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十三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清露坠素辉,明月一贺朗。

抚枕不能寐,振衣独长想。

     ——西晋 陆机《赴洛道中》

 

天权的正使因为私会天玑的国师被蹇宾关了起来,到现在还没有放出来,莫澜急的团团转不知道该找谁疏通门路,天璇和天枢想求天玑撤兵,只是现在天玑的国事由丞相和上将军一起处理,而撤兵这事得蹇宾说了才算,但是蹇宾病着,这事二人无法做主,天璇的魏相没有办法只得先行离开,国内还有事等着他处理。

二人每天处理完了朝会都会去蹇宾的寝宫向他汇报当日的事情。蹇宾此刻充分体会到了什么叫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两年的殚精竭虑,却也让自己的身体不堪重负,养了进一个月才算是康复。

蹇宾病愈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解决天璇和天枢的上书求和,两国皆上书请和,请蹇宾退兵,两国国内日日处于备战状态,已经让陵光和孟章心力交瘁了。

退兵可以,但是本王之前屡屡在贵国的边境遇刺,总得给本王一个交代吧?蹇宾威严的看着下面的焸栎候和苏严与仲堃仪。

下面的几个人都傻掉了,本来在天玑盘桓的日子就够久的了,因为天权的正使私会天玑的国师,蹇宾被气病了,公孙钤下令封了典客署,以至于三国使团日日被士兵盯着困在典客署内不能动弹,国内已经连连传信催几人回去了,现在还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天枢国内现在对苏严和仲堃仪一直不归颇有微词,加上二人到达天玑王城的时候齐之侃率兵横扫天枢边境,让苏翰很没有面子,连带着孟章夺权也夺的颇为顺利,谁能想到齐之侃居然布下重兵在两国边境,所需皆由天枢境内的五城供给,孟章深感无力;天璇的陵光也是这种情况,本就无心政务的陵光更加颓废了。

这,天玑王难道半年之前本候带着国书并赠送了鹿首方尊……

那鹿首方尊本就是我天玑圣物何来赠送之说,焸栎候难道不知道本王的祖王在世之时两国曾起刀兵,就是那个时候贵国将鹿首方尊夺了去,也要了本国前国师的性命,如今本王的上将军取回了那五座城池,才逼得贵国将鹿首方尊归还。

可,可是……

焸栎候我们现在在说的是本王在贵国边境遇刺一事,莫要岔开话题。

这,这……焸栎候结巴了,他本就是个懦弱的主,如今没了主心骨,让他找不到人商量。

送焸栎候下去休息。蹇宾挥手,内侍强硬的带走了焸栎候。

现在我们来算算本王在天枢的边境遇袭多少次?蹇宾阴狠的看着苏严和仲堃仪,恨不得将其拔骨削皮,吓得站着的两个人打了个哆嗦。

还请天玑王放了我正使大人,我王感激不仅。天权的副使莫澜跪地请求。

笑话,本王还没有和贵国清算贵国正使私通我国国师的罪名,何来释放一说。

一顶大大的帽子扣到了天权使团的头上,莫澜没了主意,只得请求:那,天玑王可否让在下见一见正使大人。

可以,送副使去见见慕容离。蹇宾挥手,内侍请走了莫澜。

苏严和仲堃仪默默的咽了一下口水,互视了一眼,为今之计只得留下一个人当人质,一个人回去问孟章的意思,蹇宾要的可不单单是钱粮那么简单。

不知二位商议的如何了?蹇宾看着下面的两个人。

二人谁都不想留下,但是又必须留下一人,于是都缄默不语。

蹇宾冷笑了一声看着苏严:不若苏大夫留下,让仲大夫回去?

这,这万万不可。苏严着急了,他可不想留下,谁知道蹇宾想使什么坏呢。

仲堃仪想了想躬身行了一礼:不如臣留下,放我师兄回去,还请师兄告知王上,请他保重。

这,更不可以,我二人一起来,就要一起回去。苏严抿了抿嘴驳回了仲堃仪的建议。

来人,送二位先生回典客署,让他们好好商量商量谁留下来。蹇宾招来了侍卫,送走了二人。

本王乏了,今日就到这里吧。蹇宾起身向寝宫走去,走了一半站住了:去,将丞相和上将军召回。

蹇宾在后花园溜达,半晌公孙钤和齐之侃被带到了他跟前:不知王上召见有何要事?

随本王去见见慕容离,看他有何话说?蹇宾带着二人来到了软禁慕容离的院落。

莫澜已经离开,慕容离独自一人坐在院中,听到脚步声抬头看到蹇宾带着公孙钤和齐之侃来到了自己的跟前,只得起身行礼:见过天玑王。

本王很想知道你为何私下见我的国师。蹇宾坐在了石凳上,早有内侍摆上了软垫。

因为他觉得自己的地位不保,就来向我讨主意,我告诉他利用天象夺回属于他的东西。

他没有许你什么东西?

许我玉衡郡主的位置。

玉衡?哼,玉衡的王族早被父王灭了,不过是个虚职而已。或者你认为自己瑶光王子的身份不值钱?蹇宾给自己到了杯茶。

你……慕容离拔剑欲刺,却见公孙钤和齐之侃同时出剑,一个护在蹇宾的身旁,另一个做出了攻击的姿势,这两个人一个武力值奇高,一个武力值不知道,打一个勉强平手,打两个只有自己挨打的份。

天玑王三番两次的羞辱于我到底是何意?慕容离将剑放在了石桌上。

我只是好奇,你为何委身于天权?

天权钱多粮足,还有天险昱照山,方便我隐藏。

那遖宿呢?遖宿侯和你是何关系?这叔侄的关系离得有些远了吧。

慕容离惊得站了起来,看着他如同见了鬼魅,瑶光和遖宿的关系本就是瑶光的王族辛秘,若非他是瑶光的继承人,他根本就不知道瑶光和遖宿还有这一层关系。

天玑王是如何得知的?

猜的,你瑶光本就是唯一一个被允许立国的国家,遖宿在钧天大陆的最南端,向来神秘,若非立了你瑶光为国,将瑶光纳入钧天帝的羽翼之下保护,钧天拿什么来钳制神秘的遖宿?

慕容离倒退了两步看着蹇宾,他觉得蹇宾才是这四国中最可怕的君王,这些他是被立为瑶光的继承人之后才知道,他却仅凭猜测就猜到了。

天玑王想要什么?

要你,咳咳……蹇宾喝了一口凉茶难受的捶着自己的胸口,齐之侃赶紧接过内侍手里的大氅披在了蹇宾的身上,点燃了手炉放到蹇宾的手里,让内侍换一壶热水倒了一杯递给他看着他慢慢的饮下,看的慕容离和公孙钤都直了眼睛。

我要你手里的人脉和情报网。蹇宾顺过了气才继续开口。

条件。

归顺我天玑,不过,慕容殿下,本王可以相信你的话吗?蹇宾看着慕容离。

我被软禁在你这里,我的底细被你调查的一清二楚,你若是不信,我也没有办法。

那我就信你一会。蹇宾伸手给慕容离到了一杯水推到他的跟前,慕容离举杯饮下杯中水。

明日你就可以离开了。

天玑王答应的事情何时做到?

焸栎候还在本王的手里,你说呢?

天玑王可是想要这天下?

这天下太大了,本王的心太小了,怕是装不下这天下,如果有人想将本王当软柿子捏,本王不介意取了这天下。蹇宾嘴角上挑,那笑容邪魅的旁人看了皆畏惧三分,在慕容离的眼里,他知道蹇宾和他是同一路的人。

蹇宾带着公孙钤和齐之侃离开了院子,通知莫澜派人过来接走慕容离。

回到了书房蹇宾看着两人:想问什么?

王上,这样放了慕容离好吗?

王上,慕容离复国恐怕很难吧?

扣着他不如放了他,毕竟咱们一直对外宣布国师病着,到时候咱们就说有人冒充国师,而且国师病的也差不多了,是时候送国师上路了。

是,知道了。齐之侃和公孙钤对视了一眼。

复国,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他虽是瑶光的王子,但是有人替他死了,他这个王子之名,名不正言不顺,除非他有可以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否则真的很难让瑶光的那帮旧臣臣服于他。

那天枢的使团呢?

留苏严,放仲堃仪回去。

这确是为何?齐之侃有些疑惑。

臣明白了,臣这就去做。公孙钤明白了蹇宾的意思。

王上休息吧,臣等告退。公孙钤拉拉齐之侃的袖子,齐之侃会意躬身行礼后二人一起离开了书房。

去我那里?

行。齐之侃点头。

二人坐在客厅里,公孙钤给他倒了杯茶:如今天权国内世家的权利比孟章的权利大,前些日子利用你出兵横扫边境孟章夺了一部分的权利,这个仲堃仪和苏翰他们不对付。

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若是留下仲堃仪,苏翰肯定百般阻挠孟章营救他,若是留下苏严,孟章不救也得救,救还得救,丞相高招啊!只是这焸栎侯该怎么处理?

只怕不好处理,若是一直扣着他时间长了怕是要生变。

不能把天璇逼急了,毕竟当年天璇的军队是可以和共主的军队对抗的,虽然陵光自断肱骨,国内无人领兵,逼急了他,怕是要亲自领兵出征的。

边境上不是已经让出来了五城了吗?

你的意思是让陵光拿这五座城换回焸栎侯?

我估计这个时候焸栎侯的求救信怕是已经到了陵光的案头了。

几日之后,国师府的人就来报国师病重怕是不行了,蹇宾派了几名医丞带着药材去看了几日国师便撒手人寰了,慕容离不仅感叹蹇宾手段高,连带天权王都对天玑感恩戴德,送上不少东西。

蹇宾虽然深恨国师,但是该有的礼仪一点都不少,满朝的文武都知道真正的国师就在地牢里面关着,都缄口不言保持了沉默。

按照公孙钤和齐之侃商量出来的章程,天官署虽然还在确是按照当年钧天朝的旧制只是主管国内的祭祀和祈福,不许参政,违令者斩立决。

蹇宾召见了天枢的使团,苏严权衡利弊之下让仲堃仪回国求救,不得已,孟章只好放弃已经失去控制的五座城池,并奉上大笔的钱财才把苏严赎了回来,孟章与世家的矛盾日深。

蹇宾一直扣着焸栎侯不放,一定要天璇为他屡屡遇刺给个交代,让陵光头疼不已,放弃吧,焸栎侯是王族,还是他的王兄;不放弃吧,他实在是不想放弃边境的城池,左右为难之下干脆将这件事交给朝中的大臣处理。

魏相想了又想,只得建议边境的几座城池到天玑手里,就在城防图册交接的那天,公孙钤上禀了蹇宾之后悄悄的放了焸栎侯,焸栎侯感恩戴德的带着使团的人回到了国内才知道上了蹇宾的当了,确是有苦难言;而天枢国内世家和孟章争权夺利,弄的孟章心力交瘁。蹇宾只是站在地图之前冷冷的笑了一笑。

评论(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