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三十六话    千胜,马超,齐之侃!!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继续玻璃渣,慎入!

最不喜欢被别人催更,花式催更也不行。
————————————

马超的玄铁枪破封而出,一阵抖动之下恢复了自己的原状和赵云的千胜一起悬在他的跟前,直到他切断了他和剑之间的联系,两把剑“仓啷”一声同时落到了地上。

马超一口血吐了出来,一阵阵强烈的痛楚从身体里蔓延开来,疼的他不自觉的跪倒在了地上,此时他才明白原来两把剑分别沾过他们的血在他们之间形成了来自灵魂的牵绊,一旦割裂痛不欲生,众人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

 “大哥,你感觉到了吗?好悲伤的风。”关羽看着止戈。

“是啊,为什么我感觉风在哭。”止戈抬头看着天空,月朗星稀,风吹动了树梢,带来了如同哭泣般的声音,回荡在曹家的大院里。

“云~!华佗,华佗,华佗你快来啊!”曹操瞬移到客厅扶住了栽倒的赵云,看着他双目紧闭,嘴角一直渗着血。

“我没事儿,你去看看云吧,我先回房了。”马超看到黄忠一脸担心的看着赵云的情况。

“我送你回房在去看他。”黄忠伸手将他扶住,就看到止戈带着关羽和张飞已经到了赵云的身边。

“大哥,我先送超上去。”黄忠和止戈打了声招呼捡回了两把剑。

“好,你快去。”止戈答应了,黄忠将马超架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转身来到了楼下。

看着华佗给赵云把脉皱着眉头看着周围的人:“他的枪呢?他强行切断了和枪的联系,加上伤心过度已经伤到了经脉,先让他休息吧,等他醒了告诉我,我再替他把脉,不行就得请师傅过来了。”

“好,我们知道了,华佗多亏你在这里。”曹操松了一口气。

回到自己的房间,马超刚放下两把剑就发现两把剑靠在了一起。

“千胜?竟然是千胜!”马超蒙了,他一直可以感觉到自己的玄和赵云的追有感应,却没有想到竟然真的是千胜。

他坐在床上伸手摸着赵云的千胜,通过千胜他看到了前世发生的一些事情,他看见蹇宾身着月白色的里衣轻轻的抚摸着千胜:“你终究还是回来了,可是我却不希望你回来,小齐啊小齐,我好矛盾啊。”

他看到蹇宾在给自己换完盔甲看着他出宫之后站在千胜的跟前将它抽了出来,在寝宫里舞起了剑,收剑之后看着手里的千胜:“小齐啊小齐,你可以不这样看着我吗?我该怎么办啊?”

他看到他拂袖而去回到宫里斥退左右之后将千胜摔在了地上,很是抓狂:“臣子,臣子,我从来没有当你是个臣子。千胜啊,我该怎么办啊?”蹇宾弯腰万分怜惜的将千胜捡回放在了架子上。

他看到寝宫里的蹇宾长久的站在那副盔甲的跟前,一遍遍的抚摸着那副盔甲,他看到了蹇宾穿上那副盔甲:“小齐,你会保佑我对吗?不管胜负如何我都不会让你独自离去,你等我。”

他看到蹇宾和毓埥决战而蹇宾输了,他看到蹇宾一脸的漠然带着毓埥的随从来到了大殿和寝宫的通道处挥剑自刎,他听到他说:“小齐,是我负了你,如有来生我定当护你。”那日下着小雨,雨淅淅沥沥的不曾停过。

“不~!”马超看到了发生的一切心如绞痛,他知道这是千胜的记忆,是蹇宾自己从不外露的情感,他将千胜当成了情感寄托。

他看到了蹇宾的隐忍和无奈,他听出那句:“本王从未当你是个臣子。”里隐藏的深情与无尽的痛苦,他看到了他给他包扎身上的伤的时候他伸出又放下的那只手,他看到他一次次的将自己推开时的不舍与内疚,他看到他笑着挡开了自己的手虽是满眼的笑意却不敢表露出来的那份爱恋和难过。

过往的一切历历在目,千胜忠实的记录着发生的一切,马超要崩溃了,当他恢复了记忆之后他最不想面对的就是赵云,他一直认为前世他是最痛苦和难过的那个,却没有想到赵云在身为蹇宾的时候比他还要痛苦和难过,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蹇宾最后一次帮他换盔甲的时候会那么的难过,那么的依依不舍,因为他没有办法确定他是不是能活着回到他的身边。

此时的马超比回忆起伯仁的时候还要痛苦,这种痛是从灵魂深处蔓延出来的那种痛,喉咙间的腥甜没有忍住,一口血喷了出来溅在了两把靠在一起的武器身上,他晕倒在了床上。

“超,超,怎么会这样?”黄忠推开门想看一下马超的情况,就被里面的情况吓了一跳,一个赵云昏迷不醒已经让人很揪心了,这会马超还跟着出状况。

“华佗,华佗,你来一下超的房间。”黄忠走到门口叫华佗。

“忠,超怎么了?”止戈听到黄忠在叫华佗。

“大哥,超也晕倒了,还吐血了。”黄忠忠实的向止戈汇报了马超的情况。

“什么?怎么会这样?”止戈瞬移到了马超的房间吓了一跳,赶紧招呼华佗快点过来,华佗郁闷的来到了马超的房间也被吓到了。

“这是什么情况?”华佗赶紧给马超诊脉。

“他的情况比赵云要好,我先给他扎几针。”华佗诊完脉给马超扎了几针,看到马超醒了才松了口气。

“我去给你熬药,你先躺着休息。”华佗嘱咐。

“云的情况怎么样了?”马超醒了之后拉着黄忠的手问。

“云的经脉受损了,华佗说让他先休息,等他醒了之后再给他把脉看具体情况进行医治。”黄忠给他倒了杯热水放到他的手里。

“我想去看看他。”马超看着黄忠。

“你先休息,那边已经有二弟和三弟在照顾了,会长也在那边。”止戈按住了马超。

“超,听大哥的吧,你先休息。”黄忠看着他。

“来,把药喝了,喝完安心的睡一觉,有什么事儿明早在说。”华佗端着药出现的很是时候。

“小齐,不要离开我。”赵云在梦中留下了眼泪,一声声的呼唤惊到了旁边的三个人,关羽一直觉得赵云对马超的感情不仅是兄弟间的感情,今天他明白了。

“我们能帮他吗?”关羽看着曹操和张飞。

“我们帮不了他,情之一字让多少人倒在了它的跟前,希望他能挺过去吧。而且,云和超之间的事情已经不是我们可以插手的了,就顺其自然吧。”曹操一声叹息,一声无奈。

“二哥,你现在连貂蝉都没有追到,要怎么帮他嘛。”张飞也不同意关羽插手赵云和马超之间的事情。

马超听了止戈和黄忠的话乖乖的躺下了,二人见他躺下就不在打扰了而是转身下楼了,楼下躺着一个更严重的。

“云的情况怎么样了?”止戈看着关羽他们问到。

“不是很好,现在有发烧的迹象,不如先送他回房间吧。”曹操看着止戈轻声的说着。

“好吧,回房间总比在沙发上面舒服一些。”止戈走过去准备架赵云。

“刘备,这样不太好吧,云现在生着病。”

“哦,哦,哦,对哦,来帮我。”止戈转身蹲在地上,关羽和张飞小心的扶起赵云将他放到了止戈的背上。

“小齐……赵云又叫了一声。”

“我真的不想在听到这两个字了。”黄忠已经无语了,护住赵云跟着止戈往楼上走。

“你就将就吧,我们三个已经听了不下一百遍了,耳朵都起茧子了。”张飞装模作样的掏掏耳朵,和众人跟在了止戈的身后。

回到房间,止戈把赵云放到了床上,刚准备去拿毛巾就被赵云揪住了衣服:“别走,不要离开我。”

“喂……”止戈翻了个白眼开始轰人:“别看了,赶紧去拿凉毛巾,快点啦。”

止戈看着众人离开之后伸手拽自己的衣服,好容易拽了出来就听到赵云又开始叫唤:“小齐,你不要离开我。”

“吼,马超你个死小子,等你好了看我怎么收拾你,都是你害得啦。”止戈抓狂了。

“大哥,今晚我留下照顾他吧。”黄忠看着抓狂的止戈。

“算了,你去超得房间看着他吧。这里我来就好了。”止戈欲哭无泪的推着几个兄弟出了房门。

黄忠来到马超的房间就看到他站在窗户的跟前:“超,你怎么不躺下。”

“我,睡不着,他的情况怎么样了。”马超坐回到了床上看着黄忠。

“不是很好,大哥在照顾他。”黄忠认真的看着马超。

“怎么会这样?”马超惊到了。

“超,云是真的很爱你。”黄忠有些犹豫的说了出来。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他已经和我割袍断义了,你看他的剑现在一点反应都没有了。”马超笑了笑。

“睡吧,明天你去看看他吧。”黄忠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了。

“好,我听你的。”马超点点头躺下盖好了被子闭上了眼睛,黄忠关上了灯替他把门关上了。出来就看到止戈站在走廊上:“大哥,云怎么样了。”

“好一点了,我刚刚给他喂了一些热水。超呢?怎么样了?”

“刚刚睡下”。

“去休息吧。”

“知道了。”黄忠点点头回到了自己的屋里。

赵云的Siman一直不停的闪着天蓝色的光芒,千胜从马超的身边飞回到了赵云的身边重新回到了Siman里,Siman的蓝色光芒逐渐的减弱,千胜被逼着退了出来化成了追风洗银枪静静的躺在了赵云的旁边,止戈愣愣的看着这一幕感觉自己在做梦,狠狠的掐了自己,疼的龇牙咧嘴的。

评论(23)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