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三十九话     追和玄,蹇宾与小齐,千胜其实是对情侣剑!!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第二天去上学的时候,众人在校门口被李儒和李傕拦住了,李儒要求和赵云打一架,赵云淡淡的应下,直接把李儒放翻在了地上。

教训完了李儒和李傕,一行人开心的来到了班里,小乔看到赵云进来很开心的走到了他的身边:“赵云欧巴,你好了啊?真好!”

“是啊,让你担心了。”赵云笑得一脸的温和,笑得几个兄弟默默打了个哆嗦这笑容也太假了吧;笑得一屋子的女生心砰砰乱跳。

他的笑容让小乔默默的打了个哆嗦拍拍他的肩膀:“赵云欧巴,你还是不笑比较好。”

“小乔。”赵云微微侧了一下身子。

“啊,怎么了?”

“我不喜欢别人碰我。”赵云收敛了笑容看着她,身上散发着冰冷的气息,小乔默默的推开了一步这样的赵云让她有些害怕。

“好了,好了,别围着赵云了,没病也围出病了。”张飞赶紧拉开了小乔,把她推到了夏侯的身边。

勉强听完了一节课赵云起身离开了教室,被止戈叫住:“云,你去哪里?”

“我不想上课,去外面走走。”赵云说完转身去了校园里也没有去小卖部,而是找了个安静的地方静静的坐着看着天空的云,突然他很想念桃花谷,那个寂静的地方。

放学后赵云没有跟着大家一起回去,他故意落后,出了校门就避开了其他人的视线,来到了很久没有来过的桃花谷,桃花谷落叶纷飞,小小的颗粒已变成了果实。他伸手摘了一个桃子从旁边的流过的一条小溪里洗干净了之后尝了尝不由得赞叹了一声,回到树下唤出了自己的枪放在了旁边,双手枕在脑后,惬意的闭上了眼睛,追坐在了枪上。

快到家的时候,曹操才发现赵云不见了:“云呢?云刚刚不是还在我们旁边吗?人呢?”

“啊?他刚刚不是还……”止戈突然发现他根本就不知道赵云什么时候消失的。

“自从他好了之后就不怎么和我们一起了。”黄忠看着马超。

“我感应不到云的位置了,那天之后我和云的联系就断了。”马超也是无奈。

“我曹家的定位显示赵云在一个地图上不存在的地方。”曹操没有办法了只好调动自己家的卫星定位系统来找赵云。

“云不会有危险吧?我要去找他。”马超转身就要走。

“超,别去了。”止戈伸手拉住了他。

“为什么?”马超一脸的焦急。

“既然他现在喜欢一个人就不要去打扰他了,给他一点独处的空间。”止戈看着他。

“大哥,让他去吧。”关羽开口了。

“可是……”

“让他去吧,不然他会不安心的。”黄忠摇摇头。

“好吧,早点回来。”止戈松手。

“在学校的……”曹操说了个大概的方向。

“好知道了。”马超将书包交给了黄忠,向着那个方向跑了出去。

“玄,出来吧,告诉我云在哪里?”马超来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唤出了玄,玄漂在空中,马超闭上了眼睛通过他感觉着赵云的大概方向跑了出去而深蓝色的小光点牢牢的站在他的肩膀上面。

“这里好大哦。”七拐八绕的马超来了桃花谷里,看着满眼的桃树,上面缀着一颗颗的桃子,他伸手摘了一个下来在衣服上蹭了蹭咬了一口:“哇,好甜哦。”

他顺着感觉来到了赵云待着的那颗树下,看着他静静的躺在一堆金黄的树叶中间,他的枪就在他的身边放着,他学着他躺在了他的旁边。

赵云感觉到有人来到了他的身边,睁开眼睛看到是马超没有管他而是闭上眼睛继续躺在那里,马超身边的玄和追一起没入了他的Siman里,他的手腕处开始闪烁着天蓝色的光芒。

他来到了一座漂亮的宫殿里,宫殿空荡荡的,他愣了愣向着宫殿的深处走去,看到了一个和他很像的人,坐在那里假寐,他走过去向叫醒他问他这里是哪里,手却穿过了他的身体。

他听到了一阵沉重的脚步声,回头看到马超穿着一身铠甲,长发编纂,走到了他的跟前单膝跪下:“末将见过王上。”

“小齐回来了!快让本王看看。”赵云看到自己被马超叫醒了,他看到自己传过了自己的身体伸手将马超拉了起来,他看到自己的眼睛里浓浓的情意,他看到马超的眼睛里浓烈的爱意。

吓得他赶紧退出了那里,在向深处走去他看到自己在给马超解一件软甲,惊得他倒退好几步,冲过去拉那双手但是碰不到。

慢慢的他睁开了眼睛,用手遮住了眼前的余晖,耳畔传来马超的叫唤声:“云,这里的桃子好甜哦,摘一点带回去好不好。”

“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赵云慢慢的坐了起来。

“我和你有感应,我顺着感觉找到的。”马超感觉到自己和赵云之间那微妙的联系再次出现。

赵云没有在说话而是站在树的跟前看向了远处,这里很寂静,他似乎明白为什么自己对这里如此的喜爱了。

恍惚间他看到梦里出现那两个人在水边似乎遇到了袭击,他准备过去的时候被马超拉住了:“你要干嘛去?”

“我……”赵云回神在看向溪边,什么都没有。

“来帮我装桃子。”马超拉住他来到了另一颗树下,他看到树下摆着好多的桃子,在看向马超,马超站住树下伸手摘着桃子。

莫名他觉得这个场景熟悉的很,也是在一个山谷里,少年拉着他来到了几颗桃树下,伸手摘了个桃子,去了溪边洗干净递给他:“尝尝看,很好吃的。”

他捧着桃子细细的吃了起来,觉得桃子真的很甜,连带着心情都好了不少,抬头就看到少年亮晶晶的双眸,一瞬不瞬的盯着他,他轻轻的点点头:“好吃。”

赵云觉得眼睛一阵酸涩掉下泪来,转身抹掉了眼泪之后拿过了书包将桃子放进了书包里:“好了,别摘了,没有地方放了。”

“没有关系。”马超脱下了外衣,将剩下的桃子放进了外衣里面系好抱在了怀里,一路上两个人没有说话安静的走着,踏着月色两个人抱着桃子回到曹操家。

“哎,你们都在啊,来尝尝,这个桃子可甜了。”赵云笑眯眯的将书包放到了茶几上。

“是啊,真的很甜。”马超把手里抱着的衣服递给了旁边的人。

“云,这么长时间你们去哪里了?大家很担心你们。”曹操让人拿着桃子下去清洗。

“我们只是去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我上去了。”说完赵云转身准备上楼。

“赵云你等一下,你们为什么不接我们的电话?我们快把电话打爆了知道吗?”张飞伸手准备拽赵云被马超握住了手腕:“飞,我们没有听到Siman在响。”

“那你们至少和我们联系一下啊。”止戈也不太高兴了。

“抱歉了大哥,以后不会了。”马超笑了笑。

“哎,云呢?”关羽觉得赵云消失的速度太快了,一个不注意就消失在了大家的跟前。

“超,你们吵架了?”黄忠看着马超问。

“没有啊,他路上都这样沉默,我们俩几乎没有说话。”马超也很郁闷,自从他醒了之后那种淡淡的疏离实在是难以让人接受。

 “少爷,各位同学,桃子洗好了。”蒋济适时的端着桃子出现在了大家的视线里。

“对了蒋济,马超的衣服交代一下好好洗。”曹操交代到。

“是,少爷,知道了。”蒋济放下桃子。

“超,你们吃饭了没有?”关羽吃着桃子问。

“没有,我们就吃了几个桃子,这个桃子真的很甜。”马超拿了一个递给了黄忠,这个桃子和前世在竹屋附近的桃子味道真的很像。

 “超,去叫云下来吃饭吧,光吃桃子你们怎么受的了。”曹操也拿了一个桃子吃了起来。

“好。”马超答应之后便起身上楼来到了赵云的房间,轻轻的将门推门:“云,我进来喽。”

赵云趁着大家的注意力被马超吸引了之后就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觉得很疲倦,伸手拽过自己的枕头抱着就睡着了,却睡的并不安稳,他在梦里看到了他的过往,虽然是梦,但是他可以感觉到那些都是真实发生的,

马超看到他抱着枕头在睡觉,走过去看着月色笼罩下他,他的脸色并未恢复,呼吸有些急促,眉头紧紧的蹙着,他凑了过去伸手轻轻的推着他的眉头。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他的手被赵云握住了,赵云在他碰到他的脸的时候就醒了过来。

“我刚刚进来,会长叫我们下去吃饭。”马超看着他,看的他慢慢的松开了抓着他的手。

“知道了,你先下去吧,我一会下去。”赵云将脸埋进了枕头里。

“好,你快点下来哦。”马超想拽开那个枕头,却还是收回了手。

听到了关门声,赵云起身来到了洗手间,用水洗了把脸试图让自己清醒,梦境的碎片不是很连贯,多数是在山中的竹屋之中。

他撑着洗脸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看到自己被少年扶了起来,少年笑着说:“我吗?我姓齐。”

齐,小齐?一阵难忍的心痛传来,他靠着墙坐了下来。

“云,云,云,云你没事吧?”马超见他一直不下来,就上楼找他,在洗手间找到他就看的他靠着墙坐在地上。

赵云侧过脸斜着眼睛看着马超问:“你是谁?你到底是谁?”

“我是马超啊,你怎么了?”马超伸手将他拉了起来,扶着他坐在房间里的沙发上面,看着他痛苦的按着自己的胸口。

“用我去叫华佗过来吗?”马超看着他疼的冷汗都下来了。

“不,嘶,不用!”赵云咬着牙。

“别咬了,牙会咬断的。”马超把自己的手指送到了他的嘴边,看着他咬住了他的手指发出了痛苦的低吟。

“我叫华佗过来吧,你这样不行的。”

“我,嘶,我,真的,真的没事。”过往的一切慢慢的浮现在了赵云的眼前,他还活着活在了这个世界里,他是赵云,他有一群兄弟,但是他唯独失去了齐之侃,眼前的这个人拒绝承认自己是齐之侃,他负荷不了自己的痛苦,他闭上眼睛一滴眼泪滑落,他的江山、他的爱人、他的敌人都已经变成了一捧黄沙,变成了记忆。

马超感觉到他不同寻常的颤抖,温热的液体低落在了他的手上,他知道他在掉眼泪:“对不起,真的是我的错,我不该对你说那些话。”

“你不曾做错什么,是我强求了。”赵云撑着他的胳膊将他推离。

“云,别这样,我求你了。”马超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马超,你真的了解蹇宾,了解我吗?”赵云抬头看着他。

“我……”

“你知道失去国家,失去爱人的痛苦吗?”

“我,知道。”马超握住了他的手。

“你说你是因为父命才跟在我身边的是这样的吗?”赵云看着他,马超说不出话来,所有事情他都可以解释,但是唯独这件事他解释不清楚。

“你说话啊?真的是这样的吗?”赵云看着他眼泪不停的往下掉。

“我,我不知道。”

“如果不是因为父命,你还会救我吗?”

“会。但是那个时候你相信过我吗?”

“我说过,只要你说出来,我就信你。”

“你从来就没有真正相信我,你一直在想我为什么对你一心一意,你觉得我跟在你的身边一定要从你身上得到什么不是吗?”

“是,我是这么想的,你要我怎么去相信一个陌生的人对我掏心掏肺的好,你要我怎么相信认识不到一个月就答应和我出山林的人?你告诉我啊?”

马超突然明白了,这正是当年横在他俩之间最大的一个问题,蹇宾不是不信任他,而是没有办法去全心全意的信任他。

“你真的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小齐,你说我不相信你,那你呢?你又可曾真正的相信过我?你知道我生性多疑,但是你知道不知道我唯一能够相信的只有你。你知道我为什么能够找到你,确定你就是小齐,就是齐之侃吗?”赵云看着他。

“我,难道不是因为千胜?”

“让你的玄出来吧。”赵云一抖手腕,追浮现在他们的跟前,马超唤出了自己的枪,玄从枪里走了出来。

“马超,你从来就不了解你的枪。”赵云起身离开了自己的房间。

马超怔怔的看着眼前的两个枪灵,追一直是蹇宾的模样看到玄之后变回了自己原本的模样,玄也从齐之侃的模样变了回去只不过比较模糊。

评论(23)
热度(9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