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深夜60分】我对你的爱历久弥新

关键词:历久弥新

 @楼诚深夜60分 

今天写不出来糖了,委屈大家吃玻璃渣子!

明诚一生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幼时被桂姨抱回家,初时爱若之宝,疼如己出。可惜一朝天塌地陷,那个疼爱自己的娘亲,变成了魔鬼,不停的折磨着他。后来被大哥大姐所救,重获新生。

只是斗争是残酷的,失去了大姐,送走了明台,最后失去了挚爱,犹记得那日明楼拉着他的手说:“阿诚,活下去,答应我好好的活下去!”

阿诚痛苦不堪,你何其残忍,留我一人活在这世上,偌大的明家就这样散了。

好,你让我活下去,那我答应你,遵守我们的诺言,我会好好的活下去。

在红卫兵冲进明公馆的那一刻,冲天的大火,使他们望而却步,他站在楼顶冷冷的看着这一切,然后纵身跃下,一场大火焚毁了明公馆。

几经周折回到了巴黎,那个他和明楼定情的地方,打开了明镜存在巴黎的保险箱,那里面有当年明镜留给兄弟二人的生活费。取了小小一部分,买下一栋小屋,一个人住而已,不需要太大。应聘于华人社区的一所学校,在那里教孩子们画画,从此不问世事,也曾有女子倾心于他,都被他一一婉拒。

弥留之际,对着学生说:“如有机会带着我的骨灰回苏州,找明家墓园,把我葬在哪里。”说完撒手人寰。

学生翻阅他的遗物,发现一副风景画,一个本子,本子的扉页上面写着:爱,历久弥新,越积越深。酒,历久弥新,越存越香。

尊照他的遗嘱,将他的骨灰送回了苏州老家,一位老人看守墓园,学生带着他的骨灰向老人询问明家墓园,老人说:“这里就是!”

学生说:“老先生你好,这是我的老师言先生的骨灰,他的遗嘱是有机会回来的时候葬进明家墓园。”

老人家问:“言先生?他的全名是叫什么?”

学生回答:“言成月。哦,这是他的遗物和遗嘱。”

老人颤抖着接过骨灰盒,那幅画,那个本子和那封遗嘱,看着熟悉的字迹,老人老泪纵横,送走了学生,招来了自己的小孙子。

颤抖着走进了墓园,指着一块墓地说:“这里,挖开!”

孙子依言挖开了明楼的墓问道:“爷爷,为什么要把大爷爷的墓打开啊!”

老人拄着拐棍说:“你二爷爷回来了,要和你大爷爷合葬!”

老人看着孙子将明诚的骨灰放了进去,和明楼的骨灰放在一处,重新立碑。

老人坐在二人的墓前向小孙子讲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他的两位兄长如何与敌人周旋。

夜里,恍惚间,老人看到了他的大哥和二哥携手来到了他的跟前说:“明台我们回家吧,大姐和阿香在等我们吃饭。”

恍惚间,他看到自己回到了明公馆,那里有大姐,大哥和阿诚哥。

恍惚间,回到了那个除夕,四个人站在那里看烟火。

明楼与明诚的墓上刻着,大哥明楼,二哥明诚。墓碑的左侧有一行小字,是时当年阿诚亲手刻上去的:我对你的爱历久弥新!

THE  END


评论(7)
热度(36)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