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北平无战事】重启|穿越时空的爱恋 1

第一话,穿越,我变成了谢木兰

故事修改自原故事,原故事满满的都是bug

----------------

作为一个二十世纪的大学生,虽然看的书很多,电视剧也很多,但是如果穿越这件事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还真的是得呵呵了。

要我如何相信?怎么相信?这件事居然是真的,我很想骂老天爷一句“你大爷的!”

这就是穆兰,一个新世纪的GCD员,一个中文系博士生,一个信奉唯物主义的,前途一片光明,光明到出了学校过个马路的功夫就被汽车给撞飞了的倒霉的女人此时内心的独白。

刚醒来的时候差不多要被吓傻了穆兰手抱着一杯子和病房里的其他人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好一会,看着WK和LY一脸宠爱的看着自己,恨不得掐自己一把以证明自己此时此刻是清醒的。

此时穆兰心里一万匹曹尼玛奔腾而过:啊咧,是我在做梦还是我走错地方了?难道是我醒来的方式不对吗?好吧,我闭上眼睛接着睡。

于是放下杯子躺回床上,躺了一会她敏锐的感觉到了不对劲,这两个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的病床前,而且还没有传说中的工作人员,而且他们为什么穿着二十世纪初衣服,一个穿着军装,一个穿着警服的便装。

等一下,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医院?穆兰闭上眼睛想了一会,哦,自己被撞了。

还是觉得哪里不对,穆兰腾的坐起来,一阵眩晕袭来,WK赶紧伸手扶住她:“穆兰,刚醒不要起这么猛。”

“男女授受不亲,你,你,你,你,你,你不待离我这么近的。”穆兰差点说一句不许持靓行凶,她伸出手点到WK的胸口,将他推离自己。

WK啼笑皆非,这个丫头莫不是被撞傻了。

穆兰看着他俩:“你们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

WK求助的看向LY,LY蹙眉看着我:“穆兰,你不认识我们了吗?”

穆兰摇摇头,她此时很想知道他俩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病房里?而且最主要的一个问题是这里到底是哪里?

一阵头晕让穆兰闭上了眼睛靠在墙上,就听到WK叫LY:“大哥,穆兰她会不会把脑袋撞坏了。”

穆兰暗自腹诽:你脑袋才撞坏了呢,你全家脑袋都撞坏了。

LY拍拍WK的肩膀:“我去叫医生,你在这里看着她,别让她做傻事!”说完就出去了。

穆兰听到他出去了,才把眼睛睁开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明明和KKW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但是她知道他不是WK。

一个医生模样的人和一个中年的男人走进病房,后面跟着LY。

中年男人走到穆兰跟前看着我:“丫头,你没事吧。爸爸要被你吓死了,知道吗?”

“爸爸?”穆兰愕然,这个世界太疯狂了,一觉醒来病房多了LY和WK当门神,现在NDH老师居然声称是自己的爸爸。

穆兰掐了自己一把,疼的呲牙咧嘴的看着眼前的几个人,对着那个穿着白大褂的说:“那个,你是医生对吧。”

医生疑惑的点点头,穆兰咬了一下舌头,笑的假假的看着医生:“麻烦您先去忙别的,这里暂时不需要您。”

医生看着NDH,NDH摇摇头,让他先给穆兰做检查。

医生检查了一下问了几个问题确定穆兰失忆了。

LY和WK表示不相信,失忆了连脾气都变了,这可能吗?

两个人齐齐盯着穆兰,盯的穆兰心里发毛,一脸委屈的凶两个人:“看我干嘛?失忆又不是我的错。在说了,我本来就不认识你们,既然不认识为什么非要装认识?”

NDH苦笑着送医生离开,然后关上门坐到了病床前,慈爱的揉揉穆兰的脑袋:“不认识就不认识,好好和你大哥小哥说话。”

“你,真的是我爸?你怎么会是我爸,你是我爸,我是谁啊?”穆兰疑惑的看着NDH。

“这孩子怎么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

“有镜子吗?”穆兰无奈了她确实不知道自己是谁,这也有错吗?

NDH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来了镜子递给她,穆兰拿着镜子一照自己,先把镜子扣到被子上,深呼吸,再拿起镜子看着镜子里的人,十八九岁的模样,不是别人正是谢木兰。

穆兰放下镜子浑身发抖的看着眼前的中年男人:“您是谢培东,对吗?”

中年男人点点头,穆兰捂住了嘴巴,把惊呼咽了进去,颤抖着指着LY:“方孟敖。”又指着WK:“方孟韦。”

看着两个人齐齐点头,转头看着自称是谢培东的NDH老师:“这里是北平?现在是1948年对吗?”

“木兰,你恢复记忆了?”谢培东惊喜莫名的看着她。

穆兰干笑了两声:“呵,呵呵,玩笑,不是,这么,开的。”

谢培东被穆兰的话吓了一跳:“木兰,你……”

“我怎么可能会是谢木兰,不是,不是,你们一定搞错了。”穆兰不知所措,一觉醒来看到WK和LY,还有NDH已经是一种惊吓,现在她又变成了谢木兰,这怎么可能。

“木兰啊,你,你别吓唬爸爸,好不好?”谢培东老泪纵横。

“我真的不是谢木兰,我,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就变成了她。”

看着谢木兰怎么都愿意承认自己,方孟敖坐到床脚看着她:“你不是木兰,那你是谁?”

“我……”穆兰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了,她姓穆,单单名一个兰字,穆兰,木兰,同音不同字,说破大天去也没有人相信,更何况她还顶着谢木兰的脸。

“我不是她,我不是,我真的不是,你们,你们相信我。”穆兰觉得自己的嘴现在可笨了,她知道不管自己怎么说都无法解释自己不是谢木兰,告诉他们所谓借尸还魂,他们会以为自己发烧了,病的不清。

“木兰啊,你这是怎么了?别吓唬爸爸行不行。”谢培东觉得自己要晕了。

就在几个人僵持不,穆兰瞪大了眼睛,一个不属于自己的记忆碎片从眼前划过:小小的木兰,摇摇晃晃的学着走路,身边两个大男孩护着她。

穆兰眨了一下眼睛,惊奇的看着记忆的碎片,此时洪水决堤,记忆不断的出现在她的脑海里,

记忆的快速涌现,穆兰承受不了晕了过去。

谢培东看着穆兰身子一歪倒在了病床上:“木兰!快,叫医生~!”

方孟韦夺门而出,边跑边喊医生,医生护士急匆匆的来到了病房,问明情况之后,医生嘱咐不要在刺激她了,如果可以尽快接回家修养,有助于记忆的恢复。

三个人一商量,决定明天等穆兰醒了办理出院,晚上谢培东让方氏兄弟回家,他陪着穆兰。

穆兰在睡梦中流下了眼泪,天色很快暗了下来,穆兰从梦中醒来,睁开眼睛的时候以为自己回到了二十一世纪,一扭头看到谢培东趴在床边。

尽管不想承认,但是穆兰知道自己占据了谢木兰的身体,属于她的一切如今变成了自己的,看着这位慈祥的老人,她知道谢培东的愿望就是希望木兰平平安安的长大,能开开心心的看到新中国成立,最后希望变成了奢望。

“您醒醒。”穆兰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了。

“嗯,嗯?木兰,你醒了。”谢培东抬头看到穆兰已经醒了。

看着谢培东慈爱的目光,穆兰不由得答应了一声:“爸,我醒了,您到床上去休息吧。”

“唉,醒了就好,醒了就好。”谢培东一见女儿醒了十分开心,也不在乎穆兰对他称呼的改变。

“唉,木兰啊,明天咱们出院啊,出了院你在家好好休息几天。”

“好,我知道了。”穆兰答应了。

“饿不饿?”

刚准备说不饿,穆兰就听到自己的肚子在咕噜噜的叫唤,只得点点头。

“你等一会啊。”谢培东抱着一个布兜子离开了病房,过了好一会才回来。

穆兰已经乖乖的坐到了桌子跟前,谢培东掏出了饭盒打开推到她跟前,穆兰看到饭盒满满的一盒蔬菜汤,抬头看着谢培东:“爸,和我一起吃饭吧。”

“唉,好。”谢培东坐在旁边,和穆兰一起吃掉了饭盒里的蔬菜汤。

穆兰第一次吃到蔬菜特有的香甜,每一口都嚼的很慢,她很羡慕谢木兰能吃到这么健康的食物。

吃完了,穆兰去把饭盒洗干净放到桌子上晾着,去洗手间准备洗漱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圆盒子,拿起来研究一会从知道是牙粉,刷牙用的。

穆兰没有想到,她的举动都被谢培东看在眼里。

谢培东很快入睡了,穆兰彻底睡不着了,她躺在床上细细的思索着,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她不知道自己是在书里还是在电视剧里,她甚至觉得自己在做梦,或者是在拍电视剧,但是周围真的没有工作人员。

天色将明,她才浅浅的睡着了吧,谢培东起来的时候她也跟着醒了,谢培东心疼的问她:“怎么不多睡一会?”

“睡得太多了,睡不着了。”

“爸爸银行有事,一会你大哥小哥过来接你回家。”

“好,爸别忘了吃早饭。”穆兰送谢培东到门口。

穆兰关上门,打开所有的柜子找出来自己的衣服和鞋子,看了看发现衣服已经不能穿。

去洗手间打理自己,打理利索才出来坐在床边无聊的玩着枕巾等着兄弟两个来接自己。

很快,兄弟两个就到了,穆兰看着兄弟俩,一个拎着一个箱子,一个拎着一个布兜子,莫名有一种两个人去赶火车的感觉。

“这是你的衣服,程姨给你准备的。”方孟韦把箱子放到一旁。

“先过来吃饭,小妈特意给你包的包子,孟韦你先帮木兰收拾东西,我去给她办理出院手续。”方孟敖招呼到。

“好。”方孟韦答应着。

小妈,程姨。穆兰在心里笑了笑,当时看书的时候,穆兰就很喜欢这个温润的女人。

这两个人一个因为痛恨父亲长年不回家,和家里的联系只有崔中石,一个在家里横挑鼻子竖挑眼,尽找麻烦,方步亭没有办法平衡儿子和媳妇之间的矛盾,只好视而不见的对方孟韦放养,好在谢培东从中间平衡,否则不知道方家会闹成什么样。

“我,应该怎么称呼那位程姨?”穆兰看着饭盒里的包子和粥。

“小妈。”方孟韦回答。

穆兰拿着勺子的手停了一下,没有出声低着头喝粥,米的清甜也不能掩盖她内心的苦涩。

穆兰心里琢磨着这算不算内忧外患,家里一团糟,外面一团乱,现在加上一个寄居在谢木兰身体里的她。

“我是怎么进的医院。”穆兰问到。

“你和孝鈺去接大哥的路上被车撞了。”方孟韦从洗手间探出头来回答。

穆兰伸手在头上摸了一圈:“我没有受伤?”

“你昏迷了一个星期,脑袋上那点伤早好了。”方孟韦端着盆出来。

“噗!咳咳!”穆兰使劲锤胸口。

“怎么了?噎着了。”方孟韦赶紧倒水递给她,穆兰翻了白眼接过喝了两口,那意思是她最少一个星期没有洗澡了,不是都臭了吗?

方孟韦看了看柜子里的裙子,拿出来扔进了垃圾桶。

“那撞我的人呢?”

“说到这个就奇怪了,连人带车消失不见了,我把北平找遍了都没有找到。”方孟韦坐到桌子跟前看着她。

穆兰将手里的勺子送到他的嘴边,方孟韦愣了一下:“干嘛?”

“你不是想吃吗?不然你盯着我的粥干嘛?”穆兰把勺子往前送了送。

方孟韦张开嘴,穆兰把粥送进去,看着他咽了下去问他:“好喝吗?”

“嗯,好喝。”方孟韦点点头。

“还想吃吗?”

方孟韦习惯性的继续点头,穆兰一盖饭盒盖:“不给你了。”

“嗯,嗯?”方孟韦瞪园了眼睛:“好啊,你耍我。”

“大哥不是去办出院手续了吗?怎么还不回来。”

“你先去换衣服。”

“我还没有吃完饭呢!”穆兰说着把勺子塞到嘴里,叼着勺子打开了饭盒盖。

“哎!”方孟韦伸手去拿那个勺子。

“不许和我抢。”穆兰咬着勺子护住了饭盒。

“不是,你把勺子给我。”方孟韦站在她跟前。

“不给。”穆兰拿掉勺子护住胸前。

“给我。”

“咦?小哥,你的脸怎么红了?”

“算了,你赶紧吃吧,吃完去换衣服。”方孟韦不在抢勺子。

“嗯?”穆兰看着自己的勺子,才反应过来:“呀!你坏死了。”伸手抢过自己衣服躲进了洗手间。

方孟敖带着何孝鈺进来只看到方孟韦:“木兰呢?”

“换衣服呢!”方孟韦已经收拾好了桌子。

“破扣子怎么这么难寄呀。”穆兰掰着自己的衣服扣子从洗手间出来,衣领最上面的扣子怎么都扣不上:“小哥,你帮我,嘶,你是谁呀?”

穆兰看到何孝玉吓了一跳,何孝玉被穆兰的反应惊着了。

“她是何孝玉,你的好朋友,怎么不记得了?”方孟敖拽过穆兰到自己跟前,给她系上了最顶上的扣子。

穆兰深吸一口气:“好朋友?是谁呀?”

“木兰,你真的不记得孝玉了?”方孟韦诧异极了。

“你认识我吗?”穆兰往嘴里塞了根手指头。

“多大了还吃手。”方孟敖瞪着她。

“小哥,大哥凶我。”穆兰转身向方孟韦投诉方孟敖。

何孝玉看着这一幕看着方孟敖说:“你不是说木兰醒了吗?怎么变成了这样?”

“是啊,她醒了之后就变成这样了,不记得我们所有人,连自己是谁都知道了,折腾好久才让她知道她是谁,我们是谁。”方孟敖已经发现穆兰在演戏了,于是配合她。

“木兰,她是何孝玉,和你一起长大的,不记得了吗?”

穆兰摇摇头:“没印象了。”

“木兰你真的不记得我了。”何孝玉看着她问。

“好了,我们先回家,回家在说。”方孟敖阻止了这出闹剧。

评论(3)
热度(1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