼离开了书房。

君上,臣去看看。

去吧!

公孙,你去哪里?齐之侃追了出去之后看到公孙钤漫无目的的在侯府里走着,追过去一把拉住了他。

我没事,只是我没有想到……公孙钤站住了。

或许不是你想的那样?

也不尽然,故王有一统天下的雄心,不然也不会派人灭了瑶光的,他肯定不想自己手下的学来天玑,谁都想留住人才。

让你为难了。齐之侃和他一起走出了侯府。

陪我喝几杯吧!

去我府里。齐之侃相邀。

好,今晚不醉不归。

好!

大司命日渐发现自己受到的宠信越来越不及从前了,从前说什么蹇宾都听,让今天祭祀,今天就乖乖的祭祀;说今天农耕,今天就乖乖的下令农耕;总之打着天意的名义让干嘛就干嘛。

自从他外出几个月不仅带回来一个太傅,还招来了一个公孙副相,接连的任命新招入的学子,不仅如此还将府里的内应全部清空,将天玑侯府牢牢的掌控住,不留一丝的余地,这让大司命很是头疼不能像以前那样摆布蹇宾。

可查出齐太傅的来历?大司命问手下。

未曾,这个齐太傅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部下回报。

此时蹇宾也接到了大司命在调查齐之侃的来历的奏报:这个大司命要干什么?

想利用臣的出身来为难侯爷。

真是想不动他都不行了。

侯爷,现在动他为时尚早。

怎么说?

没有真凭实据动他,恐怕会留下话柄。

那小齐的意思是?

臣,请辞。

蹇宾沉默了一会问道:可是在我身边待的不高兴?

不,臣不想让侯爷为难。

小齐,你记住,让我为难的从来都不是你,你若想离开,本侯准了就是。

谢侯爷成全。

何时归来。

慢则一年半载,快则一年。

还需何物?

齐之侃愣住了,怔怔的看着蹇宾,蹇宾起身揽过他的肩膀:怎么?难道你忘了,你曾说过你的父亲已经集齐了第二把剑铸造的材料,你虽忘记了,本侯可是记得。

谢谢侯爷。

还需何物。

侯爷可否给臣一缕头发?

可以,随我来。蹇宾带着他来到了寝殿,招内侍端来了一把玉刀,蹇宾挥刀斩下一缕头发,用丝带系好递给了齐之侃。

臣谢过侯爷。齐之侃单膝跪下接过了头发,珍重的放入怀里。

第二天,大司命准备发难之际发现齐之侃不在朝堂之上,便告了他一状说他来历不明还如此恃宠而骄。

蹇宾斥责:大司命管的太宽了吧,没事做了吗?既然大司命没事做了就在府里看天象,将看到的天象都记录下来,无本侯的手谕不得外出。

侯爷!大司命跪倒在了地上。

带走。蹇宾挥手,卫士进来将大司命带了下去。

还有你,奉常令,一起带下去,让他跟在大司命身边学习。蹇宾指着奉常令,满朝文武看着侍卫将两个人拖了下去,公孙钤暗暗对着蹇宾竖了个大拇指。

蹇宾哼了一声才宣布退朝,下了朝会之后和公孙钤一起送齐之侃出城,蹇宾站在城门口站了很久才在公孙钤的劝说下返回自己府邸。

蹇宾在国内颁布新政养精蓄锐,外面已经烽火连天,天璇的一把火彻底的打破了大陆的平衡,慕容离也已经被送到了执明的身边。

裘振在启坤帝身边潜伏了两年之久,在启坤帝准备挥军南下之际将启坤帝刺死,返回国内之后也自裁于陵光的面前。

齐之侃坐在竹屋前的石桌前,看着蹇宾给他的那一缕头发,月光下显的很润泽,他记得父亲临终前嘱咐他除非遇见心仪之人,否则不许开炉铸剑。

那日将蹇宾带回住处的时候,他仔细看过他的那把剑,发现那正是父亲所铸之剑,齐家和天玑王族到底有何渊源他不知道。

只是他对蹇宾有情,蹇宾呢?最不可测的就是帝王的心,从追随蹇宾到现在,他的所作所为,他的一举一动,无一不显示了圣心难测这句话,但是对他的话,蹇宾从来都是言听计从。

那缕发丝是何意他真的不敢去想,在剑将铸成之时他想将蹇宾的头发放进去,犹豫了很久才滴了一滴自己的血进到铸剑炉。

这日,公孙钤来到了蹇宾的书房报告:君上,臣接到一份情报说靠近天璇的地界这段日子经常出现白虹贯日的景象。

哦,何解?

一般出现这种景象不是神剑将出世就是将星即将现世,臣思虑……

直说无妨。

会不会是太傅的剑已经铸成。

有可能,看来我们可以动了。

君上,不若臣去。

你去怕国师不会动。

但是君上此行甚是凶险,不如先传信给太傅,请他先做准备。

也好。

君上,臣还有一事。

何事。

启坤帝被刺。

什么?难道……

探子回报说裘振回国之后自裁于陵光的面前,替他担下了刺杀共主的罪名。

天璇,危矣!蹇宾笑了,笑得一屋子的人打了个哆嗦。


评论(2)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