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四十四话    回云端,笑意疗战伤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曹操和关羽被找到并被送了回来这件事董卓根本没有瞒着同学们的意思,而对于曹操和关羽被送回对留守在家的几个人打击还是挺大的,或许董卓挺乐意看到这一点的。

止戈召集在家的四个开会:“现在会长和二弟被关在禁闭室里了。”

“我们闯禁闭室救人。”张飞表示要闯禁闭室。

“现在我们闯一个,他们抓一个吧。”黄忠想打人。

“毕竟刺杀校长非同小可。”赵云眉头紧皱。

“而且根据校园自治法,以下犯上要处以五大刑法里面的大辟。”马超也无奈了。

“什么是五大刑法?”止戈充分发挥不懂就问。

“五大刑法就是墨、劓、剕、宫、大辟,墨就是在脸上刺字,劓就是割掉鼻子,剕就是砍掉双腿,宫就是处理掉你的小弟弟,大辟就是死刑。”马超解释一个,旁边四个不是摸脸就是摸鼻子;说到砍掉双腿的时候赵云很郁闷的看着他继续解释宫刑,直接用手盖住了裆部。

“我想这次羽和会长要想全身而退是很难了。”黄忠很惆怅。

“别丧气嘛,要是我们努力努力争取到墨刑也还算不错啊!”马超笑嘻嘻的看着大家,赵云简直想捂住他的嘴不让他说话了。

“不错什么啊,还要在脸上刻字哎。”黄忠一脸的郁闷。

“难不成,你想要宫刑啊!”马超说着瞥了一眼赵云,吓得赵云赶紧翘起了二郎腿。

“我们总不能什么都不做,等着董卓判刑啊!”张飞还是想闯禁闭室。

“当然要做些什么啊!”止戈很认真的看着大家。

“要做什么?”四个人异口同声的问道。

“我还没有想到。”止戈依旧是一脸的认真,众人被雷了个外焦里嫩。

看着认真思考的止戈,大家也不能说什么,只好纷纷起身告辞。

赵云拉住了马超,黄忠撇撇嘴拉着张飞上楼休息,赵云拉着马超走到了后院:“怎么办?”

“我没有办法。”马超坐在了台阶上,看着站在他跟前的赵云。

“为什么我每次想带你走的时候都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赵云伸手抚上他的脸庞。

“你怎么了?”马超盖住了他的手。

“心烦,不知道董卓接下来会出什么牌?”

“我想他接下来会举行祭天大典,然后在生死上面做手脚。”

“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啊?好像是国师用过的法子哎,我记得那个时候他占卜就是用的这种手段,这个董卓还真是学了个十足。”

“云!”

“我在这儿。”

“在叫我一次。”

“小齐!”赵云凑到马超的耳朵边轻声地唤了他一声。

“阿蹇!”

“哎,我在这儿。”赵云应下,月光下眼波流转间荡出一片温柔,是对齐之侃的也是对马超的。

微风轻拂间,赵云和马超看到了一对身影,身穿白色战裙,手牵着手对着他二人躬身行了个礼进而转身消失在了天边。

“是他们?”

“是他们!也是我们。”赵云伸手揽住了马超。

隔了千年,两个孤单的灵魂再次重逢,执手相伴,或许蹇宾和齐之侃的感情早已随着千胜的幻化融进了赵云和马超的血液里。

一场闹剧被来自江东的郡主孙尚香终结,一场阴谋随着闹剧而来。

赵云和马超跟止戈披荆斩棘,破坏了董卓的阴谋之后,止戈被逼返回金时空,随着止戈的离去,五虎人心换撒,马超和黄忠被马腾召回了西凉,而赵云也被父亲召回了家乡真定,张飞和关羽留了下来帮助刘备—这个谁都不想承认的大哥,不得已,关羽和张飞叫赵云过来帮忙。

十年之后,西凉和蜀汉同时举行了葬礼,马超和赵云、关羽、张飞在一场战役中命丧黄泉。

在已经荒废的东汉书院附近有一个桃花谷,不在地图之内显示,不受外人打扰,几乎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我说了,你的伤还没有好,不许下地。”

“干嘛不让我下地。”

“哎呀,你老老实实的待着行不行?”

“我真的好了,云,你让我下地走走行不?”

“不行,你最好老老实实的给我待着,否则我不介意让你三天起不了床。”赵云摸着下巴看着马超。

“赵云,你个混蛋。你给我出去!”马超对着他扔了一个枕头。

“好,我出去看看粥好了没有!”赵云捡起枕头扔了回去,走到了厨房里看炉火上的粥。

“云,云,云,大哥来电话了!”马超的大嗓门传了过来。

“来了,来了。”赵云瞬移回到了马超的身边和止戈讲起了时空电话。

止戈告诉他们金时空也有一个张飞叫小虎,一个关羽叫万双龙,出现了一个赵云叫蓝斯洛,竟然还有一个和阿香一模一样的女孩是小虎的女朋友,止戈说:“我想回去,还来得及吗?”

赵云和马超面面相觑:“好像,可以吧!”

——————————完结——————————

写不下去了,原因你们知道就是这部剧的后面槽点太多,而且第二季遥遥无期,第一季已经被优酷封了。

至于被关进虫洞之类的地方,会当做番外写出来。

评论(9)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