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九话,心有千千结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影版的内容,有书版的句子

——————————————————————

特殊病理研究中心,它的外表和它的内部永远是两个极端。

车停在了门口,白羽瞳和展耀快速的走了进去,展耀有些痛苦的看着地上的尸体,抬头看了看不远处的建筑,开始计时,用正常的速度走到了关赵爵的地方。

“怎么样?”白羽瞳问他。

“他的禁声器信号被切断了。”

“有人在帮他,机房的人告诉我这段时间这里的主机持续受到电涌的攻击。”包拯严肃的看着他俩。

“那是什么?”白羽瞳看着地上的花。

“是大丽菊。”展耀走进了栏杆里面仔细打量着那些画,他站到了花的中间看着对面的墙,一瞬间他看到了一张血盆大口,他觉得自己的灵魂要被吸进去了,同时他看到从里面伸出来了不少带血的手拉住了他不让动,他也没有办法出声。

这个时候,展耀周身散发出了柔和的光芒,光明与黑暗对峙,都要带他走,只是他站在那里动弹不得。

“展耀,展耀,猫儿。”白羽瞳看到他站在那里发抖觉得不对。赶紧和包拯进去将他从花里拉了出来,展耀被拉出来的时候直接晕倒在白羽瞳的怀里。

“耀儿,耀儿,怎么会这样?先带他出去到旁边的休息室休息一会。”包拯着急了。

白羽瞳抱起展耀跟着包拯就到了旁边的休息室,他看到展耀的眼角流出了一滴眼泪,放下他的时候他轻轻的擦掉了那滴眼泪。

包拯急得在屋子里团团转,白羽瞳坐在旁边看着他,好一会展耀慢慢的清醒了过来。

“包Sir,猫儿醒了。”白羽瞳看到他睁开眼睛出声喊包拯。

“怎么样?还晕不晕,刚才快吓死我。”白羽瞳伸手扶他。

“我没事了。”展耀坐了起来。

“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晕倒?”包拯问到。

“我晕倒和那些画没有关系,我现在没事了,我们可以过去了。”

“这,包Sir,可以吗?”白羽瞳看着包拯询问。

“真的没事吗?”包拯再次询问。

展耀点点头,白羽瞳扶他起来,三个人回到了那个房间里,展耀站在了花中间看着对面那堵墙,什么都没有的墙面在次出现了那张恐怖的嘴,这次没有带血的手,他闭上了眼睛。

展耀走进了嘴的里面,里面有人哭嚎,有人惨叫,有人发出恐怖的笑声,他看不清楚里面的景象,却听见熟悉的声音:“你的好奇心依旧这么重,你还是这么不让人省心,回去吧,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猫儿。”

“昭儿。”

展耀被推了出去,他倒退了一步被白羽瞳扶住了,耳畔传来他和包拯的呼唤。

“包Sir,你为什么叫展耀昭儿?”白羽瞳看着包拯问。

“说来有趣,这是赵爵告诉我的,他说如果有一天展耀迷失了自己的灵魂,喊他原来的名字就能把他叫回来。”包拯在展耀的背后轻轻的拍了几下,展耀清醒了过来看着四周。

“我想知道赵爵是怎么离开的了。”展耀说着走进了房间,从桌子底下拿了一个盆出来,倒了一盒粉笔进去,用一个花盆使劲压:“这些画看似杂乱无章、毫无规律,其实他们是一个整体,而这个整体的主要部分就在这面墙上。”

展耀说完将一盆粉笔灰尽数泼到了墙上,包拯和白羽瞳看到已经被擦掉的墙面多了一张带着眼睛都血盆大口,白羽瞳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包拯看着有些发愣。

“刚才我盯着这面墙看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血口,觉得自己灵魂将要被吸进去一样,很多血手向我伸过来,将我向下拉去。”

“你就一动不动的站在哪里等着那些手来抓你?”白羽瞳有些理解不了展耀的感受。

“我想动但是动不了。”

“你为什么会晕倒?”包拯很担心的看着他问。

“我感觉到一股柔和的力量将我向外拉,当我在再看这些画的时候我觉得我走到了地狱的入口处就被推了出来,我想他应该是找到了将心理暗示转换成条件反射的方法了。”展耀说完看着眼前的两个人,白羽瞳皱着眉头看着那些画。

“什么意思?难道赵爵是用这些画来控制别人的?”包拯觉得不可思议。

白羽瞳一直皱着眉头看着展耀,他觉得展耀知道的东西更多,他却不愿意说出来。

“举个例子。”展耀走到白羽瞳跟前对着他打了过去,白羽瞳伸手挡住,不明白他要干嘛。

“心理暗示是可以接受也是可以拒绝的,但是……”

“条件反射是无法拒绝的。”白羽瞳看着自己的手,他再一次肯定展耀会武,那一拳虽然控制了力度,还是不能轻敌。

“给你时间你能破解出赵爵是怎么操作的吗?”包拯看着展耀。

“可以,但是……”展耀摇摇欲坠,赵爵的画还是给他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眼前一黑他再度晕厥。

赵爵不安的看着远处的天空,他知道自己已经将伤害降到最低的程度,他改变了自己的关押方式,改变了一些东西,他不知道这样的改变会给展耀带来怎样的影响。

这些年他做的事情比前世要多很多,他也知道展耀查到了更多的事情,但是齿轮的重新启动,却不知道会将展耀的命运带向何方。

展耀在梦里看到了他从来没有见过的画面和人:

他看到自己穿着一身红色的官服,身后背着一把剑,身旁站着白羽瞳,白羽瞳依旧是一身白贵气十足,他身后背着一把长刀,他看到他身旁的地上趴着一只黑色的老虎,旁边一只巨大的飞龙,远处的一群人在说着什么事情,有两个漂亮的小男孩在冲他们招手。

画面一跳他有看到:白羽瞳给他夹了一筷子鱼问他:“好吃吗?”

“鲛鲛,你在看什么?”一个漂亮的小男孩看向他的方向,他看到眼前站着一条蓝色的人鱼有些困惑的看着他,那个人鱼和白羽瞳长的极像。。

小男孩走了过来看着他,他不知道小男孩能不能看到他,小男孩发出了疑问:“咦?你是谁?”

“槿儿你在看什么?”大一点的男孩过来拉住了叫槿儿的男孩。

“鲛鲛好像看到了什么。”

“走啦,快回去吃饭。”男孩拉住了槿儿,槿儿对他挥挥手。

“猫儿,猫儿……”白羽瞳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我怎么了?”展耀睁开眼睛看着白羽瞳和包拯。

包拯皱着眉头看着他问:“这几天没有好好休息吗?”

“我有好好休息。”展耀甩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继续看着昏暗的房间。

“真的没事吗?”白羽瞳还是不放心。

“我们出去吧,这里待时间长了会有不好的感觉。”包拯带着他们退出了昏暗的房间,下令暂时封闭房间,在事情没有解决之前不许打开这个房间。

三个人来到了天台,看着远处的海天一色,看着远去的船,看着碧海蓝天,看着朵朵白云,感觉舒服了许多。

展耀再次想起前世白羽瞳那番关于天空和大地的论调:“树是大地对天空的思慕。”

“嗯?什么?”白羽瞳听到了他的自言自语。

“现在感觉是不是好多了?”包拯回头看着他们,两个人一致点头。

“给你时间你能破解赵爵是怎么操作的吗?”包拯看着展耀问。

“应该是可以。”

“如果不能解开我害怕会出现第二个、第三个赵爵。”包拯担忧不已。

“不会出现你说的事情。”展耀笃定的说。

“你怎么知道不会?你就那么相信他?”白羽瞳有些不高兴。

“你是不相信我的判断还是不相信我的专业?”展耀瞪着他问。

“好了,现在不是你们吵架的时候。”包拯严肃的看着他们。

“明白。”两个立刻站好。

“明白就好。”

“包Sir,现在要将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全部隔离。”展耀伸手揉了揉自己的额头。

“这也太像二十多年前了,不知道要牵扯到多少人要被停职。”

“二十多年前也有很多人被软禁停职吗?”白羽瞳问到。

“还有不少jc被停职了,但是有一个jc被露查了。”包拯发愁。

“包Sir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展耀看着远处的碧海蓝天。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但是赵爵的案子不能轻易被翻出来,明白吗?”包拯没有让展耀问出他想问的问题。

展耀无奈的看着白羽瞳背过手开始敲自己的手表,白羽瞳已经生气了:“包Sir,我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要对这种人的罪行一而再再而三的进行掩饰,他犯的可是上百条人命的大案子。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有什么不能说的,为什么不说?”

“其实赵爵犯案后,所有人都主张对他处以极刑,就是因为有精神鉴定的报告,才被秘密关押在这里。”包拯一脸的平静。

“你们知道,赵爵为什么要杀那么多人么?”

展耀知道赵爵这么做的原因,也知道这些现在是不能被翻出来了,牵扯到的人和事,牵扯到的方方面面,不是一个部门就能解决的,当年他和白羽瞳与父辈联手都困难重重,更不要说是出露端倪的现在,最终他选择了沉默。

白羽瞳看着的他表情千变万化直到回归平静,也跟着他摇头表示不知道。

包拯苦笑着说:“因为那时候,大家办案都是靠很传统的方法,赵爵提出的心理分析的理论常常会遭人非议。他曾多次提议建立心理分析的专门部门,招收心理学的研究员来从事心理画像,可惜都被看作是天方夜谭。”

“他是为了证明心理学的有用,所以才去杀人?”白羽瞳有些愕然,吴昊之所以被抓的这么快就是因为展耀给了他一副画像。

包拯看着二人接着说道:“他用心理暗示去杀人,再用心理分析去救人,把那些曾经嘲笑过他的人都耍得团团转。”

“那当年他枪击我大哥是因为害怕他的罪行被揭露吗?”白羽瞳又皱着眉头。

“是的,你们知道他在被戴上吸音器前最后说的话是什么吗?他说他嫉妒,嫉妒我,嫉妒允文,嫉妒所有的人,他说天才一定要找到一个舞台,不然的话,天才会活得比那些蠢材还要痛苦,他所做到一切,只是为自己创造一个舞台而已。”

听着包拯的叙述,展昭一直保持着沉默,白羽瞳明白了:“如果,当时就有心理分析中心这样专门的部门……”

包拯点头:“那他就会和耀儿一样,有施展才华的空间。”

“当年自杀的警察是谁?”白羽瞳接着问,展耀一直在看远行船不断敲着自己的手表。

“张海洋。”包拯说出了一个名字,展耀停住了自己的手,插回裤兜里。

说话间上了一个探员交给包拯一样东西和他耳语了几句就离开了。白羽瞳看着包拯凝重的神色:“包Sir,发生了什么事?”

“这是从你的车底发现的。”包拯将手里的小东西递给了白羽瞳。

“这是?定位跟踪器。”白羽瞳拿过那个小东西仔细看了一下又生气了。

“真的是疯了,一群疯子,疯子。”展耀咬牙切齿。

“不怪你们,那些数字出现的时候我曾怀疑与赵爵有关,但是保密排查后发现他确实与外界没有联系,我才决定成立SCI,希望尽快找到凶手,把案子破了,不论是模仿杀人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我不希望赵爵再次暴露在民众面前引起恐慌,这也是我的疏忽。”

“以赵爵的能力,从这里出去轻而易举,现在有人千方百计的想要找到他,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一定不是赵爵的同伙。”展耀收回了目光。

“白Sir,该你出马了,你不是最擅长抓人吗?”展耀转头看着白羽瞳,白羽瞳一直捏着跟踪器抿着嘴。

“没错,再把他抓回来。”包拯很有信心。

“他们要什么我很清楚,这个给你,你们应该知道怎么用。”包拯从兜里掏出一串钥匙递给白羽瞳。

看着二人点头,包拯转身离开,走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掏出电话拨了出去:“我给他们了,你确定这样做没有问题?嗯,知道了,你就不怕耀儿不理你?你们父子俩斗法非要拉我做中间人,好,一言为定,不要反悔哦。”

沉默了一会,包拯又拨了一通电话出去:“赵爵他,出去了。什么,你知道了?呵,我应该想到的,那个《To my hany》应该是耀儿干的吧!你准备怎么做?不告诉允文和启天吗?嗯!”

白羽瞳看着展耀的侧颜:“还是不准备告诉我吗?”

“你为什么非要知道?”

“因为,那年的你已经让我觉得陌生了,我只想知道你昏迷的五天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导致你离开了我七年。”

“我不在是我,你不在是你。”

“歌词吗?《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你不是说了我一直在昏迷吗?”

“展耀,能不和我玩文字游戏吗?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我比任何人清楚,你想什么我也可以感觉到,但是现在我经常感觉不到你的想法,这样的你让我陌生,我有些接受不了。”

“你不是一直都好奇我出去的六年都干了些什么吗?怎么不想知道了呢?”

“你会武功,会做家务,都是出去六年学的吧!”

“我,不会。”

“猫儿,难道那些在部队教我功夫的教官不是你派的吗?”

“不是。”

“你为什么总是要否定?”

“我说过你不明白失而复得是什么样的感受之前,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你。”展耀说完转身走进了研究所的楼内。

白羽瞳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自言自语:“这算是变相承认了吗?”

坐在车里,白羽瞳看着他说:“破吴昊肇事sharen案的时候你说过监控坏的像是在指路,而且许教授的死让我觉得有些蹊跷,他不像是自杀而且他手中的凶器是死后被放进去的,他对那个毫无防备。我有个想法,陪我去证实一下。”

“又是你的直觉?”

“嗯。”白羽瞳点点头。

“你的直觉有时候可怕的厉害,回去吧,我也有事情觉得奇怪。”

“蒋玲查到些东西。”

“张海洋和孙庆学的资料吗?”

“你知道?”

“我是心理学博士,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要查什么?”

“猫儿,其实好多事情你都知道对吗?”

“我是根据现场的一些情况推测出来的。”展耀一直闭着眼睛。

白羽瞳知道什么都问不出来便不再说话,而是打开了音响,放出来一首舒缓的曲子。

展耀笑了睁开眼睛看着他:“你什么时候喜欢这些了?”

“执行任务之前我都听这些舒解压力。”

展耀没有在说什么而是掏出手机发射了一个简单的小程序,将藏在白羽瞳耳钉里的定位器启动了。

展耀和白烨联系了一下,让白烨想办法去救赵爵,结果白烨告诉赵爵现在救不了,有人用赵爵做诱饵,而赵爵刚好要收拾那帮人,所以现在不能动。

展耀用手机敲着下巴,白羽瞳问他:“想到什么了。”

“张博士现在在干嘛?”

“你的意思是?”

“不确定。”

很快车回到了警局,白羽瞳和展耀去了十一楼等包拯要了一张搜查令。

一楼,档案室,展耀和白羽瞳意外的看到新的档案管理员-文叔,一问才知道孙前辈已经放假休息了。

白羽瞳不置可否的将手里的搜查令递了过去,看的文叔一愣:“这里?”

“对,机密。”白羽瞳点点头。

“OK,你们慢慢找。”文叔带上出去了。

两个人站在档案室四下看了一眼,展耀一拉白羽瞳指了指棋盘:“没有棋子。”

“对啊,棋子呢?”白羽瞳摸着下巴蹲下看着棋盘,展耀蹲下拿掉了棋盘看着下面的箱子,很奇怪的箱子像个机关。

“你不觉得有个地方干净的有些过分?”展耀看着他,白羽瞳伸手按下那个干净的按钮。

跟前的档案架发出了响声,两个人起身看了过去,发现漏出来一个显示器,上面是SCI的内部画面,旁边放着不少书,有展耀的犯罪心理学,有IT技术和黑客技术。

“这个老狐狸,太狡猾了。”白羽瞳锤了一下档案架。

这个时候展耀的电话响了,他拿出来一看上面的号码已经被屏蔽了,展耀笑了按了几下按键,显示了一串号码,他举着电话问白羽瞳:“猜猜是谁?”

“难道是张博士?”

展耀接通电话嗯了两声对着他点点头:“他让我两个小时之后去外围的鱼排接赵爵,条件是赵爵当年的秘密档案。”

白羽瞳翘起嘴角:“两只老狐狸,耍了我们这么久,该给他们点颜色看看了,不然对不起白家的列祖列宗。”

白羽瞳掏出自己的手机打了通电话:“通知所有成员集合。”

评论(14)
热度(106)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