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十一话,谁家的醋酸?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微《烈火青春》同人

白羽瞳开着车来的了展御发给他的地址,按下门铃,来开门的是展耀,展耀看着他诧异极了:“你怎么来了?我还没有发给你地址呢?”

“你大哥给我地址了。”

“啊?他是怎么知道你的电话号码的?”

“不是你给他的吗?”

“那个先进来吧,进来在说。”展耀带着他进了屋:“茶还是咖啡?”

“红茶。”

“对了,我给你做柠檬红茶吧。”

“啊?”白羽瞳目瞪口呆。

“不相信我吗?”展耀翻他一个白眼转身去了厨房,白羽瞳跟了过去。

“你干嘛来了?”

“我怕你把厨房炸了。”

展耀瞪了他一眼打开了冰箱拿了几个柠檬,用盐清洗干净:“去泡一杯红茶。”

“是。”白羽瞳应声去泡了一杯红茶,看着展耀拿出了榨汁机,熟练的将柠檬切块放到榨汁机里,扔了一把冰糖进去,将红茶汤倒进去又倒了些水,按下了榨汁机。

展耀拿出来了一个小锅,烧了些水放了个红茶包进去,让白羽瞳帮忙把扎好的果汁过滤到了锅里,烧开倒进了杯子里:“尝尝。”

“太烫了,晾晾再喝。”白羽瞳将他圈在了手臂中间。

“白Sir想干什么?”展耀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

“想干的事情挺多,就是时间不够。”白羽瞳说完含住了他的唇,展耀安心的享受这个吻,白羽瞳的手顺着他T恤钻了进去。

伊藤忍出来找展耀问他什么时候走却发现他不在客厅,在一楼四处找他的时候在厨房发现他正在和一个人接吻,他愣在了当场。

看着两个人旁若无人的接吻,忍无法忍受:“令扬,你,他是谁?”

展耀和白羽瞳被吓了一跳,白羽瞳赶紧放开他给他整理衣服,展耀不高兴自己被打扰了:“忍?你不是在书房和我大哥谈事吗?”

“展大哥让我问问你白Sir到了没有?”忍不高兴的打量着白羽瞳。

“已经到了,告诉大哥我坐白Sir的车。”展耀把茶放到托盘上放到他的手上推着他出去。

“这会凉了,尝尝看,好喝不?”展耀端起了一杯送到了白羽瞳的嘴边。

“他是不是,唔,好喝。”白羽瞳被灌了一口茶。

“他是伊藤忍,我的好友。”

“他好像不喜欢我,他是不是喜欢你啊?”白羽瞳凑到他的手边继续喝着红茶。

“是吗?我不知道啊!”

“真的不知道吗?”白羽瞳伸手楼住了他的腰。

“羽瞳,你是在吃醋吗?”展耀放下杯子伸手捏住了他的脸。

“小太阳,小糖糖来了是吗?”展御的声音传了过来。

“大哥,你怎么又喊羽瞳小糖糖啊?”

“我只是答应你不喊他小甜甜的。”展御站在门口靠着门看着厨房里的两个人。

“我说怎么忍的表情那么难看呢?原来如此,你们注意点哦,需要我将晚饭的时间后延吗?”

“御哥好。”白羽瞳打了个招呼。

“这样吧,商量一下,我不叫你小甜甜或者小糖糖,你也别叫我御哥,听着不舒服,跟着小太阳一起喊我大哥。”展御扶额不已。

展耀趴在他的耳朵边说了一句话,白羽瞳张嘴喊了一声:“御人哥哥。”

“展小猫你找打是不是?”展御吼了一声。

“让你叫我小太阳!略略略!”展耀对着他吐着舌头做了个鬼脸。

“那我叫你什么?耀儿还是昭儿?”展御反将了展耀一军。

“或者叫你昭昭?我记得小时候羽瞳叫你小展哥哥呢,现在你们?”展御挑眉看着两个弟弟。

“御人哥哥,你够了哦。”展耀咬牙切齿。

“嗯!好听,在叫一声来听听。”

“大~哥~人家饿了么!”展耀眼珠一转腻着声音叫展御,叫的展御和白羽瞳浑身往下掉鸡皮疙瘩。

“你赢了,以后我叫你耀可以了吧,你们先聊,我和忍在谈点事情,我们就走。”展御举手投降,顺便搓搓胳膊上的小疙瘩平息一下皮肤的怒气,赶紧离开了厨房。

“冰箱里有今天做的点心。”展耀打开了冰箱端出来两块栗子蛋糕放到了料理台上,又拿了些饼干送到了书房。

“好吃吗?”展耀回来看到白羽瞳在吃。

“不是很甜,我喜欢。”说着白羽瞳用勺子切了一小块塞到展耀的嘴里,展耀点点头,味道确实不错。

展御选的餐厅位置很巧妙,场子是吴强的,地盘上陈婕的,看场子的人是两家各一半。

展耀无语的看着展御:你至于吗?

展御点点头拿着菜单在选菜,展耀一把按下那个菜单:“我要吃鱼。”

伊藤忍带着宫琦耀司和几个保镖进来了,白羽瞳一口茶差点喷出去,呛得直咳嗽,展耀默默翻个白眼伸手在白羽瞳的背后拍了两下,直接拉着他离开了包厢和伊藤忍错身的时候说:“有点过了啊!”

“没有,刚刚好。”

“切,知道了。”展耀拉着白羽瞳出去了到外面的,沿着外面的精品街逛了起来。

“饿不饿?”白羽瞳和他手拉着手。

“在家里吃了点心,还好。”

“今天我以为你再也醒不过来了。”白羽瞳想到还是有些后怕,展耀只是笑了笑并没有接话。

“猫儿,你要是真的醒不过来了,怎么办?”白羽瞳看着他。

“那你就替我继续活下去啊!”

“活在没有你的世界吗?”

展耀看到一家店里挂着心形的台灯:“你看,那个心形的台灯!”

“这个哦,走。”白羽瞳拉着他进去了。

“你好,这个有蓝色或着白色的吗?”展耀指着心形台灯问。

“有白色的,蓝色的我得进,不要红色的吗?”店员看着他们问。

“红色的啊,貌似不错。”展耀和白羽瞳同时点点头。

“这个可以刻字或者画装饰。”店员接着说。

“白色的画一只猫,红色的画两颗心,前面写策,后面写锦。”白羽瞳说。

“好的,稍等,对了猫要画什么样子的?”店员询问。

“唔,我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了一个动画片,还蛮好看的,那只小黑猫特别可爱。”展耀在店里转了一圈看到了拿着小黑猫的玩偶伸手拿了过来:“画这个,这个也包起来。”

“要上色吗?”店员问到。

“要,在画一只卡通老鼠,不上色,这个要两个。”白羽瞳说。

“不要。”展耀阻止。

“为什么不要?”白羽瞳不明白。

“这只小黑猫叫罗小黑,他的主人也是他的另一半叫罗小白,是这个。”展耀说着从旁边拿过来一个罗小白的玩偶放到了白羽瞳的跟前。

“两个都要,一起包起来。”白羽瞳点点头,名字不错,他喜欢。

“好的,稍等。”店员手脚麻利的将两个小玩偶包了起来,将两盏灯送到了后面让人画画,店员告诉他们过几天就可以来拿蓝色的灯了,两个人点点头。

等了一会,东西都弄好了,两个人开心的拎着东西回到了包厢,看到已经上了几个凉菜,但是展御还在看菜单,展耀有点懵:“大哥,你要点多少菜啊?”

“你那么瘦,多吃点补补。”

我不瘦啊!就是要考虑的事情多的很所以就看着挺瘦的。”展耀不喜欢别人说他瘦。

这个时候一个人进来在展御的耳边汇报了几句话就退了出去,展御挑了一下眉毛看着白羽瞳和展耀。

“怎么了?”展耀正在吃蓝莓山药。

“鱼上钩了,能猜到是谁吗?”展御写好了要的热菜。

“蓝成林吧?”展耀说。

白羽瞳听到愣了一下:“怎么是他?”

“不稀奇呀,以前你在刑警队的时候他被你压着,后来调到了辑黑组。”展耀不停的吃东西吐字居然还很清楚。

“吃完在说。”白羽瞳递给他一杯水。

“你走了提拔了艾虎,他回不去刑警队,随所以喽,自然要想办法。”展耀喝完水继续说。

“那也没有理由……”

“大少爷,上菜了。”门口的保镖说。

白羽瞳起身打开门,看到服务生被拦在了几步之外,门旁边的保镖看到门打开了,示意可以进屋了,服务生才被放过来,保镖接过菜端进屋摆好。

展耀看着展御敲了敲桌子问:“他们不知道你回来了吧?”
“我回来为什么要告诉他们。”
“我想现在应该知道了,羽瞳和我在外面待一会。”展耀起身拉着白羽瞳拎上东西离开了。
展耀走到门口装作打电话的样子,白羽瞳问他:“是这里吗?”
“不知道,我问问……”展耀拿着电话开始演戏。
楼上一个房间的窗帘稍微打开一点点,白羽瞳抬头看了一眼又看向别的地方,很快陈婕从楼上下来了看着他们俩说:“二位阿sir大驾光临有何贵干。”
“吃饭。”白羽瞳回答的很简单。
“哦,知道了,我要吃鱼。”展耀挂了电话。
“到了?”白羽瞳问他。
“已经到了,还说有一个惊喜给我。这位是?”展耀上下打量一下陈婕。
“陈婕,西区的大姐。”白羽瞳耸耸肩。
“你们怎么认识?”展耀面色不善的看着白羽瞳。
“过了啊!”白羽瞳戳戳他的手。
“小少爷,白少爷,大少爷等着急了。”门口的保镖得到了展御的示意过来叫他俩赶紧回去。
“吴哥,这是陈婕,我大哥在里面吗?”展耀继续玩。
“快走,一会胃疼。”白羽瞳默默翻了个白眼,拉着展耀准备进包厢。
“吴先生?”陈婕惊疑不定的看着展耀嘴里的吴哥。
吴哥只是点点头,带着展耀和白羽瞳回包厢。
“玩够了吗?回来吃饭。”展御站在包厢的门口无奈的看着两个弟弟。
“嘶!”陈婕倒吸一口凉气,惊得她有些不知所措。
伊藤忍靠在门边,宫琦上下打量着陈婕,陈婕愕然的看着三个重量级的人物。
“陈女士,大少爷只是回来看看小少爷,还请不要声张。”吴哥看着陈婕,这个时候展耀打了个响指,陈婕点点头赶紧回到楼上。
包厢里展御看着他们几个问:“看出门道了?”
“蓝成林在二楼。”白羽瞳说。
“陈婕好像不知道我们会来她的地盘吃饭。”宫琦耀司回答。
“会不会对你有不好的影响啊!”伊藤忍很担心的问。
“她不敢。”展御喝了口水。
“她说不出去。”展耀继续吃蓝莓山药。
“这么短的时间,你是怎么做到的。”白羽瞳惊讶了。
“她看到吴哥的时候我就开始催眠她了,等到大哥出现的时候,催眠完成,她只知道大哥回来了,回来干嘛?见谁一概忘记。”展耀喝了口水顺了顺嘴里的东西。
屋子里的人鼓鼓掌,很快菜上齐了,桌子上的气氛变得诡异起来。
白羽瞳给展耀剥虾,伊藤给他剔鱼刺,白羽瞳夹菜,伊藤盛汤。
一个说点心好吃你尝尝,一个说排骨炖的很烂味道不错直接喂到嘴里。
展耀边吃边说他俩:“你们也吃啊。”
展御奇怪的问宫琦耀司:“以前伊藤也这样?”
“嗯也是这样,应该拍下来给他们五个看看。”宫琦掏出手机点开微信,进入微信群,按下视频通话,展耀不明所以的看着他对着白羽瞳说:“帮我掏一下手机。”
伊藤给他擦左手,白羽瞳给他擦右手,五个人的声音传了出来:“哇,好高的待遇啊!”
展耀一愣点开手机对着宫琦呲牙,视频那头的人:“哇,居然还会做这个表情啊?我以为你面瘫呢。”
“谁面瘫了?”展耀对着手机翻了个白眼,白羽瞳塞了一筷子鱼到他嘴里。
“白Sir好体贴哦!”
伊藤喂他喝了口汤。
“伊藤好细心哦。”
展御看的直笑,展耀只能用眼睛表示不满,伊藤忍说话了:“看够了没有?”
“咦,他什么时候会说话的?看来还是令扬厉害,能让哑巴开口说话。”五个人表示很惊奇
“好了,都吃饭去。”展御看够了开始发话,对面五个挨个说拜拜,一个个的都下线了,宫琦笑翻在桌子上。
“他们,好活泼。”白羽瞳说。
“一贯如此,都习惯了。”展耀点点头。
“嗯,这个汤不错。”展御点点头。
一顿饭吃的白羽瞳浑身不自在,伊藤忍一直在和他比谁更了解展耀,谁能喂他多吃一口。
离开了饭店,白羽瞳趴在方向盘上沮丧的看着展耀:“猫儿,我饿。”
“知道了,换个地方吃饭吧!”展耀伸手拍拍他的头。
白羽瞳发动汽车准备去他们经常去的一个吃饭的地方,展耀却看着人来人往的夜市出神,白羽瞳赶紧出声:“不许想,不可能的?永远不可能。”
“你确定?”展耀一下子笑了出来,白羽瞳使劲点点头。
晚上的大海上,一艘游艇里,白烨好笑的看着气呼呼的赵爵:“真的不是耀儿告诉我的。”
“不信,一定是猫崽告诉你的。”
“好好好,是他,是他。”白烨赶紧安抚张牙舞爪的赵爵。
回到了展耀的公寓,展耀从袋子里掏出那个白色的心形台灯放到了床头柜上,把罗小黑和罗小白的玩偶摆在了电脑的旁边。
白羽瞳站在窗户边看着他:“伊藤忍他爱你对吗?”
“是吗?我不知道呢。”展耀看着玩偶的摆放位置。
“猫儿!”白羽瞳对耍赖皮的展耀简直没有办法。
“放心,我对除了你以外的雄性没有兴趣。”展耀起身倒了两杯红酒递给他一杯。
“这算是安慰吗?”白羽瞳一口喝光。
“不是安慰是让你安心,他很早就知道我有爱人了。”
“唔,好像好受一些了,不过为什么酒是酸的啊?好酸!”
“白Sir,是你的心里算吧,都冒酸水了。”展耀拍拍他的胸口。
“你是在调戏我吗?”白羽瞳挑眉。
“不是调戏,是告诉你,该睡觉了。”说完展耀转身要走被白羽瞳一把拉了回去。
“御哥,我想我知道你叫我过来的意思了,我不会插足他们的,要是白羽瞳伤了他的心我会直接带他回日本的。”伊藤忍坐在了展御的对面,展御看着坚决的伊藤忍点点头:“过两天和我去一趟美国,耀也会一起回去。令扬必须要消失了,这个身份太危险了。”
“我明白了,这段时间医院的暗杀层出不穷,我的蓝影已经处理了不少人了。都是有名的杀手。”
“有名?都是杂鱼罢了,连前一百都排不上号还叫有名?”
“大哥的意思是……”
“这些年耀调查的事情匪夷所思,我父亲只给我透露了部分消息,这件事牵扯到的范围太广了,我想高层也觉得不对劲了,但是不敢动手,只是尽量把事件的范围所到最小。耀借着令扬的名义到处闯祸处理了不少人和事,估计触动了的核心。”
“耀手上的势力动不了吗?”
“他是警察,有些事他不方便插手,你那头处理的怎么样了?”
“有些人我动不了,要上层下令才能动,而且我怀疑上层里面也有那些人的人。”
“万事小心。”
“不用我出面处理,其他人自会出面处理。”
“很好,到时候耀和他们对决的时候阻力就会小很多。”展御结束了这个话题,转了个话题和伊藤忍聊。
因为案件破的干脆利索,包拯心情大好,大笔一挥给SCI放假五天。
展耀带着白羽瞳跟着展御踏上了去纽约的航班。
一家医院里,加护病房里躺着一个和展耀有两分相似的男子,白羽瞳看到他的时候吓了一跳。
“这个是展令扬?”
“根本没有展令扬这个人,是小叔为了掩护我的身份编出来的,如果我不临时改变回国的日期,现在躺在这里的就会是我这个真正的展令扬了,在美国希瑞他们都叫我艾瑞克,只有我带上面具的时候才会叫我令扬。”展耀小声的说。
过了两天,医院传来消息展令扬半夜发病,抢救无效,医院通知展云初节哀,通过各种渠道送出去了展令扬过世的消息,不少人悲痛欲绝,伊藤忍也哭了个稀里哗啦。
“我说你至于吗?”展耀看看左右除了白羽瞳和宫琦耀司没有别人抬腿踹了他一脚。
“至于,你让我哭一会,别来管我。”
“那你那五个死党呢?”白羽瞳左右张望。
“不用,有忍就够了。”展耀拉着他去别的房间换上黑西装,白羽瞳极其别扭的也穿上了黑西装。
在墓地,展耀看着展云初和两个哥哥红彤彤的眼睛直掐自己的手都过了吧。
伊藤忍抱着骨灰盒不撒手,宫琦耀司怎么劝都不听,最后展御哽咽着劝伊藤忍,伊藤忍才将骨灰盒放进挖好的坑里。

展云初递了条手帕给展耀,展耀擦了擦眼睛,眼眶也红了抽泣着问白羽瞳要不要,白羽瞳摇摇头,开玩笑洋葱味那么冲,他才不要,他只是搂着展耀以免他悲伤过度哭晕了。
参加完了所谓的葬礼回到香港,白羽瞳长出一口气,问展耀为什么要这样,展耀说不能无缘无故的出现,也不能无缘无故的消失,就假装展令扬是个来历不明的私生子,被展云初藏着掖着,先天性心脏病是个很好的借口。
“不会被查出来吧?”
“基本查不出来。”展耀喝了口茶,满意的点点头,这个世界上展令扬消失的无影无踪,连同那些秘密一起埋葬在地下,活着的是真实的展耀。
“那蒋平的电脑?”白羽瞳突然想到。
“已经被我清理了,他和蒋玲的都被清理了,里面展令扬的资料全部删除不可恢复。”
“啊?”
“我写的信是有时效性的,时间到了自动清除。我回来开始帮你破案我就改了时效,半个月内全部自动删除,任何恢复程序都恢复不了。”
白羽瞳对他的黑客技术佩服的五体投地:“那以后……”
“想都不要想,睡觉。”展耀关了床头灯,好一会白羽瞳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展耀已经睡着了。
他扭头看向床头摆着的那盏白色的心形台灯,上面那只小黑猫懒洋洋的趴在一个垫子上,旁边一只白色的可爱的老鼠正在对着小黑猫摆造型。
红色的台灯他和展耀已经送给了公孙策,没想到公孙策反应有些过激,直接将那个台灯扔回给他,被白锦堂带走挂在了办公室里,白锦堂对红色台灯相当的满意。

评论(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