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二十五话,小猫挠人哦!!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书版的句子,有剧版的台词。

还有两句至理名言😁

LO最近很头秃的在补课,所以现在真的变成是完全忘记全文系列。

——————————————————————

展耀正在对着白羽瞳卖萌的时候手机响了,他掏出手机按下接听键:“阿,是我,好的知道了。”

 

挂了之后看着白羽瞳:“希瑞准备好了。”

 

“现,现在,就,就,就去吗?”

 

“你结巴什么?”

 

“要,要是大哥,发脾气,发脾气了,怎么办?”

 

“凉拌啊,走啦。”展耀伸手拉过白羽瞳快速跑出了办公室,留下了一屋子的笑声。

 

坐在车里白羽瞳半天发动不着车,展耀纳闷的看着他问:“干嘛?”

 

“就是,万一大哥发脾气了怎么办?”

 

“唔,应该不会吧,我已经和大小丁讲好了,他们应该会和大哥沟通的。”

 

“他俩?呵呵!!”白羽瞳说着发动着了汽车。

 

来到了曲氏专科医院就看到曲希瑞靠在一辆车跟前,白羽瞳停好车,和展耀一起看着那辆普通的面包车。

 

“喂,那是什么表情啊?”曲希瑞憋着嘴看着白羽瞳,而白羽瞳一脸嫌弃的看着眼前这辆灰不灰白不白的车。

 

展耀伸手摸了一下:“变色漆?”

 

“变色漆?是什么?”白羽瞳不明白的问到。

 

“就是通过特定的光照可以改变车身上车漆的颜色。”展耀给白羽瞳解释。

 

“给。”曲希瑞递了两件白大褂给他们。

 

二人换上之后坐到了车里,曲希瑞把车看到了预定的地点,远远的看着公孙和白锦堂一起走过来,后面缀着大小丁,白羽瞳东张西望了一下看到了黑洞洞的枪口,展耀拿出了一个望远镜也望白羽瞳看的方向瞅了一眼,白羽瞳愣了一下:“哪来的望远镜?”

 

“我让希瑞准备的。”展耀拿着望远镜继续东张西望。

 

“令扬,看你的左前方,那个女人,带着一个面纱,好奇怪的打扮。”曲希瑞突然开口。

 

“啊?”展耀拿着望远镜看向自己的左前方,一个很隐蔽的角落里坐着方静。

 

“给,你看看。”展耀把望远镜递给了白羽瞳,白羽瞳接过望远镜细看后对着展耀点点头。

 

“砰。”一声枪响,公孙中枪倒地,白锦堂吓坏了。

 

车上的三个人注意到女人起身走了很开心的模样,这个时候,展耀看到了人群里的部下在对着他们的方向打手势,展耀拍了拍司机的背后隔板。

 

曲希瑞下车对着车上打了一下光束,车身变成了救护车,立刻发动了车子。

 

救护车比以往都要来得迅速,一言不发的白锦堂抱着公孙上了车,果然车上坐的不是医生,而是一脸尴尬的展耀和白羽瞳。

 

   把公孙放到病床上,白锦堂回头冷冷地问两人,“谁的主意?”

 

车上的三个小的打了个哆嗦,同时出声“是他。”

 

白羽瞳和展耀互相指着对方,白锦堂皱起了眉头看着面前的两个人。

 

展耀哭丧着脸看着白羽瞳:怎么办?

 

白羽瞳憋着嘴:你不是说凉拌吗?

 

“到底是谁的主意??你们两个小兔崽子,吃了豹子胆了,需不需要我今天给你们梳梳皮?”白锦堂的声音提高了一分。

 

“大,大,大哥,我,我们,是,是,是……”

 

“大哥,我们是要钓,钓鱼。”展耀也开始结巴了。

 

“钓鱼?”白锦堂开始捏自己的拳头。

 

“呵,哈哈哈哈哈哈……”公孙策实在是忍不住了笑了出来。

 

“策,你没事了?”白锦堂一脸的惊喜,确切地说,是失而复得的狂喜难以掩饰。

 

“我没事了,没有是先通知你。”公孙策笑的很开心,白锦堂一伸手把他搂进了怀里:“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丹尼尔,我们回SCI。”展耀扭头对着曲希瑞说。

 

“好。”

 

车开向了警局。

 

“喂,你把话说清楚好不好。”白羽瞳看着展耀一脸的高深莫测。

 

“小耀,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公孙靠在白锦堂的怀里询问。

 

“我怀疑方静的第二人格被催生了!”

 

“难道,威尔森教授真的?”白羽瞳有些语无伦次。

 

“不好说,希望我只是怀疑,因为一切都太可疑了。”展耀坐在一旁伸手点着下巴,曲希瑞在前面默默的叹息了一声。

 

“对了,公孙,无意冒犯,方静被庞煜唆使杀的都是贾郑岩、张华这些曾经害过她的那些人,但是你?”展耀一脸的疑惑。

 

公孙摇摇头“其实,方静曾经因为沾染违禁药物想跳楼自杀,是我拉住她的。”

 

“你还不如不拉她呢。”白锦堂皱着眉头。

 

“方静曾经服用违禁药品?”展耀追问了一句,公孙点点头。

 

展耀不在说话,而是靠在椅子看着白羽瞳,白羽瞳愣了一下拿出手机,展耀点点头,白羽瞳拨通了王朝和赵虎的电话通知那边抓人。

 

“喂,解释一下啦。”曲希瑞的声音传了过来。

 

“记不得记得我回来之前救了安格尔?”

 

“我知道,是因为那个原因才假装你心脏病发送进的医院啊。”

 

“你不是奇怪安格尔为什么会分裂的那么奇怪吗?”

 

“对啊?”

 

“我估计威尔森教授也给他服用了这一类的药物。”

 

“他,他这是要干什么?”白羽瞳和白锦堂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你的意思是庞煜和威尔森教授联手?”

 

展耀不敢肯定只是说:“你的猜测也不无道理。”

 

很快回到了警局,人都凑了过来围在一起开会。

 

“展大哥的意思是是方静的另一个人格爱上了庞煜?”白驰问到。

 

“不好说,等赵虎他们回来才能知道。”展耀没有办法下定论,目前事情的发展超出了他的记忆范围。

 

很快方静就被带了回来,她一脸的不知所措,白羽瞳只是对着赵虎扬了一下下巴,方静被带进了审讯室。

 

王朝对着他们说:“她的别墅窗户都是黑色的特制窗户,只有一个房间的窗户没有安装特制的窗户,我们在那个房间里找到了受害人的照片,上面都插着成功两个字,那扇窗户正对着大门,窗帘是白色的。”

 

“知道了!谢了。”白羽瞳拍了一下他的胳膊。

 

审讯室里在白羽瞳和展耀的审视下方静被铐着坐在那里,给两个人的感觉是一脸的害怕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公孙对开门走了进来:“我请求旁听。”

 

方静看到他就像看到了救星一样:“公孙,为什么?我怎么会被带到这里?”

 

展耀一挑眉毛问了一句:“大哥和丹尼尔呢?”

 

“哦,他说在车里等我,丹尼尔说他那边有事先回去了。”公孙下意识的回答了展耀的问题,展耀满意的看到方静眯了一下眼睛。

 

“目前为止,杀手训练营的三个目标,贾郑岩、张华、公孙,他们三个都是你的高中同学!”白羽瞳开口询问。

 

方静点点头。

 

“所以我有理由怀疑,你是这起案子最大的嫌疑人。”白羽瞳面无表情的看着方静。

 

“Sir,你在说什么?我没有,我不知道。”方静吓了一跳。

 

“不知道是吗?”白羽瞳掏出了一只录音笔打开了开关放到了桌子上面,录音笔传出了张华的声音。

 

“不,不是的,是他在诬陷我,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不能只听他的一面之词吧。”方静委屈。

 

“白sir,这段录音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公孙听到这一段觉得说明不了什么,他不明白为什么白羽瞳只放出来一句话,白羽瞳被公孙说的有些哑口无言,也有些生气。

 

“方静,你不恨吗?被自己的男朋友强行灌下药物,靠卖身为他偿还赌债,一个人在国外流离失所,受尽折磨,不知道使用了多少手段才爬到现在这个位置,而这一切都是拜那两个男人所赐,表面光鲜亮丽又有什么用?整夜整夜的噩梦都是过去你的那些肮脏的不堪回首的记忆。你每天都生活在担惊受怕中,你害怕被别人揭开你过去的伤疤,失去现在的一切,可以说你的生活早已经被毁了。”展耀开始刺激方静。

 

“闭嘴!”方静被激怒了。

 

“你好,方静的第二人格。”展耀淡淡的笑着,白羽瞳长出了一口气,双手环胸,搬回了一局。

 

“没错,我恨贾郑岩,恨张华,还有你,公孙先生,你们都应该去死。”方静狰狞的看着公孙策。

 

“你恨我?”公孙策不明白为什么。

 

“当时你救了我以后,我幻想着可以重新开始新生活,开可是没有想到那只是另外一个噩梦的开始……”方静的讲述让公孙有些不知所措。

 

“我完全都不知道,我只是……”

 

“你别再装无辜了,你这个伪君子,你和贾郑岩他们有什么区别。是你们毁了我,我恨你们!听懂了吗?听懂了吗?”方静吼道。

 

公孙不知所措的看向展耀,展耀无奈的翻了个白眼,白羽瞳突然出声问道:“那乔恩金呢?他杀威尔森教授是为了替自己的男朋友报仇,但是最有可能害他的是庞煜。”

 

“是乔恩金他自己搞错了,关我什么事儿?他要报仇,我也要,一拍即合没有什么问题吗?”方静很生气。

 

“你跟庞煜是什么关系?”展耀问到。

 

“我跟庞煜,哼,”方静嘴角上挑露出了一个冰冷的笑容,眼角却留下一滴泪水:“我和他的关系跟本案有关吗?长官有关系吗?”

 

展耀从兜里掏出一张照片拍在了方静的跟前:“你跟庞煜是相好吧,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庞煜也参与了这个案件,而且他才是幕后的主谋。”

 

方静低下头想了一下,抬头挑衅的看着展耀“警官,你想得太多了吧,好。”她似乎相通了一样开口继续说她和庞煜的关系。

 

“方静分明是庞煜在指示你。”公孙策愤怒了。

 

“我的事和庞煜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什么都不知道。”方静安静的看着公孙。

 

“方静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庞煜从他到尾都是在利用你,利用你完成他的心里学理论,你这么做值得吗?”白羽瞳不明白方静为什么要替庞煜遮掩。

 

“长官,你要我说多少遍,这个案子和庞煜没关系。”

 

展耀坐在椅子上不在说话而是看着方静,看着她闭上了眼睛拒绝和公孙沟通,他突然笑了,伸手在自己的手表上敲了几下,过了一会他的手机响了一下,他掏出来起身打开了门来到了门口,走到了隔壁的房间看着手机上的信息:猫仔,你又给我安排任务,这个小孩我还要玩几天。

 

展耀回复到:老师,不会大伯找到你了吧。

 

赵爵:哼,我会被他找到?

 

展耀:老师,帮帮忙啦,威尔森教授必须活着。

 

赵爵:我知道了, 你是不是遇到麻烦?

 

展耀:本来想不通,但是现在想通了。

 

赵爵:你确定?你那边不需要我帮忙,而是要我去医院?

 

展耀:是的,暂时不用老师帮忙。

 

赵爵:知道了。

 

展耀边回复信息边来到了自己办公室给白烨打了个电话,打开了电脑接收了一份文件。

 

回到了审讯室,白羽瞳和公孙策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展耀对着他俩说:“你们出来一下。”

 

公孙和白羽瞳跟着展耀来到了隔壁:“怎么了?”

 

“先结案,报上去就说方静畏罪自杀。”

 

“可是,她……”公孙不明白。

 

“我知道了,用她当饵吗?”

 

“对,鱼马上就要上钩了。”

 

公孙睁大了眼睛看着他俩,撇撇嘴:“我先走了,白总还在等我。”

 

“OK,拜。”白羽瞳和展耀向他道别。

 

“你在这里待着,我还有问题要问方静。”展耀拍拍白羽瞳的肩膀。

 

展耀走进了审讯室,方静睁开了眼睛,展耀轻轻笑了一声,笑得让人心慌,方静扳着脸看着他。

 

“治疗你的人其实是庞煜吧。”

 

方静眯了眼睛怒视着展耀。

 

“其实你没有人格分裂,你不是双重人格。”展耀依旧笑着,他的笑容仿佛具有魔力。

 

方静扭开脸不敢去看展耀,展耀突然冒了一句:“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个问题!可你,在公孙救下你的那一刻,不对,早在你开始注射违禁品的时候,你,方静,就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说着展耀握了一下拳头有松开:“噗,就像这样。”

 

方静猛的回头看着怒视展耀:“不是的,不是的,你胡说。”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展耀笑着起身伸出手对着方静轻轻一扬,方静睁着眼睛从椅子上滑了下去。

 

展耀打开了门,门口站在目瞪口呆的白羽瞳,眨了眨眼睛看着眼前陌生的展耀,展耀对着他的身后说了一句:“送她回去,随时监视她的情况”。

 

说完展耀憋着嘴巴一脸的委屈的看着眼前的白羽瞳“我困了。”

 

“额,哦,我送你回去。”

 

马韩长大了嘴巴眼睁睁的看着两个不良的长官不仅无视了她还快速的消失了,展博士居然会撒娇,居然,会,撒娇!!!

 

坐在车里,展耀睡着了,黑暗如潮水将他逐渐淹没,他拼命的挣扎,白羽瞳觉得不对劲赶紧将车停在路边,伸手抱住了他:“展耀,猫儿,猫儿!”

 

潮水褪去,展耀才喘过气来:“我没事儿了。”

 

“差点被你吓死。”白羽瞳亲着他的头发。

 

展耀静静的靠在他的怀里,白羽瞳不明白的问:“你为什么总做噩梦,可以告诉我梦到什么了吗?”

 

“什么都没有梦到,周围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我什么都看不见。”

 

“这是什么梦啊?”

 

“我不知道,但是你把我叫醒了。”展耀在他的怀里蹭了蹭。

 

回到家里就看到了一则新闻:“著名心理学家威尔森教授背刺身亡。”

 

看完新闻展耀趴在沙发上面笑的肚子疼,手里握着手机,上面是赵爵发了的微信:死小孩,那个女人怎么那么大的劲儿,还有,白烨是怎么知道我在医院啊。生气.jpg

 

一个短信,两个字:谢了!!

 

白羽瞳端着夜宵看着眼泪都笑出来的展耀:“威尔森教授死了你怎么那么高兴啊?”

 

“死了?哈哈哈哈,恐怕现在他正生不如死呢!哈哈哈哈~”展耀边乐边揉肚子。

 

夜晚,展耀躺在床上失眠了,屋子里面很安静,安静到他能听到睡在客厅的白羽瞳悠长的呼吸声,他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好一会才伸手调暗了床头灯,安心的睡了。

 

第二天,白羽瞳和展耀被包拯拎到办公室接受了训斥,训斥完了,包拯才问:“后续准备怎么处理。”

 

“我想去汇汇庞煜。”展耀看着包拯。

 

“不行。”包拯拒绝。

 

“包Sir,你知道,目前庞煜的嫌疑最大,但是我们没有他参与所有案件的直接证据,所以……”白羽瞳赶紧解释。

 

“滚,你们两个小兔崽子,就会使坏。”包拯瞪着面前的两个人。

 

边走白羽瞳边问他:“你怎么想的?”

 

“梦咖啡,蒋玲说他每天下午都会去那里。”

 

“小猫咪要发威了?”

 

“不然你还把我当病猫了?”

 

“我能陪你去吗?”

 

“你去不方便。”

 

“好吧。你说不方便我陪你去拿我就不去了。”

 

“放心。”

 

“小心点。”

 

“我知道,我和他拼的是这里。”展耀指了一下自己的脑袋。

 

白羽瞳点点头乐了,看着他走进了电梯:“注意安全。”

 

展耀点点头关上了电梯门,关上电梯展耀给冷拨了个电话让他派人把梦咖啡周围包围起来。

 

梦咖啡,位于闹市区的一个安静的咖啡馆,展耀不记得他有这么个地盘,前世,庞煜是直接拎着行礼来找他的。

 

此时,梦咖啡里,庞煜正在看着一则午间新闻,“著名的影视经纪人方静被其好友发现死于家中,据警方初步鉴定为服毒自杀,方静在遗书中写明了她就是近期发生的一系列连环杀人案的幕后主使者,警方亦在她家中发现了大量的相关证据。”

 

展耀站在外面看着梦咖啡的地方,一个不错的店面,买面包应该不错,顺便买咖啡和牛奶。

 

拉开门,展耀看到他悠闲的坐在那里看一本画报,走过去站到了他的跟前:“我能坐在这里吗?”

 

“啊!展博士,这么巧,请坐。”庞煜抬头看到是展耀愣了一下随即笑了,伸手对着服务人员招了一下手。

 

一个服务员拿着一个菜单走到展耀的跟前,展耀没有看菜单:“不用了,柠檬水就可以了。”

 

“好的。”服务员去给他倒了一杯柠檬水。

 

“一早就想见您,没想到在这里能遇见,您是专程来找我的吗?”庞煜抿了一口咖啡。

 

展耀没有和他客套直接开口询问:“听说你要去参加国际心理学年会?我看过你的论文。”

 

“展博士可是被誉为心理学天才,我非常渴望你的意见。”

 

一杯柠檬水被放到了展耀的手边,展耀道谢等服务员离开之后不客气的问道:“恶魔之子,人格分裂者的第二人格,会制造新的人格分裂者,通过操控他们实施犯罪,你用了凶手训练营为单位,我很想知道你是怎么获得第一手资料的。”

 

“展博士,这个案子影响范围这么广,而且各家媒体争相报道,想要一点资料,岂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庞老板厉害,只可惜你的理论是假的。论点也不成立。”

 

“展博士是什么意思?”庞煜一脸的不相信。

 

“齐磊和杨锋只不过是因为药物令他们失控,而马韩则是SCI派去的卧底,至于幕后黑手方静,即你所谓的恶魔之子,根本就没有人格分裂,只是在演戏,目的就是留你在她身边,方静曾经有毒瘾,而且成功借了毒,这么一个精神强大的女人怎么可能是人格分裂的患者,这一切只不过是她为了报复而捏造的幌子罢了。”展耀说话的时候抬手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边,伸手擦了一下表蒙子,顺手敲了两下。

 

“你凭什么这么说?你有什么依据。”

 

“其实本来你的这个理论不过是威尔森教授当年的一个想法延伸而已,你居然还敢拿到心理学年会上面说,真是笑死人了。”

 

“就算方静是在演戏,那劳拉呢,她不仅成功地被人格分裂而且她还杀了威尔森,简直完美。”

 

“你又错了,劳拉在被威尔森人格分裂之后精神状态一直不稳定,加上乔恩金的药。”

 

“药?”

 

“你现在明白了?”

 

“难道她也是假的,不可能,全部都是假的,就算全部都是假的又能怎么样?方静只不过是我的一个试验品而已像这种试验品,要多少有多少。”

 

“心理学对于你来说,到底意味这什么?是医术还是巫术。又或者是你操控别人的法术,你通过把别人弄疯来操控别人,可惜你那些引以为傲的理论全部都是假的,你去自首吧。作为凶手训练营的主谋。”

 

“自首,凭什么,凶手是方静指使的,威尔森是被他的夫人劳拉所杀,劳拉呢,她的药物是被乔恩金调换的,我什么都没有做。”

 

“方静是你指使的。”

 

“这个蠢女人,我只是说说而已,她竟然当真了,不过方静已经承认那一切都是她自己做的那么请问这个案子跟我有什么关系?”庞煜无所谓的看着展耀。

 

展耀深深的叹了口气,伸手拨动了一下旁边的摆设开开始又意识的对庞煜进行催眠,庞煜开始被展耀所引导,回答他的问题,说着说着,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们都只是一个齿轮而已,嘘。”

 

展耀一愣,伸手停住了旁边的摆件:“你,被催眠了,什么时候?”

 

“这个世界需要审判,而不是制度。”庞煜无意识的说着。

 

“我们没有权利去审判别人。”

 

“只有神!”庞煜不停的念叨着这一句,起身向外面走去。

 

“该死的,这帮老不死的。”展耀咬牙切齿的起身追了出去,看到庞煜准备闯红灯直接打了个唿哨:“拦住他。”

 

斜刺里冲出来一辆车,两辆车撞在了一起,庞煜被一个人拉回到了路边,那个人紧紧的抓着庞煜,庞煜一直重复那句:“只有神。”

 

展耀抿着嘴:“带他去别墅。”

 

“是,少爷。”他的手下拉着庞煜走了,展耀也离开这里,自有人来处理这里发生的一切。

 

别墅里,赵爵撅着嘴瞪着眼前的人,白烨无奈的和他大眼瞪小眼:“真的不是小耀。”

 

“难道你在我身上装了定位器?”

 

“真是的,我想找你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儿,不过是我一直在给小耀找东西而已。”白烨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不要碰我。”赵爵伸手拍掉他的手。

 

汽车声由远极近,白烨起身向外看去回头对他说:“是小耀。”

 

“又有玩得啦。”赵爵很开心的跑过去开门。

 

“安格尔,漂亮哥哥来了。”白烨对着楼上喊了一嗓子,安格尔从楼上探了个脑袋:“来了。”说完就跑了下来。

 

一开门看着被绑住的庞煜,后面跟着脸很黑的展耀,安格尔吓了一跳躲到了白烨的身后。

 

“怎么了?”赵爵看着喃喃自语的庞煜。

 

“我怎么知道,这个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那些老头子给催眠了,他们还真的是遗祸不浅,都死了还搞这么多事儿出来。”展耀脾气很暴躁。

 

“哇,你也会生气,当年我为了让你生气使了多少招数,你也会生气,噢,天哪,你也会生气!太棒了!”赵爵开心的不得了。

 

白烨扶额不已,安格尔眨着眼睛看着他们,莫名觉得有趣。

 

“老师,他什么时候能好?”展耀指着安格尔。

 

“已经好了,不过现在我不希望他恢复记忆,这样挺好。我有人可以陪着了。”赵爵说着踩了白烨一脚,白烨龇牙咧嘴的。

 

“为什么不让我恢复记忆?”

 

“因为我不乐意。”

 

“哦,老师,算了,我还要送庞煜去他家。”

 

“噢哟,你知道他家在哪里?”

 

“已经问出来了。”展耀说完转身让人拉着庞煜离开了别墅,回到了他的住处,展耀破了他的催眠术,让他处于短暂的昏迷状态,直接一脚踹下去,让车送他回SCI。

 

白羽瞳在办公室来来回回的踱着步子,看到展耀回来直接冲了过去:“庞煜死了,为什么?”

 

“庞煜死了?”

 

“他今天出了车祸,被两辆车撞了,展耀当时你在附近,为什么,告诉我为什么?”

 

“你是在质问我吗?”展耀退后了两步,看向周围,其他人纷纷回避他的视线,不敢看他,他回头怒视白羽瞳。

 

“展耀,只有你在他死前一直和他在一起,你让我怎么相信你?”

 

“那你去起诉啊,起诉我谋杀啊!”展耀的嗓门提高了一个分贝。

 

“猫儿,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我只是害怕,害怕你明白吗?”

 

“让你担心还真是抱歉了。”展耀转身向办公室走去。

 

“猫儿,你去哪儿?”

 

“你管我。”说着碰的一声关上了办公室的大门,一拳砸到了墙上。

 

关门声重重的砸在了白羽瞳的心上,那一瞬间他看到展耀一副受伤的模样,但是他没有办法不去怀疑,庞煜死的太蹊跷了。

 

办公室里一片安静,没有人敢说话,连气都不敢大声喘,白羽瞳站在办公室中间思考着怎么解决这件事儿。

 

这时,卢方带着一个人进来,说:“小白,有人找。”

 

   众人抬头看见的竟然是提着行李的庞煜,众人都被吓了一跳。

庞煜看着有些呆滞的白羽瞳礼貌的询问:“怎么,展博士不在吗?”

 

“呃,在,你等一下。”白羽瞳回过神来。

 

庞煜笑了笑,白羽瞳走到展耀的门前:“猫,展耀,有人找你。”

 

“谁找我?”展耀怒吼道。

 

“呃,庞煜。”

 

“告诉他我没空。”展耀的气还没有消。

 

庞煜走过去笑着说,“我要去参加心理学的年会。”

 

展耀打开门看着门口笑的灿烂的朋友庞煜:“你的脸受伤了?”

 

“啊,一点小伤,我很想听听你的意见。”

 

“不好意思,最近比较忙,我没有看过。”展耀扳着脸看着庞煜。

 

“哦,希望你有时间可以看一下,我很渴望你的意见。”庞煜说完转身离开了。

 

展耀瞪着他离去的背影,蒋玲狠狠地踹了一脚身边的凳子:“娘的,太便宜他了。”

 

“他,还活着?”白羽瞳不可思议的看着展耀。

 

展耀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他:“没错,他还活着,让你失望了!”

 

“猫儿,别这样,我是担心你,担心你知道吗?我真的很担心你。”

 

“行了,我知道了,抓人啦。”

 

“抓人?谁?方静已经关进惩戒所啦!”

 

“抓威尔森教授,你不会真的以为,威尔森教授也死了吧?”展耀抬脚踩住了白羽瞳的脚,白白的皮鞋上黑乎乎的一块儿,白羽瞳笑着活动自己被踩疼的脚。

 

“哦,行动。”白羽瞳对着其他人吼道。

 

“Yes,sir!”马韩他们笑着答应了。

 

郊外的一栋别墅里,威尔森教授正温柔的注视着院子里晒太阳的劳拉,就听到警笛声响彻云霄。

 

“先生,有两位警官找你。”佣人敲开了威尔森的房门。

 

“展,还有白警官,你们怎么来了?”威尔森在瞬间的震愣后,立刻恢复了往日的热情。展耀和白羽瞳了然地对视了一眼。

 

   “威尔森教授,我们这里有一组名单。”说着,白羽瞳把一份名单递给了威尔森,“这里的所有人都是在你的治疗后出现了人格分裂并且自杀,我们有理由怀疑你从事非法治疗和利用病人犯罪等。”

 

   威尔森无奈地摇摇头,“你们说的我完全不明白。”

 

   展耀微笑:“博士,我们已经把案件递交给了国际刑警,获准逮捕你,并实行司法移交。”

 

   白羽瞳拿出一分文件:“需要看逮捕令么?”

 

   威尔森脸上的笑容敛去,“你们没有证据,凭什么逮捕我?”

 

   “如果你要证据的话,我想,最好的在这里。” 白羽瞳着对门口招了招手,白驰带着一脸害怕的安格尔走了进来。

 

威尔森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安格尔:“你怎么……你应该……”

 

   “他应该已经死了是么?”展耀问。

 

“他是魔鬼!”安格尔害怕极了,缩到了白驰的身后还拼命的往外拽白驰。

 

“别害怕,我们这就出去。”白驰安抚着安格尔,看着展耀,展耀点点头,白驰带着安格尔出去。

 

“什么,你,你……怎么可能?”威尔森不行地摇着头,“你是怎么做的?”

 

   此时,白羽瞳已经走过去给威尔森带上了手铐,但威尔森显然对展耀所做的更感兴趣,不停地追问。

 

   展耀觉得他很可笑,摇着头问了一个和问庞煜一样的问题:“在你心里,心理学到底是什么?是医术还是魔术?或者是操控别人的法术?!”

 

“告诉我!我要知道!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威尔森挣扎着看着展耀。

 

“提示是恶魔,命令是睡眠。”展耀道,“只要他听到恶魔就会进入深度睡眠,我再下指令,他才会醒。”

 

   白羽瞳狠狠地把威尔森推给了外面的警员,“带他走。”

 

   威尔森被押出去,嘴上还在叫嚷着,著名的心理学者,控制别人的人,现在,自己就像一个真正的疯子。

 

 

   “怎么了,猫儿?你没事儿吧。”白羽瞳伸手拉着展耀的手。

 

   展耀问白羽瞳:“还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如果杀一个坏人能救很多好人,那我也会杀……”

 

   白羽瞳注视着展耀好一会说:“猫儿,按照你自己的意愿去做就可以。”

 

展耀点点头,白羽瞳拉着他往外走,离开房间时展耀最后回头看了劳拉一眼,眼中满是悲悯。

 

展耀送安格尔上了冷的车,目送车远去:“其实当时情况危急,是君凡用弹弓打掉了他手上的枪才救下了他,那个时候他的记忆已经混乱了,后来我给他治疗的时候发现他是被药物控制相信自己人格分裂了,就像齐磊和杨锋。”

 

“猫儿,你可以不用对我说这些的。我今天真的很担心你,我害怕你被指控。”

 

“你是在道歉吗?”

 

“是,我道歉,我不该不相信你。”

 

“好,我接受。”

 

    几天后的中午,S.C.I.办公室里热闹非凡。

 

   王朝和赵虎结束了任务归来,国际刑警方面也传来了消息,威尔森已被起诉,这次的案件算是成功告破了。

 

   丁家的双胞胎带来了香槟和食物,众人开始庆祝。

 

   马韩喝了口香槟叹气道:“可惜便宜了庞煜那小子。”

 

   “不见得啊~~”大门被推开,卢方拿着一张CD进来说,“给你们看些东西。”

 

   这是一段新闻视频,国际心理学年会上,发生了枪击事件,年轻的心理学者庞煜被人开枪打死。开枪的是著名心理学教授威尔森-布朗的妻子,劳拉女士,后经医生证实,劳拉女士有严重的人格分裂,她受到了自己丈夫和著名演员乔恩金的控制,需要入院接受治疗。

 

   S.C.I.的众人集体沉默,卢方关掉视频回头问:“相不相信有报应?威尔森也好,庞煜也好,这就是报应!”

 

   众人集体转脸看展耀。

 

   展耀耸肩:“干吗?的确是报应啊。”

 

   接下来,展耀把前段时间丁家双胞胎塞给他的那摞卡片发到了每个人的手上,众人都喜形于色,S.C.I.的狂欢进行得更加彻底。

 

展耀悄悄从办公室溜出来来到了楼下,给冷打了个电话,很快冷的车到了,载着他去了别墅。

 

别墅里,安格尔正在看书,看到展耀笑了,笑得阳光灿烂:“漂亮哥哥,你今天怎么来了。”

 

“安格尔,你,希望恢复记忆吗?”

 

“猫仔,你怎么来了?”赵爵靠在了客厅的门边。

 

“明天国际刑警会过来接乔恩金,回国他会面临起诉。”展耀说到。

 

“我真的可以恢复记忆吗?可是我恢复记忆了的话,是不是就见不到那个人了。”

 

“对,他犯了错误,很严重的错误。”展耀看向安格尔。

 

“那些记忆很可怕吗?”

 

“对你而言是很可怕的记忆,所以我尊重你的意见,如果你决定恢复记忆的话,我会安排你和赵叔叔回去美国,到了美国,赵叔叔会恢复你的记忆。”展耀看向赵爵,赵爵不置可否的点点头,他觉得这个孩子实在是太好玩了,如果他好了,他会无聊很久的。

 

“我想恢复记忆。”安格尔想了想。

 

“好,知道了。”展耀对着别墅照顾他们的人点点头。

 

“小猫,你还好吗?”赵爵有些担心的看着展耀。

 

“我,好着呢!”展耀不明白的看着赵爵。

 

“你好着就好。”赵爵将他搂进怀里,看着远处的天空,轻轻的叹息了一声: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临了,我能护你到什么时候呢?

评论(9)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