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二十一话,我们玩个大的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书版的内容,有剧版的台词。

微《烈火青春》同人

我真的有认真更新,完全忘记前文系列😔😔

————————————————

展耀坐在急救室的床上看着护士给他包扎,有些出神的看着墙角,恍惚间听到一声温柔缱绻的呼唤:“猫儿。”

展耀听到熟悉的呼唤四下看了看,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随后抬起头看着天花板笑了笑,很快包扎好了,医生嘱咐尽量不要沾水,展耀点点头。

白羽瞳飞车赶到医院看到赵虎抓住人就问:“展博士呢?怎么样了?”

赵虎指了指急救室:“医生说没什么事只是皮肉伤。”

白羽瞳这才松了口气,看着展耀出来开口“走吧,我送你回去。”

“好。”

“白驰,你盯着威尔森,有事给我打电话。”白羽瞳交代。

“知道了。”

“好了,都散了吧。”白羽瞳交代完就带着展耀离开了医院。

两个人坐进车里,白羽瞳看着他靠着座椅不说话:“饿了?”

“不饿,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很久了。”

“什么问题?”白羽瞳发动了汽车。

“你为什么从小就叫我猫猫。”

“不知道,好像很自然就这么叫了?怎么了?不行吗?”

“不是,就是觉得有趣。”展耀笑了笑。

“好了,走吧,回去给你包饺子,你不是想吃虾仁馅的吗?我已经和好馅了,回去买饺子皮直接就可以包了。”

“好。这个是?你怎么会有这个?”展耀看到手边的储物格里有一瓶药拿出来看了看。

“劳拉手袋里的药。”

“没有给公孙?”

“我以为希瑞会更感兴趣。”

“知道了。”展耀翘起一边的嘴角。

车停到了超市跟前,白羽瞳进去买饺子皮,展耀没有跟进去而是一直坐在车里,坐了一会拿出手机发了条短信,很快信息回复过来表示知道了,他又给公孙拨了个电话:“公孙。”

“什么事?”

“方静给你打电话了吗?”

“打了,说是明天晚上有事,改到今天。”

“你答应了吗?”

“没有。怎么了?”

“答应她。大哥在你旁边吗?”

“在。”公孙策将带回递给旁边喷火的龙,白锦堂瞪着电话不情愿的接了起来,电话那头展耀的声音和被过滤过一样模糊不清,白锦堂有一瞬间的发呆:“好,知道了。”

挂了电话,展耀发了个定位就闭上了眼睛,打开了窗户有节奏的敲着的窗户边,白羽瞳的声音传了过来:“我的车会划伤的。”

“划伤了我在给你换一辆。”展耀睁开了眼睛看到白羽瞳已经坐了进来。

“不走吗?”

“等一会,我等个人。”

“谁?那个冷吗?”

“不是。”

“小少爷。”一个中性的声音从展耀的旁边传了过来。

“紫,这个给你。”展耀将储物格里的瓶子递给了窗户外面的紫。

“这个是?”

“让丹尼尔查查里面的成分。”

“明白了。”紫拿着药转身消失在了熙熙攘攘的人流里。

“天哪,展大哥到底在你身边安排了多少个这样的人?”

“四五个吧。具体分工是冷来做的。”

“厉害。”白羽瞳发动了汽车,展耀关上了窗户。

“除了饺子还想吃什么?”白羽瞳看他半天没有出声。

“不知道,就是想吃饺子。”

“鱼汤呢?”

“多放点姜。”

“好嘞。”白羽瞳答应的可是快。

此时白羽瞳的电话想了,展耀伸手拿出他的电话按下免提键,他看到上面显示是徐庆,白羽瞳瞄了一眼电话开口询问:“三哥,怎么了?”

“枪已经查到了,是乔恩金的。”

“好的,谢了,明早开会。”白羽瞳点点头,展耀挂了电话。

回到宿舍,白羽瞳让展耀去休息,展耀躺在了沙发上面,他从旁边拿过毯子盖在他的身上,转身去了厨房洗手准备抱饺子炖鱼汤。

展耀躺了一会坐了起来,看着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身影,他记得前世的时候他总是抱怨他为什么怎么都吃不胖啊,他这样简直是浪费粮食,边抱怨边给他做一堆吃的,笑嘻嘻的看着他吃下去。

手机响了,赵爵的信息到了:这个娃太好玩了。

展耀扶额不已:老师,他不是玩具。

赵爵:小猫,你身边有人在进行人格分裂的实验哦,这个实验有意思的很。

展耀默默翻了个白眼:我都回来了,这个实验还有什么意思。

赵爵:不,不,不,有人是自愿分裂的,有人是被催眠分裂的。

展耀摸了摸下巴,手机提示有一封电子邮件,于是给赵爵回到:老师,大伯在找你哦。

赵爵回了个白眼的表情:小猫,你学坏了。

展耀起身去了书房,打开电脑,打开了邮箱,看到了一个陌生的地址发来的一封邮件,展耀点开了自己的消毒软件开始对电脑进行消毒,杀完毒才点开了那封邮件,上面有好多的数据和一个网站的地址,展耀看了两眼按下删除,点开了自己的联络软件和展御联系。

“呦,小猫咪,你舍得搭理哥哥我了。”展御吊儿郎当的出现在了屏幕里。

展耀翻了白眼看着他,解开了自己的衣服,展御捂着眼睛:“非礼勿视,呀,你受伤了。”

“大哥,你能不能别一惊一乍的,我知道所有的医院都有你的人,我只是告诉你我伤的不重,别让他们总是跟着我。”

“哦,宝贝儿,你居然嫌弃哥哥。”展御做西子捧心状。

展耀系上了衬衣的扣子,面无表情的说:“大哥,这个表情不适合你做。”

“哇,对面的面瘫,你不是我弟弟,将我弟弟还来。”展御嫌弃的看着展耀。

“大哥,帮我查个东西。”展耀边说话边打地址和一串数字过去。

“咦,恢复正常了嘛。”展御看着那个地址和数字点点头。

“二哥呢?”

“外面野着呢。”

“大哥,你又把二哥派哪里去了?”

“嘤,你光想着大哥,连我和大哥你都分不出来了。”对面的假展御分分钟破功伸手抹掉了自己的面具。

“二哥,你没事儿能不能不装大哥玩儿啊?”

“不好。因为他就在我对面,我已经把东西给他了,他现在出去布置任务去了。”

“你是刚起还是没有睡啊!”

“接了个电话说你受伤了,我们就睡不着了,我爸现在正在外面打电话训跟着你的人呢。”

“二哥,我的伤真的不重。”

“知道,要是重的话,你根本不会给我看包扎。”

“小太阳,你要查的事情已经查出来了。”展御出现在了镜头里面。

“怎么样?是不是那几天?”

“是的,但是我已经想办法让主办方将会议的时间更改了。”

“好的知道了,谢谢大哥。”展耀道谢。

“光谢谢大哥吗?你这个无视二哥的弟弟。”展谦做伤心欲绝状。

“二哥,谢啦。”展耀无语极了。

“这还差不多,我们要去补眠了。拜拜!”

“OK,拜!”展耀关掉了视讯,开始上网查了资料。

“猫儿。”白羽瞳站在厨房门口喊他。

“我在书房。”

白羽瞳端着一碗汤进来递给他:“尝尝看。”

展耀伸手接过碗,吹了吹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好喝。”

“饺子马上煮好,去洗手。”白羽瞳看着他喝完汤接过碗,和他一起离开书房,离开书房的时候他瞅了一眼电脑,看到展耀正在调阅威尔森教授的资料。

白羽瞳回到厨房看着锅,很快饺子煮好了他熟练的盛出装盘,展耀也摆好了桌子。

“你现在能喝酒吗?”白羽瞳看着桌子有一瓶剩了一半的红酒。

“我又不是重伤,再说了喝点红酒没事的。”展耀接过他端过来的盘子放到桌子上。

“我看到你在查威尔森教授的资料,有什么不妥吗?”白羽瞳坐下看着他问。

“没什么,只是我们两个人的研究方向不同而已。”

“他不是不同意人格分裂吗?”

“他同不同意人格分裂其实和我的研究没有关系。”

“不懂。”

“我对他的理论《多重人格的可能性研究》感兴趣而已,他认为多重人格或者人格分裂是精神类疾病。”

“难道,不是吗?”

“你别忘了他给他的夫人劳拉催生过多重人格,结果呢?小命差点搭进去。”

“呃,这倒是。”

“吃饭吧。”

“那个,我今晚……”

“不行!”

“猫儿!”

“不行就是不行,老老实实的回你的宿舍待着。”

“你忍心让我一个人独守空房吗?”

“忍心,因为我还有事儿要做。”

“我保证不打扰你。”

“不行,你在这屋里就算打扰我了。”展耀看到了一只蔫头耷脑老鼠,那叫一个委屈,展耀想了想:“如果你听话呢,圣诞节我和你一起过。”

“真的吗?”老鼠瞬间精神了,开始盘算圣诞节带着猫去哪里玩儿了。

吃完饭,收拾完了厨房,白羽瞳乖乖的离开了展耀的公寓,临走的时候一定让展耀亲他一下,展耀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他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夜幕下开始蕴藏杀机,展耀站在窗户跟前,手里拿着手机,笔记本在旁边的架子上亮着,玻璃里面的人笑的一脸的甜蜜,甜蜜当中藏了一丝的邪恶。

第二天早上,众人聚集到会议室,展耀带了一份药物分析报告递给白羽瞳,白羽瞳看完有点蒙:“迷幻剂?”

“什么迷幻剂?”公孙进来刚好听到。

白羽瞳把手里的报告递给了他,他看了一会有些不明白:“齐乐吃的那个是止疼药,王朝拿回来的那个是毒药,你的手里显示的是迷幻剂,我怎么觉得有人在操纵这一切。”

众人齐齐点头,大家都有这个感觉,展耀接着把手里的另一份资料递给白羽瞳:“乔恩金的资料。”

“你昨晚就是查这个呢?”

“以农帮我查的,乔恩金是他手下的演员,不过,这个乔恩金不简单。”

“对,乔恩金不简单,这是我调查出来的资料。”徐庆将手里的资料也递给了白羽瞳,白羽瞳打开两份一起看笑了:“有意思。”

“真的有问题吗?”公孙摸了摸下巴。

其他人心理痒痒的不行,白羽瞳对着徐庆点点头,徐庆接着说,“他以前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医学生,毕业后,做了两年的医院麻醉师,后来突然转行做了艺人,还有,韩彰说枪是乔恩金的。”

“什么枪是乔恩金的?”其他人惊讶万分。

    “麻醉师,也就是他很熟悉毒麻类药物的特性?”白羽瞳将手里乔恩金的资料递给了公孙。

  赵虎看着昨晚做的笔录说:“昨晚劳拉经过检查的确是药物过量引发了幻觉。据她说,那些药物是镇静作用的,一直都有服用,是乔恩金给她调配的。”

  展耀似乎有些幸灾乐祸: “哦呦,证据确凿啊!这回可以把那个色狼抓回来聊聊了??”

   “色狼?”周围的众人似是不解。

  白羽瞳咳嗽了两声,“咳咳~~王朝赵虎,你俩去把乔恩金请到这里来,就说要他配合调查。”

  “头,不申请逮捕他?够级别了,证据确凿啊。”王朝提议。

  展耀道:“不,现在逮捕还为时过早。而且他好歹也是名人,会引来过度关注,不利于我们调查。”

  “不是,我是觉得我们找他配合调查,他很有可能不肯来。”赵虎有些为难。

  “哦~~”展耀笑着瞥了白羽瞳一眼,道:“没关系,你们就说是白队长要请他,估计他屁颠屁颠就跟着来了。”

赵虎和王朝满腹疑惑地走了,白羽瞳瞪展耀一眼,“猫儿!好酸呢!”

 “是吗?”展耀转身朝门口走,回头说:“我先去睡个回笼觉,待会儿好好审审那只金毛色狼!!”

  白羽瞳摇头苦笑,这猫,还在记恨呢。

  “头……”一边的徐庆似乎是有些欲言又止。

  “怎么了?有话就说。”白羽瞳坐到会议桌上看他。

  “那个……”

  “怎么了?”白羽瞳问。

  “韩彰告诉我,这次枪支的来源不是他查出来的,是别人给他的消息,那个人和展博士……”

  “呵……”白羽瞳被支支吾吾的徐庆逗乐了,伸手拍拍他肩膀道:“放心吧,在这里,没事儿的。”

评论(2)
热度(6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