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二十二,玩个大的(下)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书版的台词,有剧版的句子

在五月底更新忘记前文系列的lo,真的犯了一个很low的错误。

半夜的福利😝😝

——————————————

展耀躺在自己办公室的沙发上给赵爵打了个电话,过了一会他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手机一看是赵爵的信息到了:在楼下。

展耀起身去楼下接了个人上来,让他在休息室待着,自己去让蒋玲调阅了一些资料,他拿着一张照片和一些资料来到了白羽瞳的办公室。

“怎么不休息了?”白羽瞳诧异的问到。

“有些东西我想你应该看一下。”展耀将一张照片倒着扣在桌子上推给了白羽瞳。

白羽瞳不明所以的拿起照片,看到照片上的人愣了一下,照片里的人眉宇间和自己有几分相似:“这是?”

“我想这就是昨天发生那件事的原因。”展耀将手里的资料递给了他。

白羽瞳看完蹙眉看着展耀:“这是,疯了吧。”

“是疯了没错!”展耀坐在椅子上转了个圈,看起来相当开心。

警局的审讯室里,乔恩金一派从容地坐着,没有带律师。

白羽瞳和展耀走进审讯室,引来乔恩金的微笑。

  三个人面对面坐下。

  “我昨天也没干什么。”乔恩一脸无辜地说,“至于要逮捕我么?”

“我们请你来呢,是请你配合调查的,还是说,你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值得被逮捕的事情?”展耀问。

白羽瞳在心里挥起了小白旗:不得了,这猫一上来就火力全开,这老外今天非当炮灰不可了。”

乔恩笑着看展耀,“呵呵~~你对我有敌意?这可不是要求配合调查的语气哦。”

展耀也微笑:“那就别配合调查了,你的条件直接可以转成审讯。”

“哦?”乔恩似乎是来了兴致:“不知道我符合什么条件呢?”

白羽瞳起身打开门对着门外说了几句,门外递进来一个框子,他坐下从框子里拿出一个套着证物袋的药瓶放到了他的跟前:“这是你配给劳拉女士的药?”

 乔恩看了一眼,点头:“没错。”

“我们查过了,里面是迷幻药,要知道自制迷幻类药物是犯法的。”展耀一脸严肃。

“我不知道,我给她配的都是镇定精神方面的药物,怎么可能是迷幻剂呢?”乔恩金一脸的为难。

白羽瞳就感觉身边展耀的气压低了几分,心里为乔恩祈祷:上帝保佑你,我家猫儿要挥爪子挠人了!

展耀拿出贾郑岩的尸体照片和一瓶药丸放到乔恩的面前冷笑着问:“不知道你们国家杀人算不算犯法呢?”

乔恩看着那些尸体照,有些发懵,随后抬头看着展耀:“展博士,我不认识这个人,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是不是曾经购买过一把巴雷特M82A1型的狙击枪?”白羽瞳问道。

  “买过。”乔恩回答得爽快。

   “你刚才的回答是承认非法持有枪械?”白羽瞳看着他。

    白羽瞳拿起面前扣着的一张照片看了看,这张照片从他和展耀进来就被他扣到了桌子上面,他将照片的正面对着乔恩金:“他叫安格尔对吗?是你的前男友,他在二十岁的时候发生了一次车祸,头部受到了一定的伤害,经常会出现一些幻觉。于是你带他去看了当时全美最好的心理学医生,也就是威尔森教授,对吧?”

乔恩金想起往事一脸苦闷:“是的,车祸之后,原本很开朗的他,变得郁郁寡欢起来。我原本期望可以治好他,可是没想到,没想到他在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自杀了。我以为这是车祸后遗症,威尔森已经尽力了,心中仍然敬重他。我们如此相爱,他却自杀了,留下我一个,我很孤独,无法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后来我就到了演艺界发展,那个声色犬马的环境不会让我寂寞。而且这个工作可以让我接触到很多人,我疯狂地寻找着和他相似的人,但是越找我越发现他的独一无二。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威尔森是个疯子,他以治疗为借口偷偷给他服用违禁药物,他在拿我挚爱的人做实验,想完成他人格分裂的计划。”

“所以你打算杀了威尔森教授?”展耀冷冷的看着他。

乔恩金笑了一下看着展耀:“展博士你又在套我的话了,就算我有sha人动机哪有如何?你们没有证据,没有证据就冤枉好人,不好意思白警官,我要给我的律师打电话,有什么事儿,你们问他吧。”

说完乔恩金站起来准备离开,展耀也站了起来,拿出那张印有恶魔之子的卡片问他:“等一下,这是什么?”

乔恩金看了看卡片深吸了一口气笑了一下:“我想说的就是这些,其他的你们和我的律师谈吧。”

“我想有个人你应该有兴趣见见。”展耀不等他走到门口拍了三下手,敲门声响了起来。

“进来。”展耀朗声说。

门被打开了,乔恩金看着门口站着的人眼睛都直了,白羽瞳拿着照片对着门口站着的人比划了一下,回头看着展耀指着门口的人说不出来一句话,门口站着的正是照片里的人:安格尔。

“这是,这是……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可能,噢,上帝呀。”乔恩金倒退了几步,一脸的不相信。

“你们慢慢聊。”展耀拉了一下白羽瞳,白羽瞳有些呆滞的起身跟着他一起出去,走到门口展耀站住了看着安格尔说:“如果不舒服就叫我,我就在门口。”

安格尔温顺的点点头。

展耀和白羽瞳走进了旁边的监控室,白羽瞳看着他指着旁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自杀的时候被我救了下来。”展耀耸耸肩。

两个人站在玻璃这边看着对面的情况,乔恩金伸手拉住安格尔的胳膊,浑身发抖,半天憋出一句:“你,还活着?”

安格尔点点头,乔恩金有些崩溃:“为什么不和我联系,为什么?”

安格尔歪着头看着他一脸呆萌,乔恩金使劲捶自己的头,他伸手拉住他的手:“别这样。”

乔恩金伸手把他搂进怀里,搂的紧紧的。

展耀扶额,他知道赵爵一定给他下了指令,不然他不会不说话,这时白羽瞳的手机响了,他掏出手机一看是白驰,接通了之后询问:“怎么样了?”

“哥,抢救回来了。”白驰很激动。

“很好,回家去休息休息.”白羽瞳交代完挂了电话。

展耀看了一眼手表,去了审训室,推开门: “安格尔该走了。”

安格尔顺从的离开了乔恩金的身边,乔恩金一把把他拉了回来恶狠狠的看着展耀:“你要带他去哪里? ”

“你希望我把他和你关一起吗?另外,你吓着他了。”展耀挑了一下眉毛指了指他身边的安格尔。

乔恩金回头看到安格尔一脸的害怕想躲开他“怎么?怎么会这样?”

展耀走过去揽住了安格尔的肩膀捏住了乔恩金的手腕阴测测的说:“放手。”

乔恩金松开了手,安格尔赶紧藏到展耀的身边害怕的说:“他好可怕,我要回去。”

“别害伯,我在这儿,现在就送你回去。”展耀安抚的拍拍他的肩膀。

“喂!”乔恩金追了过去,被白羽瞳堵在门口。

“坐,我还有事情问你。” 白羽瞳关上了门。

“他,要带他去哪里? ”

第一局胜负已分,小猫全身而退,作为对手的乔恩金被KO。

“他去哪里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即将去哪里,所以回答我的问题。”白羽瞳将那张恶魔之子的卡片放在了他的眼前:“这代表什么? ”

乔恩金看着那张卡片:“无可奉告。”

“对了忘了告诉你了,这起谋杀案是一起连环杀人案中的一环,你们国家对连环杀人犯的刑罚是多样的,你猜你轮到什么呢?绞刑?或者电椅?? ”白羽瞳挑着眉看着他,看着乔恩瘫软在座椅上,他继续说:“看来你没什么时间学习外国法律了,好好研究一下你们本国的法律吧,就你的情况不死也得判个一两百年。”

白羽瞳伸手将卡片拿走放进小筐子里:“带他走。”

门口的人应声进来带走了乔恩全,走到门口乔恩全回头看着他“你们能治好他对吗? 如果我全告诉你,你们能治好他吗?”

白羽瞳看着自己的手机挥了挥手,乔恩金被带走了,他的手机上面有一条信息:把乔恩金关起来,什么都不要在问了。

展耀护着安格尔来到了楼下,左右了看了看: “你是怎么来的?老师人呢?

“赵先生只把我送到这里,我在门口等了一会你就下来了。”安格尔轻轻的回答道

“不会吧,我没有告诉大伯呀。”说着展耀掏出手机,调出了赵爵的号码,电话拨通显示正常就是无人接听。

“算了,我安排人送你回去。”展耀说完拉着他走到了大楼侧面,把手指放到嘴里打了一声口哨,安格尔觉得好玩也跟着学,只是吹半天吹不响,嘟着嘴一脸的委屈:“吹不响。”

“这样,我教你这个。”展耀将两只手交叠在了-起,嘴唇对着两个大拇指中间吹,吹了半天也没有吹响,展耀挠头:“不应该呀。”

安格尔也跟着学,也没有吹响。

冷站在一旁看着两个成年人玩着小孩子的把戏,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把这一幕录了下来发给了远在美国的三个大家长。

两个人研究了半天,怎么吹就是吹不响,展耀想了想,歪着头告诉安格尔一个主意,安格尔笑了:“你好坏哦,赵先生最讨厌这个了。”

“没关系,你告诉他是我教你的就可以了。”展耀拿着手机发了几条信息,就看到冷己经站在了一旁,知道他到了有一会了。

“接你的人来了,回去好好听话知道吗? ”

“那个人,我还能见到他吗?”

“你想见他吗?”

“嗯。”

“等你好了,我带你去见他”

“嗯,好。”安格尔脸上的笑容很天真。

“送他回别墅吧。”展耀对着冷招招手。

“想去那里告诉跟着你的人,别自己一个人乱跑知道吗?”展耀嘱咐安格尔。

“知道了。”安格尔点点头和冷一起离开了大楼。

展耀看着他们离开靠着玻璃幕墙看向了远处的天空,白羽瞳凭着自己的感觉找到了他,看到他靠在那里发呆,便走过去站在他的身旁挥了一下手:“魂归来兮。”

“玉堂,别闹了。”展耀伸手抓住了他的手看着他笑了。

“你发什么呆啊?”白羽瞳伸手包住了他的手。

“没什么。”展耀回过神来看到了白羽瞳站着自己的跟前。

“不能告诉我吗?”

“我什么都没有想。”

“猫儿。”白羽睡皱着眉头看着他,他看向自己的那一瞬间眼里明明有笑意,但是他感觉到那笑意不是给他的。这感觉让他很困惑。

“我想去贾郑岩家调査一下。”展耀站直了身体。

“好。”白羽瞳伸手掸着他背后的灰。

此时白羽瞳摸到他手里的茧子,翻过他的手的时候,展耀抽回了自己的手:“走吧。”

“猫儿?”白羽瞳不明白的看着他,为什么他每次触碰到他的秘密的时候他都会选择回避。

“不走吗? ”展耀双手插兜看着他问。

白羽瞳伸手强硬的拉出了他的手,手心向上摸着他手里的茧子:“你学过怎么用枪对吗?你还会用剑对吗?”

展耀一怔猛的收回自己的手:“与你无关。”

“猫儿,为什么与我无关?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你为什么就是不肯告诉我你到底出去做了什么?”

“现在不是讨论这些的时候。”

“那你什么时候告诉我,你总是这样神抻秘秘的。”

“我从来没有问过你,你那些年都在干些什么?”

“我在干什么你会一无所知吗?我不信派到我身边教我散打的那些教官不是你的人?”

“不是。”

“那是谁的人?谁会莫名其妙派一群会古武术的教官教我功夫?展家不缺这方面的人才。”

展耀瞪圆了眼睹看着白羽瞳,他知道家族有不少的秘密,也知道有不少神秘的家族一直听命于展家,这些秘密他无从査起,因为展启天和展云初什么都不吿诉他。

不仅是他展家,连白家都是如此,白允文手里的势力可以和展启天势均力敌。

两个拥有庞大秘密的家族从久远的过去一直是世交,世世代代的间气连枝,就是最困难的那些年,两个家族都是共同进退,一起隐遁于世的。

展耀忽然明白他从前世一直追査的那些事很可能真的和展家与白家那不为人知的秘密有关,为此展家和白家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损失不可估量。

而那些躺在坟基里连墓碑都没有的人一直在等着展耀和白羽瞳为自己沉冤昭雪。里面躺着的包括现在一直在暗地里的白烨,那个他一直叫大伯的男人。(蒙的,我把这个故事和《龙图案卷集》连接到一起了,如果原作者揭秘两个故事是有连系,算不算我剧透啊?)

“猫儿?猫儿!”白羽瞳的呼唤唤回了展耀的思绪,“我不问了,我不在问了,你别吓我就行了,我们走吧。”

展耀回过神来,发现他们已经到停车场了,就站在兰博基尼的旁边,展耀看着那白的刺眼的车身突然开口问他:“你为什么一直喜欢白色?”

“就是喜欢,没有为什么。你呢?为什么喜欢深色?”

“呃?”展耀语塞,那是因为前世的他真的不精通家务,在加上深色可以盖住他的身材,前世他真的很瘦。

“好了什么都别想了,我们去査贾郑岩吧。”

“嗯。”

“我可以等,等你真的愿意告诉我了。”白羽瞳伸手轻轻的捏着展耀的耳朵,看着他慢慢变红。

车启动了,向着目的地开去,目标:贾郑岩的家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