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三十八话  你和我,蹇宾与小齐!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出了房门,马超就被关羽捂住了嘴,张飞架胳膊,黄忠搬腿,曹操封了他的穴道,他被几个人架到了楼下,曹操才解开他的穴道。

“你们,你们要干嘛?”马超被几个人按到了沙发上面。

“不干嘛,我们有问题要问你。”止戈异常的严肃。

“额?你们要问什么问题?”马超被他们的阵仗给吓住了。

“蹇宾是谁?”止戈双手环胸看着他。

“蹇宾,蹇宾他是天玑的君王。”

“会长记下来。”止戈看着曹操,曹操真的拿着纸和笔在记录:“记下来了。”

“蹇宾和云是什么关系?”

“云就是蹇宾,蹇宾就是云!”

“说人话!”张飞有些抓狂,听不懂是怎么回事?

“云是蹇宾的转世,我没有想到他还有前世的记忆。”

“那,齐之侃是谁?他和小齐什么关系。”

“齐之侃就是小齐,小齐是蹇宾称呼齐之侃的专属称呼。”马超闭上了眼睛。

“那个齐之侃和蹇宾是什么关系?”

“君臣,齐之侃是天玑的上将军,就是我的前世。”

“你告诉我你们已经那样了,居然还是君臣关系?”曹操愕然。

“会长说清楚啦!什么叫你们已经那样了?真是的!”止戈无奈的瞪了曹操一眼。

“我的意思是,赵云喜欢他表现的那么明显,他现在说他们之前只是君臣?谁信啊?”

“那个时候的情况不允许,所以我们一直是君臣!”马超看着地面。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你就是小齐,就是齐之侃的?”黄忠愕然的看着他。

“从天荡山回来的快艇的上我就知道了。”

“那你什么时候知道云就是蹇宾的?”黄忠继续问。

“在凤鸣寺,那个幻境里。”

“所以你才会躲着他是吗?”黄忠有些生气了。

“对。”

“马超啊马超,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云多伤心,多难过。”黄忠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为什么会知道?”止戈看着黄忠。

“因为,云曾经给我讲过他和马超之间的渊源,那个时候我以为那就是一个天方夜谭的故事,后来我才慢慢明白,那些都是曾经发生过的,发生在我们不知道的时空里。”黄忠颓然的坐在了沙发上,要是他能早一点察觉到马超的反常就是恢复记忆的前兆的话,赵云受到的伤害会不会少一些。

“我们上去看看云吧,他现在应该接受完治疗了。”曹操打破了沉默。

“好。”止戈摇头。

华佗一打开门,门口的六只就冲了进去,围着赵云七嘴八舌的问他还有没有那里不舒服。

“我去熬药,你们不许在刺激他!”华佗交代完才离开。

“华佗,华佗,你们怎么了?为什么一直围着我呀?”赵云哭笑不得。

“没有,就是你那天晚上的那一下太吓人了。”张飞伸手拍拍他的肩膀。

“飞,你轻点,云才好。”马超伸手拍掉了张飞的手。

“那天?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只记得超一直吵着要和我打一架。”赵云看到马超就觉得心口隐隐作痛。

“谢谢超吧,是他将你唤醒的,我们都没有办法了,你要是在不醒的话,华佗该去请他的师傅过来了。”曹操对着他说。

“超,谢谢你。”赵云看着马超道谢。

“让超和云好好的聊聊吧。”曹操叹了口气。带着几个人出去了,门刚关上,瞬间门上又多了几只趴趴熊。

“云,你真的不记得那天发生的事情了吗?”马超有些不太确定。

“发生了什么吗?”赵云奇怪的看着马超。

“那你还记得小齐吗?”马超看着他。

“小齐?谁啊?你朋友吗?”赵云皱着眉头。

“你看看你,总是皱着眉头,这里都有皱纹了。”马超伸手推开了他的眉头。

“有吗?”赵云打掉了马超的手,回身找镜子,找到镜子仔细的看着自己的脸,马超看着自己得手愣了。

“怎么了?打疼你了。”赵云看到他在看自己的手。

“没事,只是你真的不记得小齐了吗?”马超有些不甘心的问。

“小齐?”赵云觉得自己的胸口处传来了一阵的疼痛,不自觉的用手按住了自己的胸口。

“你怎么了?我不问了,你不要吓唬我。”马超抓住了他的手。

“我没事。”赵云不着痕迹的挣脱了马超的手。

“没事儿就好,你休息吧。”马超赶紧按赵云躺下,给他盖好被子之后才离开,打开门吓一跳。

“大哥,你们这是做什么?”马超翻了个白眼。

“怎么了?”赵云在他的身后问。

“没事,没事,你休息,休息。”张飞灿笑着关了房门

“超,云没事儿吧?”止戈将人带到了楼下问。

“没事,就是他忘了那天发生的事情和以前的事情了。”马超的情绪很低落。

“超啊,从华佗的诊断来看他是真的被伤透了,所以给他一点时间吧。”

吃饭的时候,黄忠发现不对劲了,他想让马超和赵云坐在一起,但是赵云却跑到了桌子的对面,坐在了张飞的旁边。

“你坐我这边干嘛?你的位置在对面。”

“坐你旁边不行吗?”赵云板着脸看着张飞,张飞无奈的看着对面的马超,马超笑的很牵强,从赵云醒来的那一刻他就感觉到赵云和他淡淡的疏离。

“好了先吃饭吧,有什么事情吃完饭在说。”曹操看着桌子上面有些诡异的气氛也很无奈。

赵云因为好久没有进食,关羽特地给他煮了粥,他的跟前是清淡的菜色,他吃的很慢也很专心。

马超心不在焉的扒拉着碗里的饭,黄忠给他夹什么他吃什么,不夹他就扒拉碗里的米饭吃。

看到两个人这样,其他的几个人也没有了插科打诨的心思都安静的吃着自己的饭。

赵云吃着饭觉得有些不真实,他在梦里断断续续的听到马超的话,真的和做梦似的,他吃饭吃的相当的慢,他是不是遗忘了什么?

曹操就和止戈几个人商量每天留下一人陪着赵云,直到华佗确定赵云真的康复了为止,学校那边他会想办法的。

“这样也好,避免了董卓他们对他下毒手。”止戈觉得这个办法不错,就和众人商量谁第一个陪着赵云。

马超想第一个陪,被众人否决了:“不行啦,你的身体也没有完全恢复,不能一下子倒了两个人吧。”

每天晚上止戈放学回来都会给他补课,虽然他觉得那些功课真的很无聊,无奈止戈执意要这么做,顺带五虎将的其他人都跟着补课,赵云只好同意了。

修养了几天之后,华佗在房间守着里,赵云盘膝而坐,运功一点点的修复自己受损的经脉,华佗守在旁边以防再度出现意外。

“好了,今天先到这里吧,我给你行针,行完针之后还要喝药。”华佗看着时间,觉得差不多了就让赵云收功。

晚上赵云试着回忆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觉得心疼难忍,无奈之下放弃了这个想法,抚摸着自己的枪,他感觉到自己失去了和枪的联系。

等到华佗允许赵云动用武力的时候,赵云来到了后院的空地,拎着自己的枪闭上了眼睛感知周围的一切,风轻轻的吹着拂过他的发丝,他握着枪的手伸直了手心向上,枪静静的躺在他的手心,一点点的散发出天蓝色的光芒,直到光芒大盛,赵云知道自己和枪的联系重新建立了。

赵云顺着自己的感应舞动起了枪,一朵朵碗大的枪花出现在了风中,等到赵云收势的时候看到了自己眼前飘在一个影子,吓得他倒退了好几步。

“妈呀,你是阿飘还是什么?”赵云站定之后看着眼前的那个小小的影子,他觉得好奇怪,为什么影子和他长的一模一样,只不过影子好模糊,人和影子对视了好一会,影子消失了,他感觉到自己的心口再次传来了痛。

“云,云,云。”马超的声音从空中传来。

“我,我怎么了?”赵云睁开眼睛看到了马超的脸出现在了自己的跟前。

“你晕倒了,我们都在找你,我在这里找到你了。”马超将他扶了起来。

“我没事儿了,谢谢你。”赵云站好了之后轻轻推开了马超。

“云,你为什么总是推开我?”马超有些郁闷了。

“没有啊,我只是不喜欢别人碰我罢了。”赵云笑了笑转身向屋内走去。

“哎,你等等我啊,我告诉你,小乔他们来了,她们听说你病了就来看你。”马超还是跑到了他的身边。

“赵云啊,我就打了个瞌睡你怎么就跑到后院去了呢?”张飞无奈了。

“你还真的不靠谱,大哥说的对,根本就不应该派你来照顾云。”黄忠默默翻了个白眼。

“赵云,我们听说你病了,怎么样好点了没有?”貂蝉一贯的温柔。

“赵云欧巴,要不要我在给你烧点符水啊?”小乔蹭到了赵云的身边,把马超给挤开了。

“不要,不要,不要,谢谢了。”赵云不动声色的从小乔的身边走开,坐到了沙发上面,他只是坐在那里而已,却隔离出了地老天荒的孤寂,让众人望而却步。

“赵云欧巴,你恢复了武功要感谢貂蝉哦。”小乔还是凑过去坐在了赵云的身边。

“赵云谢过各位!”赵云起身向众人道谢。

“可是你为什么不开心啊?”小乔纳闷的看着他。

“我没有啊。”赵云展颜一笑,笑得所有的人心都碰碰直跳,马超抹了把脸,妖孽指数又升级了。貂蝉三个人坐了一会就离开了,赵云告了声罪才起身回房休息。

“怎么办?赵云好像真的不记得那天发生的事情了。”张飞看着几个人。

“不记得不是很好吗?那么痛苦的事情为什么要记得。”止戈看着张飞。

“刘兄得想法好奇特。”

“难道不对吗?要是你被心爱的人拒绝你会不会选择遗忘。”止戈看着曹操。

“这,这个嘛!”曹操笑了笑说不下去了。

马超待不下去了起身去了后院,黄忠跟了过去:“怎么了?”

“没事,就是心里有点堵。”马超看着他。

“那个时候的云就是你现在的感受你明白吗?”黄忠看着他。

“这,对不起。”

“不要和我说,和我说没有用,对云说才有用。”

“可是,他现在好像不像见我。”

“超,你打算放弃吗?”

“不,我不想放弃,前世我们就错过了,我不想在错过了。”

“那你上去看看他吧。”黄忠起身拍拍他的肩膀二人一起返回了客厅,众人看着他走上了二楼。

赵云一直站在窗户跟前他感觉可以到风在哭泣,他也感觉到自己的枪在哭泣,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感觉。

“云,我可以进去吗?”马超轻轻的推开了他的房间门,看着他站在窗户跟前看着外面。

“进来吧。”赵云没有回头。

马超进来没有说话,而是召唤出来了自己的玄,对着赵云的方向指了指,玄飞到了赵云的跟前,赵云愣了一下,感觉自己的手腕处有东西在跳动,抬手一挥,放出来了一个差不多大的小人,两个小人手拉着手飞到了窗户外面。

赵云捂着胸口倒退了一步差点摔倒,马超赶紧过去扶住了他,他站稳了之后轻轻的挣脱了他的手。

“云,别这样好吗?”马超还是伸手拉住了他。

“抱歉,我真的不喜欢别人碰我。”赵云没有在正挣脱他而是被他按到了床上。

“想知道蹇宾和小齐的故事吗?”马超跪坐在他的前面,看着他。

“不想。”赵云拒绝,他不想听到这两个名字,莫名的让他觉得心慌。

“可是,刚刚蹇宾和小齐一起出去了呀。”马超扶他坐回到了床上。

“你说那两个阿飘就是蹇宾和小齐?”赵云依旧是一脸的问号。

“那一年……”马超将他们的过去娓娓道来,他讲的很慢一直注视在赵云的表情,但是赵云一直是魂游天外的状态。

“蹇宾是爱着小齐的。”赵云突然冒了一句出来,说的马超半天接不出话来。

“我说你的故事里,那个叫蹇宾的王其实是爱着那个叫齐之侃的将军的,他被国师掣肘,而且还有些优柔寡断,若非如此,他们必能创造一番新的天地。”

“你为什么肯定,蹇宾对齐之侃不是君臣之情?”

“感觉而已,若非蹇宾对齐之侃有情,齐之侃怎么可能穿着盔甲带着佩剑进入王的寝宫,是谋逆是大不敬的大罪,可以被判十恶不赦的大罪,蹇宾非但没有怪罪他而是说他瘦了,难道不是有情吗?”赵云看着马超。

“那,为什么,蹇宾要一次次的推开齐之侃?”

“保护他,他在进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他,不然他不会对他说你离开吧,他想让他离开朝堂,离开那个束缚他的朝堂,他想让他自由自在的飞,爱一个人不是将他困在自己的身边,而是让他自由的选择留下或者离开。你们,听够了吧?”赵云将枕头扔向了门口。

马超疑惑不解的起身打开了门,跌进来了五只趴趴熊,一个个的谄笑摸着自己的脑袋离开了,后面是华佗一脸的无可奈何端着药进来递给了赵云看着他喝完:“今天感觉怎么样?”

“就是觉得胸口有点堵。”

“手伸出来。”华佗无奈的看着屋里的两个人。

赵云乖乖的把手伸给华佗,华佗仔细的感觉着他的脉象,松手之后运功在他的后心处拍了两下:“去把血吐了。”

赵云起身去了洗手间将淤血吐了出来,擦干净嘴出来,看着华佗问:“我到底怎么了?”

“心思郁结,思虑过重。”华佗不敢说实话。

“马超你看着他,让他温养他的经脉。”华佗交代完就出去了。

“好。”马超摇头答应了,赵云坐在床上盘膝运功温养着自己的经脉,马超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面看着他。

玄和追已经从外面飞了回来玄站在马超的肩膀上,追飞回到了赵云的身体里,他看到天蓝色的光芒慢慢的把他包围了,窗外的风欢乐的涌进了房间。

等到蓝芒慢慢的消失之后,赵云睁开了眼睛,马超看着他问:“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

“没有,我感觉我全好了,而且功力也有提升。”

“用我叫华佗过来吗?”

“不用了。”

“云!”

“嗯?怎么了?”赵云抬头看着他,看到他深情而专注的目光,看的自己有些心跳不止。

“吃饭啦!”张飞大刺刺的推开了门,被赵云用枕头砸了出去,马超脸通红的跑到了饭厅。

“你,你们,你们在干嘛?”

“张飞!”

止戈等几个人听到楼上传了了张飞的惨叫声,止戈点点头:“嗯,是该被教训一下了,吃饭,吃饭,云啊,吃完饭继续打吧。”

“好!”赵云拎着张飞下了楼,坐在了马超的对面,对着他眨了眨眼睛,马超的耳朵都红了。

“咳嗯,吃饭,吃饭!”止戈点点头。

今天的大哥很腹黑呢!!


评论(16)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