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二十四话,小猫钓鱼。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书版的句子


有剧版的台词


完全忘记前文系列。

——————————————

展耀面无表情的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张华,看的他以为自己马上就要离开人世了,展耀嘴角上挑冷笑了一声离开了病房,门碰的一声,砸在了白羽瞳的心上。

 

展耀就坐在病房的外面没有离开,他讨厌这些人,讨厌这些事情,尤其是讨厌折腾出来这些人和事儿的庞煜,他一直就不明白为什么庞煜要折腾出来这么多的事情。

 

白羽瞳推开病房的门让重案组的人带走了张华,出来就看到展耀坐在外面的长椅子上,便走到了他的跟前蹲下看着他:“怎么了?不高兴吗?”

 

“听到那些你能高兴的起来吗?”

 

白羽瞳愣了一下,展耀并不在病房,但是为什么他知道里面的张华说了什么:“猫儿,你……”

 

“门并没有关严。”

 

白羽瞳坐到了他的身边:“知道下个目标是谁吗?”

 

“谁啊?”

 

“是公孙!”

 

“果然。”

 

“是方静对吗?但是为什么?”

 

“除了张华和死掉的贾郑岩知道方静过去的就只有公孙了。”

 

“方静她疯了不成。”

 

“疯了还是被人控制了,等抓到她就知道了。”展耀有气无力的靠在了那里。

 

“累了吗?要送你回去吗?”

 

“兴奋了半天,布下了陷阱,钓到了一条小鱼。”展耀笑了笑。

 

“不小了,从他嘴里知道了很多的消息。”白羽瞳拉起了展耀,揽住他向停车场走去。

回到S.C.I.,展耀和白羽瞳默默无语地走进了办公室,齐乐已经等在了那里,一脸的不知所措,她不明白刚才是怎么回事。

 

   “不用担心,只是让你来配合一下调查。”说着,展耀拿出一张在贾郑岩家找到的女高中生相片给齐乐看:“你回忆一下,是不是曾经见过这个人?”

 

   齐乐接过照片看了看,脸上有些狐疑,不是很确定地说:“嗯……很像,不过又感觉不太一样。”

 

   “你认识这个人?”白羽瞳问。

 

   齐乐摇摇头,“不认识,但是见过一次。那次在街上,看到她和张华在一起……好像是在争吵,不过她看起来要时髦很多,年纪也大些。”

 

   白羽瞳和展耀对视一眼,展耀拿出另一张方静在杂志上的照片给齐乐看:“是不是她?”

 

   “就是她!”齐乐肯定地说。

 

   展耀收起照片,“你待会儿和其他人一起离开,别告诉任何人你来过这里好么?”

 

   “好的。”齐乐点头,跟着赵虎下楼。

 

   “王朝!你全天二十四小时紧盯着方静,看她都做些什么,和什么人来往,别让她发现!” 白羽瞳招呼王朝让他去监视方静。

 

   “是”王朝快速离去。

 

展耀看着桌子上面的照片,照片里的人笑的很优雅,展耀靠在了椅子上:“方静啊,你这个可怜的女人。”

 

“猫儿?你今天……”

 

这个时候展耀的手机响了,展耀拿出来一看是曲希瑞,按下了通话键:“干嘛?”

 

“怎么了?这么有气无力的!”

 

“心塞。”

 

“行了,我这边已经布置好了。”曲希瑞无奈了。

 

“知道了,谢了!我挂了。”展耀笑了笑。

 

“猫儿?”白羽瞳看着他。

 

“我没事儿,我出去一会!”

 

“去哪里?”

 

“顶楼。”

 

“好。”

 

展耀起身离开了办公室来到了顶楼,四下看了看,掏出手机拨了出去,先给展启天打了个电话,父子俩聊了几句,展耀又给赵爵拨了个电话,电话很快接通了:“小猫咪,怎么声音有气无力的?”

 

“老师……”

 

“心情不好?”赵爵看着咖啡问。

 

“嗯!”

 

“猫仔,你应该知道的。”

 

“是,我知道,但是,我还是觉得……”

 

“猫仔你已经处理了很多的事情了,有些事情是你处理不了的。”

 

“是,我知道了。”

 

“猫仔记住我给你说的是此非此,是彼非彼。”

 

“我记住了。”展耀说完挂了电话趴在栏杆上看着外面。身后白羽瞳抿着嘴站在门里,手握成了拳头,指甲刺进了手掌心。

 

“猫儿。”白羽瞳整理好了表情走了出来。

 

“干嘛?”

 

“别靠在那里,衣服该弄脏了。”

 

“白羽瞳,你怎么了?”展耀失笑。

 

“我……猫儿,你为什么……”

 

“我饿了!”

 

“哦,走吧。”白羽瞳拉着展耀的手转身向屋内走去。

 

吃完了饭,白羽瞳看着他在沙发上面休息:“猫儿,你认识赵爵对吗?”

 

“不认识。”展耀回答的很快。

 

“猫儿,你能不能不要这样。”

 

“我真的不认识他。”

 

“猫儿,我不是瞎子,好多事情我看在眼里不想说,因为你什么都不告诉我。”

 

展耀睁开了眼睛看向他:“你想知道什么?”

 

“为什么要离开我?离开那么久?”白羽瞳的心结始终打不开。

 

“是啊,为什么?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相处了。”

 

“猫儿,你昏迷了五天醒了之后决定要出国留学,现在你却告诉我不知道怎么和我相处了,怎么可能?”

 

此时门口传来了白驰的声音:“哥……”

 

“干嘛?”白羽瞳有些气急败坏。

 

“那个……”

 

“有事就说,没事就离开。”白羽瞳不悦。

 

“好了,你冲白驰发什么火?白驰,什么事儿。”展耀伸手拉住了他的手。

 

“那个,王朝哥那边有消息了。”白驰有些瑟缩。

 

“知道了。”展耀回答,白羽瞳气闷不已。

 

等白驰离开了,展耀坐了起来看着他说:“等时机到了我会告诉你的。”

 

“什么时候是时机到了?”

 

“走吧,他们等着呢。”

 

来到了外面,蒋玲已经接受到了王朝传回来的照片, 展耀和白羽瞳凑过来看。

 

“猫儿,这个方静感觉怪怪的。”白羽瞳皱着眉。

 

   蒋玲也表示赞同,“是啊,看照片挺朴素的,娱乐杂志上又感觉很妖艳~~这段视频又好像很高贵……”

 

   “女人不都是这样的么?”徐庆问。

 

   展耀一直不语,把视频反反复复看了几遍后,突然说:“张华说方静去过国外是吧,去的是哪个国家?”

 

   蒋玲找出刚查到的有关方静的资料说:“出入境记录是六年前到了美国加州。”

 

   展耀又问:“威尔森教授这段时间在哪里?”

 

   蒋玲查询了一下,“哈,同一个地方。”

 

   “猫儿,你觉得他们有关系?”白羽瞳问。

 

   展耀点头道:“按照张华的说法,方静曾经吸毒是吧?“

 

   “没错。”众人都望着展耀。

 

   “据我所知,威尔森教授一直主张通过心理治疗来戒除毒瘾。”展耀伸手转过蒋玲面前的键盘,输入了一个国外心理学网站的地址。

 

很快,网页显示了出来,里面有详细的,关于威尔森教授成功运用心理学,帮助吸毒者戒毒的报道。

 

   蒋玲拿回键盘快速地击打了起来。

 

   “你在干什么?”白羽瞳不解地问。

 

   “我找我的一个美国朋友,他也许能帮我想想办法。”

 

“算了,我来吧。”展耀拍拍蒋玲的肩膀。

 

“啊?哦,好。”蒋玲赶紧让地方。

 

展耀坐在了蒋玲的位置上活动了一下脖子,伸了伸胳膊,活动了一下手指,白羽瞳站在他的身后给他捏了捏肩膀。

 

“你确定要这么做?”白羽瞳小声的询问。

 

“你不是想知道我在外面六年学了什么吗?黑客技术就是我学习的一项科目。”展耀说着开始敲击起了键盘,进了自己的邮箱,打开了一个程序。

 

蒋玲咋舌不已,展耀的速度比自己还要快,白驰目瞪口呆的看着展耀,徐庆和白羽瞳已经傻了。

 

过了好一会,展耀出声:“好了。”

 

众人回过神来,看向电脑屏幕,就见是一份简略的关于心理学治疗的登记文件,病人赫然就是方静,而她的医生就是威尔森教授。

 

“他们果然有关系。”白羽瞳皱着眉,“方静只是威尔森的棋子。”

 

   “不……”展耀摇摇头说,“也许更不简单。”

 

   “还有什么?”白羽瞳不解地问展耀。

 

   “看方静注视庞煜的眼神。”展耀指着那段视频中静止的某个画面说,“眼神无法伪装。”

 

   其他众人都认真地看画面中的方静,那显然是陷入了爱情的眼神,方静专注地看着庞煜。

 

   白羽瞳似乎是有些混乱,“这说明了什么?”

 

   展耀想了想起身给蒋玲让座位,“蒋玲,你搜索一下关于国际心理学年会的资料,我记得应该就是在近期。“

 

   “好的。”蒋玲敲击着键盘,信息一条条地显示:“就是在三天后,但是好像延期了,往后调了一天。”

 

“嗯?怎么回事?怎么会延期?”白羽瞳看向展耀。

 

“应该是我二哥干的。”展耀耸了一下肩膀。

 

“二,二哥?二哥他要干什么?”

 

“我告诉他我最近在调查庞煜,他查了一下才知道庞煜参加了这次心理学年会。”

 

“所以呢?”

 

“他和大会的主办方很熟,修改一下时间还是可以的。”展耀对着白羽瞳用手指挑了一下嘴角。

 

白羽瞳无奈败下阵来,展耀卖萌取胜。





评论(4)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