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二十八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呢重生的故事

————————————————

今天不知道捅到lof哪里了,它非说《山有木兮》里面有敏感词汇,我也是醉醉哒,一直木有找到,所以今天没有《山有木兮》了,见谅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慕容黎、庚辰、方夜、萧然带着军队大摇大摆的回到了天玑,天玑的宗室哗然不已,谁都没有想到慕容黎会用这种方式回到天玑本土,有人开始暗中拉拢慕容黎,希望借他的军队来用。

庚寅问过慕容黎为何不趁此机会脱离天玑王的掌控,慕容黎只是摇摇头告诉他和庚辰事情远远没有他们想的那么简单,这件事办好了,有功;若是办的不是蹇宾想要的结果,恐怕瑶光真会被蹇宾彻底灭掉,想到蹇宾看着他笑的模样,慕容黎从心底打个哆嗦。

慕容黎参加各方的宴会,收集了各方的资料确是皱起了眉头,看着自己收集的那些资料他总觉的似乎有人在操控着这些人的一举一动,因为甚至有人已经开始叫喧着要自立为王了,只是因为国师再度出现说那个人才是天玑真正的王。

慕容黎很诧异的看着这些资料,他知道蹇宾的能耐,不但将当时的天玑候府里的内应全部清除干净,所有的钉子和暗桩全部连根拔起,还将天玑的隐患国师一举清掉,连带着让天权感恩戴德,之后更是将整个天玑整顿的犹如铁桶一般,他会让这些宗亲借着他出征的机会闹起来吗?这个国师又是什么身份,难道真的有人借尸还魂不成,恐怕事情真的没有这么简单。

在连续拜访了几位天玑的重臣之后,他更加肯定了这个想法,这些宗室怕是真的不要命了。

仲堃仪带着齐之侃给他信来到了开阳,求见佐奕,见到佐奕之后将齐之侃的信递给了他,他仔细的看着那封信是齐之侃的笔迹和他专用的火漆,信上请他送眼前的这个人进入已经被齐之侃肢解的天枢,必要的时候给予武力支援。

佐奕答应了,送仲堃仪进入了九原,仲堃仪发现整个天枢已经乌烟瘴气了,他颇觉的诧异,这样的情况按理说蹇宾应该是知道的才对,为何蹇宾会不知道,难道是有人阻隔了这里送到蹇宾案头的奏折。

他打扮成了一个落魄的侠客行走在九原的乡村里,乡村的情况要好一些,但是城镇里的情况不容乐观,天枢的宗室把各大城市据为己有,逐步将魔爪伸向了周围的乡村。

仲堃仪对这种情况觉得有些无力,只得按照齐之侃给的地图继续寻找苏严藏身的那个小村落,他找遍了九原附近的所有的村落,他打听一个叫苏社的学堂,但是没有人知道这个学堂的存在,他的举动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

夜里宿在了一处安静的废屋里,听到屋外的动静便飞身上了一棵树上,看到几个人进了那个废屋里发现人不在了,便离开了这里。

仲堃仪借着夜色远远的吊在了后面,那些人警觉的很,绕来绕去的差点将他绕晕,好在他明白他们只是想知道谁在跟踪他们,所以跟的很远,有时候没有地方藏了就藏身在树上,几天之后在天色将明的时候跟着那些人来到了一处山脚下的村落,他前几天才在这里打听过苏严的下落。

看着那群人进了靠着山的一处院落,他飞到了屋顶轻轻的掀起了一块瓦片向下看去,屋里的人正是苏严。

“老师,那个人的确是在打听您和公子的下落。”为首的人向苏严汇报。

“可曾探出是哪方的人。”

“查不出来,那个人机警的很,我们跟着他到了一处废屋之中等我们进去的时候,那个人已经消失了,学生觉得此处可能已经暴露了。”

“此处确是不可久留,但是公子的身体最近也不是很好,只有这里方便采药。”苏严满屋子的转,仲堃仪心念一动,发出了一点动静。

“谁?”下面的一个人抬头向上看去发现了仲堃仪的踪迹。

仲堃仪也不在躲藏,从屋顶跳了下来落在了院子里,看着从屋子里冲出来的几个人将他团团围住:“阁下到底是何人?”

“你家先生的故人。”

“胡说,我家先生只有一位叔父。”

“苏严,我知道你在这里。”仲堃仪摘下自己的草帽,露出了自己的容颜看着屋子里面的动静。

显然苏严的学生将他当成了某一方的探子,挥剑便攻了过来,仲堃仪许久不曾用剑一时之间被几个人围攻脱不了身。

“住手。”苏严从屋子里面出来,喝住了自己的学生,站在门口看着院子里的仲堃仪惊疑不定:“你是,仲,仲堃仪?”

“是我。”仲堃仪苦笑不已的看着他,当年两人势同水火,谁知道正是他救了孟章一命,也是他带着孟章去了大牢里和他见了一面从此渺无音讯。

“骆珉,你们守在屋外。”

“可是,老师,此人甚是可疑。”

“无妨,他不是我们的敌人。”

“这,学生领命。”骆珉带着几个师弟守在了屋外。

“仲堃仪,进屋来说话。”苏严请他进屋。

仲堃仪跟着他来到了屋里,落座之后苏严看着他问:“可是齐将军派你来的。”

“是,我被天玑王关在牢里好几年,才放出来不久,你和公子到底出了什么事了?”

“那日公子旧病复发,不得已我只得带他去城里求医,不成想被孟氏的人发现了,公子差点就被他们带走了,你是怎么进到这里的。”

“我从开阳境内进来的,齐将军给了我一封信,让我持信去求见开阳郡主佐奕,佐奕送我进来的。”说着仲堃仪从怀里掏出来了齐之侃交给他的身份文牒递给了苏严。

“为何会变成现在这幅局面?”

“自从齐将军带着大军撤出天枢之后,天枢的宗室就开始蠢蠢欲动,几次被开阳郡主佐奕破坏,我还以为他们会老实,没有想到,天玑王带着军队攻入了天璇,无暇估计这边了,这帮宗室就开始各自为政,有一次我和公子去附近的城镇采买必需品的时候,公子露了容颜,被人告发了上去,幸得骆珉他们及时搭救,才护得公子周全。”

“你去问问公子,愿意的话,我们去开阳。”

“这,我问问吧。”苏严起身去了里屋,孟章靠在床上正在看书:“公子身体不好就少看些书吧。”

“外面可是来了客人?咳咳!”孟章又开始咳嗽了。

“公子,是仲堃仪,是齐将军派他来的,接您去开阳。”苏严给他倒了杯水。

“开阳,算了吧,没了天枢去那里都一样,左右不过的熬着罢了。”

 “公子,我们走吧,这里已经不适合你修养了,去了开阳至少你还能活下来,若是在留在这里,我真的护不住你了。”苏严沉默了好久才开口说。

“好,依你,离开这里。”孟章点头答应了。

苏严出来看着仲堃仪:“公子答应离开了,只是如今的局面要如何处理。”

“先送公子离开吧,其他的容后再议,万一真的打起来了,我们必定无暇保护公子。”仲堃仪想了想。

“也罢,骆珉,收拾东西吧,今晚我们随仲先生离开。”苏严站在门口招呼骆珉进屋。

“是老师。”骆珉答应着对着外面打了个手势,外面的几个人返回到了院子里。

收拾好了东西,几个人等着天黑,仲堃仪发现苏严选的这个地方里开阳的边境极近,想到之前齐之侃对他说他看到的那封求救信是通过特殊渠道送出来的,他知道苏严的身边一定有蹇宾的人,或许苏严已经投靠了蹇宾。

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苏严带着孟章和骆珉他们随着仲堃仪悄悄的离开了这个安静的小村庄,连夜赶路,孟章的身体已经吃不消了,在天色将明的时候,一群人躲进了山里。

苏严让孟章靠在树下休息,仲堃仪问他:“为何公子的病出现了反复。”

“余毒清干净之后,每到季节转换,公子就会旧病复发,加上这段时间我们东躲西藏,公子休息不好,这病发的凶猛。”苏严在他的附近生起了火,骆珉几个人带着猎到的野味处理干净放在了火上烤着。

几个人换着休息,期间孟章醒了一次,吃了点东西之后,靠在了树上继续休息。

待到天黑几个人便起身赶路,仲堃仪将孟章背在了背上,一行人不敢走大路,只得走乡间小路,遇到了农舍便讨一碗热水给孟章喝下。

跌跌撞撞赶了几天路之后,仲堃仪带着他们来到了开阳的境内,安顿好孟章和苏严之后,仲堃仪带着骆珉几个人返回了九原附近,依旧住在那个小村落里面。

慕容黎在天玑国内周旋于各宗亲之间,上次那个调戏他的人见到他就躲,看到他就跑,慕容黎觉得有趣,就让庚寅抓了他回到他暂时的府邸。

“你躲什么?”方夜看着他问。

“当初是小人眼拙,先生大人有大量放了小人吧。”他跪在地上求饶。

“那你告诉我国师是怎么回事我就放了你。”

“国师啊,还能怎么回事啊,死而复活了。”

“哦,却有此事?”

“小人不敢骗先生,国师复活有一段时间了,此前一直蛰伏在天官署,不敢露面怕咱们王上杀了他。”

“国师是怎么复活的?”

“这个小人不知道,但是天官署的人都是他是咱们国师。先生可以放了小人了吧!”

“可以,但是你得告诉我怎么能见到国师。”

“国师都在天官署待着,每逢初一十五,便在祭祀的台子上面占卜,哎哟,那一卦可贵了。”

“行了,放他走吧。”慕容黎发话了。

“谢谢先生。”那人微微一躬身赶紧跑,出了府邸来到了人多的地方放了一只鸽子飞了出去。

“庚寅,你和庚辰今晚去探探天官署,方夜你和萧然今晚随我去国师的墓地看看。”

“啊,郡主,你要开棺啊,这是不敬。”

“你们还记得那个顾十安吗?”慕容黎看着四个人问。

“记得,他不是随天璇王死在寝宫了吗?”

“这个顾十安的来历我们一直查不出来,就和凭空出现的一样。”慕容黎敲着桌子。

“郡主的意思是。”方夜大概知道慕容黎要干什么了。

“万一这个国师也和顾十安一样呢?”慕容黎握紧了手里的燕支,四个人齐齐点头,是夜庚寅和庚辰潜出郡主府去了天官署,慕容黎带着方夜和萧然打着祭祀国师的旗号去了国师的墓地。

——————————————

活在台词里的蹇宾和齐之侃,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