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深夜60分 】谈一场跨越千年的恋爱

关键词:金风玉露一相逢

 @楼诚深夜60分 

其实吧我也不知道写的是啥,你们就凑合着看看得了。

主要吧,最近出题的妹子,这个脑洞太大了,我已经不知道写什么了!


黑影想不明白,为什么明诚已经典当了自己的爱情,还会爱上明楼?于是在受了重伤之后问明诚为什么?

明诚的回答让他一口紫血吐出来,差点要了自己的命: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把黑影打回魔界之后,明诚放出黑暗之火烧毁了当铺,烧死了自己。他的灵魂循着明楼灵魂的力量冲破了当铺的结界,来到明楼的跟前,被明楼带回到了天上。放在百花床上日夜滋养,帮他重塑身体,按住他以前的模样,一点一点的打磨出来,等着他的灵魂自行修复好的那一日,引导入他的新身体里面。

随着明诚的爱的回归,他的记忆也慢慢的恢复,明楼问他:“那个时候,你已经典当了自己的爱,为什么还会爱上我!”

明诚笑了笑,半响之后回他:“生平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身如飞云,心如飞絮,气若游丝。空一缕余香在此,盼千金游子何之。证候来时,正是何时?灯半昏时,月半明时!①”

明楼也笑了:“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②”


此处拉灯,明楼说了不许偷看我们爱爱!!


--------------------------------------------------------------

① 元代  徐再思《折桂令.春情》也叫《双调.蟾宫曲.春情》

②宋代  秦观  《鹊桥仙》想老婆苏小妹的时候写的

评论(2)
热度(1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