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幸福厨房 下

带点神话的微玄幻


 

微信小游戏《幸福厨房》梗。


 

展耀拎着白羽瞳给他准备的小百宝箱出去玩了,临走时告诉白羽瞳时刻关注手机,白羽瞳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第一天,白羽瞳告诉他想他了米饭闷多了,问他要不要回来一起吃,他给白羽瞳回来个吐舌头的表情,表示师傅你居然用米饭来勾搭我,不回。


 

第二天白羽瞳发了个糖醋排骨的图片,展耀给他回了个龙虾沙拉的图片。


 

第三天白羽瞳给他发了个鱼汤,展耀回了个蒸鸡蛋,白羽瞳挠头发了个他爱吃的生鱼片,展耀嗤之以鼻回了个蒜蓉扇贝。


 

白羽瞳托着下巴默默地叹了口气,这个小不点越来越狡猾了。


 

很快展耀回来了,带着一个厚厚的笔记本,里面全是他吃过的,店里没有的食物。


 

白羽瞳看着那个本子直挠头,但是看到展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立刻举手投降:“做,师傅现在就去研究。”


 

“耶,好哦!”展耀高兴极了,跟在白羽瞳的身后,兴奋的看着他翻看那个本子。


 

“驴打滚?什么东西啊!”


 

“面食啊!”


 

白羽瞳无力的看着他:“为啥叫这个名字?”


 

“不知道呀!”展耀笑的那叫一个甜。


 

好在写的还算详细,白羽瞳琢磨了两三天总算是做出来了,乐的展耀一蹦三跳:“师傅好厉害。”


 

每天忙完白羽瞳都会看那个本子,展耀自己一个人不是荡秋千就是在小河边排皮球,或者自己去一个空间里组合吸收百感。


 

展耀经常拎着他的小百宝箱出门,每到一个地方记录下当地的美食,发个朋友圈或者给白羽瞳发微信抱怨一下山太高,台阶太多之类的。


 

展耀很喜欢拎着小箱子出去旅行,白羽瞳怕他出事就让他带了四个一级的情绪团子保证他的安全。


 

有一回,小展耀拎着小箱子,头顶着怒,肩膀上坐着喜乐,箱子上趴着哀,带着四个小团子迷路了,迷路走到了沙坡头,惊叹连连,拍了不少照片,记录了不少美食,然后喜滋滋的回到了家里,白羽瞳无奈的看着浑身是沙子的展耀拎着他去了浴室,认命的把他洗的香喷喷的干干净净的才放出来玩。


 

日子过得有些波澜不惊,尽管展耀长大的速度很慢,但是白羽瞳甘之如饴,看着他长大的乐趣远比他恢复的乐趣要大。


 

展耀拎着小箱子带着四个团子出去旅行,白羽瞳安心在家等他回来,往日一会一条微信报告自己的行踪,确是隔了好久都没有出现,两天过去了展耀没有一点消息,白羽瞳慌了,电话打过去没有人接,白羽瞳彻底慌了,坐立不安的差点把调料放错。


 

晚上的时候,白羽瞳的电话响了,白羽瞳一接上就听到展耀在哇哇大哭,然后一个变了声的声音告诉你孩子在他手里,要他交出手里的秘方否则就见不到孩子了。


 

白羽瞳听着电话那头展耀哭着喊:“师傅救救我。”突然特别想笑,那个不长眼的敢绑架这个小祖宗,真是不要命了。


 

他挂了电话站在院子里看着有如银盘的月亮,对着天空说了一句:耀,被绑架了。


 

转身回到屋内开始数数,数到二十的时候,呼啦啦屋子多了一群人,宇皇失笑看着白羽瞳问:“那个不长眼的敢绑架我们家展耀?”


 

“不知道。”白羽瞳耸耸肩。


 

“我们不去救他,应该没事吧,我挺担心那个绑匪的。”冰帝掩唇打了个哈欠。


 

“我去。”蓝爵一如既往地酷。


 

“你去救他?”白羽瞳问。


 

“不,看热闹。”蓝爵挑眉看着白羽瞳。


 

“行吧,明天一早一起去,都隐身啊。”宇皇点点头带着冰帝回去睡觉了,一群人又呼啦啦都散了,留下了蓝爵。


 

蓝爵问白羽瞳:“你不担心?”


 

“担心啊,不过他身边有四个团子呢。”


 

“二珍糕和樱桃酥各要一份。”蓝爵下了订单。


 

“明天下午给你。”白羽瞳说完,蓝爵点点头走了


 

“我也要,我要核桃酥和红豆糕。”伯邑考突然冒了出来,紧接着所有人都回来了。


 

“你们,你们要干嘛?”白羽瞳吓了一跳。


 

“订点心啊,你做的好吃嘛!”众人乐呵呵的看着白羽瞳。


 

“要什么都写下来,我明天做。”白羽瞳将本子推给他们,看着一群人凑在一起研究点心特别的无语,一群无聊的家伙。


 

第二天,浩浩荡荡的一群人飘在空中跟着白羽瞳来到了BF说的地方,白羽瞳将一个袋子塞到了指定的柜子里,等了好久都没有见人来取。


 

BF此时痛并快乐的伺候着展耀,哪有功夫来取他要的东西,展耀对吃食不是一般的挑剔,什么切的不好看、摆的不好看都是小事情,主要是味道的问题,不是盐放多了就是米熬的不够化,总之就是不好吃,他吃的不高兴,怒就发火,哀就开始抽泣,喜和乐苦哈哈的看着BF。


 

白羽瞳等不来人就离开了回到店里开始准备点心,留下一群无聊到无事生非的家伙寻找展耀的下落。


 

看着展耀对着食物挑三拣四,宇皇和冰帝不仅开始反思是不是太宠展耀了,瞧这挑剔的。


 

展耀对空中看着他的人没有感觉但是四个小团子有感觉,纷纷飘到空中,奈何等级不够,离不开展耀太远。


 

展耀坐在凳子上撅着小嘴看着忙碌的BF:“熬个粥要这么久啊?你家的米是不是还在田里。”


 

BF无奈的看着他:“你咋那么烦人,我好吃好喝的伺候你,你咋这么挑剔。”


 

“哼,饭做的这么差还干开饭馆?”


 

“我好歹也是个顶级厨师,你不用这样吧。”


 

“就你们水平还顶级?我师傅是厨神都没有你这么显摆,还顶级厨师?证呢,拿来我看看。”展耀翻了个白眼。


 

男人将自己的厨师证和各种奖状抱来让展耀看,展耀看了看开始数落男人:“顶级厨师饭做的这么差,你白活这么久了……”


 

男人一下子火了:“我告诉你,老子不伺候了。饿死你。”


 

“他说要饿死展耀?”


 

“要不要通知白羽瞳?”


 

一群人凑到一起一点也不着急的看着。


 

“什么时候厨师的等级考试这么容易了?”宇皇皱着眉头。


 

“厨神下界了,这事就没人管了。”冰帝摸摸下巴。


 

“展耀不恢复他才不会回来呢?”


 

“小祖宗到底什么时候恢复?”


 

展耀也不乐意了,开启了毒舌模式把男人一顿数落,小团子在四周不停的跳着蹦着看起来很开心,数落的男人痛心疾首跪地求饶才满意的闭上了嘴。


 

一群人又凑到了一起,开始窃窃私语,这个时候一杯水泼了上来,展耀对着空中说:“吵死人了。”


 

“哦哟,小祖宗恢复了!”


 

“呀,真的假的?”


 

“我们不告诉白羽瞳。”


 

“嗯!不告诉,这样挺好。”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回到了天宫,展耀继续坐在桌子跟前吃着东西,男人有些蒙的准备去取东西,被JC按在了屋子里。


 

白羽瞳牵着展耀的手回到了百味居,把人塞进了浴室,让他好好洗个澡,自己去准备他爱吃的东西。


 

展耀洗完澡来到空间将所有的百感全部吸收,出来到厨房蒙住了白羽瞳的眼睛。


 

白羽瞳笑了,眼泪也下来了。


 

百味居依旧是都市里传说,小徒弟依旧神龙见首不见尾,百味居倒是多了一个老板。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