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二十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此情无计可消除,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一剪梅》李清照(宋)

快到中午的时候齐之侃才从床上起来,觉得浑身都不对劲,在屋子里面活动了半天还是不舒服。

“可是不舒服了。”蹇宾进来准备招呼他起床就看到齐之侃已经起身在地上站着活动身体。

“就是不舒服。”齐之侃看着他。                                         

“床上趴着去。”蹇宾默默翻了个白眼,昨天瞎折腾的时候怎么没有见你嚷嚷不舒服。

齐之侃趴在床上之后,蹇宾招来了一个内侍给齐之侃按摩,好一番折腾,齐之侃才觉得舒服,蹇宾挥退了内侍,让他下去领赏。

“衣服脱了。”

“啊?”

“快点。”

“王上,不要行不行?”齐之侃有些怕,蹇宾太能折腾了。

“想什么呢?本王今天让医丞配了些药膏,活血化瘀的。”

“哦。”齐之侃乖乖的脱掉衣服,任蹇宾在他身上涂涂抹抹,抹到背后的时候,蹇宾还是觉得难过,将药小心翼翼的涂了上去。

“王上,已经好了,不疼了。”齐之侃听到他小小的抽泣声。

“本王没哭,就是,就是睫毛扎进眼睛了。”蹇宾背过身去擦掉了眼泪。

“对了,王上,您可曾在天玑的境内见过白虎?”

“见过,那时候本王年幼,随父王进山狩猎的时候救过一只白虎,从那之后本王就被立为世子,父王说过天玑尚白,白虎乃是天玑的圣物,不可猎杀,怎么了?”

“臣救下您的那天,也遇见过一只白虎,是那只白虎带着我找到了晕倒在路边的你。”

“哦,有趣,怪不得现在外面流传本王是天上白虎神君下凡。”

“王上不信?”

“当然不信,如果本王真的是天上的白虎神君,为何从小到大遇刺无数,几乎丧命,有这么倒霉的白虎神君吗,好了,起来吧,吃过饭你还得出城和大军一起返回王城呢。”

“是,臣这就起。”

蹇宾交代完就离开了偏殿,等着齐之侃过来用饭,吃完饭之后目送齐之侃离开王宫。

下午的时候,齐之侃一骑当先率领大军返回了王城,蹇宾大摆宴席,发下抚恤,犒赏了三军。

夜里,蹇宾带着公孙钤和齐之侃来到了大牢里,去会在牢里关着仲堃仪。

齐之侃和公孙钤很早就发现蹇宾对仲堃仪有一种刻骨的仇恨,却不知道为何会这样。

蹇宾坐在座位上阴冷的看着被铐起来的仲堃仪一言不发,仲堃仪抬头看着蹇宾,发现他看着自己的眼神还是那般的蚀骨阴狠。

“天玑王,你,恨我?为什么?”这双眼睛,这目光曾经是他的噩梦,在一段时间里,他每天晚上都能看到这双阴冷的双眸俯瞰着他,当真是要将他锉骨削皮。

“是,我恨你,我恨不得拔了你皮、吃了你的肉,但是现在我可怜你。”蹇宾冷笑了一声。

“我不曾对你的天玑做什么?你为何这般恨我?”

“是吗?那天璇和天枢的商队为何会同时出现在玉衡的境内,你是怎么知道那条小路的?”

“是,是焸栎侯告诉我。”

“若不是齐将军有先见之明封了那条路,若不是公孙丞相想的周全提高了黑狐和白鹳的收购价格,若不是本王一直看着国师,怕是本王早就没命了吧!你以为本王不知道你想什么吗?你在想若是你的计谋得逞了,本王的天玑就会陷入两难的境地,百姓无粮可吃,军队无粮可饷对吗?仲堃仪你当真是好算计。”

“我没有做错,我是天枢国的人当然要为天枢着想。”

“是吗?你敢说那个商队没有你的私心吗?”

“我……”

“你给了国师多少钱?国师将那条路告诉了你,你以为你和国师暗通款曲本王不知道吗?当日在天璇和天玑边境刺杀本王的恐怕还有你天枢的死士吧?”

蹇宾的厉声质问,让仲堃仪惊愕当场,也让公孙钤和齐之侃想明白了好多的事情。

“王上息怒, 臣有一些事情想问他。”公孙钤对着蹇宾躬身行礼。

“好,你问吧。”蹇宾闭上了眼睛靠在了椅子背上。

“仲堃仪,是不是你的人在天璇国内挑拨了我公孙家族和天璇王的关系?”

“不是我的人,是苏尚卿的人,当年那道纳贤令里本来也有我和苏严,但是当时苏严和我已经是学宫的人了,苏尚卿不高兴你被天玑王赏识,而苏严处处被王上提防。”

“所以,我公孙家族就成了你和世家博弈的牺牲品,仲堃仪,你当真是好算计啊。”公孙钤倒退了两步被齐之侃扶住。

“仲堃仪当日你毒杀了天璇送给遖宿的白狼和白鹿,是不是准备嫁祸给我和公孙兄?”

“是,但是我没有想到遖宿没有声张,这件事反倒成了他们进攻天璇的理由。”

“我说你当日那么好心送我赤忙神,你没有想到吧,公孙兄已经识破了你的诡计了,我们带回来的赤忙神不是你送的,而是我们自己买的。”

“仲堃仪,本王是不会杀你的也不会让人给你行刑的,你就待着吧,直到你老死的那一天,我们走。”蹇宾起身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不理会他求死的哀嚎,径直带着公孙钤和齐之侃出了大牢。

出了大牢,蹇宾看着二人说:“今晚你二人就宿在宫中吧,本王已经让人将之前齐将军住的院落打扫出来了。”

“是,臣谢过王上。”二人躬身行礼之后,齐之侃扶着公孙钤去了之前住的院落。

“公孙兄?”齐之侃看着他有些苍白的脸色。

“我没事,那日王上告诉过我这些,我本就猜到是仇人挑拨了家族与天璇的关系,却没有想到是天枢做的。”

“是啊,我也没有想到,这三家竟然不顾国土不顾天枢王室的尊严,想的是怎么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若非当日王上当机立断,将国师下狱,你我的下场怕还不如仲堃仪呢!”

“是啊,要不要我给你传医丞。”

“不用了,你去看看王上吧,我总觉的王上对仲堃仪的恨有些过了。”

“好,你安心休息吧。”齐之侃离开了院落让内侍取了一件蹇宾的斗篷来,他带着斗篷来到了花园里等着蹇宾。

蹇宾看着二人离去之后再次返回了大牢里,坐在仲堃仪的对面看着他。

“天玑王你到底想怎样?”仲堃仪见到他就有些发抖。

“仲堃仪,本王很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害你的天枢王。”

“我,我没有害他,我找的药方和滋补的方子都是对他的病症的,但是我没有想到这些成了那些人攻击我的把柄。”仲堃仪下意识的隐瞒了孟章还活着的消息。

 “仲堃仪,你一定很想知道为何本王恨你吧?要是你通商的计划得逞了,本王的天玑就会被你整垮,到时候本王和整个天玑就会变成你天枢的囊中之物,本王如何不恨你?恨不得杀了你,将你挫骨扬灰”。蹇宾身上的杀气让仲堃仪打了个哆嗦。

“但是现在本王不准备杀了你,本王觉得让你在这暗无天日的地牢里了此残生挺好,你就一辈子在这里待着吧。”蹇宾说完起身离开了地牢。

“啊~~!天玑王,你杀了我吧!”仲堃仪的声音被阻挡在了地牢大门的另一边。

蹇宾出了地牢觉得有些冷,不由的伸手搓了搓自己的胳膊,随即想到那日他站在廊下挥剑自尽时他的心比这地牢还冷,天玑之所以会走上末路大部分原因是他信了国师,亲手将天玑送上了末路。

不,不能,他的天玑不能再走上这条路,他看着天空的明媚的月色,他还活着,他一定要取下这个天下,他要实现自己的诺言。

往前走蹇宾就看到了齐之侃手里拿着一件斗篷向着大牢的方向走来,走到他的跟前说:“大牢阴寒,王上还是不要总是去那种地方的好。”说完将斗篷给他穿好。

“小齐怎么知道我来了这里?”

“臣和丞相一直觉得您对仲堃仪的恨意来的莫名其妙,所以断定王上还会去地牢。”

“小齐啊,你知道若是仲堃仪的计谋得逞的话,我天玑会怎么样吗?”

“若是他的计划得逞了,百姓都会进山去打猎,我天玑将会陷入百姓无粮可吃、军队无粮可饷的地步。”

“是啊,到时候不用别人来攻,我天玑就会自取灭亡而被其他三国瓜分。”蹇宾带着他来到了宫墙之上。

“这,臣当真未曾想到。”

“所以当时我会同意公孙钤的建议,提高黑狐和白鹳的收购价格,在由官府贩售到其他国家,小齐应该知道天枢的末路在于王权不归天枢王而是被下面的三大世家把持,若非当日除掉了国师,估计天玑也会是这样的下场。小齐,本王当真是害怕啊,不想天玑忘在本王的手里,不想你被逼着踏上战场。小齐,本王知道你不想踏入这诡谲的朝堂,你向往天高海阔、自由自在的生活,你若想走,本王自会放你走。”

“王上,你这是何意?”

“让你入侯府,入天玑的朝堂本就是本王的私心……”说着蹇宾转身拢住了他的双手,抬眼却撞进了一双亮晶晶的眸子,突然觉得说不下去了。

齐之侃看着他被噎住的表情一下笑了:“王上,我不是仲堃仪,您也不是孟章。”

“小齐,谢谢你。”

几日后的朝会上,公孙钤提出拿下瑶光,齐之侃授命再次领军出征,蹇宾纵有千般不舍也只得送他上战场,并派了两名医丞照顾他的身体。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