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十八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醉卧美人膝,醒握杀人剑。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匈奴未灭,何以为家?

      ————霍去病

借着商队通商,天玑得到了更多的情报,蹇宾没事就研究地图,将地图上的每个地方都放大,将得到的信息标注其上。

让蹇宾没有想到的是孟章借着世家和仲堃仪之间的矛盾逐渐掌控了朝堂,却也让世家和仲堃仪同时对他动了杀机,也将天枢送上了末路。

苏严察觉到了仲堃仪欲对孟章不利,便和苏翰研究怎么才能阻止仲堃仪对孟章下手,毕竟孟章现在还算是听话,虽然开始往各部安插他的人却也都是不重要的职务,重要的职务还是牢牢的掌控在世家手里。

“现在我们说什么都是错的,王上根本不会听我们的,不如我们静观其变,到时候抓仲堃仪一个现行。”苏翰看着苏严,苏严日趋成熟,让他觉得后继有人了。

苏严虽然不满孟章总是偏袒仲堃仪,但是真的要对他下手还是颇有不忍,于是进书房向孟章汇报事情的时候多多少少的总是会提醒孟章提防仲堃仪,但是在孟章的眼里这些和他作对的世家才是最需要提防。

苏严发觉每次去书房的时候仲堃仪都会在场,不管苏严提出的建议多合理,都会被仲堃仪扭曲成另外一个意思,而孟章对他是言听计从,几次下来气的苏严拂袖而去。

自从齐之侃攻下了开阳之后再没有动过一兵一卒,他一直在等待,等待一个让他可以长驱直入取下天枢的机会,此时对面的天璇和遖宿打的是难舍难分。

蹇宾和公孙钤与众位大臣不停的分析着现在的局势之后发现,陵光已经对瑶光无瑕管理了于是开始商量怎么可以用最小的代价将瑶光连带周围的地盘一起弄到手里。

慕容离不停的将天权的信息通过鸽子和商队传递给在开阳驻扎的齐之侃,齐之侃不断的汇总、分析天权目前的形势和遖宿现在的状况于是建议慕容离不如离开天权来天玑或者直接去遖宿待着,方便他复国。

慕容离考虑了一下之后决定去遖宿,遖宿离瑶光近,其实他知道天权离瑶光最近,但是要执明出兵帮他复国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他知道现在他虽然掌控了天权的朝堂,但是军事上的事情他说了不算,必须执明点头,下面的将领才会点头。他旁敲侧击的问过执明,可以出兵帮他复国吗?执明回答他:阿离为什么总想着打打杀杀的事情,你这样的人应该被供在朝堂里,打打杀杀的事情交给将军们去做就行了。

慕容离心灰意冷的敷衍着执明,最终离开了天权去了遖宿,帮毓埥出谋划策以求今早灭了天璇,但是毓埥却不想这么快的灭掉天璇,灭掉天璇之后还有一个虎视眈眈的天玑,他从自己的占卜师那里得知蹇宾是天上的白虎神君下凡历练,但是只要是他想要的,必定会有人送到他的眼前,毓埥对天玑又多了几分提防。

慕容离暗笑着让庚辰将这则占卜的卦象传到了齐之侃的案头上。

齐之侃虽然不信这些,但是他突然想到,那日捡回蹇宾的时候也遇到过一只白虎,那个时候的蹇宾差不多是个将死之人了,他救他不过是举手之劳,救的活就救,救不活就埋了,那成想在第二天蹇宾就活了过来,而且是活蹦乱跳的一直健健康康的活到了现在。

他起身走到自己临时住所的门口,喊来侍卫要带他们进山去打猎,侍卫们纷纷叫好,于是约上了开阳郡主佐奕,一同前往。

明明是大白天,山里却黑的像夜晚,天上星星和月亮纷纷出现,佐奕愕然,齐之侃懵了这是什么天象啊,远处传来了一声声的虎啸,似乎是在召唤齐之侃,齐之侃策马向着虎啸传来的地方行去,身边的侍卫纷纷策马跟上,佐奕害怕退出了山里出来发现外面是大白天,他在策马进山,山里依旧是夜晚,最终他只得退到外面待着。

齐之侃听着虎啸一直在找是从哪里传来的,齐之侃找到了之后愣了是一只白虎,白虎的一只虎爪被兽夹夹住了。

齐之侃突然发现,白虎被夹住了虎爪的样子和蹇宾摆布国师的时候流露出来的那种感觉特别的像,不自觉的他走到了白虎的跟前,打开了兽夹,从身上取出了伤药撒在了白虎受伤的地方,痛的白虎又嚎了一嗓子,他赶紧给白虎顺毛,看着白虎露出了舒服的表情他有些啼笑皆非,这样的感觉也和蹇宾很像。

看到白虎嚎完之后山里的黑夜变成了白天,齐之侃拍拍白虎的头:去吧,这里不安全,去安全的地方吧。

看着白虎一步三回头的远离了视线,齐之侃才牵着马往外走,走到了半路遇到了自己的侍卫,侍卫看到他安然无恙皆拍拍胸口纷纷跪地请责。

齐之侃救下了白虎心情正好,也懒得责罚这些侍卫,毕竟老虎这个动物谁都害怕。

众人在山里转了一圈野鸡猎到了不少却再没有发现白虎的踪迹,齐之侃有些兴致低落的带着自己的侍卫出了山,看到佐奕在路口徘徊不前,笑了笑上前招呼他回了郡主府。

回到了郡主府,齐之侃招来了暗卫令他将蹇宾是天上白虎神君转世的消息散布天下,慢慢的钧天大陆上有了蹇宾是天上白虎神君转世的传闻。

齐之侃在边境待了一年,蹇宾不停的传信问他何时归,他总是说月余便归,气的蹇宾差点烧了他写回来的信。

天枢国内并不平静,孟章自从知道开阳被天玑占了,加上知道第二道防线彻底被摧毁,双重打击之下身体摇摇欲坠被医丞诊断出来是气血逆行加上风寒所致,要定期服药。

仲堃仪弄到了一个偏方,拿去给医丞看,医丞看完点头表示药方不错,正好符合孟章的病情,于是医丞就换了药方,孟章不曾察觉,只是觉得近几天的药不似之前那么苦了,但是服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大不如前了,于是招来了医丞诊治,医丞也很纳闷,每次下的药量都是刚刚好的,怎么还会出现慢行中毒的症状,又不敢给孟章明说,只得暗示恐怕是药方出了问题。

之后几天的药奇苦无比,却也令孟章的病情得以好转,不似之前那么的差了,仲堃仪又淘来了一个调理的药方给医丞看,医丞也觉得不错,于是亲自熬药,在将熬好的药倒在碗里端去给孟章,孟章喝了几天觉得精神不错,就放松警惕,不想在季节交替的时候不注意保暖之下又得了风寒。

医丞又重新配药熬药送药,这一喝就是大半年,医丞配的药本来就有调理和治疗的作用加上之前孟章有慢性中毒的症状,还要祛除体内的毒素,所以孟章的身体时好时坏。

苏严看着着急就私下找医丞询问孟章的病况为何总是反复,医丞解释说之前吃错了药对身体有了损坏,这次重新配了药之后在吃一段时间也就彻底康复了。

医丞送药到书房的门口,仲堃仪正好要进去给孟章汇报事情就顺便带着药进了书房,看着孟章喝下才开始汇报工作。

几次之后孟章就告诉医丞以后就让仲堃仪送药过来就可以了,医丞点点头答应了,仲堃仪去书房之前要去一趟药房取孟章要喝的药。

孟章越喝药身体越差,医丞跪地请责,孟章知道恐怕有人在他喝的药上动了手脚,就告诉医丞换药方,医丞点头,重新更换了药方之后,发现孟章的身体每况愈下,确是找不到孟章的身体出问题的原因。

在孟章觉得不行的时候召见了仲堃仪,仲堃仪知道孟章快不行了就说了实话,他告诉孟章药可以治病也可以害人,相生相克的道理就是这样。

孟章看着他趾高气昂地离开了寝宫气的吐血而亡,出了寝宫的仲堃仪就被苏翰带着禁卫军擒住了,刀架在了脖子上被架进了寝宫发现孟章已经故去。

苏翰大怒指责仲堃仪弑君,罪大恶极,吩咐禁卫军将仲堃仪压入天牢。

齐之侃得到了苏严的密报挥军攻入了天枢,几场仗打下来,齐之侃也受了伤,暗卫怕蹇宾责怪就将齐之侃受伤的消息隐瞒了下来。

天枢国内三大世家争权夺利,苏严无奈只得让苏翰下令上将军让天枢的军队不许抵抗,苏翰问苏严为何这样做,苏严苦笑不已。

苏翰眼珠一转知道天玑的军队进来总比遖宿的军队进来好,至少可以帮他取得更高的权利,对此想法苏严也只是笑笑,苏严知道以蹇宾的性格是不可能让大权旁落的。

在天枢的军队不抵抗之下,被齐之侃长驱直入攻入了王城,苏翰仰天长叹了一声之后带领群臣跪地投降。

齐之侃以君王之礼将孟章葬入了家族陵寝内,得到了天枢民众的好感。

蹇宾接到齐之侃送来的消息之后站在宫墙之上,眺望远处,他眺望的方向是天枢的王城,他一直都知道孟章会走向末路,他也曾让齐之侃暗时过苏严提防仲堃仪,却没有想到孟章还是走到了末路,他苦笑着摇摇头,是他小看了仲堃仪的本事,还是他低估了世家的权利欲?站了了好久才被总管请回了寝宫之内。

第二日朝会的时候齐之侃的战报也送到了朝会之上,蹇宾却觉得莫名的凄凉,在公孙钤与众人商量怎么庆祝的时候,他悄悄的起身离开了议政殿,独自一个人走在花园里看着天空的云卷云舒喃喃自语:孟章,对不起,我会帮你报仇的。

他闭上了眼睛,在睁眼看向眼前的花红柳绿时他依旧是那个杀伐果决的蹇宾,眼神锐利的让人害怕,他对着身后招招手。

王上。暗卫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去告诉上将军,本王要见仲堃仪。

是。暗卫躬身之后消失了。

公孙钤忙的要死,从国内的学宫调人前往天枢就职,齐之侃忙的不可开交,忙着收服天枢的军队,和天玑的军队打乱编制,重新编制军队。

也有打着为孟章报仇的旗号举起反抗的旗帜的,但是全天枢都知道是仲堃仪毒害了孟章,反抗被消灭的很快。

齐之侃在收服了天枢全境之后来到了地牢里看望仲堃仪,看着昔日那个意气风发的人如今变成了阶下囚,他觉得有些难过。

是你做的对吗?齐之侃问的没头没尾的。

是我,那又怎么样?是你们利用我在先,只可惜让你逃过一劫。仲堃仪傲然的看着齐之侃。

那他呢?他待你不薄,你为何如此狠心?

为何?如果换你在他身边,你会做的比我还绝。

公孙兄有一句话算是说对了,你和我们三个不是一路人,你好自为之吧。

你以为蹇宾那般的相信吗?有朝一日你挡了他的路,你的下场怕还不如我。

仲堃仪,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齐之侃厉声喝问。

哈哈哈哈哈哈,齐之侃你永远不会懂的我想要什么?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但是你的方法是错的。

如果我赢了的话,我就是王,不会有人说我错了,但是我输了,从一开始我就输了。

不,你一开始是对的,但是你野心带你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将来见到孟章王的时候希望他不会向你讨命。齐之侃说完离开了天牢回到了军中。

在自己的营帐里独坐良久,提笔写下了一封信,此时蹇宾的暗卫也出现了,他看到了暗卫吓了一跳,直接就问:可是王上出了什么事?

将军放心,王上很好,王上让您带仲堃仪回王城,他要见仲堃仪。

无事就好,把这个带回去给王上。齐之侃递上一封已经封好的信给暗卫。

暗卫将信带回给蹇宾,蹇宾颇为诧异的看着那个封好的信封:齐将军没有别的话了。

将军说他知道了,还有,王上,仲堃仪挑拨了您和将军的关系。

知道了,去吧。蹇宾挥退了暗卫,走回书案前用手捏着信封,里面不是一张纸,用刀打开了那个信封,倒出来了一颗心,一颗用信纸叠成的心,蹇宾看得直眨眼睛,小心翼翼的拆开之后,里面有一阙词: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辜负相思意。

这是,这是,小齐啊小齐,你这又是何必。蹇宾将那封信按照折痕重新折了起来,走到床前,打开一个暗格,拿出一个盒子,里面全是齐之侃巡视边境之后给他的信,蹇宾将这个放了进去,伸手气哼哼的捅了几下枕头边的小娃娃:让你不回来,让你不回来。嘀咕完,蹇宾在也绷不住了笑了出来。

——————————————————

那阙词是宋词《卜算子》作者:李仪之

最后一句改了几个字。

评论(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