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明诚(方孟韦)传 现代AU

第二章    我和《唐诗三百首》真的不熟

直到有一天,明峰把孟韦弄哭了以后自动跑到明楼那里去认错,明楼心疼的抱起孟韦哄道:“阿诚,乖,不哭了,告诉大哥,你明峰哥哥怎么欺负你了!”

孟韦可怜兮兮的说:“明峰哥哥用毛毛虫吓唬我!”

明楼的嘴角在抽搐,对着明石使了个眼神,明石拎起明峰就去书房抄书去了。

明楼把孟韦放到膝盖上面说:“阿诚,你是男孩子,为什么要害怕毛毛虫啊!”没有注意到小小的人儿不安的扭动着。

孟韦哭着说:“可是他把毛毛虫放到阿诚的衣服里了呀!”

“什么?”明楼怒了,让孟韦趴在自己怀里,伸手脱掉他的衣服,就看到一只毛毛虫快乐的在孟韦的身上爬来爬去,孩童光滑的后背一片红肿。

明楼心疼极了,抱起孟韦来到外面,用手把他身上的毛毛虫拨掉,然后回屋对着书房里面学习的三个人吼道:“孟敖、明石把明峰给我关到祠堂里面去!”

明镜听见了,从自己的屋里出来问:“明楼,怎么了?你就要把明峰,啊~!谁干的?”

明楼说:“还能有谁?咱们家老四呗!”

明镜从明楼怀里结接过孟韦以后对着明楼说:“是该好好管管了。怎么能这么欺负弟弟呢!”说完抱着孟韦去洗澡上药了。

明石和孟敖不太明白大哥为什么要把明峰关进祠堂,就问明峰:“你干了什么?大哥要关你!”

明峰不敢说,因为这两也是弟控,说了会更惨,会被双打。低着头跪在那里一动不动。

明楼来到祠堂,把两个大弟弟都轰出去。拿着戒尺对着明峰说:“手伸出来!”

明峰撇撇嘴,把左手伸了出去,明楼狠狠的打了五下说:“记住了没有!”

明峰说:“记住了!”

明楼问:“错哪了?”

明峰:“不该把毛毛虫扔到小诚的衣服里!”

明楼指着明峰说:“你,你,你,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啊,那个是你弟弟,你就这么欺负他吗?昂,每次我罚你抄书,都是他求情。今儿把唐诗三百首给我抄三遍。抄不完不许睡觉。不许找你二哥、三哥帮忙!让他们知道你更惨!”

明峰央求道:“大哥,大哥,我明儿还要上课呢!能不能少抄几遍啊!”

明楼斜着眼睛看着他说:“四遍!”

明峰:“大哥,我知道错了!”

明楼看着天花板:“五遍!”

明峰:“大哥!”

明楼起身说:“再说就抄十遍!”

明峰欲哭无泪,低着头出去了,明楼在他背后说:“今儿先抄两遍,剩下的明儿回来,做完功课接着抄!”

明峰蔫头耷脑的出去了,经过门口两个哥哥的时候很是打了个哆嗦。用最快的速度跑往书房跑去!

明楼出来看到两个弟弟和门神一样就问:“功课都做完了?没事干了?杵这儿干嘛?”

明石问:“大哥,你要罚明峰总得让我们知道原因吧!”孟敖跟着猛点头。

明楼抱着胳膊说:“边儿去!都给我写作业去,写不完试试看!”把弟弟都轰走了,转身去明镜屋里看孟韦去了。

来到明镜的屋里,看到小娃娃趴在明镜的床上睡了,小小的脸上由有泪痕。

明镜说:“哭累了,我把今天穿的衣服扔了!”

明楼说:“是,辛苦大姐了!”

明镜点了一下他的额头说:“知道你心疼阿诚,小峰怎么样了?”

明楼鼓着嘴巴说:“打了五下,罚抄三遍唐诗三百首!”

明镜乐了说:“你把当年姑父用来罚你的招数用来罚小峰!”

明楼说:“怎么?我是他大哥,罚他不行吗?”

明镜说:“行行行,随便你!去写作业吧,今天他跟我了!哎,别和大人说啊!”明楼点点头,下楼去写作业了。

小哭包养成模式正式开启!!!!

评论(3)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