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十五话,不听话就要挨训哦!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书版的内容


有剧本的台词


忘记前文系列😁😁😁😁


——————————————

静逸的午后,白羽瞳很珍惜这样的时光,他能和展耀一起享受这样的时光很少。


展耀又陷入了梦魇,又是无边无际的黑暗,他看不到四周的情况,耳畔隐隐传来哭声,他不敢动,只好坐在原地不动。


“猫儿猫儿,你怎么了,你醒醒啊!”白羽瞳觉得不对劲轻轻的晃着他,他睁开眼睛看到眼前的人,伸手搂住他的腰将头埋在他的腰腹处。


“这,这是,这是怎么了?”白羽瞳被展耀突如其来的撒娇弄蒙了。


缓了一会展耀才起来坐好,白羽瞳问他:“又做噩梦了?”他点点头:“我睡了多长时间?”


白羽瞳看了看表:“五分钟。”


“我们去找找乐队吧。”


“好。”白羽瞳把他的咖啡塞给他:“不烫了。”


展耀笑了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咖啡:“走吧。”


两个人走回学校找到贾郑岩说的楼,一进大门就听到鼓声和键盘声,展耀听了一会:“不做,敲得蛮好的,键盘弹得也挺好。”


白羽瞳翻了个白眼:“吵死了。”


循着动静找到了他们的练习室,看到里面女孩在敲鼓,男孩在弹键盘,一个男人靠在凳子上在听。


“就是这里了。”白羽瞳看到门上挂着沸点乐队的牌子于是点点头,两个人走进了练习室。


女孩看到了他们立刻停下了手出声:“你们是谁啊?这里不能随便进来。”


男人看到进来的人立刻蹦了起来:“白少爷,白少爷,我叫张华,是白氏旗下一个唱片公司的经纪人,我昨晚在宴会上见过您。”


“哦。我和白氏没有关系,你不必叫我白少爷,我是来查案的。”白羽瞳了然,原来是大哥的员工,回答的很冷淡。


那个叫张华的音乐经济人脸上一阵白一阵红很尴尬的站在那里。


女孩和男孩一起走到他们跟前,白羽瞳亮出证件:“警察,我们想问问关于齐磊的情况。”


“齐磊,那小子死哪儿去了,这几天音信全无。”女孩一听齐磊的名字声音拔高了好几度。


“陈瑜是鼓手,蔡杰是键盘,齐磊是贝斯,他的妹妹是主唱,齐磊出了什么事儿了?都等着签约了,少了两个人。”张华赶紧介绍。


“签约?什么意思?”白羽瞳皱着眉头。


“是这样的,他们的实力和形象都很好,所以我们公司决定和他们签约出唱片。”张华继续。




“刚才你和齐乐在日本料理店发生了争执,是为了什么?”展耀问张华。


“呃,这个……”张华有些犹豫。


“哼,他肯定是要齐乐单独签约。唱片公司看中的是齐乐的好嗓子,可不是我们几个二流乐师。”陈瑜说。


“小瑜!”蔡杰阻止,转头追问“齐磊到底怎么了?连警察都来了”


“我哥他,死了。”门再次被推开,齐乐走进来。


“什么?”陈瑜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乐乐,你慢慢说,到底怎么回事?”蔡杰愕然。


齐乐却不去理会他们,径直走到白羽瞳和展耀面前,递上了一个手提电脑:“刚才我太激动了,忘记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哥最近经常收到邮件,说是可以解放他的邮件。”


“邮件?”


齐乐拿来了电脑,但是却不知道密码,白羽瞳想让展耀看看里面的内容,而展耀决定把电脑带回局里让蒋玲处理一下。


对乐队其他几位成员的问话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收获,出乎意料的,几个学生之间的感情很是深厚,悲痛之情不像是装出来的。


白羽瞳看看都问完了,和展耀一起离开了济民大学。


坐在车里,白羽瞳不经意的问展耀:“猫儿,你,是怎么知道齐乐的名字的?”


“齐磊的资料里面有写啊。”


“我想知道你是怎么判断出来她就是齐磊的妹妹的?难道就不能是女朋友吗?”


“女朋友?齐磊那种情况怎么交女朋友啊。”展耀靠着颈枕闭上了眼睛。


“猫儿,你变了。”白羽瞳无奈的看着他发动了汽车。


“人都会变的。”


“可是你以前就没有这么多的秘密。”


“你就没有事情瞒着我吗?”


白羽瞳扭头看他,他伸出手指顶着他的脸:“看前面,我不想英年早逝。”


“你为什么就不告诉我你出去的六年在干嘛?”


“我说了好多回了我在学习。”


“那,你昏迷的那五天到底梦到了什么?让你决定出去留学还认识了曲希瑞他们。”白羽瞳最想知道的是这个。


展耀只是淡淡的扯了扯嘴角,白羽瞳以为他要说,却听到他说:“我困了,眯一会,到了叫我。”


“喂,猫儿。”


“吃啥?”


“吃……你饿了呀,不是刚吃完吗?”


“你说的喂猫儿。”展耀好像真的困了,说话有点黏黏糊糊的劲儿。


“那个,你不看一下齐磊的,电脑?”


“哈欠,不看,困,别吵我。”展耀一脸的拒绝,有啥好看的,一堆破东西,不用看都知道是啥。


展耀闭目养神,白羽瞳无奈的将车速降了下来,来到一个面包屋附近停车下去买了一袋子泡芙回来放到他的怀里。


展耀睁开眼睛看着怀里的泡芙有些走神,前世他很喜欢吃这个。


“不喜欢吗?他们家的果酱夹心面包不错。”白羽瞳看着他的有些纠结的表情问。


“还好,有果汁吗?”


白羽瞳从后面拿了一瓶石榴汁出来拧开瓶盖递给他,看着展耀伸手接过轻轻的喝了一口,一个泡芙出现在了他眼前,他笑了张嘴吃下他送到嘴边的泡芙觉得好甜。


白羽瞳心满意足的开着车,展耀吃了两个泡芙就出神的看着手边的泡芙和石榴汁。


“想什么呢?”白羽瞳问。


“在想干脆我开个面包房算了。”


“啊?”


“干嘛?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额,没事,到了,我们走吧。”白羽瞳停好车。


展耀撇撇嘴和他一起上楼,正好几路人马都回来了,就等着开会了。


但是,办公室里却多了两个人,正是丁家的双胞胎,正在向大家伙派发白氏集团的金卡:“这是白氏集团的餐饮消费VIP金卡,闺蜜逛街,恋爱约会,家庭聚餐白氏集团统统合适,各位到世界各地的白氏餐饮连锁店吃饭都不用花钱。”


转头双胞胎又给公孙策递上一张卡说:“公孙医生,白氏集团欢迎你随时光临。”


“你们自己留着吧。”公孙策无语。


“你们两在干嘛?”白羽瞳推门进来就看到了这一幕,于是出声询问。


“老大,他们收买人心。”王朝赶紧表明立场。


“噢~,跑到警局来行贿啊,找死啊?一帮没出息的,把卡还回去。”白羽瞳冷了脸,马韩几个纷纷把卡塞回到了双胞胎手里,展耀看着一下子笑了,原来这对兄弟这么好玩啊。


“哇,看到没有笑了。”大丁捅捅小丁。


“是啊,是啊,笑了呢。”小丁点点头。


“你们俩说什么呢?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啊?”白羽瞳相当不高兴。


“我们这属于私人交往,不受法律约束!”双胞胎赶紧回答。


“别跟我扯这些没用的,赶紧走,别在这儿捣乱。”白羽瞳不耐烦的看着捣乱二人组。


双胞胎撇撇嘴回身看着公孙策:“公孙医生欢迎来白氏,没有卡你也是VIP。”


“行了,有完没完啊!”白羽瞳要翻脸了,双胞胎赶紧溜,路过展耀的时候往他手里塞了一摞卡,塞完就跑了。


“公孙,丹尼尔呢?”展耀没有曲希瑞觉得奇怪。


“他对我检测出来齐磊血液里的药物成分感兴趣,要了一份检测报告说回去帮我调数据,齐磊服用违禁药物,而且还有严重的自残行为,详细报告一会给你。”公孙说完转身走进自己的办公室拿尸检报告。


白羽瞳点点头招呼大家开会:“根据我们在济民大学调查的情况发现,齐磊有严重的人格分裂,根据公孙的描述他不但服用违禁药品还有非常严重的自残行为。”


“不光是齐磊,还有他妹妹齐乐,那个沸点乐队的成员的精神面貌都不正常。”展耀接过白羽瞳的话。


“齐乐给了我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线索,她说齐磊经常收到一些神秘的邮件。”说着白羽瞳将拎回来的电脑递给了蒋玲,蒋玲有些犹豫的看着展耀,展耀在看自己的手机,上面有曲希瑞发给他的一条微信:碰到一个好可爱的小警官,应该是你家老鼠的弟弟吧,嘻嘻。


“蒋玲,交给你了。”白羽瞳挑了一下眉毛把蒋玲两个字咬的很重。


“好的,给我十分钟。”蒋玲伸手接过电脑。


“其他人还有什么发现。”白羽瞳继续询问,展耀悄悄的起身离开了办公室,来到了楼下的停车场,掏出自己的手机按了几下,白羽瞳的兰博基尼被他解锁,他从后座面拎了泡芙和石榴汁出来,在用手机锁上了白色的跑车,回到了楼上,没事人一样的将点心放进了公孙策的冰箱里,接过了齐磊的尸检报告,喝着石榴汁回到自己的座位,发现白羽瞳正用不善的目光盯着他。


展耀耸耸肩将手里的验收报告递给他:“公孙让我带给你的。”


马韩已经报告了自己的发现,王朝和赵虎正在报告自己的发现,就看到展耀悄悄的溜了出去,又拎着东西溜了回来,几个人看的愣了一下,白羽瞳才发现展耀手里拿着验尸报告和那瓶石榴汁。


白羽瞳接过报告打了一下展耀的手,瞪他一眼:开会你都不专心。


展耀笑着喝了一口石榴汁,皱皱眉头:好酸哦。


白羽瞳默默翻了白眼:一会收拾你。


张龙打开几名被害人的资料,“一个大学讲师;一个商人,有名的慈善家;还有一个是宠物医院的兽医。加上威尔森博士,心理学者;还有那个乔恩-金,影视演员。”


“一点关系都没有啊。”赵虎挠挠头。


“博士和那个乔恩现在在干什么?”白羽瞳问。


“博士因为突发心脏病,近期都要留在医院治疗。乔恩最近要参加一部电影的拍摄。”张龙回答道。


“他们的人生安全要保证。”白玉堂吩咐。


“放心吧头,艾虎他们派了不少警力做保卫工作,两人也比较配合。”王朝道,“我们准备对他们做进一步的调查。”


“枪支方面,徐庆还在调查,好像是走私货。”赵虎补充。


白羽瞳点头“赵虎,你去趟济民大学盯着‘沸点-乐队的几个成员,尤其是齐乐。”


“是!”赵虎点点头。


“白Sir,看下大屏幕。”蒋玲举手招呼他。


几个人看向挂在墙上的几块显示屏,上面出现了一个手持镰刀的骷髅。


“时间到了,把恶魔叫醒!从现在开始,你不再是你!”白羽瞳念出了这句话,就听到奇怪的声音,回头就看到展耀已经捏扁了装石榴汁的瓶子,殷红的果汁就像血一样流淌在他的手上。


“猫儿,没事吧?”白羽瞳赶紧伸手拿掉他手里的瓶子,马韩递上纸巾让白羽瞳给他擦手。


“我没事,只是……”


“我知道,他们拿学生的命不当事,你生气了。”


“他们是疯子,一群疯子。”展耀咬牙切齿。


“蒋玲,发件人是谁?”白羽瞳检查了一下展耀的手,没有看到伤痕这才放心。


“Killertrainingcamp。”蒋玲把来电人的名字框选出来让大家看。


“Killertrainingcamp,哼,凶手训练营,一群不知所谓的家伙。”展耀的怒气值直线上升。


“大家继续跟进。”说完白羽瞳拉着展耀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将他按到椅子上看着他问:“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这会展耀倒是平静了,歪着脑袋看着他:“有什么是我该知道的吗?”


“关于凶手训练营的。”


“应该叫它杀手训练营。”


“不管叫什么,我总觉得你应该知道,而且李非凡就是在广龙学的射击。”


“庞煜,哼哼,我没有动他,他到来招惹我。”


“猫儿,你怎么知道广龙俱乐部是庞煜的。”


“你忘了我大哥来干嘛了吗?”


“不光是来钓鱼的啊!”


展耀撇撇嘴打开他的电脑,进了自己的邮箱,打开一个链接:“自己看。”


“哇,这是庞煜的个人资料,这么全。”白羽瞳仔细的看着。


“关于齐磊……”


“怎么了?”


“你不觉得他是被人操控了吗?”


“啊?怎么可能?那来那么多心理学专家。”


“你正在看的那位就是啊,他还去听过我的演讲。”展耀挑眉看着白羽瞳。


“别开玩笑了,我去,庞煜还真的是。”


这个时候白羽瞳的手机响了,他掏出来一看吓一跳,赶紧扔桌子上了,展耀不解的看着他:“谁啊?”


“我妈啊!”白羽瞳一脸的惊恐。


“你,多长时间没有回家了?”


“个把月了吧。”


展耀翻了个白眼伸手拿起手机按下了免提键接听电话:“白羽瞳。”电话那头传出来一声厉喝。


“阿姨是我,小耀。”展耀捂着嘴直乐。


“小耀啊!羽瞳在你旁边吗?”白妈妈的声音瞬间温柔了,声音降低了十度,听的白羽瞳打了个哆嗦。


“阿姨,他现在不方便接电话,他正在看资料呢!”


“嗯,你按免提让他听。”白妈妈沉默了一会,看着对面一脸企盼的展启天。


“哦。”展耀伸手把电话对着白羽瞳,伸手捅了捅他。


白羽瞳深呼吸:“妈,是我。”


“白羽瞳,我告诉你,今晚你俩要是不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白妈妈气势汹汹的吼道,吼完就挂了电话。


“喂,妈,妈,妈……”白羽瞳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的电话,展耀已经转过身去了,每次都是这样搞笑,白妈妈对他和白羽瞳是两个态度。


“行了,别笑了,不知道你爸也在啊!”


展耀一下收了笑容,白羽瞳觉得有趣走过去看着他问:“听我爸说,你和你爸不是和好了吗?怎么又生气了。”


“走开啦,都是你。”展耀伸手推他。


白羽瞳和展耀一起回到白家大宅,白允文和展启天坐在一起正在研究雪茄。


“爸爸,叔叔。”两个人乖巧的打招呼。


“小耀啊,过来,到爸爸这儿来。”展启天招呼展耀过去,展耀瞪了他一眼坐在了单独的沙发上。


“嘿,允文你说你家小瞳敢瞪你吗?”展启天无奈了。


“那也没有因为两瓶酒就把儿子卖了的父亲。”展耀怼了回去,一旁的白羽瞳目瞪口呆的看着父子俩斗嘴,怀疑进错了家门。


“还不快给小耀道歉。”白允文轻轻踢他一下,知道这父子俩和好不容易。


“好,爸爸错了,爸爸道歉,不生气,好吧。”展启天笑呵呵的道歉,展耀绷不住了也笑了,坐到了展启天的跟前给他和白允文倒茶。


白羽瞳坐到白允文跟前拽他的衣服:“爸,什么情况?”


“你什么情况?回个家还要你妈打电话催。”白允文抬手就是一下打在了白羽瞳的脑袋上。


“疼,爸,你轻点。”白羽瞳赶紧捂脑袋。


“小耀来了!”白妈妈出来招呼。

“喵~”鲁班一脸的委屈直蹭展耀的腿。


“阿姨。”展耀抱起鲁班和白妈妈打招呼。


“白羽瞳,我要是不打电话你是不是就不要你爸妈了?”白妈妈发威了。


“我不是害怕打扰你和爸的二人世界嘛?”白羽瞳赶紧申冤。


“鲁班,你看这就是不听话的下场。”展耀抱着鲁班对着白羽瞳挥它的小爪子。


“对了,耀儿,我听你小叔说,你把另一个身份彻底隐藏了。”


“嗯,小叔说这段时间的情况层出不穷,医院方面已经快应付不了了。”


展启天欲言又止的看着白允文,白允文轻轻摇摇头。


“对了,给你们介绍个人。”说着白妈妈把白驰叫了出来:“今天你三叔的儿子来咱们家了,正好热闹热闹。”


“白,白,白Sir。”白驰嗫嚅着打了个招呼。


“不是,妈,这是我,这是我堂弟。”白羽瞳目瞪口呆的看着白驰,展耀抱着鲁班背过身去。


“这是你三叔的儿子。”白妈妈瞪了白羽瞳一眼。


“白驰啊,这是在家里,这两个都是你哥哥,叫哥就好了。”白允文嘱咐。


“爸,你确定这是我们白家的孩子,不是捡来的?”白羽瞳依旧不相信白驰是自己的弟弟,十分的肯定是捡回来的。


“胡说八道什么。”白允文抬手又是一下打在了白羽瞳的脑袋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展耀实在是忍不住了笑出了声。


白羽瞳瞪着他:“你笑够了没有?”


展耀摆摆手,把头埋进了鲁班的毛里,他想到了宴会那天晚上白羽瞳说的话就笑的停不下来。


“行了,小耀,你在笑可就不像话了啊!”展启天默默的翻了个白眼。


“让,让我,缓缓。”展耀捂着嘴巴一个劲的笑。


白妈妈无语的带着白驰进了厨房,展耀肚子都笑疼了,白羽瞳无奈的过去把鲁班抱出来,省的被他不小心给勒死了,鲁班喵喵的叫唤了几声,不明白展耀为什么笑成这样。

————————————————

@夏侯谷南 更新了哟!


评论(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