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异世界咖啡馆 番外3

异世界餐厅梗

桓易,双白,澈夫,云超,楼满风&骆时秋,蓝斯洛&小寅,王成文&程凤麟,杰瑞&展昭

————————————————

这个周末是腊月初八,晚上的时候Evan在咖啡馆的后台里面熬着腊八粥,按照易恩给他写的单子一样、一样的将豆子和米放到锅里,不停的搅动着。

“应该先把豆子压一下的。”易恩接过勺子继续搅着。

“第一次熬,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Evan伸手搂住了他的腰,在他的肩膀上面蹭着。

“你把高压锅给我!”

“干嘛?”

“压豆子啊。”

“是这样做的吗?”

“不知道哎,我总觉得这样熬豆子未必可以熬的软糯,不如压一下在熬啊。”

“哦,好!” Evan打开了旁边的柜子拿出高压锅清洗了一下之后递给了易恩,易恩把火调小将锅里的东西全部倒进高压锅。

两个人研究了半天才知道开锅之后要压多长时间,易恩看着锅想了半天说:“是不是用煲继续住会比较好吃。”

“试试吧,反正是第一次熬。” Evan点头同意,从柜子底下翻出来了一个煲,洗干净了之后等着高压锅里的粥压好。

很快高压锅开始跑气,吓了两个人一大跳,面面相觑之后易恩推着Evan去关火,Evan用手挡着脸将火调小之后赶紧跑回到易恩的身边。

“有那么可怕吗?” Evan皱着眉头看着他问。

“好像也没有那么可怕!”易恩撇撇嘴。

“那我们躲什么啊?” Evan伸手点他的鼻子。

“是啊,我们为什么要躲啊!”易恩乐了,握住了他的手。

“明天做什么啊?” Evan伸手握住了他的手搓着。

 “展昭那只猫喜欢吃鱼,炖茄汁鱼吧。”

“嗯可以,刚好上午买了黑鱼,真是的,因为他们锅都多了好多个。”

“这个煲还是小寅和洛洛带过来的呢。”

“嗯,多了好多的碗和盘子,我查过资料了,都是古董哎,不敢用啦!”

“还是咱爸妈厉害,把二楼一起盘下来了,否则我们连库房都没有哎!!”

“看时间了没有?” Evan问到。

“看了,关火,差不多了。”易恩把火关掉就要开盖,被Evan一把拉住了:“干嘛?等一会,先把气放掉在开盖。”

“忘记了。”易恩吐吐舌头,打开气阀,看着锅里的蒸汽往外喷:“我去,还真的吓人哎。”

“买回来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用啊。”

等汽跑完了,易恩把锅盖打开,将里面的粥倒进了大煲里面,用小火继续炖煮着腊八粥,两个人凑在了一起说着悄悄话,腊八粥的香甜慢慢的飘满了整间咖啡馆。

Evan拍了张照片放到了微博上面,配了文字:这个冬天有粥,有你,还有你们,我很幸福。

过了好一会,Evan的粉丝疯狂了,多久没有见到他发微博了,这是解约之后第一次发微博,顺便秀了一把。

两个人坐在咖啡馆里慢慢的喝着粥,吃着凉拌的小菜,觉得很开心。

第二天一早,蹇宾带着齐之侃就到了,齐之侃手里还抱着一个煲。

易恩吓了一跳:“这是啥?”

“这是王上让御厨熬得腊八粥,熬的咸味的。”

“啊?还有咸味的?”易恩愣了。

“尝尝看,很好喝的。”

“好,昨天我和Evan熬了一大锅。”

“哇,我要喝喝看!”蹇宾两眼冒着星星。

“好,不过是第一次熬,熬得不好哦!”易恩进到了后面给蹇宾和齐之侃盛了两碗端出来。

“辰哥,桓哥在干嘛?”蹇宾看着易恩问。

“Evan在炖茄汁鱼汤,昨天早上我们一起去海鲜市场买了黑鱼回来,还是新鲜的。”

“真的吗?”蹇宾一脸的期盼,易恩觉得这个家伙是不是也变成猫了,为什么一说吃鱼这么兴奋啊!

“辰哥早,蹇宾早,齐将军早。”楼满风推开了门进了,后面跟着骆时秋,两个人打了招呼。

“昨天腊八,厨子坐了腊八饭,不过,蹇宾你们在喝什么啊?好香啊。”楼满风念叨完之后看到蹇宾和齐之侃一脸幸福的喝着粥。

骆时秋将手里的坛子放到了吧台上,易恩吓了一跳:“今天几点起来的,满风居然没有发火。”

“我都习惯了,说了又不听。”楼满风撇撇嘴。

“我兴奋嘛,你都不开心啊?”骆时秋及其不高兴。

“我们在喝粥。”蹇宾头都不抬。

“我知道你们在喝粥,喝的是啥粥啊,里面那么多东西?”楼满风好奇。

“腊八粥,辰哥说昨天他和桓哥一起熬的。”

“哇,我也要尝尝。”骆时秋和楼满风同时开口。

“知道了,Evan,小风和时秋也好要粥。”

“知道了。”Evan应声,盛了两碗粥端了出来,看到吧台上面那个里三层,外三层包的严严实实的一个大坛子:“这是啥?”

“小风和时秋带过来的腊八饭。”易恩正在拆包装。

“你们,每次过来都带一大堆的东西,我这里都放不下了。” Evan正说着,就看的门被打开了,小寅站在门口招呼:“过来帮我一下。”

“好。”齐之侃应声走到门口吓了一跳:“小寅,你和洛洛去打劫了呀?”

“没有,这个是昨天他皇兄赏下来的供桌。”蓝斯洛坐在了地上。

“怎么了,快点进来啊,别人该打不开门……”易恩走到了门口也愣了。

“帮个忙!”小寅看着他说。

“哦,好的。”易恩帮忙搭了手,四个人一起抬了进来。

“天啊,小寅,你和洛洛是不是打劫你皇兄了。” Evan也吓了一跳。

“这个是皇兄赏下来的供桌,还有一桌子呢。”小寅推着蓝斯洛走到了门口差点和进来的风间澈与陈奕夫撞到了一起。

“吓死我了,你们干嘛去?”风间澈问。

“抬桌子去,你拿的什么?”蓝斯洛问。

“哦,前天去北京开会,带回来的糖和蜜饯。”风间澈将手里的盒子放到了桌子上,陈奕夫默默地打开,齐之侃拿了一块递给蹇宾,蹇宾剥开咬了一口剩下的塞到了他的嘴里。

“好吃,什么糖啊?”楼满风也吃了一块。

“不老林。”风间澈给大家分糖,陈奕夫默默地喝着自己的水。

“让我休息一会。”蓝斯洛接过糖坐在沙发上面捶着自己的胳膊。

“辛苦你啦。”小寅给蓝斯洛捏着胳膊。

“你也坐下歇会吧。”蓝斯洛拽着他坐下了。

“喝粥不?”

“拒绝。”蓝斯洛捂住嘴巴。

“怎么了?”

“昨天皇兄赐饭,叫我们进宫吃饭,喝了一肚子的粥。”小寅也表示拒绝,宫里的规矩多如牛毛,小妹带着自己的额驸也进宫一起吃饭,还是在慈宁宫吃饭,规矩更多。

“洛洛,你看看你把小寅都带坏了。”蹇宾笑嘻嘻的刺激着蓝斯洛。

“得了吧,吃一顿饭规矩多的要命,我都受不了,不知道小寅是怎么忍下来的。”蓝斯洛打心眼里拒绝。

“主要是每次进宫他都有化妆,哈哈哈,笑死我了,带着头套,他都要郁闷死了。”小寅接过易恩递过来的柠檬水。

“这么夸张?”风间澈也乐了。

“奕夫,你怎么不说话?”

“早上吃饭把舌头烫到了呗。”风间澈无奈了。

“谁把舌头烫了。”马超进来就听到风间澈说。

“小奕啊,早上吃饭,喝的有些着急了,把舌头烫了,现在还疼着呢!”风间澈将柠檬水递给了陈奕夫。

“这个给你,华佗新发明的可以食用的烫伤膏。”赵云从兜里掏出来一管药膏。

“……”陈奕夫眨眨眼睛。

“前天张飞吃饭把自己的舌头咬到了,会长把嗓子烫到了,华佗就配了这个。”马超解释到。

“哦,还有这个,羽做的点心。”赵云把手里的袋子放到了桌子上面。

“今年过年点心什么的都不用买了,你们带的太多了,刚好每家分一些。”Evan说。

“好!”众人响应。

“走啦,我们去端另一个桌子。”小寅拉着蓝斯洛推开门走了。

“他们干嘛去了?”赵云问

“他们拿东西去了。”Evan扶额不已。

“怎么了?”楼满风喝完了粥看着Evan的动作问。

“你们每次过节都带一大堆的东西,下次不许带了。” Evan看着他们说。

“好!”众人摇头、点头。

“早。”展昭精神奕奕的推开了门和杰瑞一起进来了,手里拎着一个盒子。

“这是啥?”易恩问

“对门庞公子送的点心。”展昭乐呵呵的递了过去。

“谢谢啦。”易恩接过来,Evan直挠头。

王成文和程凤麟前脚进门,后面小寅和蓝斯洛就到了门口,又抬了一个桌子进来。

王成文和程凤麟手里什么都没有拿,Evan正要说话,程凤麟从袖子里掏出来了一副画:“我自己画的,用南侠送的墨画的,比文文的墨汁用着好用。”

“墨不是也要磨成墨汁?”

“你那个墨汁太稀了。”程凤麟实力嫌弃。

Evan上楼哪里一摞子的包点心的纸下来,开始给大家分点心,分完之后包好。

“今年过年你们不许在带东西过来了,今年我和易恩要回加拿大去过年。”Evan看着他们说。

“啊?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过来呢?”小寅和展昭眨巴着眼睛看着他俩。

“我们准备过完十五回来,过完十五,你们看到门了,就可以过来了。”Evan点点头。

“哦,对了,桓哥,这个给你,这个是老祖给的,说是什么帮你们看见护院的神器。”蓝斯洛从兜里掏了个八卦出来。

“哇,文王先天八卦哎,这个厉害了。”易恩咋舌不已。

“谢谢你们哟,有你们真的很棒!”Evan由衷的感谢。

“其实,桓哥,我们才应该谢谢你,没有你和辰哥,我和小齐估计见不到你们了。”蹇宾想到那些事情就难过。

“好了,别难过了。”易恩拍拍他的肩膀。

“陈奕夫,你那是把嘴巴烫了吗?你……”马超伸手钳住他的下巴,仔细的看着他的舌头。

“小奕,你不要命啦?”风间澈皱着眉头瞪着他。

“怎么啦?”众人围了一圈,陈奕夫苦哈哈的被他们围在了中间。

“要带他回去给华佗看看。”赵云点点头。

“你们先聊,我和云带他回去一趟。”马超当机立断拉着陈奕夫走向大门口,赵云也跟出去了。

展昭飞过去一颗石子卡住了门,留了缝。

华佗看着马超带了一个和他长得一样人从外面回来吓一跳“你弟弟啊?双胞胎?”

“算是吧!华佗看看他的舌头。”马超把陈奕夫按到了沙发上。

华佗让他把舌头伸出来,仔细的看着问马超:“他这是偏食还是挑食 典型的维生素缺乏。”

赵云锁上了自己的房间门,把门开大,让咖啡馆里人浩浩荡荡的参观了一下,Evan摸摸下巴:“和我那里没有区别啊!”

“可是,云,为什么你们学的是我们初中的课本啊?”风间澈看到赵云桌子书问。

“这就是区别,我们还在学九九乘法表。”

“你们不是在西凉吗?这么又回到东汉了?”易恩一脸不明白。

“这里是许都,我们回来帮会长的忙。过几天在回去。”赵云靠着门撇撇嘴。

过了好一会,马超带着陈奕夫回到了赵云的房间,看到一屋子人吓一跳。

“怎么样?”风间澈问。

“华佗让他多吃点菜,已经上过药了,现在可以说话了。”马超说。

“走吧,我们先回咖啡馆。”Evan看着一屋子人呼啦啦的都回去了之后才进去,赵云最后关门。

这个冬天真的很暖和呢!

————————————————

来自没有喝上腊八粥和下定决心瘦身的lo主的怨念,大冬天的我要瘦身,怨念满满!!!!

陈奕夫的舌头是我小时候得的病,可能大家都没有得过,舌头心烂了,很恐怖😱😱,不能说话,不能吃带味道的东西😭😭只能吃流食,饿死了要,那一次就把我治住了,不敢挑食,挑食太可怕了。

评论(1)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