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四十话  前世今生,你只能属于我!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坐在餐桌前赵云默默的吃着自己的饭,几个人坐在了他的跟前安静的陪着他,没有人敢开口问马超为什么不下来吃饭。

马超下来的时候,赵云才吃了一半,看到他出现几个人赶紧起身将他按到了赵云的对面,曹操笑了笑带着其他人去客厅继续当萝卜,耳朵竖的堪比兔子。

马超默默的给赵云夹了一筷子菜,他的手顿了一下,把那些菜扒拉到了嘴里,马超才开始吃自己的饭。

马超吃的忐忑,赵云吃的沉默,旁边几个装萝卜的兔子急的抓耳挠腮的想过去撬开两个人的嘴巴。

在沉默和忐忑中,两个人吃完了饭,赵云看着马超,马超垂下了眼眸不敢看他,他淡淡的笑了笑,起身走到了客厅里面看着几只东张西望的兔子:“会长,明天帮我请假,我不舒服想在家里休息一天。”

“啊?哦,好的,没有问题。”曹兔子赶紧应声。

“麻烦会长了。”说完赵云转身向楼上走去。

“那个云啊,明天留谁陪你?”张兔子刚问完就被止戈捂住了嘴巴:“哪壶不开你提哪壶啊,闭嘴啦。”

“不是嘛,大哥,你看看云和超现在的样子,他俩根本就没有心思上课。”张飞挣脱了止戈的钳制。

“会长,明天麻烦帮我也请假。”马超说完追了上去。

“好了,都回去休息啦。”止戈决定不管了,爱咋咋地。

回到自己房间,赵云褪去外装进到浴室里,打开花洒让热水冲在自己身上,他伸手撑在墙上,有些被他忽略的事情满满的浮现在了他的眼前,好久才打开了浴室的门擦干了头发准备睡觉,却看到马超坐在黑暗里。

马超站在赵云的房间门口停了一会才返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将自己打理利索换了身衣服,来到赵云的房间,推开门听到了水声知道他在洗澡,便没有出声而是顺手将门锁上之后坐在床边的沙发里等着他。

赵云不想管他而是躺到了床上,抱着枕头闭着眼睛过了好一会才睁开了眼睛看向他,黑暗中的他,双眸灿若星辰,确是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里,身体前倾双手交叉挡住了半张脸,赵云觉得有趣,他已经不记得上一次见他这种表情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伸出手快碰到马超的时候,他向后躲了一下,躲过了赵云伸出去的手,将整个人陷在沙发里,将手放在了身前。

赵云的手停顿了一下便收了回来搭在了床边,那个距离他知道自己碰不到他,他却向后躲了一下,他便知道此时他不想他碰他,他淡淡的笑了一下闭上了眼睛,半梦半醒之间听到他嗓音低沉地说“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说吧!”赵云一直处于似睡非睡的状态,听到他的话语便睁开了眼睛。

“你,爱我吗?”

“你是以谁的身份问我?”赵云坐了起来,坐在床上看着他。

马超思索了一会才回答:“小齐,齐之侃。”

“那我以蹇宾的身份回答你心悦君兮,君不知。”赵云刚说完就看到了齐之侃的影子出现在了他的跟前对着他笑了进而消失,赵云还来不及伸手就看到他消失了,那一瞬间赵云看到齐之侃的身影回到了马超的身上。

“马超,我现在用蹇宾的身份和你说一件事,国师讨厌你,你讨厌国师,到后来国师变本加厉的逼着你离开朝堂,你可想过为什么?”

“我挡了他的路。”

“也是,也不是,我问你个问题,我封你为上将军的那个晚上,我要给你穿那套盔甲,你的那句万万使不得是我给你换盔甲使不得还是我将那套盔甲送给你使不得?”

“我是在阻止你以君王之尊给我换盔甲。”

“我想,我们都忽略了一件事就是那套盔甲是我的父亲前代天玑侯传给我的,而我将那套盔甲穿在了你的身上,等于我是在变相的向天玑国、向整个钧天大陆宣布,你,齐之侃是我选定的伴侣,亦是陪伴我终身的人,因为那套盔甲是天玑王族的战甲,只有王室的成员可以穿,而我和你都忽略了这背后的意义。你一直都在说我相信天意,相信国师,你说的没错,所以我作茧自缚,我亲手将小齐送上了战场,我亲手将天玑送上了亡国的末路,我也亲手了解了我自己。”赵云说完躺回了床上闭上了眼睛。

马超沉默了,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总觉的国师讨厌是因为他从来不相信天意,却没有想过还有这一层原因,他看着赵云沐浴在月光里,整个人被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芒。

“云,你爱我吗?”

“你是在问蹇宾还是在问赵云?”

“我在问你,赵云,爱我,爱马超吗?”

“超,你应该清楚,我们会喜欢对方、会爱上对方的基础是你是齐之侃,我是蹇宾,我们两的感情掺杂了前世我们的情感,如果抛却前尘往事,你马超,会喜欢我,会爱上我赵云吗?”

马超又沉默了,他爱上赵云的时候他已经知道自己就是对方心心念念的小齐—齐之侃了,他说的没错,他们俩之间的感情掺杂了太多前世的因素。

赵云起身用手撑住了沙发的扶手居高临下的看着马超:“超,我喜欢你,在我封印前世记忆的那段时间里,我知道我喜欢你,你呢?你喜欢我吗?”

马超看着他,他背对着窗户背对着月光,恍惚间他看到蹇宾带着齐之侃站在月光里对着他笑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赵云按到了床上,赵云正在吻他,吻的他有些不知所措。

“云,你,你放开我。”马超使劲将赵云推离。

“不,这一生都别想我在放开你了,不管你是小齐还是马超,我都不会在放手了,我想要你想了很久,今天,现在,此时此刻,你马超是我赵云的,而你也只能属于我赵云。” 他想要他,疯狂的想要他。

赵云说完用吻堵住了他的嘴,挑开了他的衣服,在他的脖子上,身上烙下了属于他的印记,而他被动的承受着他带给他的欢愉,他低估了两个人的契合度,他疯狂,他也疯狂,他带着他飞上了云端,带着他潜入了海底,他的每一声呼唤,都得到了他的回应。

一句我在,换回了更加疯狂的征伐,房间里画出了一副绮丽的画卷,有微风,有细雨,有盛开的百花。

在马超筋疲力尽的时候,他听到赵云在他的耳边说:“我爱你,不管你是小齐还是马超,我都爱你,不要在质疑我了好吗?”

“好。”马超说完就陷入了沉睡,赵云撑着自己看着他,伸手在他的脸上仔细的描画着,轻轻的亲吻着他的面庞,好久才起身将他抱进了浴室。

——————————————

lo的故事被同事狠狠地鄙视了一番。

评论(33)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