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八话,过去与现在,白羽瞳的平方。

b站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剧里的台词,有书版的内容。

私设很多。

大哥和公孙策这里一笔带过。

微《烈火青春》同人。

忘记前文系列😁😁

——————————————————

展耀下车并没有走而是靠在车上抬头看着天空,香港的夜晚充斥着两种不同的感觉,寂寞和喧嚣。

以前的他很喜欢那份喧闹,经常在案件结束的时候拉着白羽瞳去逛夜市,一身白和一身蓝在喧闹的夜市不算扎眼也很惹人注目。

那个时候的白羽瞳虽然嘴里嚷嚷着不去还是和他走进了夜市,吃着他塞进他嘴里的各种食物,看着他略带嫌弃还是将食物努力的吞进肚子里,仿佛在接受酷刑的表情他都笑的肚子疼,最后白羽瞳还是妥协和他一起吃着他嘴里不干净的东西,前提是他塞到他嘴里的。

白羽瞳不喜欢这种感觉,他靠在车上隔绝出来的孤独让他觉得不安,他感觉自己被隔绝在他的世界之外,眼前的人明明只有二十五岁却有四十岁的沧桑和悲凉。

这一刻他感觉展耀站在山颠俯瞰看着世间的悲欢离合,他在看、在听、在笑,但是这一切却又与他格格不入。

展耀明明站在亮处,白羽瞳却觉得他周身都是黑暗,唯一的光明是他周身散发出来的柔和的光,白羽瞳从那份柔和里看到了那副素描里成熟的他,那个他一直拥抱着展耀,看到他的时候笑了,带着不舍消失不见,展耀周身的黑暗褪去了。

展耀回头看向白羽瞳:“走吧,我们回去。”

“上车。”白羽瞳坐进车里,看着他坐了进来问他:“晚上吃鱼片粥?”

“好。”

回到公寓,白羽瞳折腾晚饭,展耀收好他们换下的衣服,白羽瞳站在厨房看着外面忙碌的身影不仅暗自嘀咕:真的不通家务吗?

展耀给自己倒了杯红酒站在了自己的画架前看着那副素描:“是此非此,是彼非彼,我不同了,你也不同了是这样吗?”

嘀咕完展耀饮尽了杯中酒便收了画,下面还有一副一模一样的素描,不同的是一个青春张扬,一个成熟稳重。

白羽瞳端着粥出来就看到他站在阳台里趴在栏杆上看着外面,放下粥走到他身旁一起看着外面。

“猫儿,我有问题想问你。”

“问吧。”

“你,是不是认识赵爵?”

“不认识。”

“那你为什么要和他单独待半个小时?”

“我爸有事让我问他。”

白羽瞳敏锐的感觉到他在撒谎:“猫儿,你看着我,看着我告诉我你不认识他。”

展耀转头看着他:“我,不认识他,不认识赵爵。”

“猫儿,你……”白羽瞳皱着眉头看着他,却没有办法揭穿他在撒谎。

吃完饭白羽瞳没有让他洗碗,他转身去了书房打开电脑,点开视频通讯,看到对面的人皱起了眉头:“干嘛?”

“不干嘛,冷已经向我汇报了你这两年的遭遇,收到恐吓信N封,收到不少子弹,被跟踪了一年,差点被绑架,你到底得罪了谁?”展御已经不高兴了。

“大哥,你胡说什么呢!哪有?”

“展耀,你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吗?如果不行,我不介意把你带回美国去。”

“大哥,你到底要干嘛?”

“我只想确认你的安全。”

“猫儿,喝牛奶不?”白羽瞳探头进来问。

“哟,小糖糖。”展御看到了白羽瞳。

“展大哥好。”白羽瞳笑眯眯的打招呼。

“大哥,不许叫他小糖糖。”展耀翻了个白眼。

“哦哟,那叫小甜甜?”展御看着展耀的样子乐不可支。

“大哥,你真闲。”

“展大哥就不要逗猫儿了。”白羽瞳出端了一杯热牛奶进来。

“我要在这里谈一笔生意。”展御终于正经了起来。

“大哥你回去美国谈,不然去台湾也可以,干嘛非要在我的地盘谈?”

“咦?我不是说过了吗?担心你的安全问题,所以我来看看。”

“我好的很。”展耀气呼呼的喝着牛奶。

“小心打嗝。”展御知道他生气的时候喝牛奶会打嗝。

“胡说,嗝~”展耀捂住了嘴巴,白羽瞳赶紧给他揪耳朵,揪了几下才好。

对面的展御笑的差点翻了椅子,展耀直接关了视频通话,皱起了眉头。

“怎么了?”白羽瞳轻轻的推着他的额头。

“我大哥要在这里谈生意啊!”

“不是说要钓鱼吗?”

“鱼那那么好钓,没有足够的饵顶多看看鱼在哪里。”

“行了,赶紧洗洗睡吧。”白羽瞳推着他去洗漱,看着他进了浴室他来到了画架跟前,今天展耀把画架转了个方向,他很好奇走跟前,看到那副画他愣住了,那是十八岁的他,看看日期应该是他到了美国之后画的。

展耀打理完自己看到白羽瞳躺在床上转身又进了书房再度点开视频通话,展御正在等他。

“等这个案子破了我准备回美国一趟。”展耀看着展御。

“你真的准备这么做?”

“嗯,一定要这么做,不能无缘无故出现,也不能无缘无故消失。”

“好,我知道了,早点休息。”

“大哥,晚安。”展耀说完关了电脑,伸手撑住了桌子好一会才关了灯,一瞬间的黑暗,让他有些害怕,身旁的灯光依旧柔和。

回到卧室看到白羽瞳并没有睡正躺到床上看手机。

“怎么不睡?”

“猫儿你真的不认识赵爵?”

“不认识。”

“猫儿,你的眼睛骗不了我的。”

展耀扭头看着他:“你到底想说什么?”

白羽瞳看着他清澈的眼眸却看不懂他的心事:“睡吧,明天休息,你可以睡个懒觉。”

“好,晚安!”展耀点点头。

“晚安。”白羽瞳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伸手关了床头的灯。

夜里,展耀陷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中,不管他怎么喊、怎么叫就是找不到出口,他只能坐在原地无助的缩成了一团。

“猫儿,猫儿~你醒醒,醒醒……”白羽瞳被惊醒了,他感觉到展耀的不安,起身将他搂进怀里,握住他的手轻轻的搓着。

展耀被他叫醒,醒来的一瞬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白羽瞳看到他眼里的惊惧:“怎么了?做噩梦了?”

展耀点点头,白羽瞳亲了亲他的额头:“我在这里,不害怕,不害怕。”

展耀笑了回握住他的手闭上眼睛,白羽瞳躺好搂住了他。

彻底被弟弟遗忘的白锦堂死缠着住进了公孙策家,发现有人偷窥他。

和公孙一番纠缠,找到了那个偷窥他的人,公孙也精疲力尽的昏睡过去,白锦堂趁机给他换了睡衣,伸手描画着他的眉眼,他的一切都是他喜欢的那种。

清晨展耀神清气爽的伸了个懒腰,枕边的人已经起来了,一瞬间展耀觉得回到了从前,于是伸手抱住了他用的枕头蹭啊蹭。

白羽瞳想叫他起床,就看到他抱住枕头蹭,无奈的坐到他跟前:“如果那个是我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啊?啊~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就在你抱着枕头蹭的时候。”

“呃,我,我只是……”

“好了,起床啦!”白羽瞳亲了一下他的脸。

吃完饭,两个人享受着安静的早晨,蒋玲给白羽瞳汇报自己的调查有些进展了,同时她也发现有另外的势力在调查展耀这几年的行踪。

很奇怪其他势力的调查受到了各方的阻挠,只有她的调查进行的缓慢而艰难,对方似乎有意一点点的透露着信息。

白羽瞳在早晨的时候被展耀逼着他往脸上涂满了东西。

“大老爷们活的糙点儿怎么啦?”白羽瞳抗议,结果抗议无效,展耀软着嗓子叫了两声羽瞳,他立刻聚白旗投降,任展耀对他进行“深加工”。

案件的进展搁置不前,所有的证据直指被关起来的赵爵,即便展耀知道那与他无关,也只能保持沉默,有些事情他不能去做。

展耀知道他们现在的调查只是初步的碰触到了那些庞大的秘密,当年若不是触及到了核心引起了对方强烈的反弹,白羽瞳也不会殉职,他也不会动用禁术重新回来,用另一个身份去做前期的调查和铺垫。

“猫儿。”白羽瞳倒了一杯热牛奶回来放到他的手边,看他没有反应便出声叫他。

“干什么?”展耀继续翻书。

“很累吗?”白羽瞳伸手盖住了书。

“你想和我说什么?”

“今天休息,你为什么不能放松放松?”

“我放松啊!”展耀合上书。

“不能对我说吗?”

“什么?”

“你的心事。”

“我的心事?”

“对,你的心很乱,你一直在隐藏自己对吗?”

“隐藏自己?我不明白你说什么?”

“猫儿,你真的不懂我说什么吗?”白羽瞳拉过椅子坐在他的跟前看着他。

“你想说什么?”

“其实,你会做家务。”

“我不会。”

“猫儿,你骗不了我,我太了解你了,以前你不会,因为有我,有我妈妈,但是你出国六年,不能说一点都不会吧,而且你不喜欢吃食堂,局里的食堂饭菜的味道不错,而且你的公寓很干净整齐,有些地方的布局甚至是按照我的习惯来的,猫儿,还是什么都不能和我说吗?”

“我找的小时工啊。”

“猫儿,这栋楼里都是警察,这一片的治安是最好的,你认为外人会进的来吗?那天晚上的粥是我最喜欢的味道,这个世界上知道我口味的人除了我爸妈就是你,而且那么晚,那个小时工会做那么长时间,猫儿,别忘了我的刑警队长,这些细节都注意不到我不是白干了吗?”

“白Sir,你这是在诱供,知道吗?”展耀伸手捏住他的脸。

“猫儿,你为什么总这样?将事情放在心里。”

展耀静静的看着他伸手敷上他的面庞,白羽瞳看着他眼睛里复杂的情绪变化,那一瞬间白羽瞳觉得自己看到许多的事情如浮光掠影般出现,瞬间消失,留下的是心碎的感觉。

白羽瞳眨眨眼睛他看到的依旧是展耀清澈的双眸深情的注视着他,他有些困惑的看着他,展耀嘴角带笑:“怎么啦?为什么这个表情?”

“我…我好像看到许多的东西但是都一闪而过。”白羽瞳使劲晃了一下脑袋。

这个时候,“喵~!”两个人齐齐转头看桌子上的手机,白羽瞳的手机屏幕亮了。

白羽瞳拿起手机看到一行拼音:G.Schushile。

“嗯?公孙出事了!”展耀愣了一下翻译了过来。

“不好,快走。”白羽瞳推着他去换衣服。

两个人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公孙策家,看到门大开着,白羽瞳直接掏出枪来被展耀一把按住,白羽瞳不太高兴的看着他。

展耀走进了客厅,白羽瞳跟了进去,看到茶几上摆着一瓶红酒下面压着一张纸,旁边放着一个心形的台灯,展耀转身就向外跑去,白羽瞳追了出去:“猫儿,等我。”

“快走,停尸房,叫人去对面的那栋楼,13楼第五扇窗户。”展耀坐进了车里催他。

“猫儿,你这么快就确定是谁了?”

“我早就说过陈景有问题,你们都说是巧合,还不快走。”展耀掐他。

白羽瞳赶紧开车带着展耀直奔警局,刚到警局就看到一辆救护车停在门口,白锦堂抱着公孙策已经走到了车跟前将他放到担架车上。

后面双胞胎拽着陈景出现在了他面前,白羽瞳皱着眉头看着白锦堂:“大哥,你……”

“我昨晚被无良的弟弟抛弃了。”白锦堂凉凉的说。

“呃,我,不是,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白羽瞳后退一步躲到展耀的身后。

“我让你们去查的地方查了没有?”白锦堂看着他们问。

“我已经让人过去了。”展耀说。

“人,我抓住了,你们看着办,我要去看公孙,对了去她的办公室看看。”白锦堂说完对着双胞胎点了一下头,双胞胎笑嘻嘻的将陈景交到白羽瞳的手上。

白羽瞳和展耀带着人去了二十四楼,张龙和赵虎去了公孙策家对面的那栋楼,进了白锦堂说的那个房间吓了一跳,从墙面到屋顶全是公孙策的各种照片,有些已经发黄褪色了。

王朝和马韩去了停尸间的办公室,在那里找到了不少的合成照片和一堆的视频。

展耀看着那些东西说了一句:“烧了吧。”

白羽瞳点点头,张龙立刻照办一把火烧了那堆照片和硬盘。

展耀压根不想审陈景,白羽瞳是必须要去审,拉上展耀一起去了,不管白羽瞳怎么问陈景就是不开口,展耀无奈的拍了拍白羽瞳的胳膊看着陈景说:“你打的麻醉剂在多一点公孙就醒不过来了。”

陈景这才开口说话,开始回答他们的问题,展耀看着她问:“为什么杀吴昊?”

“我没有杀他,是我的老师说他不舒服让我给他打一针。”陈景嗫嚅着。

“你的老师,哼,你的老师是神啊?你怎么这么听话?”白羽瞳已经不乐意。

“他是我的心理咨询师,我们是通过告诫来交流,那天他说惩教所有个他的病人心脏不舒服,就带着我去了,他让我给他打一针。”陈景被白羽瞳的气势吓住了。

“你的老师姓什么?”展耀柔和的问,但是白羽瞳觉察到展耀已经生气,而且是十分的生气,伸手轻轻的碰了一下他的腿。

展耀回神闭了会眼睛就听陈景说:“我听惩教所的人叫他许教授。”

“他们真的是疯了,一群疯子。”展耀伸手锤了一下桌子,吓的陈景打了个哆嗦,白羽瞳赶紧拍他的背,边拍边问陈景每次一些问题,陈景被展耀身上的杀气吓到了格外的配合。

一辆豪华的跑车停在了钵兰街的附近,从车上下来两个贵公子打扮的人引起了小混混的注意,以为调到了大鱼跟着两个人走进了鱼龙混杂的酒吧街。

“我们好像被盯上了。”白羽瞳说。

“几个?”展耀也感觉到被跟踪了。

“四个。”展耀的反应让白羽瞳诧异。

“对半儿分。”展耀本来就心情极差,这一下有了出气筒。

“可以。”白羽瞳挑眉,拉着他快走几步拐进了一个小胡同,四个人一看人丢了,赶紧追过去将两个人截住。

“二位一看就是有钱人,借俩钱花花呗?”一个胖一点的上下打量着白羽瞳。

“哟,这位小哥陪我们玩玩呗。”一个瘦子伸手动了一下展耀的西服。

展耀一下子笑了伸手掸了掸自己的西服:“怎么玩?”

展耀的话音一落,白羽瞳一脚就踹飞了那个对展耀动手动脚的人:“这样玩,怎么样?”

几个人知道碰上了硬茬,对着两个人就冲了过去,展耀抬腿就踢了出去把冲到他跟前的人踢出去砸到了墙上,半天没起来,白羽瞳惊讶于展耀那一下的力度,接着就到看他一拳砸到了另一个的脸上,抬腿就是一膝盖顶到了他的肚子上,白羽瞳也是一脚将人踹飞。

展耀伸手拎起那个人的衣服领子,白羽瞳蹲下将一个地址放到他的眼前看着他问:“知道这个地方怎么走吗?”

“前面左拐就是。”小混混哆哆嗦嗦的回答。

“骗我们啊,你会死的很惨的。”展耀笑了,将人拎起来一定的距离使劲往地上摔,白羽瞳龇牙咧嘴的看着那个人。

“前面左拐第二栋楼。”小混混想死的心都有了。

“乖。”展耀送了手,起身掏出电话给展御分享了个地址,电话很快就到了展耀的手机上,展耀很痛快的汇报:“我被打劫了。”

“小糖糖没有跟着你吗?”展御问。

“有跟着。”展耀拉着白羽瞳离开那个胡同,白羽瞳伸手揽住他的肩膀听着他们的对话。

“有跟着还被打劫,那些家伙死了没啊?”展御有些头疼的看着电话,怎么跟着还出事呢?

“半死不活三个,半死半活一个。”

“哦,有长进。”

“大哥你什么意思?”展耀不高兴。

“力度控制的不错。”

“手都碰到我的衣服上了。”

“那只手啊?”

“左手。”

“知道了,衣服回去就扔了,我给你买新的。”展御愉快的看着对面的伊藤忍,伊藤忍翻了个白签了张支票放到展御的跟前。

白羽瞳咋舌不已的看着展耀挂了电话:“大哥要干嘛?”

“替包Sir清理一下街面。”展耀和他说着走到地方,白羽瞳四下看了看,看出来了些门道。

“啧啧,不是许教授的风格。”

“怎么说?”

“据我所知许教授有洁癖,比你还严重,他是打死都不会来这种地方的。”

“你的意思是,给陈景下暗示的另有其人?”

“是的,我觉得是张博士。”

“我觉得应该还有一个人,是那个人一直在替许教授给陈景看病。”说着两个人进了楼门,来到了楼上,展耀抬头就看到了心理咨询室的牌子。

白羽瞳一把拉住了他,指了指自己的鼻子,展耀闻到了一股血腥味,白羽瞳掏出枪把展耀护在身后,用脚踢开门。

房间很昏暗,窗户上拉着百叶窗,阳光透过缝隙照进了屋里,大大的写字台后面坐着一个死人。

“我们晚了一步。”白羽瞳收了枪和展耀走到了跟前。

“许教授。”展耀无奈了,转身看到了电脑,屏幕上面正是警局内景:“小白,过来。”

“能不这么叫我吗?别扭。”白羽瞳走了过去看着许教授撇撇嘴,看着电脑说:“这里进不去警局的内网,除非有你的功力。”

“是录像。”展耀仔细看了一下电脑。

“猫儿,你说对了。”

“什么?”

“打死都不会来,来了就死了。”白羽瞳指了指许教授,掏出电话给张龙和赵虎打电话,让他们立刻带人过来。

白羽瞳刚挂电话,电话又响了,他一看是包拯的电话,接通之后就听到包拯威严的声音:“你们两在哪儿,立刻到病理研究中心来,赵爵跑了。”

白羽瞳看着盯着电脑的展耀:“猫儿,赵爵跑了。”

“什么?跑了?”展耀愣了一下。

“快走。”白羽瞳发誓他从展耀的话语里听出来了一丝丝的开心,尽管他掩饰的很好,他还是露出了极淡的笑容。

“猫儿,你为什么会开心?”白羽瞳还是问了出来。

“我开心?你搞错了吧。”展耀不高兴的看着他。

“猫儿,你为什么不能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呢?你应该知道赵爵当年对着我大哥的头开了一枪。”

“羽瞳,记忆是会被植入的,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根本无从查起,所以不要太早下结论。”展耀很正经的看着他。

“我不明白,这和赵爵对着我哥开枪有什么关系?”

“我说,那一枪不是赵爵开的,你不明白吗?嘶。”展耀突然觉得头疼,使劲捶自己的头。

白羽瞳赶紧减速,靠边把车停下:“猫儿,你没事吧?”

展耀出现了短暂的晕厥,他知道自己的部分记忆又被赵爵封上了只有到了合适的时候才会再次复苏。

猫儿,猫儿,你别吓唬我好不好?”白羽瞳伸手搂住他,擦着他额头上的冷汗。

“我,没事了,你开车吧!”展耀很快清醒了。

“好,有什么不舒服,早点说。”白羽瞳硬是将两个多小时的路程缩短到了一个多小时,路上展耀和张龙联系,张龙表示他们快到了。

评论(6)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