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二十三话,套套的别称是帽帽(究竟想起什么样的名字,我也不知道。)

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有书版的句子,有剧版的台词,

依旧是忘记全文系列,我真的有认真的更新

今天刚把网连上。

——————————————————

坐在车里白羽瞳问展耀:“你说那个乔恩金真够嚣张的,事实都摆在眼前了,他还不承认。”

 

“证据说话,这是白Sir,白老曾经教过我的,怎么自己都忘了。”展耀噎了白羽瞳一句。

 

“行了被说风凉话了,现在贾郑岩死了,你让我把乔恩金关了起来,什么都不让我问。”

 

“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重新梳一下这个案件的案情和人物关系,齐磊和乔恩金之间的联系就在于那把狙击枪了,然而这两个人都和庞煜有关系。”

 

“齐磊是在他那里学的枪,而乔恩金和他又是朋友。我觉得这个案子一定和庞煜脱不了关系。”

 

“杨锋和庞煜还有乔恩金没有联系,但是他们之间隔着一个贾郑岩,贾郑岩和乔恩之间的联系是药。而乔恩又是用药控制了劳拉。所以齐磊和杨锋的人格分裂应该是这个乔恩搞的,完整的案件一定是一个套链,所以庞煜和贾郑岩之间一定存在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的环。”

 
“所以我们现在要找同时和庞煜还有贾郑岩都有关系的人。”

 
车子很快来到了贾郑岩家,进入房间后,展耀看到书房和阳台相连,阳台上摆着两张椅子和一个桌子,看起来贾郑岩很喜欢坐在那里看书,展耀点点头,将来他也要弄这么一个阳台。

“看什么呢?”白羽瞳不解的询问。

“没什么,劳烦白Sir去看电脑。”展耀笑着推白羽瞳到电脑跟前。

展耀浏览着书架上的书名,白羽瞳打开了电脑。

“这老师看起来还蛮正派的么。”白羽瞳边查看电脑里的文件边说。

 

“是啊,书也看得很多,都是教育心理学之类的,教学笔记也做得很仔细,他好像很关心学生。”展耀找到了要找的相册,那是一本年代有些久远的相册,翻看了起来,一页一页地翻的飞快,很快展耀找到了一张黑白相片的合照,照片上有三个人,展耀笑了:“找到了。”

 

 “找到什么了?”白羽瞳询问。

 

 这时,门口传来了一阵清脆的金属撞击声,似乎是锁链,白羽瞳一惊冲到门口,可是大门怎么也打不开,他瞬间明白门一定是被什么人在外面固定住了。

 透过门缝大量的液体涌了进来,刺鼻的汽油味,两人瞬间白了脸色,此时白羽瞳和展耀都注意到了,贾郑岩家门口两颗盆栽的后面藏着一个煤气罐。

 火已顺着门缝烧了进来。 

“快走。”白羽瞳拉了一把展耀,两个人迅速向着大阳台跑去,“轰”地一声巨响,气浪将两个人推出了阳台,从阳台上面两个人一跃而下从斜坡上面滚了下去,展耀用手里的相册挡住了自己的脸,等两个人停下来的时候已经浑身是土了。

 

“怎么样?没事吧。”白羽瞳看向身边的展耀。

 

“没事。”展耀皱着脸挥散了跟前的尘土。

 

白羽瞳伸手拉了展耀起来,两个人看着对方灰头土脸的模样笑了,相互掸掉了身上的土,看起来才稍微好一些。

 

来到车跟前,白羽瞳拿出车上备着的湿巾,给展耀擦脸。

 

“嘶,疼,你轻点。”

 

“好,好,好,我轻点。”白羽瞳小心翼翼的擦着他的脸,擦干净才看到右半边淤青上面有一道口子正在往外渗血。

 

“怎么了?”展耀想擦脸。

 

“哎呀,别擦,你的脸受伤了。”白羽瞳赶紧拉住他的手如实相告。

 

“怪不得会疼呢。”

 

坐到车里,白羽瞳大发雷霆:“想炸死我,我是那么容易被炸死的吗?让我抓住他我一定饶不了他。”

 

展耀从相册里抽出那张照片递到白羽瞳的眼前:“看看觉得眼熟吗?”

 

“我开着车呢,你让我怎么认人啊?”白羽瞳分神瞅了一眼。

 

“这个。”展耀伸手指着站在中间拿着饮料瓶的女生“上次大哥的那个晚宴上和公孙说话的那个女人。”

 

“乔恩金的那个女经纪,叫什么来着?”

 

“方静。”

“对就是她,怎么了?”

这个时候展耀的手机响了,他掏出来一看笑了,看着白羽瞳问:“我们一直以来被那个凶手训练营牵着鼻子走,是不是觉得很不爽。”

“非常不爽,有什么想法。”

展耀把手机递到了白羽瞳的眼前,白羽瞳瞅了一样眼无表情的看着前面:“所以呢?”

展耀笑着说:“这一次轮到我们耍耍他们了。”

“太好了!就这么定了。”

很快回到了警局,大家都在,白羽瞳拍拍手:“都注意了,紧急会议。”

 看着大家都坐好了,白羽瞳手插在了腰上:“目前这起案件虽然复杂,是因为几个被害人之间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联系是不是?但是案件发展到现在,被害人之间已经有了明显的差别。”

 说着白羽瞳走到展示板跟前:“齐磊、杨锋,他们属于被利用杀人,他们选择的对象确实是随机的,但是与其说是害人,还不如说是为了证明人格分裂的存在。除了一个例外。齐磊攻击了威尔森教授。”

“这么说,齐磊和劳拉攻击威尔森是乔恩指示的。”王朝惊讶的看着面前的两个人。

“没错,乔恩为了自己的爱人,要向威尔森复仇所以有了这两起攻击事件。他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证明人格分裂,而是为了自己的私欲。”

“那贾郑岩呢?贾郑岩成为了目标也是因为这两个原因吗?”王朝不明白的问到。

“其实一直以来我们都被这个凶手牵着鼻子走,他希望我们认为这个凶手训练营是一个训练杀手的组织,就像我常说的杀手训练营是一样的,他们训练杀手随即选择目标杀人,一开始这个凶手也却是这么做了,因为他知道一旦被我们发现了后面几个受害者之间的关系他的身份也就暴露了。”展耀说完将手里的相册递给了王朝,王朝看相册上面有一张熟悉的照片。

“所以我们抛开凶手训练营这个外壳的话,这几起案件的目的就非常的单纯了,而且多为熟人作案。”白羽瞳顺着展耀给他的思路分析着。

“熟人作案?”王朝更加惊讶。

白羽瞳指着那张合照:“这个人叫方静,是贾郑岩的高中同学。刚才应该就是她在贾郑岩家安排了一起爆炸案,亏得我和展耀命大。”

“白sir,直接把这个方静抓回来不就完了。”赵虎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公孙出来了。

他在门口停了好长时间了,实在是忍不住了,走了出来:“方静?这不可能。”

“来得正好,方静是你同学,你有没有发现她最近有异常?”白羽瞳有些严肃的看着公孙。

 
面对白羽瞳公式化的询问,公孙有些接受不了:“你们肯定是搞错了,方静她是一个内敛善良的人,我跟她高中同学,知道她不会变的。”

白羽瞳有些暴躁的摸着脑袋,展耀走过去轻轻的拉了一下白羽瞳,白羽瞳瞬间安静了,展耀看着公孙说:“公孙我知道你接受不了,但是你跟方静才重聚了几天而已……”

公孙打断了展耀的话:“展博士,方静受过很多伤,内心很脆弱。我希望你们不要随意怀疑她,以免对她造成伤害。” 

展耀愕然的看着公孙,一个晚上的功夫方静给公孙灌了什么迷魂药,白羽瞳接受不了了:“你不想伤害她,但是她想伤害我们,我们俩刚刚从一起爆炸里面跑出来。”

白羽瞳气愤的指着展耀受伤的脸庞:“你看看,你看看,要不是我们跑的快,今年,清明节你就要给我们烧纸了你知道吗?”

“白Sir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觉得单凭一张照片不能证明就是方静。”

“我们现在也只是推测,即便她跟这起案件有关,她也不一定是幕后主使。”白羽瞳觉得简直和公孙说不通了。

“没错,乔恩金和方静都没有人格分裂症,所以理论上来说,乔恩金没有被方静所控制。这个凶手训练营的背后,应该另有其人,或许方静也只是被人利用。”展耀为方静稍微的辩护了一下。

“现在只要我们顺着方静找没准就能找到真正的幕后主使。”

“我始终认为这个方静和庞煜之间有一定的关系,这样一来,所有的信息就全能串联起来了。”展耀站在展示板的跟前。

“我马上去布置接下来的行动到底是不是方静马上就会知道。”白羽瞳挑衅的看着公孙。

公孙忍无可忍的说:“你来给他弄。”

背后曲希瑞耸耸肩接过了公孙拍到他手上的药棉,展耀瞪着他:“你怎么在这里?”

“我在这里好长时间了,奈何你们一个个的都太投入分析案情了,当我是空气好久了。”曲希瑞撇了一下嘴。

“希瑞麻烦你给展耀上一下药。”白羽瞳拍了拍他的肩膀。

曲希瑞点点头,展耀带着他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曲希瑞一脸的无奈看着他问:“为什么不告诉他。”

展耀轻轻的摇摇头:“我不知道惩罚到底是什么,我现在不想告诉他。”

“知道了,我开始了。”曲希瑞不在问,而是专心的给他处理伤口。

“还好不深,只是浅浅的口子,只是划伤了我想有人要心疼了。”曲希瑞仔细地瞅了瞅展耀的伤口。

展耀掏出手机发了条信息:“我刚刚在想方静是怎么知道我和羽瞳今天要去贾郑岩家的。”

“你的意思是,有人监视你。”

“是,但是要让冷他们去查。”

“公孙那边我一会去和他好好说说,他会理解的,他只不过是想不通曾经的方静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而已。”

“谢了。”

“不用客气,我是觉得好玩而已,难的有人除了你们之外和我这么的臭味相投。而且跟着你们破案能学到很多的东西。”

 

“猫儿。”白羽瞳的声音传了进来。

 

“进来吧。”展耀答应到。

 

白羽瞳推门进来看着他们两个说:“外面我都安排好了。”

 

“太好了。”

 

白羽瞳给丁家的双胞胎打了个电话,交代了几句,随后,三人一脸兴奋地坐在办公室里,坐等大鱼上钩。

 

评论
热度(4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