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明诚(方孟韦)传 现代AU

第二部   吾家有弟初长成

本部开启三兄追弟模式!看明大总裁如何追到自己的爱人!

王天风出没!!


十岁的孟韦目睹了姐姐的成人礼,明轩遵循古礼,为明镜取了字。羡慕的小眼神里满是星星,对着孟敖说:“哥哥,我什么时候能行成人礼啊!”

孟敖笑翻了:“还有八年呢!怎么着急长大了啊!”

孟韦点点头:“嗯,长大了我就可以见到妈妈了,我想妈妈!虽然每天都给妈妈写信,但是妈妈不回信甚至连照片都不给我寄,妈妈不想我们吗?”

孟敖搂着孟韦失神的望着远处,那边父亲和舅舅正在说什么事情,明镜和明楼跟在一旁。

明石走过来问:“怎么了?”

孟敖对孟韦说:“去玩吧!”孟韦跑去找明峰玩去了。

孟敖对明石说:“石头,我们是不是做错了?”

明石:“到底怎么了?”

孟敖:“孟韦问我为什么妈妈不给我们寄照片。为什么不给他回信,是不是不想我们?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明石陪着孟敖坐在椅子上面,说:“可是姑父和我父母不许我们告诉孟韦实情啊!”

孟敖:“是啊,连每年祭祀祖先给母亲磕头都不知道,还问我为什么要对着一个没有字的牌子磕头。”说完抹掉了眼泪。

孟韦一天天的长大,眉眼逐渐张开,不像小时候那般雪玉可爱,确是一个俊俏的男孩子。

明楼从十四岁就发现自己不喜欢女生,却无法对父母言明,只敢和明镜讲。明镜听得愣了半响,就问了三个字为什么?是啊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等到后来发现不仅是自己,连明石和明峰都一样。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家里的男孩子除了孟敖是正常的,孟韦看不出来以外,一个个都变成了这样。明镜不知道该问谁了!问父母吗?告诉他们自己的儿子对女人不感兴趣,对女人不感冒?三个弟弟会不会被母亲打死?会不会被父亲赶出家门?

于是这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明镜问自己的恋人王天风,王天风也傻了,瞪着明镜:“你确定?”明镜点点头。

王天风想了想:“可是必须告诉你父母啊,不然将来会出大乱子的!”

明镜:“你让我怎么说啊!我父母还指望着他们三个传宗接代呢!”

王天风说:“哎,小镜,你发现一件事没有?”

明镜:“什么事情啊?”

王天风:“你们家那三个可是越来越像了!”

明镜:“你不说。我还没有发现,你一说,哎,确实是这样的呢。明石和明峰特别的像,明楼和他们两个不是特别的像。要是穿的一样还真的分不出来了呢。”

王天风:“你准备什么时候和你家里说我们的事情啊?”

明镜:“等我大学毕业吧!我才好说啊!”

王天风:“啊?那么久啊?”

明镜:“久吗?还有两年而已!”


评论(3)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