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深夜60分】与子成说

关键词:死生契阔

 @楼诚深夜60分 

十八岁那年明诚在巴黎想家了,拿着从家里带出来的诗经翻了一篇开始读:“击鼓其镗,踊跃用兵。土国城漕,我独南行。从孙子仲,平陈与宋。不我以归,忧心有忡。爰居爰处?爰丧其马?于以求之?于林之下。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于嗟阔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明楼:“阿诚,读错了!”

明诚:“那里读错了?”

明楼搂过他,拿着诗经指着“与子成说”:“这里啊!”

明诚笑着:“那大哥告诉我怎么读?”

明楼在他的耳边:“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悦)!”

明诚回头看他,明楼吻住了他的唇。一室旖旎!

明诚二十八岁,那年明楼跪在地上请求明镜答应他与明诚的事情:“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明镜让他在祠堂跪了一天一夜,明诚陪了一天一夜。

明镜问明诚为什么?明诚答:“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理当陪大哥一起!”

明镜无奈答应了。

明诚三十八岁,明楼带他离开了上海回到了巴黎,明楼:“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明诚:“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悦)!”

明楼搂入入怀:“从此真的就剩我们两个了!”

明诚回抱住他:“我陪你!”

明诚六十八岁那年,明楼病危,拉着他的手说:“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明诚泪眼朦胧:“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悦)!”

明楼:“阿诚,如果有来世,我们都要好好的,我会去找你的!”说完明楼去了。

明诚擦掉眼泪:“大哥,我等你来找我!”

明诚七十岁那年:“大哥,死生契阔,与子成说!大哥,等我!”说完撒手人寰。

儿子孙子哭了一地。

-----------------------------------------------

李熏然躺在沙发上:“击鼓其镗,踊跃用兵。土国城漕,我独南行。从孙子仲,平陈与宋。不我以归,忧心有忡。爰居爰处?爰丧其马?于以求之?于林之下。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于嗟阔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凌远俯身含住他的唇:“小笨蛋错了,是与子成说(悦)!”

阿诚,我找到你了,阿诚,你还记得我们的誓言吗?

李熏然:“是,你说的是,你说的都对,那今天晚上我在上面呗!”

凌远点点头:“可以,那小祖宗,我们是不是可以吃饭了!”

李熏然起身亲了他一下:”走,吃饭!“

大哥,我记得我们的誓言。


----------------------------------------------------------------------------

击鼓其镗,踊跃用兵。土国城漕,我独南行。


从孙子仲,平陈与宋。不我以归,忧心有忡。


爰居爰处?爰丧其马?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于嗟阔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与子成说,说读shuo,解释为:和你立下誓言、和你约定好。

与子成说,说读yue,解释为:和你相亲相爱。

以上解释均来自搜狗百科!


与子成说(悦) : 我爱你!







评论(9)
热度(2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