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十六话

一份牵挂,一份关怀,寄上一纸思念

        ————出自网络

 

蹇宾等的心焦,却只盼回了一人,不见齐之侃的踪迹,无奈之下只得在书房召见公孙钤。

丞相辛苦了,一路风尘仆仆的回国却未曾回府修整一番。蹇宾扶起行礼之人。

臣,谢过王上。公孙钤莫名有些感动。

蹇宾让内侍送上食物,让公孙钤先垫垫肚子,自己坐在位置上看着那封国书,毓埥请天玑和他开启商道方便两边客商往来,随着国书还有毓埥送来的回礼,内侍一一让蹇宾过目之后送到了库房。

这是何物?蹇宾看着一尊奇怪的雕刻甚是发愁。

回王上,这是遖宿的赤忙神。

哦,这遖宿王将自己的神像送到天玑确是为何?

王上,这不是遖宿王的礼物,这是天枢上大夫仲堃仪送给齐将军的礼物!

哦,有意思,这个仲堃仪志向不小啊,就是不知道那苏翰是不是容得下他。

怕是容不下了,他已经私下里和天璇的焸栎侯达成了某些意向,但是苏严却不知道,臣已经暗示苏严了,估计他会明白的。

做的好。不过,苏严他还活着?

王上,此次出使遖宿,天枢的正使正是苏严啊,王上为何会这样问。

哦,那日见他之后本王回宫小小的占卜了一下发现他的命格在不知不觉间被改了。蹇宾脸不红气不喘的撒了个小谎。

这个,王上,占卜之数如何信的?公孙钤皱着眉头看着蹇宾。

只是,那个,本王学了那么一点点而已,本王不信这些,不信。蹇宾笑得假假的,眼神有些躲闪的看着公孙钤。

那是最好。公孙钤重重出了一口气,这个国师至今还在地牢里面关着,就怕蹇宾将国师放了出来,看样子国师和奉常令是留不得了。

丞相辛苦了,且先回府休息吧。

臣告退。公孙钤行礼之后离开了王宫。

蹇宾皱着眉头看着内侍送上来的盒子:这是什么东西?

回王上,这是丞相吩咐奴才送进来的,说是里面有王上想知道的事情。

知道了下去吧。蹇宾挥退了内侍,打开了盒子,看着里面的小东西拿出来一一把玩,有奇形怪状的竹根,有木头刻得小娃娃,有小篮子,甚至笔墨纸砚都有。

蹇宾拿着那两个小娃娃摆在案头仔细的看着,一个似他,一个似齐之侃,不由的将两个娃娃拿在手里把玩良久,将东西一一放回到了盒子里面,自己抱着盒子回到了寝宫,吓得内侍诚惶诚恐的跟着。

蹇宾不让内侍动手,自己将盒子里的东西一一拿了出来摆在床头,那对小娃娃被他放在了自己的枕头边上。

在盒子的最底下发现了齐之侃给他的一封信,展信细读:王上,见字如面,臣不曾和丞相返回王城,王上勿念,臣在边境整备军务,月余便回。齐之侃

就两行字。蹇宾气闷不已的看着那张纸,想烧掉却舍不得。只得提笔回信,叮嘱他好好照顾自己。

翌日朝会上,公孙钤将在遖宿的所见所闻一一说与大家知晓。

日前齐将军与在下讲,当初天枢的使团在我国境内遇到了山贼,若非当日齐将军派人护送,只怕天枢使团要在我国内遭遇不测了。

哦,还有这等事情,丞相继续说。

臣在返回的途中经过了那个地方,发现那里却是是山贼隐藏的好去处,还请王上下令当地的驻军进山剿匪。公孙钤递上了自己的折子。

本王准了,通知齐将军从前方调军队回来剿匪。

是,臣领命。

臣还有一事请王上示下。廷尉站了出来。

讲。

王上,地牢里的人,只怕时间长了不太好,毕竟天官署还在,天官署的人偶尔还会去地牢。廷尉不在说了。

这件事就交给廷尉处理了,本王不想在听到有人私自去地牢里会犯人。蹇宾对着廷尉点了一下头。

退了朝会,公孙钤跟着蹇宾去了书房,蹇宾看着他:事情如何了?

这是慕容离送来的通商文件,他的速度倒是挺快。公孙钤从旁边接过一份已经整理好文件递给了蹇宾。

不错,这事办的不错。

王上,剪草不除根,只怕……

本王知道了,做的干净点,不许自己出手。

是,臣明白了。公孙钤躬身行礼离开了书房。

蹇宾推开了一扇窗户,伸手敲了两下:天官署的人不安分,该换换了,齐将军那边如何了?

会王上,将军派人回府取了自己的盔甲。

知道了,送两个医丞去边境,毕竟刀剑无眼。

是。

一夜之间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仿佛什么被遮盖了,只不过是地牢里面死了几个人,多了几个犯人。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