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明诚(方孟韦)传 现代AU

第九章

明镜和父母通电话,方步庭和大哥商量了一下说:“先瞒着孟韦吧,他太小了,不容易接受母亲骤然离世。”

第二日,方步庭把孟韦和孟敖接回家去了,方步庭收拾明慧的遗物,孟韦乖巧的趴在哥哥的怀里。收拾完了,方步庭摸摸孟韦的头发说:“孟韦乖,妈妈生病了,要去很远的地方治病,可能有很长时间见不到妈妈了。”

小孟韦:“那我可以给妈妈打电话吗?”

方步庭一愣说:“医院不让打电话的!”

小孟韦:“那我给妈妈写信可以吗?”

方步庭点头答应了,孟敖:“爸!为什么?”

方步庭说:“孟韦,爸爸送你去幼儿园好不好?”

孟敖不理解父亲的做法,但是父亲不理自己,只好由着父亲去做。陪着父亲送孟韦去幼儿园,在陪着父亲去医院,孟敖不做声,方步庭搂着他说:“孟敖啊,孟韦还太小了,我不敢告诉他母亲不在了。”

孟敖说:“父亲,我和明楼哥哥的看法是一样的,不赞同,这样会出问题的。”

方步庭蹲下看着大儿子说:“孟敖啊,父亲很忙,没有时间照顾你和弟弟,母亲不在了,谁来照顾你和弟弟呢?现在有舅舅和舅母,将来呢?只有你来照顾弟弟了。可是你才十岁,照顾自己尚可,如何照顾弟弟呢!”

孟敖只好点点头,配合父亲瞒着孟韦,没有想到明楼发了好大的脾气。

对着父亲和母亲吼道:“为什么要瞒着?这样对阿诚有什么好处!”

明轩:“小楼,你能不能冷静啊!”

明楼:“父亲,我冷静不了!为什么要剥夺阿诚的知情权。”

吴哲:“楼儿,你姑姑去了,方家就留下了孟敖和阿诚,你姑父忙的不行,谁来照顾他们兄弟俩,难道你要让方家那些亲戚来照顾吗?我可不同意。要照顾也得咱们照顾。所以还是瞒着吧,最起码让阿诚有个念想。”

明楼知道自己没有办法说服父母,只得保持缄默。

从此孟敖和孟韦就被寄养在了明家,方步庭只是在周末和放假的时候回来看两个儿子。也有不少人劝方步庭续弦,但是考虑到儿子的反应,一一拒绝了,说孩子还小,怕被欺负不敢说。


评论(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