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十七话,零与百分百。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书版的内容,

有剧版的台词。

我忘了前面讲什么了😁😁

——————————————

跑去重安木组拿资料的赵虎,五分钟后就空着手奔了回来。

  “头儿,头儿,不……不得了了。”赵虎像是有鬼追一般地冲进来。

  “又不得了?出了什么事?”白羽瞳皱眉看着他。

  “霓裳街大乱,特警都出动了,说是有个疯子在霓裳街扔qi you 弹,挥刀乱石欠人,好像和石欠齐乐那个是同一个人。”赵虎喘着气,白驰赶紧递给他一杯水。

  白羽瞳愣了有那么两秒钟,拿起外套就喊了声:“去看看!”

“要不要一起去?”展耀看着白驰问,口气轻松的就像在问白驰要不要去玩一样。

白羽瞳翻了个白眼看着白驰一个劲的点头不仅对展耀竖起了大拇指:“这都能治好。”

“那是我可是专业的。”

“我呸!”白羽瞳笑着拉着展耀往外走去,白驰笑呵呵的跟着,赵虎挠挠头也跟了上去。

来到了霓裳街,就见前方火光冲天,浓烟滚滚。

白羽瞳的电话也响了起来,不意外是包拯打过来的:“报告你的位置。”

“包Sir,我们已经到霓裳街了。”白羽瞳特别无语。

“很好。”包拯说完就挂了电话。

白羽瞳瞪着自己的手机:“这就完了?”

“走啦,怎么秀逗了?”展耀拽他的袖子。

“不是,包Sir他说了个很好就挂电话了。”白羽瞳有些挠头。

“咱们都到了你还让他交代什么?”展耀在他腰上拧了一圈。

“嘶~,走去看看什么情况?”白羽瞳拍掉了展耀的手,明着叉腰暗着揉被拧疼的地方。

展耀,赵虎和白驰跟着白羽瞳一起跑进了特警队组成的包围圈,看到了一个不应该出现的人。

“蓝成林?他怎么在这儿?”展耀有些愣。

“这和他有什么关系?”白羽瞳也十分的不理解。

蓝成林正在和艾虎讨论这件案子,就听到周围的警员纷纷打招呼:“白Sir,展博士。”

蓝成林眯了一下眼睛恶狠狠的看着眼前的两个人:“白羽瞳,怎么会是你?”

“蓝Sir,稀奇啊,重案组什么时候换组长了?我怎么不知道?”白羽瞳笑嘻嘻的说着。

艾虎一看两个人要吵架,赶紧插进来:“白队。”

“怎么回事?”白羽瞳抱着胳膊看着乱哄哄的场面。

展耀四下打量了一下转身走到离自己不远的特警队长徐凯身旁问:“徐队,什么情况?”

“那家酒吧今晚举行周年庆,正表演时,那个人冲上了台砍伤了好些表演的女演员,向酒吧里扔了汽油弓单。又jiechi了一些女演员在二楼的房间里。”徐凯指了指二楼上站着的人。

“这是重安组的安子,不关你jihei组的事,你来干什么。”白羽瞳斜着眼睛看蓝成林。

“白羽瞳,你的手伸的太长了。”蓝成林咬牙切齿。

“这个安子和之前的枪击安怀疑是同一个安子,所以这个安子现在我们SCI接手,蓝Sir还有问题吗?”展耀转身看着蓝成林。

“这个安木子现在情况不明,凭什么你们SCI说接就接,你们不要欺人太甚。”蓝成林不松口。

“这个呢……”白羽瞳刚开口,展耀一把拽住他衣服袖子对着蓝成林摆手:“OK,你来,你的人先上,他要是开口,这个安木子归你们,他要是不开口,这个安木子归我们SCI,没有问题吧,艾队长。”

“没有问题,我现在手上人不够,拉不开栓。”艾虎一百个乐意。

“要不要我派人支援你?”展耀笑的温和。

“可以,早就听说您的研究室厉害了,我们现在都排不上队了。”艾虎点头,展耀给他写了一个电话号码,让他联系。

“喂,猫儿,你把丹尼尔的电话给他不好吧。”白羽瞳小声说。

“没事儿,反正他现在正无聊呢。”展耀撇嘴。

蓝成林派自己的谈判专家去和楼上的杨峰谈判,杨峰冷漠的看着眼前一切,嘴角上挑露出一个冰凉的笑,看的谈判专家心惊胆战,说的他口干舌燥的,杨峰压根不理他,谈判专家一看赶紧撤了回来。

蓝成林火冒三丈的带着自己的人离开,赵虎对着展耀竖起大拇指,白驰看的津津有味:“这样都行啊,展博士您真厉害。”

“行了,现在你打算怎么办?”白羽瞳问展耀。

“你准备怎么处理?”展耀看着他问。

“这是这间酒吧的结构图。”徐凯递过一张图纸。

“三层啊!看着不像啊。”赵虎对着图打量酒吧。

“外部看着是两层,实际上是三层。”艾虎点点头。

“我和虎子上去应该可以制服他。”白羽瞳想了想。

“没问题,我去和他沟通包你百分百。”展耀点点头告诉徐凯给他准备一个升降车和微型扩音器。

很快一切都准备好了,展耀一按栏杆纵身翻入车内,动作干净利落,艾虎和徐凯看的有些愣,不是说展博士不会功夫吗?怎么动作这么利索?

白羽瞳带着赵虎也到了三楼正好可以看到下面的阳台,白羽瞳看着乱七八糟的酒吧恼火透了。

这时白羽瞳的耳机里传来展耀的声音:“怎么样了?”

“我和虎子已经到位了。”白羽瞳按着耳机。

“你在生气吗?冷静,这个时候需要你冷静。”展耀无奈的嘱咐了一句。

“知道了,你小心。”白羽瞳听着他的声音莫名心情好了很多。

展耀站在升降车里观察着杨峰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仔细观察发现他手里好像不只有打火机,于是咳嗽了一声,杨峰转身看着他拉开了衣服的拉链,展耀心里咯噔一下,杨峰身上绑着zhayao,手里不仅有打火机还有遥控开关。

展耀迅速对白羽瞳打了几个手势,轻笑了一声,满眼的鄙夷和嘲弄的看着对方。

杨峰被激怒了,抬头注视着展昭:“你笑什么?”

展耀不慌不忙的说:“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赵虎看着展耀的手势有些不明白的挠头:“头,展博士那是什么意思。”

“他的意思是那人身上绑着遥控zhayao,开关在他自己手里。”白羽瞳小声解释。

“zhayao?”赵虎惊着了,白羽瞳示意他安静,从扩音器里传出来展耀的声音在夜空里清脆、空灵,很好听。

    在车下的徐凯和艾虎对视了一眼,厉害,刚才谈判专家忙了半天也没让那家伙开口,竟然这么简单就让他说话了。徐凯眼中闪着隐隐的兴奋和期待,眼前这个书生气十足的年轻人,被赞为天才中的天才的心理学博士,他要用怎样的魔法来挽救这几乎已经是绝望了的局面呢?

     展耀不慌不忙地说:“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什么?”杨峰一愣。

 “不过我不记得你的名字了,因为你实在太普通了!”展耀无所谓地耸耸肩道。

  “你说什么?!你敢再说一次?!”说着杨峰用手里的打火机向身边的一个女人比划了一下,吓得那女人一声尖叫。

  展昭笑着继续说:“呵呵~~,你为什么要恨这些女人呢?因为她们让你想到你妈妈是不是?”

  “你……你怎么知道?你认识我?”杨峰吃惊的看着展耀,灯光下杨峰的脸很狰狞,展耀这才看清楚他的一半脸已经毁容了。

  展耀轻一句、重一句的刺激着杨峰,刺激的他暴跳如雷。

  “你胡说!我要sha了你!sha了你!”

  “那就来啊!像个男人一样,我就站在这里,我看你根本就不敢来。”展耀冷笑着看着他。

      他举着手里的遥控器冲了出来,白羽瞳一跃而下和赵虎左右出击,几下就把杨峰制服了,握住他的手一使劲,杨峰松开了手,遥控器掉在了地上。

白羽瞳抓住他的头发向后一扯,赵虎直接扒掉他身上绑着的zhadan。

“接着搜。”白羽瞳抓住他的手反剪到身后,杨峰使劲挣扎,赵虎从他的口袋里找到好几个打火机。

车下的艾虎他们看着激动得差点就叫了出来,但是,当他们的目光落到车顶,展耀的脸上时,都叫不出来了。

展耀既不兴奋也没有很激动,有的是满满的苦涩和淡淡的哀伤。

白羽瞳一拳掏到了杨峰的肚子上,一松手杨峰摔在了地上,白羽瞳一脚将他踹了出去怒吼道:“混蛋,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啊,你这个疯子。”

展耀关掉扬声器出声叫住了愤怒的白羽瞳:“羽瞳。”

两个字一出口,白羽瞳停住了,看着站在升级梯里的展耀,展耀对着他淡淡的笑了,他收敛了怒火对着赵虎说:“把他带走。”

赵虎揪着人走了,白羽瞳直接从二楼跳了下来,看着升降车落了下来对着展耀伸出了手,展耀握住他的手一使劲从车里翻了出来。

看着赵虎将人铐着揪了出来,防爆队员赶紧接手将人押入了警车,艾虎招呼救护人员进去抢救伤员。

    白驰远远地站着,看着刚才发生的一切,他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激烈地抖动着。

现场满地的鲜血,燃烧着的建筑,慌乱的人群,犹如真正的lianyu一般的景象,但是,那两个在瞬间化解了一切危机的男人,却只是平静地缓步往前走。

救援和灭火的工作在防暴队长的指挥下,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进行,艾虎好奇地凑过来问:“展博士,你认识那个人啊?”

  展耀摇摇头:“不认识。”

 “那为什么,你知道他是济民大学的,还有他妈妈也是xidu的?”艾虎好奇地问。

“嗯……我也想问。”白驰凑上来,双眼睁得大大地盯着展耀。

展耀耸耸肩道:“其实大半都是推测。”

  见众人还是一脸很好奇的表情,展耀只好给大家解释:“刚才白驰通过概率证明了那人石欠齐乐不是偶然,他看起来又很年轻,那么,就很有可能是齐乐的同学。而他妈妈是xidu的这一点,是从他的行为推测的,因为他之前干了几次袭击baifen妹的安木子,而这次又只石欠伤了女人,所以,看得出他很恨女人。这个年龄段男生恨女人多半和母亲有关,简单的俄狄浦斯情结。”

艾虎等听得似懂非懂,小白驰更是一脸的崇拜,展耀有些尴尬地咳了一声。

这个时候赵虎回来了,拿着杨峰的手机递给白羽瞳:“这是从他身上发现的。”

展耀抿着嘴看着他们:“Killertrainingcamp,sha手训练营,这帮疯子。”

白羽瞳皱着眉沉默了一会儿,对艾虎说:“相关的安件资料明天都送到S.C.I.这个案子转交一下,我们要并安处理。”

“好的。”艾虎答应。

 “大家都累了,明天早上到局里再说!”白羽瞳嘱咐到。

  展耀点点头,众人散去,白羽瞳看着他:“上车吧,我送你。”

“你送白驰吧,我想走走。”展耀摇摇头。

“怎么,不舒服吗?”白羽瞳不放心。

“不是,就是想一个人待一会。”展耀转身走了。

白羽瞳看着有些不知所措的白驰:“走吧,他没事的。”

“哦。”白驰点点头坐进了兰博基尼。

展耀双手插兜走的不是很快,身后不远不近的跟着几个人,展耀站住了,身后的人也停住了;他走,他们也走;他加快脚步,他们也加快脚步,他猛的回身向着他们走去,身后的人躲闪不及赶紧散开。

“有事吗?”展耀冷冰冰的问道。

“大,大少爷吩咐,吩咐我,我们,说,说您要,要是单,单独从霓,霓裳街出,出现,我,我们就得,跟,跟着您,确,确保,您的安,安全。”几个人被他的目光吓到了,结结巴巴的回答。

“冷呢?”

“冷先生,在,在前,前面的路,路口,等,等您。”

“不许在跟着我。”展耀冷哼一声转身快步离开霓裳街,不意外在路口看到了冷的别克商务。

冷站在路边抽烟,看到展耀就把烟掐了,展耀走过去:“我大哥给你们交代了什么?”

“大少爷和二少爷一直担心您的安全,不巧,白总公司开幕又出现了木仓ji案,所以紧张过度了。”冷也无语的很。

“知道了,事情查的怎么样。”

“是乔恩金的木仓。”

“人呢?”

“已经到了,就在别墅里。”

“知道了。”

“我送您回去。”冷打开后面的车门,展耀坐了进去。

在小区附近,展耀下车回了趟自己的公寓,往商品街的方向走去,边逛街边找人。

“猫崽。”

展耀一下子乐了看着眼前的人笑的那叫一个开心。

“坏小孩,让你在笑。”展耀的脸被掐住了。

“老师,疼。”展耀赶紧捂脸,赵爵气呼呼的看着他。

“您至于吗?躲大伯躲成这样。”展耀将买的东西递给他。

“哼,案子怎么样了?”赵爵打开牛奶慢慢的喝着。

“恶魔之子和神之子的分歧,两个不知所谓的家伙。”展耀撇撇嘴看着赵爵问:“去我的别墅住几天?”

“不去,你又设套让我钻。”

“上次我是迫不得已的,你又不让我救你,后来我才反应过来,那个地方根本关不住你,我白担心了。”展耀拉着赵爵走到路边脱下风衣裹到他身上拦了一辆车去自己的别墅。

到了别墅门口赵爵死活不进去:“我才不进去。”

“老师,大伯真的不在里面。”

“哼,不信。”赵爵转身往外走 展耀赶紧拽着他撒娇:“真的不在,里面只有一个病人,刚刚好我现在忙,您就帮帮我呗,我绝对不告诉大伯你在这里。”

“真的吗?”赵爵表示不相信。

“真的,我发誓。”

“对了,我还是那句话,是此非此,是彼非彼,既然回来了,一切小心,千万小心,明白吗?”赵爵总是不放心展耀。

“我知道,我看到马韩的时候就已经觉得不对劲了,我查了,他们家只有两个女孩,没有男孩,她从小是被当成男孩养的。”

“知道就好,希望是我多虑了,回去早点休息。”赵爵伸手揉揉他的头发。

“知道了,这是钥匙。”展耀从兜里掏出钥匙递给赵爵转身离开了别墅。

评论(6)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