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异世界咖啡馆 番外1

异世界食堂梗

异世界咖啡馆番外  新年快乐

桓易,双白,澈夫,云超,楼满风&骆时秋,蓝斯洛&小寅,王成文&程凤麟,杰瑞&展昭

今天新年适合发糖,咖啡馆甜甜的番外送上!!

————————————————

回加拿大住了几天,Evan带着易恩匆匆赶回台北开始准备年底的聚餐,要和朋友聚,还要和那帮兄弟聚。

按照咖啡馆的惯例,周六休息,所以把和好朋友的聚会推到了31号。

“Evan还记不记得以前每到年底我们都要去跨年演出。”易恩突然冒了一句出来,让Evan怔忪了好半天“是啊,虽然很累,但是真的很开心。”

“其实,我们现在也很开心啊,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可以吃想吃的东西,还可以出去玩。”

“不用去想要跳的舞,要唱的歌,还不用被逼着去学新的舞蹈。”

“还不用记台词。”易恩递了杯水给他。

“好了,不想了,我们去烤饼干吧。” Evan看着他笑了。

“好,我要做饼干的形状。”易恩雀跃不已的和Evan一起进了后台开始准备烤饼干、做蛋糕。Evan看着他忙忙碌碌的,知道现在的生活才是他们想要的生活。

第一个到的依旧是蹇宾和齐之侃,带着自己的厨师做的点心推开了咖啡馆的大门。

“嗨,早上好。”易恩看到他们到了,开心的打了声招呼。

“早上好!”蹇宾已经习惯了这种问好的方式。

“难道我们又是第一个啊?”齐之侃一脸的问号。

“对啊,今天你们依旧是最早的。” 易恩点点头对着后面喊:“Evan,蹇宾他们到了。”

“知道了,你先招呼,我马上出来。” Evan正在把考好的饼干分到一个个的漂亮的盒子里。

“吃早餐了没有?”易恩看着他俩问。

“吃了,不过比较早,寅时吃的。”蹇宾看着那本看不懂的菜单。

“嗯嗯,今天王上兴奋,起的比平时早很多,前寅时就起身了。”齐之侃说完就看到易恩一脸的懵逼。

“怎么了?”蹇宾也看到易恩一脸的问号。

“那个寅时是几点啊?”易恩看着两个人问到。

“啊?”成功的把两个人给问懵了。

“我说了,你不要跟着我,每次都跟来,你烦不烦啊?”楼满风推开了门准备关门被骆时秋伸手推住了。

“干嘛不让我进来啊,我每次跟来,桓哥他们也没有说不行啊?”骆时秋还是挤了进来。

“很烦呐,知不知道。”楼满风翻了个白眼,将手里的桂花糕递给了蹇宾:“给,你要的桂花糕,是早上,师兄去买回来的。”

“谢谢!”蹇宾伸手接过。

“这个是蜀香楼的点心!”骆时秋将手里的包包递给了易恩。

“哇,好烫。”易恩伸手接,被烫了一下,骆时秋赶紧伸手拎了起来放到了桌子上面。

“你们为什么总是吵架啊?”齐之侃不明白的看着他们。

“我也不想啊,但是他总是不高兴我和他一起来这里。”骆时秋满满都是委屈。

楼满风没有搭理他而是去了吧台看着易恩摆弄里面的那些看不懂的东西,觉得很好玩。

“喝什么?”易恩抬头看着他。

“不知道哎,每次都喝的不一样。”楼满风把点心拎到了吧台,点着下巴看着吧台上面的那些漂亮杯子的图片。

“不过,你为什么总是和时秋吵架啊?”

“他每次过来都起的特别的早,天都还没有亮,他就起来了,还把所有的人都吵起来,我都和他说了起来就起来不要那么吵,每次都说不听。”楼满风无奈了。

“为什么起那么早?”Evan拎着好几种包装的饼干出来了。

“兴奋呗,也不管昨天是不是很累,一到这一天的早上,就超级兴奋。”楼满风现在已经对骆时秋无语的很了。

“桓哥,桓哥。”蹇宾招呼Evan。

“怎么了?”Evan走过去看着他们三个。

“这个是什么?”齐之侃指着拉花咖啡的图案。

“这个是咖啡,你们确定要喝这个?”

“没有喝过哦,想喝喝看。”骆时秋点点头。

“先声明哦,这个可是苦的哦。”

“有,有我们喝的药那么苦吗?”蹇宾问。

“差不多吧!”Evan点点头。

“想喝。”齐之侃和骆时秋异口同声。

“好吧!吃什么?” Evan将菜单翻到前面。    

“这个,这个,这个!”三个人指了三种不同的蛋糕。Evan点点头表示知道了,让易恩进去后面弄蛋糕。

“桓哥早,辰哥早!”陈奕夫拉开了咖啡馆的门后面跟着风间澈。

“你们到的好早哦。”风间澈以为自己和陈奕夫到的是最早的。

“早!”几个人打了招呼。

楼满风继续在吧台看着Evan摆弄咖啡机:“桓哥,这个好喝吗?”

“对于喝习惯的人来说很好喝,对不习惯的人来说太苦了。要喝吗?” Evan回答。

“想喝,但是我想要别的图案。”楼满风吧唧了一下嘴巴。

“看看这个,要什么图案?” Evan把菜单翻到了咖啡的那一页。

“这个熊的好可爱,我要这个,咦?为什么还有绿色的啊?”楼满风发现了新的品种。

“哦,这个啊,前阵子我和易恩去riben玩,他看到的非要我学,这个叫抹茶咖啡。”

“那我要喝这个,还要吃这个。”楼满风指着凤梨豆乳盒子。

“好,知道了。易恩,小风要一个凤梨的豆乳盒子。” Evan对着后面喊。

“好,知道了。”易恩回答。

在和他们打完招呼之后,陈奕夫系了围裙跑到了后面要和易恩学做蛋糕。

“奕夫怎么了?” Evan看着他问。

“要学做蛋糕啊,说是明年我生日的时候亲手做一个给我。给,这是你要的巧克力粉。”风间澈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了Evan。

“谢啦,我可以继续研究一下怎么做巧克力味的牛轧糖了。”

“啊?”几个人惊讶的看着Evan。

“怎么了?”Evan一脸的不明白。

“裹到外面就行了,千万不要搀到里面啊!”齐之侃赶紧提出异议。

“这个是百分百的可可粉,不会出现上次那种情况了。” Evan郁闷的不得了。

“好了,澈想吃什么?”

“不想吃,早上被小奕做的早餐喂的太饱了。”

“那就帮我送餐。” Evan把做好的咖啡放到托盘里推给了他。

风间澈送完了咖啡叮嘱四个人苦,喝的时候放糖和牛奶,转回了吧台看着Evan弄了被绿色的咖啡正在拉花。

“这是什么?新品种吗?”

“嗯,易恩特别喜欢,抹茶咖啡,小风说想喝,最近卖的不错,要不要尝尝。”

“好。”风间澈点点头。

易恩和陈奕夫端着蛋糕送了出来,看着楼满风和骆时秋隔了一张桌子装不认识就觉得好笑。

“干嘛?明明就很熟,非要在这里装不认识。”易恩伸手捅了一下骆时秋。

“不是我啊,是满风,他说让我和他保持三丈的距离。”

“三丈?”易恩又是一脸的问号。

“就是一米,不过你俩之间不止三丈了吧,起码有四五丈了。”陈奕夫适时的解答了易恩的问题。

“对了,奕夫,寅时是什么时候啊?”

“应该是凌晨的五点到六点的样子,怎么了?”

“那前寅时呢?”

“五点。”奕夫看着他,不明白他怎么了。

“啊?蹇宾你起这么早干嘛?”易恩惊讶的长大了嘴巴,他和Evan是八点起床,所以这里的门是早上九点才出现在各个时空。

“对啊,骆时秋,你没事敢在早起半个时辰,我和你绝交。”楼满风哼了一声。

易恩表示理解不了他们的作息时间,摇摇头回到吧台,将蹇宾和骆时秋带来的点心送到了二楼。

“哇,好苦!”四个人同时说。

“我说吧,要加糖和牛奶。”风间澈品着自己的咖啡。

“不过,真的很香。”楼满风又吧唧了一下嘴巴。

“可是为什么你的是绿色的?”骆时秋不明白。

“要你管。”楼满风今天决定怼骆时秋怼到底,骆时秋一脸的委屈对着齐之侃和陈奕夫。

看着和自己一样的脸那么委屈,齐之侃也觉得委屈,看着楼满风说:“满风,你和时秋好好说话嘛!”

“说他说不听,所以要这样。”楼满风撇撇嘴。

“时秋,你今天怎么惹满风不开心了?”陈奕夫对他们的相处觉得好玩。

“就是起的早了点,他就不高兴了。”骆时秋满满的委屈。

“你是起的早了点吗?你每次都是寅时起床,平时没有见你起这么早呢?”楼满风将咖啡放到了桌子上面。

“各位早上好!”马超愉快的声音随着叮铃声响了起来。

“怎么了?”赵云跟着进了就看到楼满风和骆时秋一脸的憋屈。

“他们在吵架。”易恩说。

“然后呢?你们在看戏啊?”赵云笑了。

“对啊,他们今天太好玩了。”易恩看着他俩。

“这个给你。”马超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了易恩。

“谢了!”易恩道谢。

“什么东西啊?”陈奕夫问。

“时空电话,洛洛给我们拿了几部,方便我们和大哥联系。”赵云说。

“啊?你大哥去哪里了?”风间澈问。

“大哥回金时空了,洛洛的时空。”马超特别想念以前的刘备。

“那刘备呢?”

“不知道,我现在和超还有忠在西凉。”赵云撇撇嘴。

“啊?”几个人呢都懵了,这是什么情况。

“你们怎么了?”蓝斯洛拉着小寅出现在了咖啡馆里。

“洛洛,不要挡着门,这样不好。”小寅推着他往里面走。

“可是你看他们,那都是什么表情?”蓝斯洛看着他们的表情就觉得好笑。

“你们怎么了?”小寅歪着脑袋看着店里的几个人。

“啊,没什么!我们只是在探讨刘备的事情!”

“我说过了,不要插手云和超的事情,那样会造成时空的动荡的,在说了那边的历史和我们知道的那些不一样。”蓝斯洛无奈了。

“好,知道了。”Evan四个人点点头。

“对了,今天展昭应该回来,桓哥,你准备鱼了没有!”楼满风想到了那个爱吃鱼的红衣小将军。

“准备了,我是第一次见到那么爱吃鱼的人,难道开封府都不给他鱼吃啊。”Evan也是服气。

“洛洛,你们吃早饭了没?”易恩看到小寅就知道他们也一定起的早。

“吃了,小寅一向起的早,所以我真的不想起那么早啊!”蓝斯洛很抓狂。

“早睡早起精神好。”小寅点点头。

“呵呵,我想睡觉。”蓝斯洛真的很想睡觉,他不明白为什么小寅能起那么早,带他回金时空玩,也是照样起的早,就是改不过来。

“满风大哥,你在喝什么啊?”小寅看到楼满风杯子里面绿呼呼的东西。

“桓哥说这是抹茶咖啡。”楼满风给小寅解释。

“要喝吗?”蓝斯洛看着他。

“不喝。”小寅一个劲的摇头。

“那你今天要喝什么?”

“啊,对了,Evan你可以给小寅做那个啊?”易恩想到Evan新学的那个东西,那个叫咖啡冰淇淋的饮料。

“对哦,等等我去给你弄。”

“桓哥,我要喝牛奶。”蓝斯洛现在只想喝一杯热牛奶,大清的牛奶虽然纯,但是真的喝不来。

“齐将军,你看到了吧,这就叫做区别对待。”骆时秋一脸的委屈。

“哈哈哈哈!”蹇宾笑得趴在了桌子上,他是看不得齐之侃这么委屈的表情了,但是在别人的脸上看到这种表情就觉的好笑。

“别靠近我,今天烦你。”楼满风起身去了吧台,看着Evan煮牛奶。

“你们为什么都带着礼物啊?”小寅一脸的不明白。

“因为后天就是新年了,我们这边的新的一年,要送礼物。”陈奕夫解释。

“洛洛,你都不告诉我!”

“我,忘记了!”蓝斯洛吐吐舌头。

“走啦,我们回去拿!”小寅准备开门的时候门被王成文推开了。

“各位好呀,小寅你要干嘛去?”

“回宫啊!”小寅拉着蓝斯洛打开了门,王成文眼疾手快的拉住了门,留了个缝。

“文文,你这样一会杰瑞他们进不来了。”

“可是小寅他们出去了啊!”

“没关系,洛洛可以找到进来的门。”Evan过来伸手关上了门,刚关上,门就被拉开了,果然是杰瑞带着展昭到了。

“这个门今天怎么不好开了,我开了半天都打不开。”杰瑞看着大门。

“刚刚小寅拉着洛洛离开了,文文给他们留着门,所以你打不开门。”Evan侧过身让杰瑞他们进来。

“我说呢!这个给你,我和展昭一起做的。”杰瑞把手里的盒子递给了Evan。

“谢谢!”Evan接过了盒子,打开看到了一对小娃娃,做的惟妙惟肖的,像极了他和易恩。

“展昭,我听杰瑞说你又出公差了。”骆时秋拉着展昭坐在了座位上面。

“嗯。刚回来。”展昭看着对面的几个人一脸关心的看着自己。

“喝什么?”Evan问杰瑞。

“我喝橙汁,展昭你喝什么?”杰瑞问。

“和你的一样。”展昭点点头。

“好,知道了。对了中午你们想吃什么?”

一群人纷纷报上自己想吃的东西,Evan一 一记下,进到后面去准备。

几个人聚在一起说着最近发生的事情,门被蓝斯洛打开了,王成文目瞪口呆的看着他和小寅:“你还真的可以找到门啊。”

“是啊,我现在是时空禁卫军的成员,当然可以找到这扇门啊。”蓝斯洛点点头。

“你们干嘛去了?”杰瑞看着他们问。

“小寅带着我在皇宫的库房翻了半天,翻了这个出来。”蓝斯洛看着小寅,小寅拿出来了一对剑。

“哇,宝剑耶!”齐之侃看着那对剑。

“谢谢啦。”易恩接过了那对宝剑。

“这是对剑。”小寅说。

易恩拔出了宝剑,看着寒光闪闪的剑面知道不是凡品,齐之侃看着那把剑愣了一下:“这把剑不输我的千胜。”

“这对剑是下面供上来的,龙泉窑里的剑,皇兄不喜欢这些,这些就归我了,我不擅长使剑。”小寅喝了一口水。

“我可以教你啊,以后我教你。”齐之侃看着他。

“好啊!谢谢齐将军。”小寅放下水杯道谢。

“好了,别站着说话了,都坐下来。”易恩拿着宝剑放回二楼。

“小寅,你和洛洛吃什么?” Evan探头出来问。

“满风的那个看起来很好吃。”小寅东张西望了一下看到楼满风的桌子上面摆着一个盒子。

“吃什么味道的?”易恩刚好下来,于是翻开了菜单递给了他。

“你的牛奶。小寅喝什么?” Evan把牛奶推给他。

“梨汁,宫里都是火炭取暖,弄的最近他上火了让他喝点梨汁,桓哥,他喜欢吃你做的布丁,再给他做个布丁吧。”蓝斯洛看着小寅看着菜单的样子很想把他藏起来。

“知道了!”Evan看着他的表情,在看看其他人的表情,和他的差不多,除了满风和时秋。

“对了,今天没有看到小书生呢?”易恩发现少了个人,问王成文。

“他不知道在房间里面捣鼓什么呢?我今天要和他一起来,他让我先过来。”王成文无奈的吃着自己跟前的蛋糕卷。

叮铃,门被拉开了,程凤麟一脸兴奋的跑了进来,坐在了王成文的对面:“我成功了。”

“啊?”王成文愣了,其他人竖起了耳朵。

“嘻嘻。”程凤麟从袖子里掏出了一个挂轴,上面写着乐龙飞凤舞的四个大字:新年快乐

“就是成文的墨不是什么好墨。”程凤麟抱怨到。

“噗~!我跑了那么多的文具店才买到的和你说的差不多的墨汁。”王成文郁闷的不得了。

“谢谢凤麟!好漂亮的字!!”易恩接过了那副字在店里看了一圈才看到一个合适的地方,让齐之侃帮忙挂了起,杰瑞和展昭做的那堆小娃娃被摆在了吧台上面。

“我要的是墨,不是所谓的墨汁。算了以后我让展大侠帮我带好了。”程凤麟一脸祈求的看着展昭。

“好。”展昭点点头,看着Evan给他端了一份清蒸鱼:“尝尝看,鳕鱼。”

“谢谢桓哥!”展昭笑了。

“哇,南侠笑了哎!”一屋子人都惊讶的看着展昭。

“干嘛?”杰瑞看着众人的眼光吓了一跳。

“很少见到南侠笑啊!” 赵云惊讶的看看展昭,在看看自己对面那个笑起来傻白甜的马超郁闷的抹了一把脸。

“对啊,展昭笑的很少,但是笑起来的感觉和小齐以前很像呢!” 蹇宾点点头。

“满风都不对我笑。”骆时秋蹭到楼满风的对面,楼满风挑了一下嘴角就算是笑过了。

今天骆时秋依旧被楼满风小小的嫌弃,今天的咖啡馆依旧是暖融融的,Evan和易恩很享受这种感觉,就像是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在拍这一部部的故事,当故事里的人一个个的出现在了他们的生活里,让他俩的生活发生了慢慢的改变,也慢慢的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

要是门出现在你的身边,记得带墨镜哦!

评论(11)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