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三十七话   忘却,前世的你!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止戈守了赵云一夜,赵云的烧才退下去,曹操给几个人请了假,理由是感冒发烧,都生病了。

马超看到黄忠走了之后并没有睡下而是站在了窗户跟前,看着天空的明月和闪耀的星辰,耳畔传来风吹过树梢那如泣如诉的声音。

他知道蹇宾喜欢他的将军府胜过自己的王宫,将军府里到底有什么是蹇宾念念不忘的,他闭上眼睛回想着府邸的布局,惊讶的发现,他的将军府和他曾经在山里的房子布局有些相似;曾经被他忽略的细枝末节猛然间全部浮现,他发现只有在面对他的时候蹇宾才会温柔以待,面对他的时候蹇宾才会肆无忌惮的发脾气,在朝堂上的他很少动怒,就算是生气不高兴多半也是因为他的缘故,被迁怒的对象多半是国师。

他打开了Siman上危机百科查询桃花的花语,惊讶了,桃花的花语是爱情的俘虏,花占卜:您很有自信,喜欢思考问题,对自己的前途有肯定的看法,由于您是个理智的人,在感情上不会有太多的花巧,当找到心上人的时候,您会成为爱的俘虏。

他府邸的桃花,他在幻境里看到的桃花,他在幻境里听到的那句:“小齐,危险,回来,回来啊!”

原来不光是他愿意为蹇宾进入诡谲的朝堂之上,蹇宾也同样会想和他退隐山林之中,这一切在前世已成奢望。

他躺在床上眼泪横流,原来是这样,他明白的是不是太晚了?

马超早上起床就发现赵云的千胜不见了,心急之下来到了赵云的房间看到千胜变回了枪的模样就在赵云的身边。

“大哥,我来照顾云吧,你回去补个觉。”马超轻轻的晃醒了止戈。

“好。”止戈摇晃着离开了赵云的房间,听了一晚上的小齐别走,小齐别离开我,看到马超的时候止戈已经没了力气揍人了。

马超看着躺在床上的赵云心里好痛,去打了盆热水回来给他擦了脸和手,坐回到他的身边握住了他的手:“醒来好不好,醒来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赵云安静的躺在那里一动不动,马超握着他的手看着他苍白的脸色,那有以前意气风发的样子,这样的他脆弱的让人心疼。

晚上华佗来给赵云把脉,然后给他施针,疏通他身上被堵塞的各处穴道。睡了一天一夜的赵云始终没有醒过来,马超要疯掉了,抓着华佗问为什么?

“我怎么知道啊?我还纳闷他为什么不醒,按照我的诊断他应该早就醒了才对。”华佗不知所措的看着床上的赵云。

“我想,我知道赵云为什么不愿意醒过来了。”止戈若有所思的看着马超。

“为什么?大哥,你救救他好不好,你救救他。”马超抓住止戈的手差点跪在地上,被止戈拖住了。

“伤的太深了,他选择了逃避,因为他一旦醒过来就要面对失去你的痛苦。”

“可是他没有失去我啊。”

“马超,你昨天的那番话就是要他放弃你们之间感情的意思,所以他选择了逃避。”

“但是如果赵云这样睡下去的话,会因为迷失在梦中而造成身体器官的衰竭最后会不翼而飞的啊。”华佗说出了自己的诊断结果。

“那该怎么办?”

“想办法将他唤醒”。

此时的赵云已经迷失在了前世的那座宫殿里面,他不停的在各处翻找,却始终想不起来他要找什么,宫殿里面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不知疲倦的在寻找。

为了保证他的身体,华佗找来了点滴给他打了进去,马超和几个人轮流照顾着沉睡的他。

这天华佗看着他们:“今天是极限了,在不将他唤醒的话,他就会永远迷失在他的梦里直到不翼而飞。”

众人目瞪口呆的看着华佗,这些天他们没少和他说话但是他就是没有反应。

“你们先出去吧,今天我来照顾他。”马超笑了笑看着几个人。

“好,我们就在楼下有事一定要叫我们。”止戈拍拍他的肩膀。

马超关上门,抓住赵云的手,看着他说:“你知道吗?曾经,我想用我手里的剑为你取了这天下,可是后来我发现你我二人均受制于国师,国师通过天意来把持着朝政,也企图通过天意来离间你我,直到我发现这一切都是慕容离设计的时候,你已经离开了那个世界,所以我也追着你而离开了那个世界。”

“说了你可能不会信,我的父亲和你的父亲前代的天玑侯颇有渊源,是什么父亲从来没有给我讲过,在我父亲过世之前给我留了一副你的画像,直到那日我将你带回到了我住的地方,我才发现那不是你的画像,是你父亲的画像,那副画底下有我父亲的字迹,他告诉我若是见到画像上的人一定要辅佐于他,我是不是很傻,明明知道你不会全心的信任我,但是我依旧选择跟在你身边。”

“云,你知道吗?我查过了桃花的意思,是爱情的俘虏对吗?我们都被俘虏了是吗?所以你醒来好不好,没有了你,我拥有前世的记忆一点意思也没有,我不想和你当兄弟,一点都不想,你醒来好不好。”

宫殿里,赵云看到天空中传来了一束光,他回头就看到蹇宾站在宫殿的门口静静的看着他,伸手将他推入那束光中,他发现四周宫殿慢慢的消失,他自己置身于一片大雾当中,他隐隐约约的听到有人在叫他,叫他快点醒过来,他跟着那束光慢慢的走着,越走眼前的一切越清晰。

躺在床上的他流出了一滴眼泪,马超伸手接住了那滴眼泪:“前世我们错过了彼此,今生我们不要在错过了好不好?你醒来,醒来好不好?”

慢慢的赵云睁开了眼睛,看到马超抓着他的手哭的一塌糊涂,轻轻的问了一句:“你,哭了?”

“云,你醒了,你终于醒了!”马超趴在他的怀里哇哇大哭,赵云抬起手想摸他的头发,却又放了回去,莫名其妙的他觉得不想见到马超。

马超哭够了起身擦掉了眼泪:“我去告诉他们,华佗还等着给你把脉呢!”

“好。”赵云摇摇头答应了。

马超起身打开了门走到楼梯口对着下面喊:“大哥,会长,华佗,云醒了。”

几个兄弟知道他醒了呼啦啦的全都围在了他的旁边,弄得他有点不适应:“你们干嘛?全都围着我干嘛?”

华佗抓着他的手给他号脉,过了好一会才松手看着他:“试着运运气。”

“啊?哦。啊!好疼!”赵云刚将功力运到了手上就感觉到身体传来的不适,经脉受阻,功力运行不畅。

“躺下吧,我给你扎针,然后,你把药喝了。”华佗看着他。

“我不是好了吗?这是怎么回事?”他乖乖的躺回到了床上,一脸的疑问。

“先把天之吗哪喝了。”说完递给他一瓶天之吗哪,看着他喝完。

“云,你不记得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了?”马超看着他。

“那天?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吗?”赵云依旧是一脸的疑问。

“我要给他扎针了,你们先出去吧。”华佗赶人了。

“好,我们先出去。”止戈出声了。

“出了什么事儿吗?”赵云看着华佗。

“别看我,我不知道,我看到你的时候你已经晕倒了。”华佗给他下针,顺便告诉他第一次的诊断结果。

“我的枪就在这里啊,可是我没有下载它啊。”赵云看到了床上的洗银枪,准备收了的时候被华佗按住了。

“我说了你现在不能动用武力。”华佗收了针看着他喝了药告诉他这几天静养,不许动武力,赵云点头答应了。


评论(4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