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明诚(方孟韦)传 现代AU

第十一章

于是幼儿园一道新的风景线,每天早上齐刷刷的四辆名牌自行车停在门口,粉妆玉琢的小不点从车上蹦下来,跑到幼儿园里面;下午小团子在被接走。时间长了大家都开始有样学样,你要是不会骑自行车送家里的弟弟妹妹上幼儿园,你都不好意思出门。

每到周末,小孟韦就会被姐姐和哥哥带上出去玩,踏遍了附近的山山水水,玩遍了整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那有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明家姐弟一旦得知,自行车集体出动,直到找到为止,于是小孟韦慢慢的熟悉了整个城市的大街小巷。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孟韦越来越想自己的母亲,经常从睡梦中哭醒,醒来想要找妈妈。可是妈妈在很远的地方治病,回不来,虽然能经常见到爸爸,但是爸爸忙于工作基本上只有周末和节假日才能见到。他也不敢和哥哥说,怕哥哥不高兴,只好一个人躲在被子里面哭,每天早上眼睛都是肿的,为此吴哲没少带他看医生,医生说是哭的太多了。吴哲想也没有见到娃娃哭啊。难道是做噩梦了?

晚上明楼写作业的时候被母亲叫到了一旁告诉他小孟韦晚上可能会醒,让他稍微注意一下。

明楼才发现原来小不点晚上经常会哭醒,哭着找妈妈。此时明楼对大人的措施格外的气愤。每每此时,明楼都会醒,将孟韦抱着怀里哄着。

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孟韦会念叨一句:“妈妈我好想你!”明楼会无语很久,直接告诉小娃娃不就得了,非要搞得那么复杂。

小孟韦最盼望的事情是每个周末见到父亲,因为这样他就可以把给母亲写的信交就给父亲,让父亲给寄出去,父亲总是拿着那封信摸索半天才答应。

他不明白为什么母亲去治病了,父亲把自己和哥哥放到舅舅家,虽然待着没什么,但是还是思念父亲和母亲。

孟敖每每对着夜空叹气,明石:“孟敖,别叹息了,叹气都显得你老了好多了!”

孟敖:“石头,我真的很想告诉小韦母亲离世的消息,我不敢想象以后等他长大了问我要妈妈的时候我该怎么回答他。”

明石也对大人们的举措有些腹诽不已,但是不敢说,只能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明楼、孟敖、明石、明峰每天下午写完作业要和武术老师学习武术,明镜要学钢琴。所以这两个小时的小孟韦是最无聊的,就坐在那里看着几个哥哥练习武术,然后跑去厨房端了几盘点心和水出来。

明楼看着小孟韦羡慕的眼神就问老师:“老师,我小弟可以学武术吗?”

明峰:“不行,孟韦太小了!”被明楼瞪了一眼。

武术老师:“等长大一些可以学儿童武术。我师弟是教儿童武术的,如果小少爷要学,可以去那里学。”

明楼点点头:“谢谢老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孟韦喜欢坐在后门的台阶上面看星星,孟敖问他:“为什么喜欢看星星了!”

孟韦:“哥哥,我想妈妈,我总觉得她会在天空看着我!”

孟敖搂着孟韦不在说话,只是静静的陪着他看星星,等他睡着了以后在被明楼抱回房间。明楼会轻轻的在他的额头上面印下一个吻。

有时候五个人会在三楼客厅的地上打地铺,吴哲往地上铺张大床单,铺几层厚被子,然后让几个孩子去把自己的被子和枕头抱出来。孟韦睡中间,左边是孟敖和明楼,右边是明峰和明石。

又是一个九月份,孟韦该上小学了,于是从这一天起,明峰的自行车就成了小孟韦的专车,每天下午放学回去学习武术,一个半小时之后再被接回来。

每个周五的下午方步庭都会来学校接两个儿子,带着他们回到方家的老宅。像以前的每个周末一样,中午吃完饭,睡一小会,然后姐姐和哥哥会带着他转遍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


评论(1)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